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蚂蚁欣欣(41):是生命都得救

正当茜茜她们护卫蜂王,欢天喜地飞回家时,一只黄蜻蜓挡住了回路。 

黄蜻蜓眼突气喘,一看就知有危急的事催促着他。

茜茜急问:“豹纹弟有危难的事?!”

“姐,我们正遭马蜂群的围攻!”         

  “啊!”

茜茜立令美美、楚楚及两蜂群护蜂王回家,自己与丹丹蜂群速往援救!     

茜茜一到,黄蜻蜓仅剩两只,马蜂正缩小包围圈,作最后冲杀。茜茜速令:     

“撞过去!”   

“是!”丹丹带头飞撞。

刹那间,几只马蜂被撞得晕头转向,“呜呜”地在叫。当他们回过神来一看:“啊!是敢死撞头蜂,快逃!” 

两只黄蜻蜓获救了。“其他的蜻蜓呢?”豹纹急问。

“都被猎杀了。”

一只名叫虎斑的说:“还有一只掉下了地。”   

豹纹直飞下去。 

一只黄蜻蜓瘫在地面,双手还死死拧住一只马蜂的腰。豹纹掰开,马蜂死了,这只黄蜻蜓也死了。

他抱起黄蜻蜓痛哭。       

茜茜飞去探了下气息:“黄蜻蜓还没死!”豹纹慌忙探她:“她没死!还有气啊!”

但,又有什么办法能救她!她已是奄奄一息。虎斑说:“虎妞这次战斗最勇敢,她与两只马蜂死战到底,最后就和这只同归于尽。”   

“有什么办法能救她?有谁能救她啊……”豹纹哭着,哀求着。

“黑蚂蚁欣欣能救她!” 茜茜断定。   

“啊……小蚂蚁也能救蜻蜓?”豹纹哭着摇头。     

“对!她是一巢黑蚂蚁的大将军。我的翅膀被砸伤,是她的部下治好的。”茜茜很诚恳。     

他半信半疑,可又无法 。 

“但可一试!”狼妞说得坚决。她和虎妞是好姐妹,在几次历险中患难与共。 

茜茜带上十来只工蜂领着豹纹和狼妞,急速飞到欣欣所在地。 

“噢!急成这个样,有何为难事?”欣欣正和草根商量,“腾云”族建新巢的筹备事宜。

茜茜速将原委告之。

豹纹和狼妞垂下双羽,眼含泪水说:“大将军!我们求您救命啊!”  说罢跪下。       

欣欣二话不说,带领身边的水仙子大队长,及十多只特战蚁,乘蜜蜂和蜻蜓飞去了。         

水仙子在护送“乘风”族蚁后有功,被欣欣任命为特侦队和特战队的大队长,简称“侦战队”大队长。     

转瞬间,他们来到。欣欣检查虎妞的伤情,发现她的长尾巴中间,有一个死黑色的肿包。这是毒蜇所致。她命令水仙子带两只特战蚁,乘飞速去采解毒草药。   

欣欣和留下的特战蚁,用口水涂抹患处,进行初步治疗。     

解毒草药空运来了。欣欣亲自吃食起来,用她的药口水涂抹肿包。

她命令特战蚁,轮流用药口水给虎妞全身涂抹,特别是胸部、头部。     

但因虎妞中毒时间较长,经过抢救仍未见效。重度昏迷的她,危矣!

怎么办?大家焦急地望着欣欣。

欣欣度步沉思着,沉思着……当她回首再看那死黑色肿包时,茅塞顿开。她命令:将肿包咬破,使其毒液流出。

豹纹一口咬破!   

欣欣命令: 特战蚁分成三组,每组四只,两只对着伤口各吸毒液一口,吐掉;另两只将药口水放入患处。再由下一组按此法施行,如此轮番下去。

经过一小时施救后,初见成效。肿包死黑色淡了,虎妞动了一下后,眼睛出现一线生机。 

大家的脸上也有了一丝笑容。她们心想:虎妞也许有救了!欣欣下令:

“坚持施救!”     

又过了一刻钟,虎妞又动了几下,更喜人的是她的嘴会动了。她似乎在喊:“渴!渴!”        

欣欣知是好事,马上命令:“给虎妞喂食药口水!”几只特战蚁立即喂予。虎妞会吞了!        

多么令人欣喜!虎妞有救了!虎妞有救了啊!大家的泪瞬间奔出。     

大家缓了一口气,心放下来了。她们静静地看着虎妞,盼着她好起来。   

日已西斜。桃园里很静,静得连微风吹过树叶的声音都听得到。虎妞终于度过了生命危险期。       

这时丹丹和茜茜呆着没事干,而丹丹一静下来又起好奇心:蜜蜂怎么会和蜻蜓交上朋友的?怪啰!她向着茜茜问:“姐!你是怎么认识豹纹的?还称姐弟呢!”        

茜茜笑了笑,摇摇头。没事干的蜜蜂飞过来,也说:“讲嘛!告诉我们吧!”“好!我就讲。”茜茜只好点头:

可茜茜又停了下来,看看豹纹。这时虎妞清醒了。       

虎妞眼神亮了起来,她爬动了几下试图站起来,未能成功。她用微弱的声音:“谢谢……谢谢……”        

大家高兴极了,所有的眼晴都望着她,给她微笑,给她力量!她的眼睛也在闪动,是一种重获新生的眼光。欣喜、泪水、希望终于溶入在了一起。

豹纹此时从心底冲出一句话:“奇迹啊!”确实如此,这在蜻蜓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呀!     

水仙子采草药回来了,她好奇地走去看那只死去的马蜂。呀!这是一只额上有个“王”字的头领蜂。水仙子爬到“王”字上看看会怎样,因为生前的他是多么的威猛和恐怖。        

“救救我……救救我……”这微弱的声音是从他那里发出的啊!水仙子吓了一跳,他还没死!她喊了起来:“马蜂还活着,在求救!”        

一时间大家惊奇起来,惊奇过后又是一阵紧张,一惊一乍的不知如何是好。欣欣马上走过去,用她的触角绒毛探马蜂的气孔。嗯,还有一丝气息,他还没死!

豹纹和虎斑顿时怒火胸中烧,暴跳起来高喊:“杀死他!杀死他!”他俩飞了过去要咬断他的腰。   

欣欣大声喝令:“住手!不得再伤害他!”这时的欣欣,把求救的马蜂视为病人了。        

豹纹和虎斑已失去控制,誓要将垂危的马蜂处死。欣欣见状,命令水仙子率特战蚁拦住和制止他俩。      

蜻蜓这般大,蚂蚁如此小,又如何能制止得了。正在这紧急关头,狼妞霍然明白了欣欣的意思,猛地飞到了豹纹和虎斑的前面,高声说:“这算什么英雄?又算何种能耐?!致一个频死的对手于死地!”        

虎妞终于站起来了,她用细小而发颤的声音说:“放过他吧!我是死过来的,我知道生命但存一线,都多么想活下去!”        

豹纹和虎斑一下卸了气,“咳!”的一声停止了行动。      

欣欣感到了无比的欣慰,说:“是生命都得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