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交友】易小加:误入简书的程序员

文/小加

程序员.jpg

早上还徜徉在虹桥机场的候机厅里,悠闲地品着一杯咖啡。中午已经在千里之外安静的办公室里,紧张地敲写着代码。科技的力量,让城市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短,也让人们步伐走得更快。

程序员正是属于步伐走得最急最快的那一批。这或许就是程序员的宿命!

我是易小加,一名程序员。也是无戒训练营4班学员。

1.关于我是谁

【昵称】:易小加
【性别】:男
【地点】:江苏 连云港
【才艺展示】:摄影


简书.jpg

【交友宣言】:在文字的世界里,我无法走进你的生活,但可以听你的故事,感受你的心情。
【工位展示】:对于程序员来说,只要有笔记本的地方,到处都可以是工位。还是展示一下我在家指导孩子写的打砖块的小游戏吧。我只拍了一张静态图,其实是有计分、有声音、有生命值等可以实际玩的。我不让儿子打游戏,他就自己编一个小游戏在那里玩。


打砖块游戏.jpg

【三行代码情诗】:
girl.collectWormwood(true);
me.meetEveryday(false);
oneDay = oneAutumn *3;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爱好】:
我喜欢旅游,到不同的地方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我喜欢摄影,希望用我的镜头记录下世间的美好;我喜欢诗歌,享受那种在充满韵律的文字中感受古人的优雅;我喜欢历史,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去博物馆感受历史的厚重;我喜欢读书,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未知的世界......

2.关于我为何而来

初出校门,还未褪去所谓211/985名校给自己带来的光环和骄傲,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得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那时候梦想也在,还用发下的第一笔工资,买了两本包装精美的唐诗和宋词选集,那是我一直想买而未舍得买的。

程序员的工作紧张而又充满了挑战,拿下一项项资质认证,学会一门门专业技术,攻克一个个大小项目,节奏快得几乎让我停不下来去思考。历经风风雨雨,看遍世间繁华,蓦然回首,却发现已在琐碎的生活中迷失,就如角落里那两本厚厚的已经蒙上灰尘的唐诗和宋词选集。

应该是2014年的冬天,记忆中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那几天小城雾霾的指数居高不下,正如当时的心情。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年的春节前后我都会有类似的心情,在想着这一年忙忙碌碌的,我都做了些什么,得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样的回忆?总觉得这么周而复始,好像缺少了什么。

一个周末,偶尔走进了图书馆,随意的翻开了一本书,便仿佛推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回想起来那只是本关于互联网思维的书,但当我花了半个下午读完整本书的时候,已经感觉到外面的世界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样子了。

从那时候起,我便重新拿起了书本开始了阅读,涉猎也很广泛,内容涵盖了财经类、管理类、认知类、甚至微商类的图书,还有很多的畅销书。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每天早起读书是我坚持的最好的一件事,也是这两年我做过的最骄傲的一件事情。

书读的多了,想法多了,便想着怎么把他们表达出来,于是尝试着开始写文章。在另一个平台上写了大半年,虽然也勉强混上了签约自媒体,但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差的还很远。

于是几经波折,我来到了简书。

3.关于我想在这里实现什么

进入简书纯属偶然。而邂逅无戒训练营,却是偶然中的必然。

有一本《刻意练习》的书告诉我,如果想要做好一件事情,找一个好的导师可以省去很多弯路,而即时的反馈更是不断提高的必要条件。可惜写了很久的文章,能够一起交流反馈的人很少,大部分只能浮光掠影的表达一下对我观点的看法,至于内容写的好不好,几乎没有人去关心。

我便一直在简书上关注写作类的训练营,很多打卡营或者短期训练营的主要目的是培养你坚持去做一件事情的习惯,而我好像并不缺乏这一点。直到看到无戒训练营在招生,我问班长,训练营内会不会有指导和文章互动?班长告诉我有专职的点评人员,还有同桌互相点评制度,我便报了名,一句话便解决了问题,这就是效率。

初入无戒训练营,以为无戒是位大叔,自己和同班同学是差不多时代的,在营内互相介绍之后才知道,无戒只能算是小妹,而自己却真的是大叔了。不过想着或许跟这么多年轻人一起互动,也可以让自己的思维年轻化一些,知道年轻人在像什么,这不失为一件好事情。所以便留在这里,希望和大家一起坚持下来。

就如报名的初衷一样,我希望从简书和无戒训练营走出去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可以自由驾驭文字的高手了。

所以我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坚持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样很好!

谁愿同行?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打卡第1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