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蚂蚁欣欣(43):小生灵的夜生活

马蜂大王老虎头康复飞走后,天已黄昏。      

欣欣打个哈欠伸伸腰,说:“我们也回家啰!”大家的脸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黄蜻蜓豹纹、虎斑和狼妞,以及丹丹等十只蜜蜂搭着欣欣一行往蚁巢飞去了。虎妞初愈跟在后面飞。今晚他们要在欣欣那里过夜。       

茜茜领着一群蜜蜂也回家了。

从空中看夕阳真美!嫣红的太阳在云彩的陪拌下飘浮在天边,然后它依山傍水地慢慢落下。它似乎在说:“再见了!小生灵们。”

水仙子要乘着飞的心愿已实现。现她又有了新的感受:“我望着夕阳,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太阳是在我们的脚下落山的,自己真伟大!”        

欣欣也有感:“这种于高空俯看大地,仰望蓝天的感受,更使我明白了,自己就是这天地间的一分子!”         

……说话间,他们飞到了“勇士”族巢前的那棵黄皮树,在那张水花石台旁降落了。下来后,伺从蚁急忙招呼,请大家坐在了翠石子凳上。        

李花中队长领着蚁儿端上好吃的。蜻蜓见是肉食,马上拿起就吃。蜜蜂则楞呆着,欣欣看到有点奇。噢,蜜蜂不吃肉的!她令:

“端出虫蜜来!”     

虫蜜甜甜的,丹丹尝了点,却说:“不新鲜,有虫味,不吃!”

“咳!你们只知吃花粉花蜜!”欣欣又令:       

“上黑蚁蜜!”

田田领着几只蚁儿,把这一特味放在了台面。丹丹伸过头去嗅嗅:

“无味!”        

“怎么?这一特产风味也无味。蜜蜂难伺候也。”欣欣笑笑。 蜻蜓快要看不下去了!     

丹丹不好意思了,说:“对不起!我们不用伺候了。天生的专一胃口,我们自己也奈何不得。”        

田田说: “丹丹!你吸一口尝尝啊!”真是热心肠,丹丹只得吸了一点。

“哇,嗅不出的啊!”她便大口地吸食了起来。      

蜜蜂们急飞过来也要尝。蜻蜓不亏挤过来抢着吃。        

“哎呀!太甜腻,受不了!”蜻蜓们摇着头不吃。      

欣欣笑了,大家笑了。    

夜幕已降。丹丹问田田:“这黑蚁蜜如何得来?”田田说:“这得感谢你们的茜茜姐。那天在桃园里,她告知我蜂蜜的来源,我根据其酿造原理研制出的。”        

“聪明!”

“没,我是从失败中酿成的!” 田田不好意思。     

“我没这心机,佩服你。不过蜂蜜是采百花之蜜酿造成,而你的呢?”丹丹又好奇。 

“我们的蜜,采红、黄、紫三种颜色花的蜜,经唾液调入,再置蚁房里自然发酵。在通风凉爽的条件下,十来天即成。”       

“嗅起来没气味,食起来幽幽的甜……”丹丹沉醉了。        

黑蚁蜜又端了上台,欣欣领着大家畅饮。几只黄蜻蜓眼巴巴地望着,丹丹戏说:“吃啊!尝啊!”        

“开始我们吃肉,你们不也发呆看我们吃。叫什么叫!”豹纹不服。      

一轮明月辉映了大操场,亮如白昼。一群群新生蚁在姐姐们的带领下,唱着儿歌出到了大操场。客人们听到后,目光都投向了她们。     

新生蚁围坐成几堆,每堆的中间放有小吃、甜饮的。姐姐们叫她们边吃边聊天,可她们一高兴,就你抢我夺,弄成一塌糊涂,骂声叫声惹出了阵阵好笑声。       

她们吃够闹够了,忽然仰敞在了地面,望着夜空。“哟!多么洁白的圆月,真迷蚁,不知上面有蚂蚁吗?”另一只新生蚁说:“如果我们能上去一定很好玩!”

“能!人类能,蚂蚁也能!”欣欣领着客人们来到了她们身边。   

几只蜜蜂对着新生蚁说:“我们教你们学飞,好吗?”新生蚁兴奋了:

“好!好!”   

蜜蜂在前面低低的慢飞,她们就在后面快快地跑!追啊跑啊……还是飞不起来。“唉哟!”累倒在了地:“不学了,不学了!”

一只新生蚁醒悟了,说:“嗨!我们没有翅膀怎能飞!”

“噢,对!我们太傻了。”        

逗得大家大笑。        

“笑什么笑!”狼妞斥。她飞过去:“小朋友!我搭你们飞好吗?”新生蚁们看了看:喔!那么大一架飞机,不敢上。她们惶惶地立在那,怕!   

狼妞说:“不用怕!大姐姐我有翅膀,呐,看看!”她拍了两下,“你们的大将军、大队长和一些老姐们乘坐过的,不信问问!”她们把目光投向了欣欣和田田。      

“嗯!”     

新生蚁相信后,跃跃欲试。两只大胆的直接爬上了狼妞身上,并大声喊:“大姐姐,起飞!”      

“呜喔……”随着翅膀扇动的声音,狼妞飞起来了。在低空飞呀飞!转了几圈,停回原处。两只新生蚁不愿下,闹着还要飞!        

一群新生蚁跑了过来,争先恐后爬了上去。“哎呦喂!这么多小朋友,大姐姐我怎够力飞起啊!”        

豹纹和虎斑也飞了过来:“小朋友们来,大哥哥搭你们飞!”话音刚落,新生蚁就往他俩身上爬。接着又来了一群。

“这么多的呀!下一轮乘!”两蜻蜓赶忙说。   

丹丹呆不住了,领着十只蜜蜂飞了过来。“上!小朋友们。”水仙子赶紧领着兵蚁维护秩序。        

一时间洁白的大操场变成了飞机场,在它的上空十几架飞机在盘旋。新生蚁们乘着,越飞越嫌低,要高些,再高些……       

可惜我们的飞行员都是夜盲眼,在洁白的夜空也只能低飞慢飞呀!       

若要想高飞,飞到星空去,将来靠自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