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怎么做才能出线条

每次下团课都有会员抓着肚子上的肉问我

“老师,这肚子上的肉到底咋减呢,我天天都做仰卧起坐,肚子咋还这么大”

有点无奈,但也知道这是常态。

从高中开始身边就有女孩穿束身衣了,相信她们穿这个肯定不是为了舒服

但是束身衣的危害我想已经不言自喻了,不过是欺骗自己的一种方式。

包括现在很多健身软件都有类似的腹肌撕裂课程、微博上的各种视频和gif动图真的是太多了好吗,做的时候腹部真的酸到爆炸有没有!!!

但真的没见到几个人把肚子瘦下来的,甚至有的人本来还有腰曲,练着练着就成H腰了。

(我认识的一个教练,真的是练得时候比不练的时候腰更粗)

所以你做仰卧起坐是想要这样的马甲线

还是这样的

科普第一弹

其实仰卧起坐是一个普拉提动作;学名:胸部抬起

正确的动作是不需要起到头贴到膝盖那么高(核心无力的脊柱屈曲对椎体压力很大,用人话说就是对腰不好),所以只需要起到肩胛骨下角,也就是我们女生内衣带子以上的地方就好。在做这个动作的过程中切忌手臂发力,也就是不要用手去拉头;稳定住骨盆不要动,也就是你的臀始终不要离开地面。

其实说起来我和仰卧起坐还是有很深的渊源的,毕竟从小学体测开始能能就是那个一个也坐不起来的人,入行之后才知道原来是核心无力...

后面发现不止是曾经的我和会员存在这样的问题,几乎能能认识的所有的人都有啊!!!

我们都知道这个动作减肚子,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画面----躺下来双手使劲拉着后脑勺憋一口气然后面目狰狞的把自己拉起来,要是还可以就左右再扭两下~~呼~~完美~~

结果就是肚子没见瘦,腰椎和颈椎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痛心疾首啊!!!!

科普第二弹

整个胸腔以下骨盆以上的地方,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腰和腹。我们统一称为核心肌群核心肌群有四块:盆底肌、腹横肌、腹直肌和横膈膜

(我们今天只是单纯的讲仰卧起坐这个动作,肚子上肉肉太多的话还是建议要控制饮食、多做有氧去消耗脂肪哦,毕竟没有哪个动作是能做到局部减脂的)

把我们提到的核心肌群可以比喻成一个房子。地基是盆底肌;墙壁是腹横肌和腹直肌;房顶是横膈膜。由这四块肌肉形成了整个空间,里面包裹着我们的五脏六腑。

所以如果你存在肚皮松弛、腰粗的问题,那就一定是这四块肌肉出了问题(肌肉松弛无力)。


和面

手里握一把面粉向中间发力捏的时候会发现面粉都从指缝中间跑出去了,只有寥寥无几的面粉留在手里。

但当我们加水,把面揉成团的时候再试着去让手发力,就会大部分面留在我们手里并且变得更加紧实。

因为有了水的参与,面粉之间形成了一种黏性,让面、水两种分子更好的接触、吸引。当你再去施加外力的时候就会是事倍功半的效果了

把上面理论放到仰卧起坐来讲就是在一直重复折叠挤压墙壁的动作,但当墙壁无力的时候去折叠挤压,你所感觉到腹部发酸其实只有留在手里的面粉那么多的肌肉在工作,大部分的肌肉都是没有参与工作的。

所以我们要先确保的肌肉走向是向内的,再去折叠挤压。

千万记住,不要埋头去做!!!换句话说,你的腰椎和颈椎招谁惹谁了

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要让腰腹的肌肉像束身衣一样包裹着侧腰向肚脐收,再让收到中间的力量顺着肚脐沉到脊柱。

就像面团,收住了再去施加外力,那收腰收腹还是难事吗~

所以你是不是想说那我从小学体测就开始做的仰卧起坐都一直是错的???

能能只能说是对的,但也是错的。

你模仿的样子肯定没啥问题,但我们都说了仰卧起坐是一个普拉提动作,普拉提是啥?就是一个抠细节的运动呀!

所以从细节来讲是错的。该发力的地方没有去发力(核心)不该发力的地方在发力(腰椎,肩颈)其实从普拉提的角度来看,真的不如不做。

综上:仰卧起坐做起来很简单,但是做对就很难。需要抠细节、需要收核心啊老铁。

说了半天,到底啥是收核心,想要完全讲清楚能能可能需要再码两千字。

今天我们先简单尝试一个收核心最重要的部分收盆底肌如果你是男生,不妨试试提肛的感觉如果你是女生,那就试试收会阴的感觉不知道是哪??没关系试试尿急找不到厕所的时候夹尿的感觉,夹住了之后用手指戳一戳腹部,是不是透过肉肉戳到了硬硬的东西,那就是你的核心肌群在收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