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喜欢你,是是我坚持最久的事

与你认识已有十年,从喜欢你的那天起,到现在,也已经十年了。

我们就存在在这世界里短短几十年,喜欢你的这十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我从未后悔喜欢上你,只是这长达十年的暗恋对我来说有些残忍。

01

初中与你做了三年的同学,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你,可是我依然千方百计的打听关于你的消息。

加你为好友是在高考后的那个夏天,我以为我会告诉你,我曾喜欢过你。可是,我却没有告诉你的勇气,因为我害怕被拒绝,害怕你从来没有在意过我。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有女朋友了,应该还是初中的那个女孩,她很漂亮,和你很般配。

我记得在初考结束的那个晚上,我们全班聚在一起吃了我们唯一一次的聚餐。想到过了明天,我们就各分东西了,觉得有些难过,有点遗憾。

我从未想过要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你是那种很耀眼的男生,人长得帅,球打得好,虽然有些不求上进,不是那种会认真念书的那种人。但是,你是女生喜欢的那种有点叛逆,很有魅力的人。

而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生,虽然成绩很好,但是在高手云集的初48班,也没有很显眼。是啊,我是一个那么平凡的女孩,是注定不能引起你的注意的。

记得那次老师叫我和几个同学负责后面的学习园地,因为你个高能帮忙贴墙纸,于是你被推荐加入。看得出,你是那种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没有一点兴趣的人,但你还是勉强答应了。你知道吗,当时我可高兴了,因为可以和你做一样的事,这样就可以离你更近了。

你站在桌子上,接过我递给你的墙纸,认真地粘贴着,现在下面仰望着你,觉得你认真的样子好看极了。和你不小心对视的时候,心跳突然变快了,发现自己很紧张,感觉自己的脸都变红了。我想,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这种感觉的。

还有一次,好像我在教室后面忙些什么,当时后面的小小的过道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不知怎么的,我们很默契的挡住了对方的道,我们互相让道的时候,再一次的挡住对方的路,于是我们都笑了,我们就看着对方停顿了几秒。

你知道吗,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间,我居然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很清楚地记得那个只给我的灿烂笑容,你笑得是那么真诚,我知道那是发自内心的。

多年以后,想起你的那个笑容,觉得那一刻是那么美好。你不知道,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瞬间。那是唯一一次,我们那么近距离的接触。那句“你先走吧”成了我们唯一的对话,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过话。

我们做了三年的同学,却是那么的陌生。

只能远远地看着你,消失在人海

02

我们虽然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呼吸着同一片空气,可是我们之间的距离是那么遥远。

我只能偷偷的看着你,偷偷的关心你的喜怒哀乐。

你打球受伤的时候,我会觉得心疼;看到你开心的笑了,我低落的心情瞬间就又变好了。

每天只要能看见你,就觉得满足。

每当学习学得累了,就会在心里想一下你的样子,你明明就做在我的后边,可是我却不看回头看你。

我小心翼翼地喜欢着你,不敢表现得太明显,因为我怕被取笑,我害怕别人会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配不上你。

是啊,我喜欢你,不敢让你知道,只能卑微的喜欢着。

我当时坚定地相信,只要我更加努力,我变得更好,就可以大声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可是还没等到我说出口,就听说你有女朋友了,对方是隔壁班的女生。那个女生我知道,是一个很漂亮、很温柔的人。

听说你喜欢她很久了,追了好久终于追上了。我本应该为你高兴的,可是我高兴不起来。

我喜欢的人有女朋友了,对我来说可不是好事,而是会让我失落、难过的事。因为不管我再怎么努力,变得有多好,我们都不可能了,不是吗?

