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告诉你

总会忍不住脑补那场遇见,大概就像很多人描述的那样,阳光正好,风很温柔,你很好看。


你总是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托同学辗转知道了你的联系方式,脸皮薄不敢当面告白,便傻呼呼地往你邮箱写了第一封信。

『遇见你才知道什么是悸动:)』

按下发送键后,心跳如雷,在椅子上忐忑不安的端坐许久,时间仿若静止。十秒,五分钟,一个小时,一天,两天...意料之中的无音信让自己松了一口气,起码你没骂我是不是无聊。


并没有那么多凑巧的相遇,是在路上、食堂、图书馆、操场或公共教室,都会用眼睛先扫射一遍有没有你。

一番侦察与情报:你没有女朋友;爱穿白T;经常跟室友一起打球;在食堂总爱点蛋炒饭;上课坐前三排;习惯周日晚上在图书馆看书;喜欢在网上分享读书笔记...

不是擦肩而过就是刻意闪躲


了解得越多的关于你,就越觉得自己是不是有变态的偷窥欲,越是自卑犹豫。

写给你的邮件未曾间断,从斟字酌句变成流水账日常,从期待熬成习惯,所以在收到你回复时才猝不及防。

『深感惶恐,谢谢喜欢。』

仅仅八个字,我却在电脑旁哭成傻逼,你终于发现我喜欢你,虽然你对我仍一无所知。


好想告诉你:)

茫然不知该如何继续,纠结了好几天,还是敲着键盘给你表白。

『以为那些诉说会静静地躺在你的垃圾箱里天长日久。

也想过是你视而不见让我知难而退。』

写到一半被自己酸掉牙的矫情吓到,烦躁地关了电脑,到操场吭哧吭哧跑了几圈。

靠着双杆喘气休息时,看到了你,嗯,还有你旁边的女孩。

不知道你们在聊什么,只想到一个词形容你,神彩飞扬。女孩突然被你逗得哈哈大笑,举起小粉挙砸了你一下。你好像笑得更开心了,是我未曾见过你的另一面,这个你更耀眼。

真是辣眼睛的画面啊。跑完步的酣畅淋漓被低落失意替代,才顿悟那八个字是婉拒的含义。

还没开始就夭折,尽早掐死在摇篮里的感情可以不那么伤心吧。还好,没当面说我喜欢你,怯懦如我。

是喜欢你 ,                           还是喜欢我喜欢的你


那几天略显消沉,朋友打趣我是不是失恋,我说对啊,我失恋了。朋友默然,带着我逃课闲逛,吃吃喝喝。最后自己实在受不了生活堕落,日子如初。

没有再刻意寻觅你的身影,每天该干嘛干嘛,偶尔想起你仍感怅然,时间一长似乎也没那么难受。


后来遇到喜欢自己的男生,不得不说比自己勇敢太多。约吃饭陪上课送手作,攻势猛烈中夹着小心翼翼的讨好。一来二去,感觉不赖我便笑着答应了。

『只有一句,感谢相遇。』


所谓遥遥无期,毕业在即。一群人狂欢着告别着,一边三三两两合影留念,另一边继续嬉笑打闹。与身旁的男友相视莞尔,当下真美好。


“嘿,同学!”

忽然感觉有人拍肩,转身回望。

“你男朋友掉了。”

绷着脸看了你几秒,终是忍不住噗嗤一笑。

“嗯,我男朋友早就掉了。”

你窘迫的看着我跟男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们在玩游戏,别介意。”

“玩得尽兴。再见!”

与男友携手离开,内心不再因你而波澜。

你最后玩的这场大冒险,亦是我说的真心话,只是中间隔了两年。

再见呀,曾经喜欢的你。

你好呀,未来的我们。

未来又会是什么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你认识已有十年,从喜欢你的那天起,到现在,也已经十年了。 我们就存在在这世界里短短几十年,喜欢你的这十年,是我人...
    白杏的生活阅读 1,094评论 25 10
  • 01 我接过服务员端过来的柚子茶,这是你当时力荐我喝的柚子茶,有点酸甜、苦涩却又是那么的清香怡人。 每天喝一杯柚子...
    苏小木堇Amy阅读 1,870评论 38 44
  • 文/傲娇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可对于我来说是虐狗节。没有错,我又单身了,每年情人节之前必分手,一分就是大半年...
    傲娇哇阅读 622评论 9 9
  • 类似多数校园爱情剧中都会出现的简单又通俗的桥段,一切开始于路口的偶然相遇,善意羞涩的指路,一句真诚自然的谢谢,一个...
    五呆的动漫饭盒阅读 792评论 0 2
  • 我们,从昨天开始就没有好好说过话。 语气多少有点刺。 之前很多人说,我是只刺猬拒绝着别人的关心问候。但是你知道么,...
    Geheimnis_阅读 4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