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你可能不信,爵士也许只是想防住哈登的后撤步吧

爵士在丰田中心被火箭给胖揍了,故事没有什么曲折离奇和跌宕起伏,要是硬要给这场比赛加点什么?那也许就是熟悉的火三崩最终还是没能上演,火箭全队顶住压力,一鼓作气将比赛带走了。火箭这边进攻打得不错,防守也是很有针对性。


但是若说爵士是完全被对手给“揍”晕的,似乎也不太全面,最重要的是他们从头至尾祭出了“最强杀招”,防住哈登的后撤步,可是这一防,让全天下都看到了爵士是如何用自杀式防守,让自己在第一场比赛中败得酣畅淋漓。

当然,这一招防守他是跟谁学的呢?“疑凶”可能有两个,第一个是他们在效仿雄鹿,布下“口袋阵”,就是将哈登往内线赶,可是人家雄鹿是什么配置,后卫线上血布,锋线上的字母哥和米德尔顿,而内线还有大洛,火箭常规赛两场败给雄鹿,雄鹿的“口袋阵”可谓让哈登吃了不少苦果。


这第二个,就不得不说,火箭旧将黑贝了,爵士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快船,比赛结束后,克劳德主动向黑贝请教,如何在比赛中更好的遏制哈登的进攻。当然,黑贝也是热心肠,手舞足蹈,一套操作,而克劳德则是连连点头,听得津津有味,似乎已经理解到了其中的真谛。


今天,爵士全队都希望用自认为高超的防守技巧,好好给哈登和火箭上一课,所以从一开始,对位是这样的,哈登对上英格尔斯,保罗对上卢比奥,戈登对上米切尔,塔克对上费沃斯,卡皇对上戈贝尔。


而全场看下来,爵士的外线球员们无论谁对上哈登,都是侧身站在哈登左侧,表现出一副“左侧不通,请您右行”的气势,所以你在比赛中就经常看到卢比奥,克劳德以及英格尔斯紧跟在哈登身后,说实话这样的防守站位,实属罕见。

这下子似乎把哈登也给整蒙了,“这到底是啥防守啊……”他不再在用自己习惯性的后撤步三分,比赛中更多时候要做动作,也是选择横撤步。而且即便他杀入内线,篮下也有护框高手戈贝尔坐镇,想挑战他也是有些困难。


但是对于哈登和火箭来说,你有防守新招,我就有破敌制胜之策。所以,在比赛中,你可以看到哈登更多的是使用了抛投,虽然命中率不是那么高,但是在他尝试抛投之后,就会将爵士的内线吸引出来一个身位,这个时候谁最开心?


那必然是在篮下“觅食”的卡皇了,看着这又大又圆的篮球冲着自己起跳的方向飞来,就像是看到了香喷喷的印度飞饼,二话不说,只要哈厨师给做,卡皇就不嫌撑,一个接一个,那吃得叫一个香。自己吃还不算,看着对面的费沃斯也有点饿,卡皇毫不吝啬的献上了招牌火锅,不知道从盐湖城来得费沃斯吃得还习惯吗?


哈登配卡皇,另一对便是保罗配法里埃德,虽说半兽人这防守意识和习惯一般,基本上属于你敢做假动作,我就敢吃晃的水平,但是在进攻端,他的天赋真的没得说。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也许这个联盟也只有德安东尼能看懂半兽人的说明书,从而使他在自己的门下如鱼得水。

在保罗搭配半兽人的时间里,挡拆顺下,或者无球空切,半兽人总可以接到保罗的传球,高高飞起,将球打进亦或是造成对手的犯规,进攻端的杀伤力还是很强的。


从整体进攻来看,火箭得到了122分,送出了25次助攻,只有10次失误,在自己不擅长的内线得分方面,竟然比爵士多了20分,要知道火箭常规赛内线得分倒数第一,爵士是第11。还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三分球,光三分球这一项,火箭就比对手多得了24分。


进攻端有这几位,防守端不得不提提硬汉塔克,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之外,塔克又一次展现了自己底角三分王的本色,比赛中,他连续在底角命中了三记三分,帮助火箭稳定了军心。


还有另一位功勋便是防守助教——布兹德里克,在他归来之前,火箭的防守可以用“稀碎”来形容,但是当他重出江湖之后,火箭的防守开始有了极大的改观,尤其是全明星之后,那可是防守前五的球队,再加上犀利的进攻,休斯敦火箭似乎又回到了上赛季大家熟悉的模样。


而今天这一场,火箭也将防守做得很棒。首先,他们很好地限制了爵士的头号得分手——米切尔,比赛中,米切尔多次勉强出手,同时还送出了5次失误,正负值为-20,进攻效率97.4,防守效率127,净效率-29.7。

其次,他们很好的切断了卢比奥和英格尔斯与球队其他成员之间的联系。爵士阵内,能够传球的也就他们二位了,米切尔更多的是一位攻击性后卫。虽然卢比奥送出了6个助攻,英格尔斯送出了5个助攻,但是看了比赛的同志们都清楚,卢比奥本场似乎更多的愿意自主进攻,而英格尔斯则是存在感极低。


再者,火箭很好的保护了篮板球,常规赛中火箭的篮板球并不好,场均42.06个,排名倒数第三,篮板率48.1%,也是倒三。而爵士的篮板数则位居第九,篮板率高居第三。但是这一场火箭的篮板总数比爵士还多一个。


当然,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火箭尽管赢了,但是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就如同圆脸登所言,他们的三分投的并不好,而且比赛中的节奏也与常规赛中不同。对于戈贝尔的防守也需要改进,还有就是哈登的抛投,需要更好一些的命中率。


而爵士需要做的就更多了,他们需要在下一场到来之前,好好研究下怎么更好的限制哈登;怎么在整体防守方面,不至于在戈贝尔被对手带出去后,被杀回马枪时,内线无人补防;怎么在比赛中更加明确英格尔斯组织前锋的角色;米切尔如何打得更合理……


总之,希望二者能够献上更加精彩的系列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已经七天了。 我们已经七天没有见到彼此了,感觉隔了一年那么长,没有见面,没有什么交流,就像熟悉的陌生...
    傻小哈阅读 175评论 0 1
  • 今天分享的书名叫《你的灯亮了么》,这让我想到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一休遇到问题思考解决办法时,突然一声“叮”,仿...
    云昊YH阅读 794评论 0 2
  • 晚上,做完功课后,我开始在网上搜集一些关于大赛要求的具体信息。费了一番功夫搜集后才发现,大赛作品没我想象得这么简单...
    黑雨Rain阅读 141评论 0 0
  • 乳母五大营养素 1.能量:产后1个月内由于乳汁分泌每日约500mL,故乳母的膳食能量适当供给即可,至三个月后每日泌...
    罗文乐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