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整稿

战友们不好意思,最近在新的地方折腾,没时间写文章了,我把一些不完整的稿件当作业交一下。别建议哈。

接上稿(口述)

我这几天的直播,播的也特别的困惑,经常播着播着就找不到状态了。我真想把自己回炉重造一遍,着急的时候,我也想走捷径,想找个什么人带带,或花点米买点流量。但我更知道,什么时候都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这事急不来,一个人饿了,要吃五个馒头才能饱,你不可能前面四个不吃,直接去吃第五个就饱的。

所以我只有耐下心来,打磨我的内容,然后再去学习练习。

亲爱的家人们,每个人想成就一件事,都必须要经过这么一个历练的过程,这个过程有的长有的短,但大方向不要迷失。


我不知道大家爱不爱看武侠小说,我经常是要看得 。武侠小说里通往大侠的道路,通常有两种思路 。

第一种,我要找一个完美的师傅,教我一套完美的武功。

第二种,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那我们想一想,所谓的大侠绝大部分走的都是那条路呢?

比如郭靖,先跟江南七怪打底,又随马玉学全真教内功,再拜洪七公学降龙十八掌,后学九阴真经学老玩童左右互搏,又学北斗七星与欧阳锋切磋。

再看杨过,从蛤蟆功到古墓派玉女那啥到玉箫剑法到弹指神功到打够棒,再到玄铁剑法,九阴真经,黯然销魂掌等等等等太多了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他们用的都是第二种方法。

与之相反的选择第一种的,全真教主师爷王重阳天下第一,教出的徒弟呢?以七打一还打不过。

至于郭靖的徒弟大武和小武就更烂了。学的降龙十八掌连个菜鸟都打不过。


我们有没有仔细想过这些都取决于什么?

知道的家人们,扣一波知道,好吗?(互动)


对,这就叫做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你要充分地利用资源,多听几类人的意见,而不是指望一个人面面具到。

想成为武学高手,不是逼着你师父把天下武学都研究一遍,然后嚼烂了喂给你。

你要自己游历天下,拜访名师,主动学习,因为别人嚼过的馍里,是没有多少营养的。

亲爱的家人们,一定一定要让自己有内容有状态,讲自己相信的东西。


其实我本人虽说是个性情中人,但当我认真做事的时候我还是很犀利的一个人。


但是以前我的弱点是比较在乎外界的看法。后来我对自己说,如果这一点你突破不了,我你将永远在这一关轮回。


我今天分享的第二个话题,就是收起你的玻璃心。


现在好多人都说,现在这个社会女人越来越能顶起半边天了。说女人天生就是会沟通,会组织,会交际。做事又苛求完美非常适合这个时代的发展。可是到最后女人能成事的简直是风毛菱角。


大家想知道为什么吗?男人和女人到底有什么不同呢?知道的家人们可以在公屏上说一说,让我们把公屏动起来好不好(互动)


有的人说体能,有的说理性和感性。对,这都对。

其实还有一条就是我们背负的东西太多,我们女人想要的东西太多,在乎的东西太多。

给你们说个笑话,话说有一家专营女性婚姻服务的商店在市中心开张了,门口有个告示牌,上面写着,女人们可以直接进去。挑选一位心仪的配偶。但一个人只能进去一次,这楼共有六层,随着高度的上升,男人的质量也越高。但是,顾客只能在任意层楼选择一位。或者,选择再上一层,是不能回头,而且不能把你的选择告诉别人。

这时,一个女人来到这家店。首先到一楼。一楼写着这里的男人有工作。这个女人看也不看就上了二楼。二楼写着这里的男人有工作,而且热爱小孩。女人又上了三楼。三楼里写着这里的男人有工作,爱小孩长得还帅。女人心动了但还是忍不住就上了四楼。四楼上写着这里的男人有工作,爱小孩长得帅,还会做家务。四楼的条件简直太让让女人动心,她心说,哦!饶了我吧。但是这个女人仍然爬上了五楼。五楼上写着这里的男人,有工作,爱小孩长得帅,会做家务,关键还很浪漫。这个女人激动的心花怒放 哎呀 就在这一层吧 就选这个楼里的男人了吧,。可是好想看看六楼会不会还有更好的男人呢  !就上六楼去看一看吧 。如果六楼的更好 那我不是会错过了吗 。于是女人到了六楼 , 一块巨大的屏幕摆在她的面前,上写着 你是一亿二千三百四十五万6六千七百8八十九位访客 谢谢你的光临 。

这个故事的本意是想吐槽说, 我们女人是多么的不可取悦呀 ,但是我却从这个故事里领会到,女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有目标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无独有偶

一家专营男性婚姻服务的店在市中心的另一侧也开张了 ,同样告示牌上写着。男人们可以直接进去挑选一位心仪的配偶。挑选规则也是一个人只能进去一次,共有六层,随着高度的上升,男人质量也越高,但顾客只能在任一层选择或者再上一层不能回头。


男人们来到了这里,一楼写着这里的女人很善良有工作。二楼写着这里的女人有又善良,有工作,会持家。三楼写着这里的女人,善良有工作,会持家,还很漂亮。

结果没有一个男人再往四楼走的。

这个故事本意是想说男人比较容易满足。不像女人要的那么多。而我却觉得,这个故事恰恰告诉我们男人只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他们是有目标的,而女人总是那么感性。


最重要的大多数时候还有玻璃心,一不开心就要先躲到角落里疗伤。


我们来做直播就是找份工作的,这个工作你觉得有意思,有价值,你就去做,做了一个月,你看看能有多少收入。不是还没开始就想要拿结果,碰了壁赶快又去找安慰,又去自我疗伤。你疗伤的功夫你就会忘记自己想来干嘛的了。

我今天之所以说这些话,不是说你们,而是说我自己。我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才体会这么深。


我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太高看自己了。所以总是放不开。我再也不要做那个衣着光鲜却内心昏沉的人了。


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助到大家。感觉有收获的家人们,免费的赞赞走一波,把飘花花草草的家人们带一带。

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不是吗?


家人们放飞自己吧!

比你优秀的人没时间嘲笑你,没你优秀的人,他的嘲笑还要放在心上吗?


亲爱的家人们勇敢的迈出去,胆量都是练出来的。没有谁可以一开始什么都会。除了熟练没有技巧。

在你练习的时候一点点的小窍门,就会自动出来。

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别给自己制造压力。演说就是表达你自己的想法。

专注你讲的内容,而不是听众的反应。我们现在还无法收放自如的控场,所以先讲自己的。

如果你不镇定,你假装镇定也要让自己看起来镇定,别人只对你的优点感兴趣,对你的缺点不感兴趣。说再多的抱歉都没用。

越是小白越要底气足。

低调是大咖们的事。这也是一种定位。希望你们能懂得。



今天这一场直播,是我专为有想法却不该迈步,或是迈出了脚步又很迷茫的家人们准备的,希望与你们共勉 感恩感谢。成长的路上有你们的陪伴和守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