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故事给你听:当金马搭载上火箭……

讲个故事给你听:当金马搭载上火箭……(千聊语音文字整理版)

千聊链接 :m.qlchat.com/topic/220000493145424.htm

我选择在2017年7月7日晚上7点07分做分享的原因有两点:

1、回应笑来老师定的7年就是一辈子。

2、也回应007不写就出局。

7这个数字,让我们对时间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谢谢大家参与我的直播,坦白说我不善言谈,我从小就有结巴,一着急的时候结巴就更厉害。所以如果接下来突然说不出话来,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肯定是我结巴卡住了,我需要换一口气。

开始之前提醒大家记得去我公众号:赤兔金马奖,领一个抽奖码,也算是对大家听我唠叨的一点点感谢。有的同学说你的奖品都是你自己的产品,诚意不够啊,所以为了感谢大家,我临时加了一个私人的奖项。直播结束的时候,会抽出一个名额。这个名额就是请他在上海吃一顿饭,地方你来选,吃饭的时候我会拼尽全力回答你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好的,我今天的分享包括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一年前,我很糟糕。

第二部分:我做了一些改变,竟然做到了一些事情,这对你有什么启发。

和大家先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2010年大学毕业到北京搜狐畅游做了两年的游戏测试,因为有一颗不安分的心。2012年跑到上海加入一个朋友的创业公司,紧接着就是加入一家公司倒闭一家公司 ,结果就是我加入的创业中已经倒闭了3家,这个是比较特殊的经历。

在上海这段时间的时候,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后端的开发,网站的后端、APP的后端以及后来后端的架构工作。

生活虽然有起伏跌宕,但却是一直徘徊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直到有一天,李笑来老师出现了。我记得很清楚,我看到李笑来老师的第一篇文章《基础知识30分钟看清经济机器如何运转》,那是一个视频的文章,是我大学的一个同学Robin转发的,所以我应该是在2015年10月份左右开始接触到笑来老师的文章,之前只是在玩瑞波币的时候听过他的名字。

看他的文章觉得他的文字不错,就开始疯狂看他的公众号所有的文章 ,把他之前的文字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又一遍,被他清晰的逻辑,以及他清晰的概念所吸引,最重要的是他开始分享他的经历,以及他成为了那个能说那话的人,所以我觉得看到活人做到是对我当时是最大的激励,那今天我分享的目的也是这样,也是想让大家看到活人做到。

紧接着,2015年10月份的时候,笑来老师就开始革命性的付费社群的尝试,我犹豫了几天之后以5000块钱加入共同成长群。我加入社群的目的很简单:我想看到更多做到的人。

在共同成长群里面,我听到很多人的分享,包括几次尹行的分享、李富佳、胡庆源的分享,他们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影响,是的,印象很深刻,到现在我都记得。

同时呢,我开始读笑来老师的书,在知笔墨上一本接一本的读,把《时间当作朋友》《人人都能用英语》《我也有话要说》还有他的《YC创业课的笔记》当然还包括《挤挤都会有的》副标题就不说了。

我不知道你们的感觉,我喜欢追一位老师的时候,我就是那种要360度无死角的去了解他,去追他,我当年追老罗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只是去追,只是去查,只是去了解,并没有想办法把我学到的东西去用,所以结果就是这样,我知道越多,焦虑就越多,焦虑越多,我就开始变得越来越消极,那消极的结果就是我越来越不想动,你看到了这是一个死循环。所以2015年年底到2016年7月前我一直处于一个YY状态下,每天看笑来老师的文章,听他的分享,然后安慰自己说,虽然我没有行动,但是大概我一直在成长罢。

到后来我自己都有点放弃我自己了,因为我自己对我自己也没有信心了。所以我并没有在共同成长群做里面过任何分享,因为每次准备稿子时候,写个半小时发现根本憋不出来什么东西,而且回过头看过去的几个月,好像真的没有做什么事情,所以我都羞于去分享,虽然那个时候笑来老师一直提醒我们说,你们小的成长也要分享出来,但,好像小的成长也没有。

