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欧美剧专题月刊精选·第4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欧美剧专题月刊精选第4期·2017年10月

主题: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卷首语:

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予动容,必入其中;

欲想成功,必有其梦;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想要成功,有些代价是必须要承受的。即使痛彻心扉,也要负重前行。

这份沉重或许是压力、或许是责任,或许是考验,这重量让我们学会了担当,提醒着我们人生的价值:直面痛苦,认清现实,莫要被恶魔反噬、被欲望吞噬。

生活从来都不易,谁又不是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呢?

欧美剧】专题汇聚了一些才华横溢的优秀作者,他们怀着对欧美影视的一腔热爱,即便喜欢数不多,他们也依然不忘初心。

专题每月精选10篇文章,汇编成刊。凡入选文章均可获打赏5元,同时有机会登上日报和首页。在这里欢迎大家积极、认真写出优质文章,我们也希望本专题优秀作者的才华能够被更多人看到。

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目录:

1.《兄弟连》:就算痛彻心扉,依然要负重前行(第6集)

2.女王剧评系列三部曲|王冠——哪有什么君权神授,不过是有人勇于为王

3.权力的游戏||乱世生长的末世公主丹妮莉丝·塔格利安

4.《心理神探》| 当怪兽在深渊里狂欢

5.这部豆瓣8.7分的美剧,说出了年轻人的梦想和尴尬

6.《权力的游戏》黑水河波隆爵士:乱世中的投机高手

7.《越狱》:Michael ,除了精于越狱,他也是撩妹高手

8.那些我们期待的二次创作丨纸牌屋

9.《小谢尔顿》,一部神童在母亲庇护下对抗整个世界的受难记

10.毁掉孩子的不是离婚,而是离婚时差劲的父母

正文:

《兄弟连》:就算痛彻心扉,依然要负重前行(第6集)

作者:松梅子扬

推荐理由:国家大义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在诺曼底降落时,在漫长的地狱公路战斗时,在巴斯通的冰冷散兵坑里,也许伞兵天生就是被包围的。

一个人究竟要经历什么才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对于医疗兵尤金来说,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责,他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看着战友们一个个痛苦的倒在血泊中,自己却无能为力。可是,在战场上,就算痛彻心扉,依然要负重前行。

本文只是系列剧评中的第六篇,作者将每一集都当作一部电影来分析,从叙事节奏和镜头语言等角度来解释《兄弟连》为何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战争剧。

精选摘录:

冰天雪地里,一个人在树林里前行,冰冷、孤单、危险、绝望……

这个开场镜头,确定了第六集的情感基调。

从医务兵的视角来看战争,我认为有两个意义,医务兵是战场上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医务兵鲜能获得荣誉勋章,其次,战士艰难,医务兵也艰难。

点击阅读原文

女王剧评系列三部曲|王冠——哪有什么君权神授,不过是有人勇于为王

作者:Nefanepas

推荐理由:人人都羡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长达70多年的爱情童话,殊不知甜蜜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曲折:他放弃了自己的姓氏和事业,成为了她背后的男人;她也不再是当初的那个伊丽莎白·蒙巴顿,而是至高无上的女王。

丧父之痛固然刻骨铭心,但是她必须放下一切个人情感,因为责任和使命注定让她无法为所欲为。

精选摘录:

《王冠》是一部众生相的剧,也是我想写的女王剧评系列三部曲中格局最大的一部剧,此剧传达的价值取向太多,我能get的也只是我的纯主观角度。它既尊重与还原历史大人物超脱于寻常人的神圣伟岸,又通过多方切入,努力让历史大人物的光环落地,巧妙的进行人性层面的挖掘。

伊丽莎白二世作为这部剧绝对的女主角,却不是绝对的主角。

《王冠》的剧本,编剧首先做到了尊重历史,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去自主的创作,既让王冠辐射下的众生散发各自的光芒,又让观众看到那些与光芒相伴的阴影。

而正因为如此,才看出仅十集的剧其剧本之功力,它做到了饱满扎实,精雕细琢,人物刻画的多面立体。

点击阅读原文

权力的游戏||乱世生长的末世公主丹妮莉丝·塔格利安

作者:箬生一禾

推荐理由:在世人眼中,她是冰火世界里开挂的存在。世人只记得她的主角光环,却忘记了她所遭受的磨难和痛苦。她一次次在危机与背叛中成长,又一次次于血与火中重生。

她发誓要粉碎历史的车轮,拿回她应得的一切,更要重建一个没有家族纷争、没有尔虞我诈的新世界。

精选摘录:

