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电影,让你爱上国际象棋

华丽的国际象棋,

一直给人很洋气的感觉,

在很多外国的电影中,

国际象棋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那些漂亮而精致的棋子,

确实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



今天为各位棋迷推荐

10部国际象棋主题的电影!

相信大家看完后,

会对国际象棋更加感兴趣!


卢金的防守

导演:玛琳·格里斯 主演:约翰·特托罗、艾米丽·沃森

本片特邀英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斯皮尔曼担任技术顾问,以电影艺术形式再现了国际象棋的丰富内涵。

俄罗斯棋手卢金从小被父母遗弃,国际象棋成为了他心灵的避难所。长大后,卢金成为了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在一次比赛中,他与娜塔利娅一见钟情,却遭到娜塔利娅母亲的强烈反对……

王后游戏

导演:卡罗琳·波塔罗 主演:詹妮弗·比尔斯

平凡的清洁女工海伦娜在为旅馆的一间房间打扫卫生时无意中发现客人在玩国际象棋,因此对这项游戏产生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浓厚兴趣。从惊奇到狂热,海伦娜不顾一切地投身其中。

在神秘住客孔热先生的帮助下,海伦娜最终走上了职业棋手的道路,生活也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

危险行动

导演:理查德·丹宝 主演:皮科利

冷战时期,苏联著名棋手阿吉瓦虽然年老体弱,但仍被莫斯科方面派往日内瓦与一名被苏联政府驱逐的棋手弗洛姆对弈。

比赛需打满10局,以最终成绩判定胜负。在这场世纪大战中,每个人似乎都成为了棋盘上的一颗棋子,直到阿吉瓦心脏病发作倒在床榻上奄奄一息时,两人的较量仍然没有结束……

王者之旅

导演:斯蒂文·泽里安 主演:马科斯·波麦兰、劳伦斯·菲什伯恩

乔希原来只是一个热爱棒球的普通的美国男孩儿,在一次与父亲的对弈中,乔希轻松获胜。父亲发现乔希在国际象棋方面超人的天分,不惜重金聘请德高望重的国际象棋大师布鲁斯前来教导,希望能将儿子培养成一流的棋坛明星。

然而布鲁斯系统性的理论教学很快使乔希感到厌倦,他开始以各种方式进行抗议,更故意输掉比赛,让父母对他寄予的在全国大赛中夺冠的厚望化为了泡影……

超级赢家

导演:卡尔·谢恩克尔 主演:克里斯多弗·兰伯特、黛安·莲恩

美丽女记者与国际象棋冠军彼得一夕缠绵后竟暴毙在他家中,警官法兰联同心理学家嘉芙暗中接近彼得,希望从中找到证据,却被彼得识破。

凶案一再发生,彼得不断接到留下杀人线索的神秘电话,凶手似乎在不断向他发起挑战。凭着嘉芙的专业知识和彼得的聪明才智,警方终于发现杀人布局与彼得若干年前的一盘棋局惊人雷同。

在紧密合作中,彼得与嘉芙擦出爱的火花,但此时嘉芙却发现彼得藏有行凶计划资料……

象棋手

导演:胡安·路易斯·布努埃尔 主演:让·克劳德、戴安娜·布拉荞

江湖棋人带着他的“机械棋手”走遍整个欧洲与人下棋,未尝败绩。他们来到马埃泽尔,一位农场主与他们摆开了棋场。“机械棋手”在与农场主妻子苏菲下棋时,意外把苏菲颈部抓伤,苏菲也因此发现了机械棋人的秘密……

为了取胜,农场主请来一位将军与“机械棋手”展开对决,不料“机械棋手”却在此时掏出了手枪……

第七封印

导演:英格玛·伯格曼 主演:甘纳尔·布耶恩施特兰德

中世纪时期,一名十字军骑士带着侍从东征返回,在途中他遇到了死神的化身。当时正值欧洲瘟疫肆虐,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内心充满了对生死的疑惑。

他决定和死神赌一盘棋,如果他输了就让死神带走。棋局断断续续地下着,骑士继续着自己的旅程。在途中的所见所闻让他渐渐明白真理就是人世间的幸福,拯救他们靠的不是上天的法力,而是人类孕育生命,相亲相爱。

然而此时,死神追上了他,要求和他把未下完的棋下完……

王者之风

导演: 杰克·哥德博尔格 演员: 小库珀·古丁、丹尼斯·海斯伯特

刚出狱的黑人瑟西在学校谋得一个职位,在他的影响下,许多不服管教的学生对国际象棋产生了兴趣。当瑟西决定进一步培养这些学生的时候,他却被学校辞退。为了能让学生们继续下棋,瑟西不得不另寻场地继续“棋室”的事业。

经过不懈努力,瑟西终于把一名自暴自弃游荡在犯罪边缘的黑人小伙尤金打造成象棋才俊。尤金通过参加各大赛事和棋坛高手一一过招,棋力突飞猛进的同时,也扭转了世人对他的看法。瑟西也用自己的改变,获得了儿女的谅解。

步步杀机

导演:吉姆·麦克布莱德 主演:凯特·贝金赛尔、约翰·伍德

茱莉亚是修复名画的艺术家,在处理一幅画有两名贵族在下棋的古代名画时,她发现在画中有“谁杀了骑士?”的题字,好奇心驱使下,她联络了此画的拥有者曼纽尔,然而在他告诉茱莉亚此画家的身分之际却离奇身亡。

为了解开谜团,她找到了象棋高手多米尼克帮忙破解画中的棋局,在破解谜团的同时,茱莉亚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死于非命,她也似乎陷入了一个惊天的死亡陷阱中……

5150榆树街

导演:埃里克·泰西尔 主演:马克·安德烈、诺曼德·德阿莫

大学生扬尼克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到榆树街的5150户人家寻求帮助,却意外撞见一起凶杀,因而被主人雅克囚禁在暗室中。

雅克是位出租车司机,平时喜欢和大女儿下象棋,棋艺高超的他未逢敌手。然而他却认为自己在领导一场圣战,毫不手软地杀死一切自己眼中的“异族”。为了阻止更多的悲剧发生,扬尼克答应了雅克的对弈要求,一场生死大战就此展开……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琴棋书画APP,如有争议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