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个吻把宝宝亲成了脑瘫!你还敢随意亲宝宝么?

妈妈的吻从来都是爱的表达,谁曾料竟也会变成伤娃利器。看着怀中小人儿可爱的模样,我们常常忍不住想要亲上几口;过年时,亲朋好友难得相见,看见可爱的萌娃,也常常用亲吻来表达。

亲的人表达完内心的激动了,我们的孩子却有可能因此而感染病毒。甚至为此而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一边是孩子,一边是面子,如何抉择?

妈妈一个吻把孩子亲成了脑瘫

来自珀斯的Helen Green和丈夫Russell Green去年结婚了,生下了可爱的宝宝Bonnie,组成了幸福的三口之家。

Bonnie从生下来就一直是一个健康的宝宝,她爱笑,爱动,十分可爱!

Bonnie的妈妈与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对这个自己身上掉下来的小天使怀着浓浓的爱意,每天她都要亲上宝宝好几遍,脚丫、肚皮、脸蛋、小屁屁、嘴唇,到处都留下了妈妈的吻。

然而有一天,她发现6个月大的女儿耳朵上长了个包。一开始Helen并没有太在意,直至那个小包发展至溃烂,流脓,她才急忙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医生说Bonnie只是皮肤感染,没什么大碍,就随便开了点药。可突然有一天Bonnie开始痉挛,被送往医院抢救,最终Bonnie被救了过来,但却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由于长时间的上火、发烧,她的右脑功能已经受到损坏,诊断为右脑偏瘫……

抢救过程中,医生仔细咨询家长是否有人换了疱疹?才发现Bonnie耳朵上的小包是口唇疱疹。由于之前一直未被诊断出,导致Bonnie的病情被耽误。

如今Bonnie的头上都会被插满各种各样的电击,曾经活泼可爱的她眼里再也没有从前的光彩。

心痛难忍的妈妈Helen追根问底才知道,原来是自己携带了口唇疱疹病毒,通过她与自己女儿的身体接触(亲吻,拥抱等),将口唇疱疹传染给了女儿!

没想到表达母爱的一个kiss竟然会让女儿变成脑瘫?妈妈内心非常后悔……

一个亲吻满脸溃疡

因被别人亲亲后感染口唇疱疹的不止Bonnie一人,来自英国的Sienna也因被亲亲而饱受折磨。

Sienna满2岁,妈妈邀请了亲朋好友一起给她过生日,有着蓝蓝的大眼睛和金色卷发的Sienna非常可爱,生日会上,亲友们挨个抱Sienna,也有人亲了她。

就是因为那致命一吻,生日会后不久,Sienna的嘴里突然开始长溃疡,脸颊也出现了一大片带状疱疹和感染的情况,这些疱疹从她的下巴蔓延到了脸颊,几乎整张脸都是,就像被硫酸泼过一样。

“亲宝宝也会传染疾病?应该没这么可怕吧。”这种说法听起来有点夸张,但事实证明,亲吻有可能让孩子感染口唇疱疹病毒而患病。

因亲吻而受到伤害的宝宝不止这两个

2016年3月,山东卢女士1岁多的宝宝突然发起高烧,浑身长疹子。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姥姥嘴角长了几颗小水泡,以为是上火,没想到是具有传染性的疱疹。

著名儿科专家@张思莱医师在微博提起过一个爷爷亲孙子的病例,建议自己有疱疹,包括长胡子的爸爸先不要去亲自己的孩子。

2014年在英国就有一例仅2个月大的宝宝因背父亲亲吻,导致感染疱疹病毒,最终因多个器官停止工作而夭折。

2015年,新闻报道,一位奶奶喂孩子自己嚼过的饭,孩子因感染幽门杆菌而夭折。

你以为只是上火?却是致命疱疹!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只是因为吃了火锅,熬了夜,所以上火了,嘴角有点溃疡,其实那是疱疹。

一旦感染单纯疱疹病毒,不可治愈,终身携带,并且有可能持续传染,病毒活跃期传染性强。90%以上的成年人体内都携带有疱疹病毒,而这种病毒潜伏在唾液腺中。成年人免疫力比较强,病毒处于潜伏期,没有发作;当自身免疫力下降时,单纯疱疹病毒就可能活跃起来,口唇出现疱疹。由于孩子免疫力弱,容易趁着亲吻,病毒侵入孩子身体导致被感染

不止疱疹,还有更多可怕的病毒,对成人没什么大碍,但对于免疫力弱的新生儿来说却是致命的!就如同那个嚼碎了馒头喂孙女的奶奶,病毒对她没事,却致使孩子夭折。

哪些人不要亲吻宝宝?