伴随着焦虑,我又参加了7年就是一辈子社群,后来改名叫新生大学。新生大学的APP就上线了,刚上线的时候我是挺激动的,每天花很多时间在上面,但是也没有写一篇文章,折腾几天之后,就越来越花的时间少了,每天就看新生大学的朋友圈里面看大家每天的行动,有人跑步、有人写作、有人学英语、有人坐享,看到有很多的打卡。那我在当时做什么呢?我当时就是继续焦虑,继续焦虑。是的,我整整焦虑了大半年。这是我要讲的第一部分,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的话:我内心追求却行动懒散,担心落后被挨打却长期在焦虑中不能自拔,用学习知识或者听道理来麻痹自己,眼前有希望却从未做出改变。所以我猜,你也觉得那个时候,我很糟糕罢。

好的,我进入第二部分:我做了一些改变,竟然做到了一些事情,这对你有什么启发呢?

我记不清楚新生大学什么时候上了王渊源老师John的清晨朗读会,反正我是比较后知后觉嘛,7月份我都才知道,不过,看到那个社群后,我觉得我大概能做点什么了,因为大学我还是花过一点时间学过英语的。

所以我突然好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我觉得我应该停止焦虑 ,做点实事。所以我就开始读清晨朗读会,开始的时候我在新生大学上朗读,后来慢慢逐渐转移到用喜与拉雅上录音,拼命地开始逼自己,把之前落下的都读完了。那段时间,周六日每天差不多读3个小时左右,后来我把我落下地全部都补完了。补完了之后,我在新生大学发了一个朋友圈,很惊喜的是,我得到了笑来老师的鼓励。

我不知道你们对鼓励的认识是怎样,我在那样的一个时刻 ,能被别人鼓励就已经是非常非常珍贵的,而我呢,是被我尊敬的一个人鼓励,当时我激动得整个人都快哭了,真的。整个人非常的亢奋,开始打鸡血了,所以从那天开始,我觉得我一定要把读英语这件小事情做好,所以接下来我持续朗读了300多天,事实上通过读英语,我对朗读这件事情也有一些新的认识 。

接着,我自己组建了一个清晨朗读的小群,我发了文章,邀请了一些朋友过来,然后在新生大学也邀请了一些朋友过来,最后差不多邀请了十几位战友来和我一起读英语。那么现在看,已经一年左右的时间,里面有六的七位战友是一直都坚持了下来,他们的进步非常大,都比我大,也是读英语的原故,我遇见了我最重要的战友,也是我的合伙人小溪。

为什么说最重要的战友呢?是因为今天我有这样的成长,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小溪给我的帮助 ,她给我很多的帮助,以及每一次在关键的时刻,小溪都给了我很及时的提醒,我的好几个决定回过头来看是做对了,是有小溪的功劳。所以在直播的时候,我要感谢一下我最重要的战友,小溪,谢谢你。

这里叉开分享一点:如果你真的想和战友一起产生更深的链接,想彼此认识更多,那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一起共同成长。那怎么共同成长呢?想办法和他做同一件事情,比如他学英语,你就陪他一起学英语;他学编程,你也陪他一起学编程;他学区块链,你也陪他一起学区块链嘛,总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是最好的方法。

另外,你也要珍惜那些陪你共同成长的战友,因为遇到一个好战友真的是机率太低了。所以现在我如果遇到一个好战友的话,我就会紧紧的抓住他,根本不放手。因为你发现好战友是很抢手的,如果你不愿意在他身上花时间的话,有很多人愿意的。所以再次提醒大家,珍惜你身边的战友。

就这样子,我读英语持续了大半年,中间我收获最大的就是:上了两次李笑来老师的写作课,那个时候我差不多略为懂得了写作的这个事情。另外也知道对于写作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伴随着清晨朗读,英语我开始断断续续地写一些文章,当时成长类的文章我发布在新生大学上,技术类的文章我发布在一个PHP的论坛上,名叫laravel-china。在laravel-china上,我收获一帮非常好的兄弟,他们很支持我,我也开始写一些技术文章,那个时候我的感觉很好。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改变,我开始慢慢从焦虑当中走了出来。你会发现焦虑是一件坏事情,但是储备知识却是一件好事情 ,因为没有知识的储备,行动的时候将来会没有方向。所以如果你现在是这样一个状态,是说你在储备知识,但是你没有行动 ,你很焦虑。我给你的建议就是:不要太担心,先别慌,坦然接受自己心里面的恐惧、着急、或者是担心 ,也要坦然接受身边的战友或者身边的人快速的成长,你先把储备知识这件事做好。

