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脸蛋为什么不能乱捏和乱亲吻?

在美国,有一个叫Mariana的宝宝在父母婚礼当天送进了医院,最后诊断的结果是因为陌生人的亲吻传染了可致脑膜炎的HSV病毒,很快,宝宝的器官开始出现衰竭,在出生的第18天,她离开了这个世界。

宝宝年幼,免疫力和抵抗力都很弱,成人能够免疫的细菌和病毒宝宝不一定能够免疫。让陌生人甚至亲朋好友亲吻宝宝,很可能就会把大人口腔里带有的细菌病毒传播给宝宝,尤其是经过呼吸道传播的病毒,容易让宝宝感染上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扁桃体炎、肝炎等疾病。

所以妈妈记住了,陌生人不能随便亲吻宝宝,下面这六种人群更不能亲吻宝宝。

不能亲吻宝宝的6类人

【患有口腔炎症疾病的大人】

如果对方是患有口腔疾病,如牙周炎、龋齿、嘴周脓疱疹等,口腔里会带有大量致病的病菌,通过亲吻宝宝,这些病菌很容易就会传染给宝宝,引发宝宝的口腔疾病。

【伤风感冒的病人】

伤风感冒的病人本身也会携带病菌,这些病菌会瞄准了抵抗力弱的宝宝,造成交叉感染。麻麻们不要以为感冒就是打喷嚏和咳嗽,对于宝宝而言,感冒病毒还可能引发支气管炎、中耳炎、心肌炎等严重疾病。

【脸上画浓妆的大人】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萌萌哒的小宝,但是女孩子脸上都会附带化妆品,而化妆品不少都含有铅汞等化学物质,通过亲吻,这些化学物质就会进入宝宝皮肤里面,继而可能引发皮肤发炎或者慢性中毒。

【吸烟后的大人】

吸烟会导致大人口腔中残留很多有害物质,比如说尼古丁、烟焦油等,宝宝对这些物质很是敏感,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患有皮肤疾病的大人】

患有皮肤病的大人,比如说水疱、皮疹,不管是身上哪个部位出现症状,都不建议亲吻宝宝,唾液中很容易含有传染源,容易传染给宝宝。

【正在腹泻的大人】

如果大人的肠道不舒服或者出现腹泻的时候,不要亲吻宝宝。因为肠道细菌也很容易通过唾液来传播,比如说轮状病毒,携带轮状病毒的大人可能不会有多大症状,但是传染给宝宝之后就是大问题了。

捏脸容易让宝宝变成口水娃

知道为什么宝宝的脸蛋看起来胖嘟嘟的吗?因为宝宝的脸颊下面有一种特殊的脂肪组织—夹脂垫,夹脂垫能够让宝宝的脸看上去胖嘟嘟的同时,还能起到协调上颚、双颊、嘴唇的作用。如果大人经常捏宝宝脸颊,容易使夹脂垫受伤,导致宝宝经常流口水。

当然,人的唾液是由口腔腮腺分泌的,如果宝宝的脸蛋经常被人捏,也会刺激腮腺分泌口水,流口水的症状就会更加严重了。

捏脸容易加剧皮肤湿疹

人体唾液里含有一些消化酸,口水流到皮肤上时,容易腐蚀皮肤上的角质层,引发皮疹皮炎等症状,很多宝宝嘴角发红发痒、长疹就是因为经常性地流口水。

影响宝宝脸部发育

宝宝的骨骼非常脆弱,经常捏宝宝的脸容易导致宝宝左侧和右侧颌骨发育不对称,从而导致歪脸或者大小脸,所以,宝宝长丑了很可能跟小时候经常被人捏脸有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