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不论是什么工作,不管赚多赚少,女人必须有一份。女人经济上一定要独立,这样的女性魅力自然会加分许多,没有独立收入的女人,长得再漂亮也只是花瓶而已。同时一份好的工作,会给我们一份好心情,心情好了,工作自然出色,工作出色了,自然钱就多了,这是最美好的事情。特别是对于结了婚的女人来说,有一份自己的收入尤其重要。以前看过一句话: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以前上班的时候我不太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后来在我回归家庭的第二年我就深刻体会了这句话。虽然老公从不限制我用钱,家里大部分钱也是我在管理,但我会觉得老公挣钱也不容易,所以那种花钱的小心翼翼总是会有的。要是自己赚的钱,自然会堂而皇之的去花。支配自己的钱和支配老公的钱,花自己赚的钱与花老公赚的钱的感觉太不一样了。男人的钱只能用来锦上添花,根基还得自己打。

女朋友

在深圳这样特殊的城市里,有几个相知、相依、相诉的女朋友,是非常重要的。我个人而言对女朋友的重视度是多过男人的。很多的事实证明,男人的变化是很快的,所谓“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天下乌鸦一般黑”,或许说得有点过分,但是也不乏有很多这样的男士。我的女朋友不多,但和我都很铁,大事小事,不管什么时间,只要呼一声,她们准会赶来。哪天和老公吵架了想离家出走也是有地方去的。心情不好时约姐妹们打打麻将,逛逛街,吃顿好的,或者去大声KK歌,所有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丈夫,一个孩子,把自己的世界缩水。这样的话,就算有一天,我们的丈夫、孩子都离开我们了,我们最起码还有几个知心知底的女朋友在一起。上次好友说我们几个就像中国版的《欲望都市》,除了我们都已经结婚了,还真的挺像。也正像剧里她们所说的:“如果真没有男人了,至少我们还可以互相依靠到一生一世。” 我爱我的女朋友们,我的生活也正因为这帮死党们显得更加漂亮。

蓝颜知己

说到我的蓝颜知己,班上的那几个男同学是当之无愧的。从97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共同走过17年的岁月。人生又有几个17年呢?最难得的是我们毕业后仍然在一个城市,甚至在同一个公司工作。这样的友情如之前所写的已经融入我们彼此的生命,是不能割舍的了。他们同样可以陪我逛街,陪我海吃海喝,陪我玩麻将等等。但与女朋友不同的是他们毕竟是男人,很多时候能站在男人的角度帮你看世界,帮你分析男人,让你更加了解男人的想法和心理。在我烦恼的时候,他们一定是我最忠实的听众,不会因我的的喋喋不休而远离,不会因为我的胡搅蛮缠而鄙弃,他们会帮助我找到事情的最好解决办法,然后也可以陪着我一起走出阴晦的天空。在我快乐的时候,他们也会快乐着我的快乐,我们都会当对方的幸福是自己的幸福。

关于开车

以前不会开车的时候,总觉得开车的女人很有魅力,觉得她们霸气、勇敢、独立,对她们总是会有一种特别的好感。所以迫不急待的去考了驾照,后来买车就迫不急待的上路。自己开车的感觉和坐车确实不一样,那种想去哪就去哪的随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霸气明显外露。所以我认为现在这个社会的女人必须要学会开车。见到很多女人,家里有车,甚至几辆车都不去学开车,我不太能理解,靠别人真不如靠自己。有些人可能会说我家里有司机,我干嘛要学呢?其实并不是开不开的问题,我觉得你就算不开但你要会,哪天身边没有人为你开的时候,自己还能独挡一面。延伸到其他的方面也是一样的,自己会总比依赖别人好。身边的女朋友都会开车,我妈妈四十五岁了还坚持要去学车,在我妈看来,女人绝不比男人差,男人能驾驭好一辆车,女人也能,就如同女人也能干好一份事业一样。很多时候,我们女人可以不依赖男人,可以自己独挡一面,没有男人我们也能活得很精彩。

男人

因为有两个侄女年纪尚轻,以前经常会问我,怎么样才能找到男朋友?我说我也不知道呀,但是多出去社交应该是必要的。她们会接着问没有这样的环境怎么办啊?说实话我也没有办法指点明津了,因为我还真的从来没有刻意去找过男人。或许别人会问你肯定是太有魅力,身边围着转的男人很多,所以不用刻意去找。其实不然,因为我是学工科的,或许女人选择学工科是最好的能接触男人最多的一个途径。确实如此,当时我们班上三十多个男生十几个女生,女生自然就成了“抢手货”。出来工作进入相关的行业,最多的永远是男人。刚进BV时,就我一个女生,感觉真是“独树一帜”“一支独秀”。身边也总有男人围着你,特别得宠的感觉。说实话和男人相处真没有和女人相处那么累,那么费心思,以前经常听闺蜜说她们公司如何勾心斗角,我都觉得好庆幸,在BV这样的设计公司,每个人只管埋头苦干,没有心计和算计,真的是单纯得不行。所以我的性格也是一直是嘻嘻哈哈,直来直去,没有啥改变。不会为了去讨好某人而费尽心思,去迎合领导而伤神。只要如质如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了,就完全没问题。