接着你需要找到的是可以改变你认知的行动,这个行动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比如我,读英语就是改变我认知的一个行动 ,你可以自己选择,比如说可以是早起、写文章(不管是在公众号还是简书上写)、李笑来得到专栏上留言等等 ,你需要做的是把这件小事做好,而且要持续做好,一段时间后,你就开始对行动 、对践行、对执行力有很不一样的认识和理解。

怎么说呢?你会发现,其实做成一件事情没有那么难,是你自己把自己吓到了,或者是说你之前没有长期把一件事做好的经历。所以你以为你做不到。这里我特别想和大家分享的一点:我成长得这么快,很重要的一点是:我开始盲目自信了,我开始对自己不设限了,我开始觉得自己要干一票大的了。我这最近半年,我每天跟我老婆说,我要干一票大的,我要干一票大的,我要干一票大的,我老婆说你疯了吧。我疯没疯,你们都很清楚。

好的,继续分享我的故事 ,接着我就进入了看似平淡的2017年,那2017年有两件事情彻底改变了我,一件事情就是:开始规律的写作,另一件事:通过编程来实现一些小工具来帮助别人节省时间。

先说规律的写作:我规律的写作肯定是离不开007不写就出局的,我相信很多在线的同学也是007的。我很早很早就写过一篇文章《为什么007不写就出局社群成功了?》当时007社群才400百多人,我在那个时候就觉得他一定能成功。为什么呢?你可以看一下我那篇文章,可能你对007也不了解,如果用一句话介绍007的话,我会这么介绍:007使用小班的概念,使用作业,通过同伴压力对堵点评等各种方式达到规律写作的目的。

那么007这个成功的社群对你有什么启示呢?黄有璨老师对知识付费有过三个分类,我在笑来老师专栏留言有分享过,我今天再讲一下,他分了三个类:

1、给予启发类。一些干货类的文章、书籍、讲座都属于这一类,比如得到里某些专栏也是属于这一类。这一类内容让会你看完或者听完之后,你的脑子灵光一现,竟然可以这样玩。比如我现在的分享也是算第一类。

2、帮助你构建一套健全的知识体系:理论、思考逻辑或者是工作方法。那这一类知识付费不仅仅是在某一个知识点上让你灵光一现,他是一个系统的课程,通过不断教会、灌通,最终帮助你构建一个体系。我觉得笑来老师《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属于这一类。

3、提升具体技能类。因为技能只能被习得,所以这一类只能加入时间的练习和教学服务。比如007的写作,大部分时间是引导、监督你去写作,最后给予反馈,你再调整再练习,如此重复。

所以你看到007的成功不是因为覃杰会教写作,我这里没有要黑他的意思。而是他看到了写作这个技能只能被习得。我刚才提到了,对于写作什么最重要呢?写,一直写,最重要。如果你现在纠结该怎样提升自己的写作技巧或者犹豫怎么一次把文章写得超级好,我劝你:醒醒吧,少年。先做做最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直写,等写了一段时间后再回头看自己文章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写得太烂了,那种感觉就是很想把自己吊起来打一顿。

在这里我发一篇文章 ,这是我2016年5月份写的,整整憋了三个小时。当时我参加的创业公司刚被收购,也差不多是倒闭。我的心里面有很多很多复杂的感情,又想感谢,又想怀念,又想抒情等等,结果就是……,嗯,我憋了三个小时,最终憋出来两三百个字。

我以为我和写作无缘了,但是我参加007社群之后 ,我认认真真写了两三个月之后 ,我就发现:我可以把这件事情做好,而且我会做得很好。因为我找到秘诀了,什么秘诀?就是一直写嘛。写着写着技巧就出来了嘛。

比如说你会发现,你没有东西写,那就要积累素材,在这个过程中江浩同学给我很多的帮助 ,比如写完你需要别人的点评,所以我找尹行和笑来老师跟我点评过,虽然他们点评的次数比较少,但是在对我的帮助都很大,在这里谢谢江浩,谢谢尹行。

