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颜改编版(24)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最近的心情明朗了许多,脸上的笑容也变得多了起来,这与林桌整日绷着的脸倒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林桌看见她就心里不得劲儿。

杀破颜也不与他计较,心里只顾着自己心里的那点小秘密,贺亦凡见此,就更疼惜杀破颜了。所以林卓欺负杀破颜,杀破颜心里反而暗暗窃喜,她喜欢贺亦凡保护自己的样子,转过头一想,还是有些愧疚感,自己是不可以私欲的,只能奉献,不可以需要。

可是,爱情的力量是强大自私的,杀破颜还是默许自己喜欢贺亦凡的感觉。杀破颜喜欢一个人的心思很容易溢于言表,她不善于掩藏,林卓知道她喜欢贺亦凡,关雪知道,阿布也知道,就连贺亦凡也知道。只有杀破颜以为大家都不知道。贺亦凡不能和杀破颜明说,怕伤到她的自尊。但是又不能让杀破颜继续误会下去。他甚是有些苦恼,只好减少去林卓店里的次数。

一日,杀破颜去找林卓,聂聂诺诺,不敢说话。

林卓问她什么事情。

杀破颜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说话的声音还是少了一些底气:“我是想问,我什么时候发工资?”

林卓一愣:“你要工资?”

杀破颜点点头,然后低着头不敢看林卓,林卓想了一想,是啊,这姑娘工作这么久,还一次都没有给他发过工资,不过她三番四次的麻烦事儿,也花了林卓不少钱,比如上次去警察局就花了不少钱。这钱还不得从她工资里扣?呵!没找她要钱也就罢了!这会儿还跟自己要起钱来?什么节奏?

林卓眯着眼看她,问:“谁让你来这儿,告诉你说这番话的?”

杀破颜摇摇头。说是自己的想法。

林卓哪儿信,套她话:“是不是关雪叫你来的?”

杀破颜急了,说:“是我自己的想法,我需要钱。我能工作,能自己挣钱。”

林卓坐了下来,双手抱在胸前,顺势把身子往后靠了靠,问她:“你要钱干嘛?”其实这个问题,林卓也考虑过,只是杀破颜这个人刚从监狱里出来没多久,对社会上的一些人情往来比一个小学生还不谙世事,在自己这儿有吃有喝,没啥其他需要,至于她工资的问题,林卓想着等她把之前惹下的祸事抵过之后,以后再和她谈工资的事情。谁知自己没说出口,杀破颜自己主动来找他了。

林卓问她:“你要钱做什么?”

杀破颜一下子憋通红:“买东西。”

“你要买什么?”

杀破颜不再言语了。林卓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说道:“你还记不记得你之前被人送到警察局的事情,我为了你,交了好几千块钱的保释金呢,还有可可的死.....”林卓不在说话了,脸色也变得沉重起来。

杀破颜看了他一眼,也不再好意思继续要求发工资的事情了,正准备离开,林卓叫住她:“明天中午来我办公室吧。”

杀破颜微微一惊,却也喜上眉梢,道过谢谢之后离开了。

杀破颜要求发工资的确是关雪教她的,因为她想买一部手机。这样子,杀破颜就可以加贺亦凡的微信和微博,知道他最近在干嘛了。这一些,都是关雪告诉他的。

关于张可可的案子,警察局那边到现在也没有新的进展。林卓心里也是一块放不下的石头,一天找不出凶手,他一天就睡不好一个安稳觉。短短几个月,林卓就苍老了很多。

第二天中午,杀破颜去林卓的办公室找他,进去的时候看见屋子里还有一个女人,背对她坐着,身形窈窕,长长的波浪卷,是个气质很好的女人吧,杀破颜心想。她正思考着要不要进去,林卓叫了她一声:“你来了,杀破颜。”

杀破颜点点头,随着这气质极佳的女人转过头,杀破颜的脸立马没了血色,眼睛里充满了惊恐的情绪,直直的杵在门口不动。林卓察觉到这一点,但是他不明白一个所以然,问她:“你怎么了?”

杀破颜不吭声,摇摇头。她扶着墙欲走出去,林卓叫住她:“你过来是干嘛的?”

杀破颜停了脚步:“我没事?小雪那边叫我,我先过去了。”

林卓见有朋友在场,也不好再叫住杀破颜,心想着等陪完朋友再去找杀破颜。这位朋友是谁呢?王爱青。林卓高三毕业在姨妈医院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她说:“我今天正好从这边经过,看到你的店,我突然想起以前遇到的一个朋友,他跟我说以后开一家咖啡店,名字就叫做林小卓的店,于是进来碰碰运气,想着是不是我的那个老朋友,真没想还真是你。”

林卓见到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也是很开心。正此杀破颜进来了,于是出现了刚才的那一幕,林卓的这位老朋友王爱青看着杀破颜离去的背影,神情中闪过一丝复杂。林卓没在意,问道:“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王爱青耸耸肩:“还不错,在一家医药公司上班,能养活自己。”

林卓笑了笑:“医药公司?你真了不起!”

王爱青回了一句:“跟您林总比还是差了一大截,你看,你现在都自己创业了,你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林卓都被她夸的不好意思了,说:“也就一小本买卖,哎!你吃饭了没有?要不待会儿一起吃个饭吧。”

王爱青点点头,林卓拿起车钥匙和外套就同她一起出去了,林卓在前厅与关雪交代一番,身后的杀破颜低着头不停地擦杯子,不敢抬头。

林卓身后的王爱青看着她,眼底泛着不易察觉的冷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5) 直到剧组收工,贺亦凡还在为白天的事情闷闷不乐,晚上,跑到林卓的...
    桃_夭阅读 192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4) 阴雨天气总算过去了,天气开始变得干燥而又凛冽,好似比之前更...
    桃_夭阅读 195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算起来,大概有十年了吧,林卓望着对面坐着的王爱青,一个极为漂亮的女孩子,她的美和现在社...
    桃_夭阅读 149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7) 有了工作的杀破颜,似乎更有精气神,干活儿也更卖力,整天跟着关雪和阿...
    桃_夭阅读 433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6) 朱青盐那几场青楼的戏拍完后,就一直没有进过剧组了。贺亦凡有些好...
    桃_夭阅读 2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