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一个人的长相是无法自主选择的,但是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却是完全可以自己做主的。或许别人会说你长得不够漂亮,这没什么,因为这怪不了你自己。但是若说你活得不够漂亮,那就需要好好想想了。活得漂亮,是对一个人生活最好的褒奖。长得漂亮,远不如活得漂亮。


                    长得漂亮是优势

                     活得漂亮是本事

一般来说,长得漂亮只是暂时的优势,活得漂亮才是终生的本事。一个女人,容颜总是易逝。纵使是保养得非常好的女明星,也难逃岁月的无情摧残。曾经多少耀眼的姣好面庞,如今都刻上了岁月的沧桑。今日的貌美如花,往往会变成凋谢残败的枯枝败叶。长相上的漂亮始终难以留住,活得漂亮才算永恒的成功。


人无论美丑,都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不管外表如何,家境如何,都不要自怨自艾。先天的条件你不能自主选择,但是后天的努力却绝不可懈怠。长得漂亮终究只是一时的,但是活得漂亮,却是对自己一生的嘉奖。

生活不要总是得过且过,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走一遭,不如索性活得漂漂亮亮的。

选择邋遢或者精致,选择平庸或者平淡,都是自己决定的。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也是骨子里的惰性。长得再漂亮的人,如果不热爱生活,活得不够漂亮,也没什么可令人羡慕的。活着,既要争一口气,与此同时也要为自己活得漂亮而努力。


               女人可以长得不漂亮

                但是一定要活得漂亮

漂亮,不只是指最表面的长相,更深层次的,是一种内涵和气质。一个女人可以长得不够漂亮,但是一定要活得够漂亮。有一颗热爱生活的赤诚之心,到哪里都能得到生活的眷顾。有时候,不是生活欺骗了你,而是你已经选择自暴自弃,放弃了生活。只要你还没放弃,就没有谁能阻碍你走向美好生活的脚步。


人,特别是女人不要只顾脸蛋上的漂亮。面容的漂亮终究只是表面的和一时的,真正的漂亮是你遇到的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和所过的生活。

很多女人,乍一看上去不怎么漂亮,但是了解了她所过的生活之后,就会肃然地心生一股敬意。骨子里的漂亮是一种积极生活的激情,高尚的品位,以及至真至性的精神和精彩。

见过千千万万的人,长得漂亮的也不少;但真正能称得上活得漂亮的,却寥寥无几。活得漂亮,是一种率性人生的态度,是努力生活的回报。心里有阳光的人,到哪都如同沐浴在阳光下的向日葵一般,昂扬向上,散发活力之美。有这样积极的生活态度,再加上脚踏实地的努力,才算得上活得漂亮。


                  不做长得漂亮的花瓶

                  要做活得漂亮的真我

很多时候,人们常常将一个徒有漂亮外表的女人称之为花瓶,或者更难听一点,直接叫摆设。这大概是对一个漂亮女人最大的侮辱了吧。尤其是很多娱乐圈的女艺人,但凡自尊心强一点的,都不想被叫花瓶。人之所以称之为人,就是要区别于没有灵魂和思想的静物的。如果活得跟个徒有其表的花瓶一样,那就有点太对不起自己了。


一个人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不是外表,而是内在。或许漂亮的面容可以让你暂时地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但是能让你持久耀眼的闪光点,却是你生活的态度和状态。长得再漂亮的人,如果活得不够漂亮,那也只是一个落寞之人。只有活得漂亮的人,才能活出最自信的范。

活得漂亮,不是为表面的人前光鲜,更多的是为自己负责。

相信大多数人但凡有一点上进心,都不想被贬斥为花瓶。虽然话很难听,但是道理却一点也不假。人活着就要活得漂亮一点,活得漂亮不是要做给谁看,而是要自己尽兴。正如有句话说得好,房子虽然是租来的,但是生活却不是。租来的房子,也可以拾掇成一个漂亮温馨的家。


拼不过无情的岁月,但至少可以战胜懈怠的自己。生活其实是道开放型选择题,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全由你自己决定。长得漂亮是天生的优势,但韶华易逝,多少曾经俊朗漂亮的男男女女,终究躲不过岁月的摧残。

只有成熟的人知道,活得漂亮才是真正的本事,也是为自己负责的明智之选。活得漂亮不是为了做给谁看,而是为了不枉自己的此生。

文章摘自:独善读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不论是什么工作,不管赚多赚少,女人必须有一份。女人经济上一定要独立,这样的女性魅力自然会加...
    Catherineliao阅读 264评论 0 3
  • 一 论长得不好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对于这个问题,张晴瑞有太多想要吐槽的了。 “爸妈从来没有担心过我早恋,只是担心...
    余子欢阅读 765评论 7 10
  • 也许是看多了演艺界的美女,亦舒笔下的女子里,罕见既艳夺群芳、又生活幸福的。她最欣赏的,是那种聪明慧黠、性格独立、为...
    对花情味阅读 449评论 0 4
  • 夜静悄悄地来了,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双眸淡淡的睁着, 脑海里全是你的影子, 总是乖乖地呆在房里, 你的名字念在...
    孤海深鱼阅读 79评论 0 0
  • 外面的小雨是在考试时偷偷下的 交完卷子跑出去的时候地面已经半干, 护墙上是被雨水打碎了的一圈圈的灰尘 路上几乎没有...
    西尽阅读 20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