因为写作是最效的社会,一点都不夸张。后面我认识的大多数的战友都是通过我的文章最后认识的。而且你会发现,当战友读了你文章之后,他对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对你的价值观有了认识,之后你们的沟通会效率非常高,这样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写作是很好的社交,也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一点。而且你们知道,如果没有写作,笑来老师怎么会对我稍微多一点的了解呢。

那关于007到底还能给你什么启示呢?如果你深入研究,你就会发现,任何需要习得的技能,都可以参考007的模式,而且我们会发现很多人已经这么做了,比如娜些年华娜娜,她做得就是练习发声和演讲这件事情,你需要做得不是要看100本演讲的书籍,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练习。我还能想到的就是英语朗读,一样的概念,英语的复述、翻译的练习等社群,比如刀刀、婷子做的那个基本的手绘,也一样需要大量重复的练习。

但是像我的区块链社群不太适合完全这样做,因为区块链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不单单是一技能的习得,我说这么多,其实就是想提醒大家,如果你有一颗做社群的心,不妨从黄有璨老师总结的第三类社群开始入手,那么你现在也可以结合这个成功的007一些经验,选择一个自己比较擅长的技能,在这个技能上,你不需要成为专家,只需要擅长就要可以了,相信你也一样可以带出来一个很棒的社群。

好,讲完第一件事情规律的写作,我分享第二件事情:我开始通过编程写一些小工具了,过年的时候在家里花2天的时间写了一个笑来搜,xiaolai.co,过年后分享给大家,结果也是让我特别的惊喜,因为收到了很多人的感谢,我记得很清楚 ,几天下来,我收到的打赏超过1000元,当时把我激动坏了。毕竟对于我当时来说,写个文章在后面留个二维码,也就收到几毛或者几块钱这样的打赏。1000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目啦。然后,偶然的一次机会 ,我就把笑来搜推荐给了笑来老师,然后我就收到他这样的回复。

是的,这是笑来老师这第二次鼓励我,我又一次开始打了鸡血,我觉得该好好把网站弄一弄了,然后我就换了域名,之前的域名不是xiaolai.co,是一个二级域域名,然后我买xiaolai.co,花了几天时间备案,然后网站也整理整理,看起来像那么一回事了。

过了几天之后就发生之前在文章里提到的,我在理发的时候,收到笑来老师的微信,笑来老师邀请我去北京的那一段。接着我就收拾了行李,请了假,跑到了北京。然后笑来跟我沟通,他邀请我做一个微信公众号的一个开发项目,沟通完毕,我就厚着脸皮要和笑来老师拍一张照片,结果没有把笑来老师拍好,所以就打码。

3月29日去见完笑来老师,3月30号我就提出了离职,我是挺果断,5月5号我正式辞职。在中间这断时间 ,因为笑来搜很被人喜欢,我重新理了思路,我就抽了一部分时间做了一个产品,叫来读,laidu.co,这个产品整体来说是一个升级版的笑来搜。也是我和小溪一起做的,这个网站上面可以查看公众号的文章,也可以上传Epub和Mobi格式的电子书,当然最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可以做全文的检索,方便你写作的时候找一些素材。

在注册公司的过程中,我再一次被笑来老师鼓励,其实我把我被笑来老师鼓励的话分享出来,原因是说这几句话对我很重要,这几句确确实实改变了我,这也让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鼓励的稀缺和鼓励的巨大价值,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下定决心我要成为那个可以给别人鼓励的人。当我认识到鼓励很重要的时候,我自然愿意去做,但,去鼓励别人结果是这样的:越鼓励别人,越被别人鼓励,那种满足感真的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看到那些被我鼓励的人他们做出了行动,做出了改变,甚至做出很多惊喜。

笑来老师《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第42周,主题是:当我们成为可以鼓励别人的那个人的时候,我们也彻底的成为了配得上希望的那个人。分享一句煽情的话,很多人喜欢《肖申克的救赎》的一句台词: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dies.

万物之中,希望最美,最美之物,永不凋零。

我在五月初离职之后,先跑到了北京Xdite老师的全栈营极速读书,微信公众号开发去帮忙 ,其实说是帮忙,其实是学习,因为我ruby on rails没有经验,所以去了那边才开始好好学的,在全栈营公司很多人帮助了我,要感谢他们。在那段时间我对Xdite老师有了新的认识,对他们创业团队有些新的认识 ,他们的拼劲、他们的工作方法 ,都有点让我震惊。现在有点回想起来,他们稍微有点太拼了,但是在当时那个时候,我觉得这么优秀的团队,这么拼,还有不成功的道理吗?

