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圣诞节开始写书,为什么要写书?因为这是我的使命。

2021-12-25圣诞节开始写书,为什么要写书?因为这是我的使命。

距离那个平常但特别的日子11.21日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从那天开始,我们一直在细致体会一点一滴,很多很多方面尝试都做了,都验证了,我自信我已经有结论了。恰巧今天kk去公司旅行,外婆小姨带小孩去罗勇,终于准备好提笔开始写作。其实很早之前就有想法写东西,那时还没有结论,不知道解药,现在我觉得是时候了,虽然没有正式去看医生,但是一切自己最清楚。

为什么要写书?我自己从小都不太能看书,尤其长点的书,虽然最近也验证了,这是个问题,可以解决的问题,与我们的阅读天赋,与我们不够努力可能真没有关系。虽然有很多时间我都在规划很多想看的书,家里也总是买来很多书,但是我确实没有读完几本书。大家以为这是想显摆读书人的虚荣可能,但是真的不是,我就是想读这些书,努力的去读。但是为什么不太能读书的我会想要写书呢?这似乎有点太奇怪难以理解了。

我写这本书的原因,这或许是我的使命,很多人写书,因为他们能写书,他们有其他的商业或兴趣或其他原因。但是我是因为我觉得这是我的宿命。我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写别的书,但是我现在知道我只是想写这本书,前面准备的时候看了一些如何写书的小文章作为指导,在理清思绪整理书的逻辑时感到很困难,但是我还是想一定要花足够的力气,把他写下来。我也给最近各种这种妥协的方案,逻辑不能安排很好,可以先出短的集子,把想说了内容一篇一篇写下来,或者不出书也可以,做一个网上的专题网文也可以,总之我现在开始写,我想的只是我一定会把这些东西好好的写下来。原因没有别的,这是我的宿命。

今年3月15日,家里遭遇重大劫难,姐姐突发脑出血,出血量巨大,直接原因是超高血压造成颅内出血,历经3次大的手术才保住的生命,6个月才开始睁眼,直到现在还不能说话。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姐,其实从我上高中,姐姐读师范,后来我去南京上大学在一起的时间就非常非常少。所以我对姐姐的印象和认知其实是熟悉又陌生的。

回顾之前我对姐姐的大的印象,在家里非常强势,动不动就讲道理,姐夫和大女儿几乎是在她的‘淫威’下生活,正因为如此,家庭关系非常紧张。在发病之前,今年春节的一个很大的家庭主题都是如何缓和姐姐姐夫的夫妻关系,大过年吵得要离婚,家里鸡飞狗跳,表兄弟,叔叔,姑爷,在家的,在外的都在为他们的事情在做工作。我那次其实比较做太多操心,没有苦口婆心的撮合,我自认为我深知其中的故事和人物心理,我分别发了支持姐夫的信息,另外与姐姐则是更多和她沟通分析她自己深层次行为心理,尝试让她理解自己并让她自己决定如何继续走。虽然我是家里离姐姐最近的亲人,家人也期待我做更多的努力,但我深知再怎么苦口婆心的给人建议怎么做真的没用,而且这已经是发生太多太多次了,所以没有更多的跟进他们的下文。谁知,不到一个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件。

这个事件倒推有很多原因,长期的火爆脾气,不锻炼,生活无规律,不和谐的家庭关系,都是高血压,脑出血的直接诱因。虽然姐姐发病时只有39岁,但她的生活情况这似乎也很能解释姐姐的情况。而进一步倒推原因,可能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理问题可能是问题所在。不学习,生活缺乏规划,基本不锻炼,好与友人熬夜麻将等等。心理则可能与家人不和谐关系的背后有深层次的心理原因,或是小时候,或是早年时期。我一直是这么以为,也一直在这些方面和姐姐进行沟通,试图做些帮助。虽然我坚信这比其他亲人的调节帮忙,会更深刻更直达本质一些。但结果是其实这基本也没啥发挥出作用。我能感到最后一次和姐姐谈话她已经接受了我的很多分析,但是她可能也是做不到。

直到我最近解开最近的疑问,没过几天我就立马把姐姐的事与我的情况进行对比,我就大胆猜测姐姐可能基本上是和我一样的情况,而那极有可能是所有她的问题的症结。我想到,曾几何时,我也有好几次在担心,我会否突然崩溃而遭不测,虽然我和姐姐在很多方面非常的不一样,但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一样的。虽然已经晚了,姐姐可能再也恢复不到从前了,但是对她情况做一个公正的归因是对她最大的爱和尊重。

如果真是这个问题,问题的解法可能并不是那么难。但是问题本身太隐匿而复合,没有专业知识,排解问题极度的困难。我自己很早就深信一定有问题,我曾经勤奋的做了无数的努力,专业帮助,自我救赎试过无数,曾经解决了好几个重大的并发症状,但是不能持续改善,又近乎回到原点,多次下来以致几乎绝望。不管努力多少和大小,每个深处困境中的人都一定是不敢放弃,不断在做努力。这是生命的原力,这点毋庸置疑,这也是这本书我想讨论的一个重点的议题。甚至在我这次自我救赎方法获得了非常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时,专家医师也还在建议,可能也不一定是我说的这个原因,我可能还是要去看心理医生。足见这个问题的复杂性,一般人可能永远不能被对症,可能一直都不能解脱。

最近的这次发现,我自己非常自信的肯定了就是这个问题。虽然专业人士给我定论。虽然之前几次改善时,我也有如此短暂欣喜,也绽放了短暂的光辉,结果没有支撑多久又回到从前。我自己太了解我自己了。

或许现在没有类似的书可以给到深处同样困境的人帮助,或许它太渺小不重要,以至于像我这样一直疯狂在找答案的人一直没有直到。但是这种困境的人我坚信有太多太多。我不希望姐姐的悲剧在别的人身上上演,我希望每一个被此困住而痛苦不堪,无数努力而不得解的朋友们,能够尽快获得重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如上所述,写这本书去帮助和我一样命运的人重生就是我的使命。我感觉这种人有太多太多,不是被误诊,就是不当成问题,后续对人生轨迹生活质量产生的影响又是如此巨大,我感觉这个使命足够伟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