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手游—左岸艾艾篇》第十章【终结章】

翌日 清晨

      “我不在的时候,艾艾,你要好好的,炉里有我早上刚做的艾饼,记得吃,说不定…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做艾饼了。”饼干深情的握着艾艾的手道。

      “不会的,饼干,不会的,你以后一定会天天做艾饼给我吃的。对了,这条腰带你系上,这是我家祖传的瀚海琉璃带,一定可以保护你的”泪眼迷离的艾艾摇头道,并且解下自己腰间的那条墨绿色的腰带,给饼干系上。。

      “该出发了,饼干,我们必须赶在他们之前到达毒蛇谷。”飞烟道。

      “我走了,艾艾,刑天部,出发!”饼干飞身上狴犴。

      “冰天部,出发!”飞烟修长的双腿用力一登身下的墨玉麒麟。

      “暗天部,出发!”清婉一跃踏上了半空中的青鸾。

      “御天部,出发!”圈圈轻轻一点,踏上了迅猛龙的背。

…… ……

      厮杀,无处不在,毒蛇谷本是毒物的天堂,然而此刻,谷中终日不散的瘴气,直接被漫天剑气吹散,种种毒物,直接被各种法宝误杀,此刻,谷中充满着血腥,此处成了指尖倾城与天涯、诛仙、烟雨等盟军的决战点。

      “哼!指尖的余孽,今日就送你们进地狱。”一大群人围住了昊天等六人,看服饰,大部分是五庄的残余势力,很少一部分是烟雨、诛仙的联军。

      “子画、哇哇、老钱、是非、无尘,我好怕啊,怕死我了。”昊天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调侃道。

      “废什么话!杀,好久没杀人了。”白子画一马当先,冲进人群。

      “走喽,开工了,兄弟们。”众人随之杀入人群。

      “当春斜阳理,落剑亦无尘,青血剑诀,破!”

      “江山滴红墨,子夜画血阳,血阳剑式,戮!”

      “木剑隐青衫,青锋金不换,青木法诀,降!”

      “乾坤无是非,无常判生死,破灭法目,显!”

      “四法皆青云,九天降青锋,四法剑雨,杀!”

      “@#¥&%¥,*%#&*)@,%¥#&%,灭!”(这是哇哇,反正是圣女,不知道念的是什么咒)

      六人一出力,顿时间片甲横飞,联军明显吃不消了,六人之间的组合,完美无缺,相互相应,直到后来大批联军的援军到达之后,才渐渐稳住了阵脚。

      毒蛇谷,至此一役,被后人称之为血战谷,遍地蔷薇丛生,纠缠着一具具不知是谁的骸骨,晚间散发出阵阵磷光。

大王村

      “三天了,还没回来吗?”艾艾站在村口,遥望着远处。

      “艾艾,不用担心的,饼干那么厉害,不会有事的,毒蛇谷那边交战之声已经渐渐平息了,相信很快就会回来的。”美静轻轻拍着艾艾肩膀道。

      “不行,我要去找他,我不想在等了。”语罢,艾艾不顾美静的阻拦,直接默运魅影心决,化作一道极光,消失在远处,直奔毒蛇谷而去。

毒蛇谷

      此刻的毒蛇谷,因为地处低洼,血腥之气堆积,满地尸体,引来秃鹫们享用这上天赐予的盛宴。

      “饼干,饼干,你在什么地方?”艾艾一进毒蛇谷,就开始疯狂的寻找,好几次被尸体给绊倒,一身紫衣,已经沾染了无数的血污。

      “啊,清婉,清婉……”艾艾发现了清婉的尸体,早已冰凉,不远处又发现了圈圈的, 圈圈的尸体下面,压着飞烟,似乎在最后关头,救了飞烟一命。

      “咳咳,艾艾。”飞烟吃力的喊道。

      “飞烟嫂子,你怎么了,别吓我。”艾艾扶起飞烟。

      “艾艾,咳…咳…艾艾,我不行了,饼干,饼干往谷西去了,似乎有一个白衣男子,追着也……也去了”。

      “飞烟嫂子,你别说话,我让凝落送你回去…”艾艾用秘法联系了凝落,待凝落到达后交代了两句,便直奔谷西而去。

谷西

      “说,你这条腰带哪来的?”只能依稀看出是一个白衣男子,因为满脸的血污,不过那柄寒冰剑昭示着主人的身份,正式柳君白,此刻他正剑指饼干,问着腰带的来源,显然认为艾艾着了饼干的毒手。

      “你又是谁?关你什么事?不知不畏!”

      “找死!七劫斩龙,龙啸九天!”一道道龙影,直接扑向饼干。

      “哼!万灭心法,菩提心佑!”只见一道菩提虚影,笼罩着饼干,挡下了连绵不绝的龙影,饼干嘴角露出一缕嘲讽的讥笑,正当准备出言嘲笑时,却突然瞪大了眼,因为君白突然变招了。

      “七劫斩龙末式,屠龙无悔!”顿时,道道龙影发出阵阵龙吟,回旋之后再次袭向饼干,准备自爆。这一招,命中注定饼干是挡不住的。

      “不!小白,不要!”到场的艾艾,大喊道。听到艾艾的呼喊,君白心知其中肯定有无悔,强行收招,依旧有一半的龙影扑向饼干,另一半的龙影反噬扑向自己,随即便是一阵大爆炸饼干重伤吐血,还好菩提心佑的防御力够强,不然估计得气绝当场。而君白直接被反噬爆炸的威力给炸飞,落入不远处的一个池潭。

      “饼干,饼干,你没事吧。”艾艾赶紧上前,扶起饼干。

      “咳咳。我没事,那小子好生厉害,是谁啊,居然能破掉我的防御。”饼干咳出一大口血道。

      “对了,小白,小白。”经饼干这么一说,艾艾才想起了小白,艾艾赶紧跑向水潭,准备去救小白。

      “别去了,没用的,那是奈何潭,据说池底直通奈何桥,魂断生死路”饼干咳血道,拦住了即将扑去水中的艾艾,相传这个池子中的水是奈何桥下的溢出的三千弱水中的一股。

      “嗖~嗖”远处传来几声破空音,有人过来了,来的是三人,两女一男,其中一个男一女身着红色长袍,另一女子则是月白色的华服,来的三人,却不是月月他们还能是谁?

      “小白呢?”开口的是洛洛与年华,而月月却是望着那一汪池子皱眉。显然是知道了什么。

      “小白他…小白他…”艾艾却是一脸苦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毕竟是因为自己的呼喊,才引起七劫斩龙的反噬。

      “先离开,这边不安全。”最终却还是月月发话了,众人望了那池子一眼,便转身离去。

五年后  小池镇

      “娘亲,我真的要去那瀚海峰去学道法吗?”一个稚嫩的孩童拉着她母亲的手。

      “是啊,那边有着我的师兄他们,他们会教你的,娘亲和你爹爹筋脉已废,教不了你啊。”美妇却是那倾城的茉沫,此刻与夫君陈小凡隐居于此。摸了摸小孩子的头接着宠溺道:“放心,饼干师叔,艾艾师叔他们会认真教你的,饼干师叔的艾饼也做的很好吃哦,对了,并且同时江湖中传闻的瀚海侠侣,年华和洛洛也在哪里哦。”

      “真的吗?娘亲。”小孩望着茉沫问道。

      “哈哈,是真的,你娘亲不会骗你的。”远处走来即到身影,却是饼干艾艾他们……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