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必需的维生素B族

在减脂期间采用不科学减肥法的人会感到乏力、浑身没劲、身体压力变大甚至身体得病。在这个时候建议你增加维生素B族的摄入量。你可以补充维生素B的口服液也可以去医院注射相应的补液。但是这些完全可以依靠饮食来补充的,这是最安全也是最合理的方法。我们今天就告诉你维生素B对人体的重要性并如何通过食物得到他们。

维生素B族由八种类型构成,你必须从食物中获取,因为你的身体是不会产生出维生素B族的。这很重要,因为由于各种原因如吸收不好、遗传差异、外来的压力、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绿色蔬菜摄入过少等都会导致人体的维生素B族减少。那么这8种物质是那些呢?

·维生素B1(硫胺素):是一个保护免疫系统的抗应激维生素并对葡萄糖的代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会增加对其的需求,缺乏会导致在营养学上称为:高热量营养不良的症状。

·维生素B2(核黄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消除体内的微粒,防止细胞被破坏。也是红细胞生产和运输氧气的关键元素之一。

·维生素B3(烟酸):帮助身体分泌各种与压力调节相关的荷尔蒙,有助于对抗炎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维生素B5(泛酸):参与新陈代谢和发挥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作用,与B3一起负责生产类固醇类激素,如:睾酮、雌激素和皮质醇。

·维生素B6(吡哆素):在控制情绪和帮助睡眠上发挥作用,帮助身体产生5-羟色胺、褪黑素和去甲肾上腺素。

·维生素B7(生物素):参与控制血糖和预防糖尿病,也称为“美丽素”对皮肤、头发和指甲的健康都有好处。

·维生素B9(叶酸):最著名的的孕期补剂,能够预防胎儿的神经缺陷,也有助于预防记忆衰退、预防抑郁症。

·维生素B12(钴胺素):是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防止恶性贫血;防止大脑神经受到破坏。可以帮助人体的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脂肪和蛋白质转化为能量。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高等植物不能制造的维生素。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1.解毒:

很多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次果汁排毒或者断食排毒,说是为了身体更健康,但这种方法完全忽略了你生活的环境。你要想成功的排除体内的毒素就要每天都进行排毒,因为你生活的环境就充满了各种毒素。比如你呼吸的空气中纯在大量的苯(存在于二手烟和汽车尾气中)。所以应该重视日常的环境,第一步就是补充维生素B族,能够轻易的把这类苯提取出来,再凭借强大的抗氧化剂(谷胱甘肽)中和它并把它通过肠道排出体外,而不损害细胞的健康。它还是甲基的捐助者,能够帮助身体回收谷胱甘肽。连续的研究表明低谷胱甘肽与慢性疾病、癌症、体抗力变弱和不良的心理状态有关。

2.提高激素平衡

由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着大量的化学物质,会导致男性或女性体能激素的不合理变化,比如雌激素的失衡。这些往往都藏在朔料制品、洗发水、化妆品和清洁产品中,与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结合,就会增加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幸运的是维生素B6、B12和B9能够参与体内的雌激素代谢,降低与此相关的癌症发病率。有效的去除雌激素能帮助我们减肥,以为高雌激素必然会引起高脂肪。同时也能降低疾病的风险,限制其他与激素水平改变而产生的心理问题。另外,酶芳香化酶在体内会让睾酮转化成雌激素,让你获得更多的脂肪。

3.改善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

当人们一提到脂肪燃烧的营养元素肯定会想到什么肉碱、牛磺酸、咖啡、辣椒和绿茶等。但如果你没有得到足够的维生素,以上这些都是个梦。例如,硫胺素(维生素B1)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硫胺素二膦酸是酶促反应的辅助因子,能使丙酮酸(葡萄糖)和脂肪进入三羧酸循环燃烧释放能量。事实上,高热量营养不良发生在碳水化合物饮食中,这种饮食无法让人获得所需的硫胺素,即使是强化的食物。意味专家解释道,当长期缺乏维生素B1,高碳水化合物饮食(西方饮食)对强化与合成维生素没有帮助,因为体内酶途径受这些营养的破坏。

4.保护大脑

充足的维生素B不会让你的大脑更灵敏但会保护你的大脑不受老化的影响。叶酸和维生素B12缺乏会让人抑郁、情绪低落、偏执、不愿意社交等。一项研究发现患抑郁症的人每天服用50毫克的甲基叶酸片能起到曲唑酮的同等作用。此外老年人如果缺乏维生素B族更可怕,因为血液叶酸的浓度和脑脊髓液成等比,他们降低会使血浆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升高,就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加速衰老的过程。例如,在瑞典的一项研究中发现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成倍会提高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5.提高运动认知能力