就这样在极速读书的两周时间里,我和笑来老师沟通微信开发的事情,笑来老师说最近一段时间,区块链发展太快了。你们也看到了大牛市,所以他希望我参与到区块链的公司当中,但前提是我必须要去北京。

嗯,我纠结了很久,因为当时我老婆已经怀孕了四个多月,去北京会有各样的折腾,挺麻烦的。

所以经过我考虑之后,我决定不去北京了。这样子,就不能和笑来一起工作了。当时的我是很低落的,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时机不对。嗯,低落过后,我觉得我应该坦然接受这个事实,我回上海之后可以再继续找工作嘛。

但是呢又过了两天,笑来老师又来找我了,说:他找到了一个适合我远程工作的项目,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内容项目 ,那我就非常开心了。我马上投入到这个项目的开发当中,一周多的时间我就把这个项目需要的数据爬完,网站做好,然后等待笑来老师的下一步的安排。他就让我暂时等一等,那我就等一等罢。

在那段时间,我又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开始在笑来老师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上进行留言 ,我每天5点左右起床,然后认真复习前面的文章,读当天的文章,然后花足够多的注意力把留言写好。

很幸运地是,我开始就尝到了甜头,连续两周获得专栏的奖品,是两本书。而且我开始有意推广我的公众号,那段时间我的公众号粉丝也一直在涨。

现在回头看,我留言这件事从现在来看是做得挺好的,做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我在一开始就尝到留言的甜头。我们如果想活在未来,一定要尽快让自己尝到未来的好处。这样未来的好处就是彻底推着你往前走,你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好处,真的。

所以尝试甜头后,我就开始认认真的思考这件事情,留言就这一件事情。我差不多几天想下来,我就完全明白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重要,对我接下来是也是非常重要。

有这么几个原因我来讲给你听:

1、笑来老师是我老板,我如果不能很好的理解他,那么我还配得上和他一起工作吗?所以我要好好了解他的专栏。

2、留言其实是写作,那写作天生就是一件复利非常大的事情,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3、通往财富专栏的用户还是比较多吧,16万多快17万,这比我在公众号写一篇文章的价值要大很多罢。

4、笑来老师专栏的读者明显认知水平会更高,和他们做朋友价值会更大,如果通过留言成为这些高认知水平中的佼佼者,我其实占便宜了。

5、笑来老师的粉丝有更强的付费能力,如果将来有一天我能够提供超值服务的时候,他们必然有很大的机率付费。事实也是如此,我的区块链社群大部分人也是笑来老师的专栏。

其实我把这一点也讲出来,我是不是有点太坦诚了。其实,但是我今天的分享就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希望把我所有可能想到的,能对大家有帮助的思考,都分享出来。所以为了把这件事情做好,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是其中有一件事情我是做对了。那就是邀请更多人和我一起留言,这件事情和上面鼓励别人的价值观是吻合的。其实这真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留言这件事情。因为还有比推动别人进步更有意义的事情吗?谁都知道,只要开始留言,必然有很大的收获。如果我可以在他们进步的过程中,我参与进去,我推动他们,我监督他们 ,我必然和他们共同进步,共同进步不是最难的事情吗?但是在留言这件事情上我做到了。

因为时间的关系,关于留言的部分就讲这么多,总结一句话:如果你找到了一件不需要靠运气就可以做好有价值的事情,千万不要错过,正确的做法是死死抓住,拼死做好,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如果你做不到,那真是很遗憾,机会就从你指尖溜走了。

接下来分享我区块链社群的经历,其实我从5月底开始我就有一个做区块链的一个想法,当时的初衷是想让自己更好的学习区块链,在认真留言这段时间,我不夸张的说我差不多重读了一遍《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对笑来老师的整个投资架构有了清晰的认识,笑来老师不但帮助我们提升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其实也帮助我们改造我们的投资观。如果我把这样一个投资观应用在区块链上,那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呢?