之后的时间里,经常看到你和那女生在一起。你们会找一个属于你们角落,坐在一起聊天。

我看见过很多次你们坐在一起,每一次我都会迅速的收回视线,假装看不见,故意和同学很大声的说话。

可是,我心里都酸酸的,像是突然少了什么一样,很没有安全感。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你们,一直到毕业。

可是,我发现自己还是会在乎你,还是喜欢你,还是想听到有关你的事。

你说,我是不是很傻。

你是我整个青春的梦,不过也只是梦而已

03

我把对你的喜存放在心里的一个角落里,我告诉自己,要把你忘记。

高中三年,我们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我再也没有见到你。

从别的同学口中知道,你和她在同一个学校,你们的关系依然很好。

我慢慢的学会不去想你,但是,你仍然会偶尔出现在我的梦里。

高中三年,我依然是一个好学生。依然以学习为重,没用手机,没有QQ,没有想过去与你联系。

直到高考结束,才有了人生的第一个网路交友工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进了初中的QQ群,当时也没想着加你为好友。

是在上了大学之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动态里发现了你,才大胆加了你。

可是很奇怪,我却没有主动跟你说过话,每次犹豫了很久之后,最后都放弃了。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我们完全像陌生人一样,觉得突然问一句“你好吗?”或是“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怎么说都觉得别扭,于是最终什么也没说。

默默地关注你的动态,每次看到你更新的动态,就会紧张,就会兴奋。

可是,如果看到有关别的女生的字眼,就会莫名的难过,莫名的失望。也不知道自己在在意些什么,这些在意又有什么意义。

明知道自己在自作多情,明知道这样不可能有什么结果,更不会有奇迹的存在。至少奇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你。

我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着什么。

我居然有过很可笑的想法,等到你单身了,我就向你告白。然后真的就等到你和别人分手了,单身了,而我却没有勇气了。

前不久知道你要去当兵了,我还想着,如果两年后你还是一个人,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你,从初一的那个夏天开始就一直喜欢着你。

可是,我在想,不管多少年以后,不管你是否单身,如果你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我,现在,以后也不会喜欢我了吧。

其实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一个人他不喜欢你,不管你默默地为他付出了多少,为了他有多努力的在改变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

他都不会知道,不会在意,因为在他心里根本就不曾有你,他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

最后,我放过了自己,也放过了你,不再苦苦挣扎

04

暗恋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只有自己知道,没有人知道。还得小心的收藏着,不能轻易被别人发现,因为你害怕别人看到如此卑微的你。

你只能卑微的喜欢着,而且,你清楚的知道,这并不是爱情。这距离你心中的美好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路,长到你怎么眺望都看不到的未知。

我在想,那么多年了,我依然喜欢你。为了不让自己有遗憾,我要不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呢。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去联系你,亲自从你那里打听你的消息。

其实,我好想问你,你过得好不好。

我曾想过,即使你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和你做朋友也挺好的。可是,我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害怕你会讨厌我,会觉得我太烦人。我不想被你讨厌的。

我一直相信缘分,我不停地告诉自己,缘分到了,那个人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了。

可是,我今年已经24岁了,我仍然是一个人,一个人在这座热闹的城独守着自己的一片寂静。

所以,缘分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吧。

也许,幸福是需要我们去抓住的,是需要我们主动的。

也许,如果我们喜欢一个人,就要大胆的让他知道,就要大声地告诉他,你喜欢他。

好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可是,这一天会到来吗?

我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接过服务员端过来的柚子茶,这是你当时力荐我喝的柚子茶,有点酸甜、苦涩却又是那么的清香怡人。 每天喝一杯柚子...
    苏小木堇Amy阅读 1,865评论 38 44
  • 今天在街上看到一对高中生打扮的情侣,男生女生都很青涩单纯的样子,那种小心翼翼向对方表达爱意的青涩感,让我有一种莫名...
    薯条嘎吱阅读 521评论 1 6
  • 类似多数校园爱情剧中都会出现的简单又通俗的桥段,一切开始于路口的偶然相遇,善意羞涩的指路,一句真诚自然的谢谢,一个...
    五呆的动漫饭盒阅读 786评论 0 2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今年春节,是过的有史以来最焦躁的一个年。 三十似乎真的是人生的一个坎,未立业未成家,突然觉得毕业七年,一事无成,恍...
    我不是派大星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