除了帮助你达到运动的最佳水平,维生素B还能给你的神经带来好处。维生素B6、9和12在合成和流通中对神经质地发挥直接作用,能够直接提高输出的功率。他们在神经细胞完整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能让信息更快的传递到大脑并传递到肌肉,这对于一个人的运动性能至关重要。

如何确保得到足够的数量

你完全可以从你的食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B,但很多人不这么做。正如上面提到的,一个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会增加你硫胺素的需求,然而如果你是一个基因型的天生就有减少甲基化能力的人(40%的人口有这种基因变异),你可能就会发生维生素B9和维生素B12缺乏。所以我们给出解决方案:

·你是一个纯素食者吗?维生素B12只存在于动物和乳制品中。所以你如果是纯素食我建议你服用甲基维生素B12补剂以确保你获得足够的B12。市面上很多的补剂都含有B12但他们都不是甲基的,这点很重要。

·你是个高动物蛋白和BCAAs补给使用者吗?高BCAAs可以耗尽你的所有维生素B,因为他们产生的支链酮酸脱氢酶的代谢是主要限制因素。维生素B6、1、3、5尤其受到影响。出了动物产品(尤其是肝脏),还在菠菜、香菜和其他绿叶蔬菜如花椰菜、甜菜、芦笋、扁豆、青椒、橙子和哈密瓜等。

·消化问题,如果你的工作压力加大,或者患有肠炎或胃酸低等症,就无法完全吸收维生素B,会导致维生素B缺乏。如果因为你的吸收问题那么补充补剂也是没用的。相反你需要补充消化酶和盐酸来帮助消化吸收,这完全靠增加益生菌和高纤维蔬菜就行。

·服药,避孕药能够耗尽体内的维生素B3、9、12,非甾体抗炎药物和类固醇能耗尽体内的叶酸。降低胆固醇的药物能减少B6的含量。最后抑郁药、抗生素、降血糖药物、抗酸药物都会阻碍吸收维生素B12zi’kangyanyao。所以日常要补充甲基维生素B。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额外食物可利用的维生素B族来源包括:

豆类(扁豆和豆类):叶酸、生物素、硫胺素、核黄素;

坚果:硫胺素、核黄素;

种子:硫胺素;

淀粉类蔬菜:烟酸;

鳄梨:泛酸、B6

黑巧克力:生物素;

柑橘类:维生素B6;

肉和鱼:B6、12、生物素、泛酸、核黄素、烟酸;

鸡蛋:硫胺素、核黄素、烟酸、泛酸、生物素、维生素B12;

绿色蔬菜:叶酸、维生素B 6、泛酸、硫胺素、核黄素‘

参考:

·​Audhya, Tapan.Role of B Vitamins in Biological Methylation. Health Diagnostics and ResearchInstitute. Retrieved 30 May 2015.

·​Huang, T., etal. DNA Methylation Variants at HIF3A Locus, B-Vitamin Intake, and Long-termWeight Change: Gene-Diet Interactions in Two U.S. Cohorts. Diabetes. 2015.64(9), 3164.

·​Jemeren, F., etal. Brain atrophy in cognitively impaired elderly: the importance of long-chainω-3 fatty acids and B vitamin status i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5. 102(1):215-21

·​Lonsdale, D. AReview of the Biochemistry, Metabolism and Clinical Benefits of Thiamin(e) andIts Derivatives. Evidence 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2006.3(1)49-59.

·​Reynolds, E.Folic acid, ageing, depression, and dementia.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2002.324, 1512-1515.

wIDApS؃�U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维生素B(Vitamin B)旧称维他命B,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它们常常来自于相同的食物来源,如酵母等。属于水溶性...
    金石明镜阅读 3,280评论 0 4
  • 为什么是补充维生素B“族” 之前讲过维生素c,大家有没发现我们一般的说维生素b是说维生素b族,没有谁说维生素C族。...
    与蓉有约阅读 974评论 0 6
  • 人生在世,有什么没啥好眩耀的,没什么也没啥好失落的,很多时候,人不是跌倒在缺陷上,而是跌倒在优势上。将心事交给清风...
    紅塵旅者阅读 242评论 0 0
  • 半年前,某人卖房子搬家,翻出一张2001年的城市未来规划图,那正是他十五年前去城市规划局参观时取的。十多年过去了,...
    吴佟阅读 690评论 0 2
  • 1.没什么应不应该,对不对错不错。 真蠢,又要被说矫情了呢。 2.当我看着你的眼睛的时候。 如果你能听到我的内心独...
    在旷野漂流的Sheryl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