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带泪的7部喜剧经典,你看过几部

在所有喜剧片中

烟鬼偏爱一种看时能让人疯狂地笑

但笑过之后又能流下感动的眼泪的片

想到生活已经如此艰难

不如回家就挑一部看

在哭哭笑笑中治愈自己吧~

1.《触不可及》

[导演]:奥利维·那卡什 / 艾力克·托兰达

[主演]:弗朗索瓦·克鲁塞 / 奥玛·赛 / 安乐妮 / 奥黛丽·弗洛特

[豆瓣评分]:9.1

这是一部你也许能猜到结局,但依旧魅力不减的电影。

来自真实故事改编,一个残疾的富豪与一个黑人帮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这个黑人小伙刚从监狱出来,粗鲁随性,看起来不太适合这份工作。

但与这个住在豪宅的瘫痪富豪似乎产生了某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他们因为知识、习惯等的不同,带来了各种冲突及笑料;

而彼此的影响和同化则带来了满满的感动。

让你又哭又笑,“触摸”你心中最柔软的部位。


2.《小小的白色谎言》

[导演]:吉约姆·卡内

[主演]:玛丽昂·歌迪亚 / 伯努瓦·马吉梅 / 弗朗索瓦·克鲁塞

[豆瓣评分]:8.2


法国年度票房冠军,主演全是法国当红的明星。

一开头,奥斯卡影帝让·杜雅尔丹在巴黎清晨的街头开着小摩托车被撞了,生命垂危。

他的一群好友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相约去度假,该喝酒的喝酒、该游船的游船。

而私底下,被性取向折磨已久的人终于出柜,放荡不羁的人意识到对女友曾经的伤害……

生活中那些自己逃避已久的事实,因为这一场意外,变得难以忽视。

看这部电影像度过了一场美好的假期,顺便告诉你:珍惜眼前人。

3.《美丽人生》1997

[导演]:罗伯托·贝尼尼

[主演]:罗伯托·贝尼尼 / 尼可莱塔·布拉斯基 / 乔治·坎塔里尼 / 朱斯蒂诺·杜拉诺

[豆瓣评分]:9.5

你一定在很多地方都听说过这部电影,不知道你有没有点开看过?

电影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前半部分笼罩在一种童话般的美丽氛围中。

男主人公每天早上起来都会跟妻子说:“早安,公主!”,用自行车载着她和可爱的儿子,在街道上飞驰而过。

当纳粹的阴影笼罩在了这个小镇的时候,他向儿子撒了一个最伟大的谎言:

这只是一个游戏,遵守游戏规则才可以赢取最后胜利。

他用最乐观的态度告诉你,“人生就是一场喜剧,你哭,就会有人笑话你。”

4.《贝利叶一家》2014

家人是你永远的港湾

[导演]:艾里克·拉缇戈

[主演]:露安·艾梅哈 / 嘉莲·维雅 / 弗朗索瓦·达密安 / 伊连·贝加拉

[豆瓣评分]:8.3

走心搞笑的温情小故事,还有动听感人的音乐。

在法国以超过好莱坞《王牌特工》3.6倍的票房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奇迹。

贝利叶是小镇里的一个平凡的女孩,但她的家庭有点不一样,父母弟弟都是聋哑人。

唯一能发声的她成为了这个家庭的特殊一员。

她不仅要忙学业,忙农活,还承担着家里的翻译工作,一家人逗趣有爱。

她在大学里为了暗恋的男孩参加了学校合唱团,老师发现了她的天赋,鼓励她去参加法国电台的歌唱比赛。

但这还意味着与家人分开……

5.《不一样的天空》1993

[导演]:莱塞·霍尔斯道姆

[主演]:约翰尼·德普 /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朱丽叶特·刘易斯

[豆瓣评分]:8.6

那时的小李子一脸青涩,凭借该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德普的角色也正正经经,少了后来的神经质味道。

一个平凡小镇男青年的父亲自杀,备受打击的母亲暴食暴饮变成了大胖子。

他平时得忙着小超市的工作,应付跟他偷情的家庭主妇。

还得照顾一个经常弄得大家鸡飞狗跳弱智的弟弟(没错,就是小李子)。

电影开头有些平淡,但越看越入味。

如此尴尬的生活,仍能发现其中的闪亮和温存。

最后他一把火烧掉了曾经的房子,看着熊熊烈火告别过去,天空也再次绚烂起来。

6.《道别派对》

导演: 塔尔·格兰尼特 / 沙龙·迈蒙

主演: Ze'ev Revach / 艾丽莎罗森

年份:2014

豆瓣评分:8.0

《道别派对》获得了西班牙瓦拉多利电影节最佳电影奖等多个电影节的奖,几位年老演员贡献了非凡的演技。

电影的主题对准了养老院老人们“安乐死”的问题,他们即将离世的痛苦与无奈,用喜剧外壳包裹着。

在电影中,众人问:“你妻子到底得了什么病?”老人悲伤地回答道:“肺癌。”然后又狠狠地抽了一口烟。

笑点泪点掺杂,不急不慢,娓娓道来。

7.《逗阵儿》2013年

导演: 卢金城

主演: 梁修身 / 江淑娜 / 雷洪 / 杨琪

豆瓣评分:8.2

“逗阵儿”是闽南语,就是在一起的意思。

这个故事围绕七十年代台湾出租车刘师傅一家六口的生活展开。

他们一家人最近各有各的心事。

大女儿情窦初开,瞒着妈妈悄悄与兵哥哥交往;

二女儿叛逆又急躁,没少让人操心;

三儿子,性格懦弱,常被学校里的同学欺负;

而小女儿亮亮最讨街坊领居的喜欢,

她像匹野马,东奔西跑,追着朋友玩、边跑边被妈妈打。

电影的片段源于我们平凡的生活:

被妈妈冤枉挨打,与哥哥姐姐胡闹,跟小伙伴吹牛皮……

这些寻常小故事,经过导演巧妙安排后,常能击中观众的笑点和泪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