金缕化邙尘,哀荣感路人。凤凰曾作伴,蝼蚁忽为亲。

她本是一位高贵的公主,奈何是疯王的女儿;她本生的娇小迷人,然而活在乱世;她本有一颗众生平等的心,却始终活在奴隶社会的权力旋涡之中。

……

废除奴隶制是她毕生所愿,钉死奴隶主是她废除此等制度的态度。原本娇小胆怯的她,在经历世事之后,看到广袤的的大地和无数民众,征服的心逐渐明确。或许,铁王座才是她唯一的归宿。

点击阅读原文

《心理神探》| 当怪兽在深渊里狂欢

作者:妖瑾

推荐理由:本文从叙事角度解读《心理神探》这部神剧:那些堕落的罪犯其实是在糟糕的社会氛围和原生家庭环境下失控的你我,FBI的探员也只是那个在深渊边缘与恶魔共舞的普通人——以为自己抛出去的诱饵能引来罪犯的坦白,结果也引来了自己的心魔。

“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有时龙也会取胜。”也正应了尼采的那句名言: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与恶魔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变成恶魔。”

精选摘录:

当《心理神探》的赞誉开始在各大平台上频繁出现的时候,我已经结束了它的二刷。

这无疑是一部神剧,豆瓣9.0的评分和烂番茄96%的新鲜度就足以说明这一点。

但我还是感觉有什么东西抵在喉咙里,好像在不弄清楚是什么之前,就无法吐出来一样,让我百般难受。

可我不想再为这部剧和主角的原型增添更多的赞誉,也无意再为大卫·芬奇给这部剧的加持增加更多的解析,此刻,我只想专注于这个故事本身,想细细去想想这个精彩故事形成的背后,是怎样一副悲剧者的堆砌。

毕竟,再好的镜头,再棒的导演,再专业的演员,都不足以成为让我沉浸于这个故事的真正原因。

只有最好的故事,以及它背后所要表达的深意,才是最能触动人心的终极存在。

点击阅读原文

这部豆瓣8.7分的美剧,说出了年轻人的梦想和尴尬

作者:晶晶JessieLee

推荐理由:卓别林曾经说过:“人生用特写镜头来看是悲剧,用长镜头来看则是喜剧。”剧中的人物何尝不是全世界千万年轻人的缩影,周旋于梦想和现实之间,在这操蛋的生活面前永不妥协。

很多时候,不怕有梦想,就怕你太怂。

精选摘录:

有一个情节至今让我印象深刻。前女友Van曾经让男主角Earn去找类似保安的体力工作来糊口,以此度过眼前的经济危机,Earn却说了一句话:“做那种工作,我会变成我痛恨的那种人。”他努力的追求着自己的理想以及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实现梦想,不愿向现实妥协。

哪怕是面对父母、亲戚、好友的不理解,自己选择的路,即使是跪着,也要咬牙走下去。

在这个功利而浮躁的社会里,很多人已经无法沉下心来冷静的思考,殊不知成功人士光鲜的背后其实也是经历过无数次失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是需要时间的,你再耐心的观察一段时间,也许那个人就成功了。

点击阅读原文

《权力的游戏》黑水河波隆爵士:乱世中的投机高手

作者:射手座恶魔

推荐理由:《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第四集最后那几分钟,可谓是波隆的高光时刻:他射伤巨龙,并在最后时刻救下詹姆。无法想象曾经那个爱财如命的雇佣兵竟会如此的英勇善战、大义凛然,甚至顾不上去捡那洒落一地的金子。

从那一刻起,这个角色丰满了,有了不输于主角的人格魅力。从第一季一直坚挺到第七季,正如原作者所言,这是一个复杂而精彩的角色。

精选摘录:

乱世之中,能活下来的人虽然都会带有原罪,但那也是他们的一种选择。

对于射龙和掉了金子的表现,我只能说,并非是他突然正义感爆棚或者骑士精神,只是一位战场中的骁勇善战者,杀红了眼,对于龙的愤怒而激发出的勇气和自保使然。

这是一位复杂而又精彩的角色。

人性的黑暗,生活的逼迫使他成为一名实用主义和利己主义者,但在那乱世,生为平民,又能有多少选择呢?