1、EB病毒携带者(症状为发热、咽喉炎、颈部淋巴结肿大及肝脾肿大);

2、脸部或身体有疱疹的人(不要总以为这是上火!);

3、幽门螺杆菌携带者(就算大人之间也应该注意隔离);

4、患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的细菌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多);

5、感冒、咳嗽、肝炎、腮腺炎、眼结膜炎、皮肤病等等等等患有传染性疾病症状的人;

6、化了妆、涂了口红的人。

新年将至 走亲访友 拒绝亲吻

1、不要为了面子而伤了孩子

摸人家别人家的娃之前先洗手,抱别人家的孩子前先征得家长同意,很少有人做到这点的。

还有些人看见可爱的宝宝就抱住一顿猛啃,也不管宝宝是否乐意。涵涵刚出生时,她姑姑来看娃,一会儿走到小床跟前抱起来猛亲一顿,还嘴对嘴的亲,我出声阻止,结果她说:“我每天早晚刷牙,放心吧!”。

很多人都觉得对方不让他们亲宝宝是嫌弃脏什么的,其实,他们不知道,就算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我们大人的嘴里还是有病毒的。

所以,当你不知道对方健康状况时,一定要阻止他们亲自己的宝宝。

2、不要嘴对嘴亲孩子

人口中携带细菌高达几百种,就算没有感染疱疹病毒,也有可能通过口腔的接触感染其他细菌。所以就算你是孩子的父母,知道自己并没有感染任何疾病的情况下,也最好不要嘴对嘴亲自己的宝宝。

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吃大人咀嚼过的食物,感染病毒的风险也相对较大。

3、如果可以让孩子自己拒绝别人的亲吻

涵涵刚上幼儿园托班的时候,我就给她买了一套学会自我保护的绘本,里面包含《不要随便亲我》、《不要随便摸我》、《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

当时买这套绘本,主要是为了其中的《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没想到涵涵看完之后,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不要随便亲我》。

她还说:“妈妈,我讨厌别人把我的脸弄的湿湿的。”,我说怎么前段时间,有人亲完她后,小丫头一遍一遍地擦脸,搞的对方很尴尬。

然后,我跟涵涵说:“如果你不喜欢,可以像莱娜一样勇敢地说‘不!’,妈妈支持你!”,后来我还在网上找了一些因亲吻而导致宝宝感染的照片,她看完后就会自己拒绝别人的亲吻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跟老人沟通不顺利的时候,不如讲道理给孩子听。比如我很怕涵涵跟爷爷奶奶逛超市时,他们让娃直接站购物车里,我就给涵涵看了那个不按规定坐购物车导致孩子摔下来的视频。看完后,涵涵再也不要站车里了,而是乖乖坐在指定位置。

4、浓妆艳抹要不得

化妆品中含有铅汞或其他化学物质,如果妈妈不卸妆就亲吻宝宝,或者宝宝亲吻妈妈,容易让有害物质进入孩子体内,因为接触性皮炎,或者慢性铅中毒病症。

5、 亲吻时不要有口水残留

宝宝新陈代谢快,所以容易出汗,亲吻时,如果大人将口水残留在孩子的皮肤上,容易造成湿疹。所以亲吻时,要避免有口水残留。

这段时间,涵涵每天睡觉前,都要在我的脸颊上一边亲一口,然后是嘴巴。每次我都把嘴巴闭紧,嘴唇相对一下就好了。毕竟很多细菌都在嘴巴里面和口水里。还是不要张开的好。

爱的表达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亲吻,我们不要怕得罪一年仅见一次的亲戚,而伤害了最亲的孩子。

同时,咱成年人也要自觉一些,不要动不动就随便摸别人家的孩子,亲别人家的孩子,你嘴巴里有没有病毒连你自己也不知道,不是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就能杀死病毒的,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谁都不愿意那千分之一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降临到自己孩子身上!

因此,不随便亲吻孩子,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作者简介

涵涵妈,心理咨询师、高级育婴师,爱看书爱研究的妈妈。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分享最实用的育儿方法。关注宝宝喂养、性格培养、早期教育、亲子阅读等。育儿路上我们携手同行,让更多妈妈少走弯路。

【更多实用育儿文章,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涵涵妈聊绘本(qinlingyewei521),我们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传播最实用的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个谁你成天讨论这那,我告诉你咳咳咳传统实业不是不行而是在互联网风口期暂缓,跟你讨论教育口的事怎么这么累,学前教育...
    干果壳阅读 189评论 0 0
  • 我遇见你,我记住你,这座城市天生适合恋爱,你天生适合我。
    飞天小女警_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