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永续的赢家,一定要经的起时间的考验

在期货市场,只要是稍微内行一点的人,都会这样认为:在这个市场上,不缺明星,缺的是寿星。言外之意就是,明星没什么大不了的,寿星才更了不起。

在期货市场,每年都要进行各种各样的期货大赛,每年都会涌现出很多的明星,但是这些明星绝大多数都会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不会留下太多的痕迹。在期货市场上,短期赚点暴利太容易了,所以,才会流星无数。

但是,期货这个行业,跟其他行业不一样,在其他的行业,比如说体育竞技行业,你一时的刹那就会成为永恒——只要你夺过一次世界冠军,那么世界冠军的头衔就永远戴在你头上了。可是在期货行业,一时的失控将会带来毁灭!

怎么样才能成为明星,或者成为大赛的冠军呢?无非两种方式,要么重仓抓住大行情,要么,重仓小行情,每一个节奏都踩对了。如果不是重仓,你很难夺得冠军,成为明星。

一旦你重仓赚过钱,那种短期赚大钱的快感,你将永远放不下。这就是它的弊。曾经沧海难为水。用错误的模式赚过钱,这种经历就会刻在你的骨子里,让你一辈子刻骨铭心,永远都只想重复那样的经历。它会像吸星大法一样吸取你所有的焦点与思考方式,它会像蝗虫一样,让你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可问题是,重仓能每次都对吗?即使有止损,这种试仓的成本不高吗?自己承受的起吗?会走的远吗?重仓如果错了,需要及时的止损,你能保证你每一次都不犯错误吗?这种模式能经的起时间的考验吗?

风险与收益永远成正比,这是这个市场的铁律,也是最简单的常识。可人们就是看不起常识,不愿意按常识来。熟不知,常识就是最大的道,大道至简的那个大道,常识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具备的内在的智慧,不需要别人教,不需要学,生来就有。

我们说,不懂重仓赚不大,时时重仓活不久。相反,一个只知道落袋为安的人,是永远也不会破产的——他连破产的能力和资格都没有。一个只懂重仓的人,和一个只懂轻仓的人,都不会成为市场的赢家。这就是单一的策略。

只要是规律,一定有冬天,重仓的冬天就是活不下去;轻仓的冬天就是遇到行情赚不足,都不够的。

真正赢家的策略,也就是非单一的策略是什么?那就是该重仓的时候重仓,该轻仓的时候轻仓。说了跟没说似的,但这又是最难的,最难不等于做不到,如果做不到,一定没有找对路子。

试仓的时候、刚进场的时候,是一定要轻仓的,有了利润才逐步重仓,仓位是累积起来的,是推起来的,不是一下子开进去的,是逐步的重仓,而不是突然的重仓,这就是区别。

你看到的是事实,却不一定是真相,真相总有相反事实的两面性,

你看的到的是重仓的事实,看到的是重仓赚钱后的结果,却不一定能看到重仓错误时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你看到的是重仓的事实,看不到的是人家是怎么重仓起来的?是推起来的,是用利润去搏更大的利润叠加起来的仓位,还是一步到位的重仓?你看到的是重仓的事实,看不到的是人家背后的逻辑,原理与手法。这就是区别,真相总有相反事实的两面性,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看见利,同时还要看见弊,看见弊,还要同时看见利,这才完整。你以这样的思维去看别人,才不是单一的思维;你以这样的策略去交易,才不是单一的策略。

单一重仓的策略是单一的策略。该重重,该轻轻的策略,才不是单一的策略。

你要想做到这一点,前提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定位——最基本的定位,就是要从阴阳两种相反的策略中选一种,作为你的立场,在这个基础上,才谈的上去趋利避害(括号,这里有一个区别,你是清晰的知道阴阳相反相对这两种最基本的区分,还是模糊的知道,这就是区别)。比如说,你选择高胜率低盈亏比的策略,也就是首仓宽止损的策略,那么你就要围绕它的特点去匹配和安排其他资源,宽止损的特点是胜率高,同样的一个品种,一年的行情,做的次数肯定少,那么就要给它的单次试仓风险大一些,后面加仓的策略另算;如果你选择低胜率高盈亏比的策略,也就是首仓窄止损的策略,那么窄止损的特点是胜率低,同样的一个品种,一年的行情,做的次数肯定多,那么就要给它的单次试仓风险小一些,后面加仓的策略另算。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所有的思考和策略的制定,必须基于资源有限且确定这样的一个事实,一定要确定一个定量,否则,根本就是不清晰的,根本就没法说。

所有策略,没有好坏,只有平衡,只有适合自己,只有自己喜好的问题。长线策略也好,短线策略也好,都可以赚钱,但是都要赚平衡的策略的钱,你若是想短期内赚暴利,无非是重仓去搏大行情,或者重仓去踩小行情的每一个节奏,这里边一定有你回避不了的问题,比如每一个止损都要及时,它不允许你犯错,给时间,一定会在那个点崩溃,因为没有人能长时间紧绷神经保持不犯错的。我们系统的设计,一定要有一定的容错性,因为我们不是神,是人,要允许自己有犯错误的时候,犯些小错误都还没事,这才走的下去。

永续的赢家,一定要经的起时间的考验。只要是规律,一定有冬天。你单一的思维一定是输家,你过不了冬天。单一的策略不会让你成为永续的赢家。太粗糙了,实际上就是单一的策略。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再次说说《中庸》的问题,中庸三境界,第三个境界跟第一个境界外表看来一模一样,就像重仓这件事,单一的重仓是重仓,该轻轻,该重重的重仓,也是重仓?区别在哪里?区别就在于内在不同,该轻轻该重重是包括阴阳两个策略的非单一策略,他在用的时候,在某一个时刻,比如说在轻仓的时候,它表现的跟单一的轻仓策略一样,在某一个时刻,比如说在重仓的时候,它表现的跟单一的重仓策略一样。这就是中庸境界,两个极端的能力都有,但整体的系统是平衡的,是看上去没什么的,在该出手的时候,一定是该重的时候重到极致,该轻的时候也轻到极致,这也就是我们在交易中追求的终极境界——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收益!把止损控制在小额,让利润去奔跑!

来到这个市场,我们都是为了求财而来,到最后,往往是奔着求道而去,因为你不去求道,这些问题永远无法从根本上想清楚和解决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