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你让我的青春满是七里香

作为一个90后老阿姨,我已经追不动星,为了纪念曾经也疯狂过的青春,是时候公开保存至今的这些宝贝物品以及我和周杰伦的那些事了,这也算是一封写给jay的岁月情书吧。

飘着七里香的夏天

算算喜欢jay已经13年了,记得那是2004年在家吃着西瓜的夏天,姐姐复读机里传来“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的歌声,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瞬间被圈粉了,虽说歌词有点听不清,但就是这样一首开创诗歌歌词风的唯美爱情曲让我彻底迷上了他。

这个夏天,我拥有了人生第一个偶像,即使我还是个小学生~

那年姐姐送的签名照

有一天,姐姐拿回来一张jay的签名照片送给我,看着上面用金色签字笔写的字,感觉特别神奇,心里想着:这是他摸过的地方诶,是他写的字!第一次,我觉得偶像离我那么近……其实当时还有许多特别天真的想法,比如我认为jay不会上厕所、不会睡觉……他很完美,就像神一样的存在。我从未像其他女生一样幻想着有天嫁给他,也许这就是喜欢一个人会将自己卑微到尘埃里,连幻想都不敢吧。

原来全心的喜欢是这样子

那首七里香后,我彻底走上了这条杰迷之路。放学后毫不犹豫的用之前辛苦攒下的零花钱去学校旁边的小店里买了一张《范特西》磁带,跑回家用姐姐的复读机一直听到睡着……从此我和姐姐也开始了复读机争抢大战!

快听烂了的磁带

从娘子到双截棍,我的整个青春的背景音乐都是jay,也为此做了很多现在看来很幼稚的事情……

♥把买零食的钱都去买jay的贴纸,剪成一张张后又舍不得贴,小心翼翼的放在文具盒里珍藏。

用零花钱买的jay贴纸

♥每年的1.18都会默默的祝你生日快乐,虽然你不会听见

♥把“哎呦,不错哦”变成自己的口头禅,想和你有个共同点

留到现在舍不得用的jay信纸

♥精心挑选本子,在课间一字一句抄下你的每一首歌

当年的歌词本

♥那时候手机内存特别小,只能存十几首,无奈只好每隔一段时间,换一批歌,而每次都要在删哪几首歌上纠结很久……

第一次见到你的心情

2013年6月29日,武汉,提前几个月买了门票,虽然只能买远远的看台位置,但我再也不想错过他来到我城市的机会了。

在他出场开口唱的第一句时我就泪奔了,压抑11年的情绪找到了出口,边哭边跟着唱。第一次真正听到他的声音,第一次亲眼看见他的样子,第一次他不再像天上遥不可及的星。

4年前的演唱会门票

至今,只要看见这张演唱会门票,我都会想起2013年我们和jay一起在沌口体育馆歌唱的夜晚和第一次见到偶像的那种心情。

你就是我的青春

听了《梯田》,我懂得了环保;

听了《听妈妈的话》,我明白了父母心;

听了《双刀》,我们知道中国人要争气,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听了《以父之名》,我们知道做错事会后悔,所以不要做错;

听了《三年二班》,我不再介意自己这次没有考好,下次我会继续努力;

杰伦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音乐,更是一位带路者。

回头看看,这13年来留下了不少关于jay的东西,磁带、门票、专辑、衣服……没想到能一直能留到现在,这些东西成了我回到那段青春岁月的时光机。

收藏的专辑

我庆幸我当初一直喜欢的是周杰伦,他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是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时代的记忆他的每一首歌都承载了青涩岁月里的各式回忆和难以忘怀的故事。

随着时间渐渐地过去,我们这一批人长大了,我们成熟了,我们拼学业,我们拼事业,有人说我们从爱杰伦变成了爱过杰伦,周杰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我想说只要有音乐在,杰伦一直都在。更何况我们都说好了唱到80岁呢,不是吗?

ps:杰伦现在都已经有了第二个宝宝了,一路走来太不容易,希望你和嫂子还有宝宝们健康快乐~谢谢你,让我整个青春都是星晴!

你的青春偶像是谁?

你还留着关于偶像的哪些东西?

留言分享给我吧~

每一个物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米布盒子,获取更多文章,等你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