点击阅读原文

《越狱》:Michael ,除了精于越狱,他也是撩妹高手

作者:鸢落说

推荐理由:提到很多人的启蒙美剧《越狱》,你会想到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剧情,也会联想到男主角的超高智商和完美颜值。

这篇文章却选取了一个新颖独特的角度,看完我们才发现原来男主还有这么深的撩妹套路。难能可贵的是,本文结合现实,也许会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精选摘录:

Michael撩妹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有本事,关键时候能成事。

他从没给过Sara任何承诺、也没说过我爱你,各种花式表白,却能让Sara鬼迷心窍一般、心甘情愿的为他做事,与他亡命天涯。

Michael的高智商我们学不来,但是可以学学他的撩妹套路,有能力谋生、有心智让自己的才华变现,能够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差的,关键时候很靠谱。

这样的人,即使不用套路,身边也会有红粉无数。

点击阅读原文

那些我们期待的二次创作丨纸牌屋

作者:keith781227

推荐理由:文章从演员表演、人物塑造等方面详细比较了英美两版《纸牌屋》,二者都改编自原著小说,孰优孰劣自有判断。

世事无常,人生如戏。作者写此文的时候,好莱坞性侵事件并没有闹得沸沸扬扬。我想说的是美版或许比英版多了一种魔幻现实主义色彩,如果把美版的剧情和现实相关联,如今想来真是细思极恐。

精选摘录:

《纸牌屋》美版和英版中双方各个阶段的对手都各有不同,和两国体制有很大关系。相比较而言,英版除了第一季过于强大领导力的首相之外,之后的国王和欧洲其他国家都较为轻松解决,大大减少了男主角走投无路,身在悬崖边,需要依靠天赋来打破常规的机会,有点类似于曹操那种阳谋为主,阴谋为辅的情况。

美版中下木的敌人就强大、复杂而又危险性很多。下木类似于刘备,在不出手致命之前都不断隐忍自己,隐其志但不断尝试,直到出现了绝佳的机会。

点击阅读原文

《小谢尔顿》,一部神童在母亲庇护下对抗整个世界的受难记

作者:轩辕大大

推荐理由:一个九岁就上高中的神童,对全家来说反而是一种烦恼。谢尔顿虽然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但他是幸运的,因为全家人都在照顾他的感受。他有一个爱他的母亲,即便全世界都在说谢尔顿的不是,她也会坚定的站在谢尔顿这边,和他一起对抗全世界。

文章比较客观的评价《小谢尔顿》这部剧的优劣。作为《生活大爆炸》的衍生剧,《小谢尔顿》承载着观众太多的期待,不可否认的是它有瑕疵,至于这部剧是否在过分消费谢耳朵这个IP,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精选摘录:

如果你按照喜剧片的要求以及《生活大爆炸》死忠的惯性来看,你肯定要失望了,但如果你把它当《成长的烦恼》这样的家庭情景剧以及带着疑惑走进时间机器用旁观者的视角追溯童年谢耳朵生活经历,也许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

也就是说,小谢尔顿要在母亲的羽翼下独自对抗他当时所面对的整个世界(其实就是学校和家庭啦)。

认真思考一下就会明白所有的根源都在于这种反差,这个反差的扩大和弥合将是整个剧目的主要冲突所在。

但不仅仅如此。

点击阅读原文

毁掉孩子的不是离婚,而是离婚时差劲的父母

作者:熊太行

need-to-insert-img

推荐理由:丈夫的出轨、工作的失意,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她开始反击,这么一看,《福斯特医生》这部英剧似乎是一个女性复仇、成长的励志故事。这篇文章却从另一个角度出发,从剧情联系到现实,来反思家庭教育问题。

正如作者所言:“离婚这件事本身并不会毁掉孩子,真正毁掉孩子的,是那些离婚时表现特别差劲的父母。

精选摘录:

英剧《福斯特医生》第二季刚刚完结,这是一个关于婚姻危机的故事。

女主角嘉玛(Gamma)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全科医生,家庭看上去很幸福,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丈夫西蒙(Simon)已经出轨了很久。一番痛苦的挣扎之后,嘉玛决定结束婚姻。

离婚大战中,夫妻两人最主要的冲突点是他们的独子汤姆(Tom)。嘉玛和西蒙都反复强调自己非常爱孩子,为抚养权争得头破血流。重压之下,汤姆从一个阳光男孩变成了阴郁的麻烦制造者。

点击阅读原文

封面图片:妖瑾   编辑:晶晶JessieLee

简书【欧美剧】专题《月刊精选·第4期》。

欢迎关注【欧美剧】专题。

订阅月刊请关注:【欧美剧日常】

加入『欧美剧』社群,请简信社群管理员:ohmymu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