社交

结婚后,因为老公做生意的关系,适当的社交是免不了的。我觉得老婆社交也是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能带老婆出去社交的男人我觉得应该算是比较可靠的人。当然老婆带得出去也要能带得回来。或许有些男人担心就是这点吧。听别人说过一句:老婆带得出去才会带出去。其中有蛮多奥妙,我们女人可以自己慢慢体会。我是一个懂得分寸的人,该去的场合我都会去参加,尽量给老公面子。我会花心思打扮好自己,这样对自己对别人都很礼貌,也是在捧自己的场。轻松地介入,轻松地融入,轻松地学习。通过这样那样的聚会,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不同的人能带给你很多不同的知识和素材,也是帮助自己进步的一个途径。对于场面上的一些社交,则可以尽量缩短时间,礼貌的问候,礼貌的退场。

旅游

旅游对我来说应该也算比较多了,每年至少也会去两三个地方。其实去的地方多了,慢慢就明白 ,旅游到达的地方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和你随行的人。和自己的爱人或者喜欢的朋友一起旅游,就算风景很一般,心情也是极好的。特别是和自己的要好的女朋友,几个女人出游往哪儿一坐,都是一道风景。去年去九寨沟,和老公一起,同时也有我的两个女朋友同行,感觉甚好。微信圈有篇文章大概是要我们多去旅行而少去旅游,大概意思就是说不要走马观花的带着像机乱照一通,回来什么也不知道,而是要注重旅行的质量,注重旅行的感受。确实如此,我们太多的旅游都是这样,就像上次在泰国那个导游说的,你们中国人在外面旅游给人的感觉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什么也不知道”。说得真是恰如其分。旅游中看到很多洋人连相机都不背,也不会跟团,反而悠闲自在。所以我们要调整心态,放慢脚步,更注重的是漫漫旅途中的细细品味和观察,以获取新知。美丽的风景出自人的眼里,风景、人情、文化都需要你有一颗善良开朗的心去品味,会品的人,当然就能遇见最美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

不和他人比幸福,因为每个人的幸福感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有钱,天天数钱就很幸福;有些人天天在家等着老公,给老公煲汤就是幸福;有些人因为大病初愈他会很幸福;有些人辛苦完成某项工作他会很幸福等等。所以不要和别人去比幸福,比不起,也比不得。因为,每个人内心的幸福感是无法复制的。拿我来说,帮助朋友我会觉得幸福,看到父母身体健康我会觉得幸福,看到孩子进步我会觉得幸福,看到老公积极的锻炼身体我会觉得幸福。幸福感对我而言犹如四季,不同时期,我要不同的幸福感。而且我还相信一句话:漂亮的女人不一定幸福,但幸福的女人一定漂亮。

后语

一直以来很羡慕天生丽质的美女,美女似乎走到哪里都会受欢迎,也似乎比常人更能得到好的运气。长得漂亮当然是福气,只是我们不能因为长得漂亮而高傲,因为长得漂亮而不去努力,如果是这样再漂亮的容颜也会有衰老的一天。当这天到来时,我们还能剩下什么呢?我知道自己长得不漂亮,所以只能努力,努力在其他方面超越他人,努力让自己拥有其他美好的东西,比如说善良的心、良好的教养、温柔的举止,还有一颗乐观的心,爱笑的面孔,自然而然,慢慢地,就会感染别人,吸引别人,让自己变得富有魅力。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希望身边的朋友好好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度过我们自己的漂亮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于2014年9月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论长得不好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对于这个问题,张晴瑞有太多想要吐槽的了。 “爸妈从来没有担心过我早恋,只是担心...
    余子欢阅读 775评论 7 10
  • 活得漂亮的第二个要素是自爱。 亦舒笔下的男男女女,鲜见不爱自己的,但爱自己也有很多种方式。 如《美娇袅》里的艾莲,...
    对花情味阅读 392评论 0 5
  • 一个人的长相是无法自主选择的,但是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却是完全可以自己做主的。或许别人会说你长得不够漂亮,这没什么,...
    晴天_彩虹阅读 706评论 0 1
  • 拿到这本书,很喜欢封面。很好的一本书,很值得女生去读的书。 有人说雷韵祺是一个勇敢的创业者,她历经职场磨砺,顺势而...
    我是绾绾阅读 276评论 0 0
  • 今天,我第一次登上简书,开始做个人信息设置 ,却发现,在我的像册里没有我的个人照片,我呢?家人的,朋友的,...
    学着行走的木偶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