答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我的研究和认识中,发现区块链产业就是一个高成长性的公司。在里面一个个区块链的实现,有可能成长为一个更成长性更高的小公司。基本这样一个背景,笑来老师讲的投资观完全应用在这个上面的。然后我就开始观察,我发现为老司机准备的区块链信息社群、技巧的社群都已经非常多了,但是为小白准备的快速入门的社群没有,但是对于小白来说,快速入门才是他们认为的刚需,而且很明显,小白的群体是一个更大的群体,所以呢,我就开始准备小白的课程 。

而且那段时间 ,其实我自己对我自己的职业发展有开始更深入的考虑。我给我自己最终的定位是什么?难道是一个搞事情的程序员、或者是一个微信号公众号开发专家、或者是一个优秀的写作者还是一位优秀的区块链专家。

这个问题在我脑子里想了几天,很快就有了答案。我打算接下来全身心投入到区块链的事情上。

原因有这么几个,讲给你听:

1、我的本职工作和区块链相关,我本来每天就需要研究区块链,比如前一段研究最多的是stime

我天生有更多的时间接触区块链。

2、对于大数人来说,区块链是一个很新很新的行业,所以我们属于很早就参与进来的那一拨人。

3、因为区块链很新,只要在里面好好学习、沉淀,两三年我们是有机会成为专家的。这是笑来老师在丰利基金里面说的。

4、区块链更靠钱,那个钱是Money,靠钱的产业更容易赚到钱。

经过我自己考虑之后 ,我决定全身心投入到区块链,然后我就开始疯狂地学习区块链的知识,虽然我在2013年,很早就接触到比特币,而且买了很多,但是都是抱着投机的心理做这件事情,虽然在2013年年底我珍藏了一部分比特币,今天在看的话,涨了不少。但是赚了钱能说明什么罢,就这样赚钱只是运气 ,到了牛市嘛。但是将来有一定,我按照我的定投策略,在三五年赚到了钱,那可能会是我的实力。

经过我自己的准备,然后刚好碰到笑来老师在《通信财富自由之路》里面在分享IBN开源投资原则,我抓住了这样一个契机,发了一个留言,留言排到了第一。我邀请大家,如果你想了解区块链你可以加我的微信。然后晚上就发了一篇文章,推出了我的圈子: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事实上用火爆来描述一点也不夸张,今天下午的时候,我的圈子超过了1800人,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也每天在想怎么帮助大家更快的入门,然后大家可以自由昂扬在区块链的世界里面。

除了我个人的努力,我刚好也学到了笑来老师提到的个人商业的第三种模式,购买别人的时间再卖出去。所以我招募了40多位同学和我一起准备课程,已经规划的课程有30多个,已经完成的课程有4个,在做的定投网站工具1个,所以接下来不断的有新的课程上线。到时候也请大家为区块链的学习分出一点时间 。

最后,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的社群已经运行19天,社群运营的过程中稍微学习了一些经验,在这里也想分享给大家,如果你打算做社群也不妨参考,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机会做好社群来展示自己的价值。

1、小密圈可以以作为一个收费的窗口以及会员提问 ,包括一些优质内容的发布,但小密圈5%的手续费不低。

2、千聊可以配合课程的发布,也可以配合把单次课程进行单独售卖,这样可以满足一部分没有进社群的需要,通过单独分享一些优质的课程,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进行展示你社群的价值,千聊的手续费是0.6%,很良心,因为微信支付的手续本来就是0.6%。

3、微信群的维护是非常耗时耗力的,所以我现在满500人的群的做法就是群禁言。主群主要是防止失联,有讨论需求的同学最终是开了一个讨论的社群,没有讨论需求的同学可以不加入,免得浪费注意力。

4、引导同学自发产生一些有就是的文章 ,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我的方法20篇精选的文章就可以退会费,现在来看这是一件很对的事情。因为从留言来看,精华的文章对大家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所以我邀请大家有好文章的可以发过来,不但可以提升你的影响力,而且可以进行倒逼你思考。

5、我邀请大家通过简书投稿的方式交作业,这个方式可以逼着大家产出一些内容,重要的是每个同学有反思的机会。因为投资是需要独立思考的过程,而独立思考是离不开写作的,我个人认为。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我猜你们都比我很熟了,就是查理芒格说:想要得某样东西的最好方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那么如果我们每位听的同学们,我们都盲目自信的话,我们一定要去行动。让自己配得上那个未来的自己。

以上的文字就是语音分享的全部内容,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