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快乐

一天闲来无事与姐姐,姐夫,小云妹一起玩文字游戏

1.首先玉儿姐来《杏花》一首

去年桃李满山邀,

今日蓓蕾枝头笑。

山野绝壁君独秀,

暖阳召召任风流。

我家锏畔格楞楞上的杏树

2.晚饭期间与玉儿姐的对话文字,哈哈!

友友们看看我姐有多“可恶”???

小云妹更有多“可气”???

玉儿姐曰:

“手捧家常饭,

寄于家人尝。

遥听口水溅,

问君香不香?”

接住玉儿姐的顺口溜,我未加思索地随即回答:

“姜是老的辣,

酒是陈的香。

诗是你的妙,

饭是我的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候跑出来我的小云妹曰:

云妹手机滴答一响,

家人聊天慷慨激昂。

二姐杏花枝头绽放,

三姐夸说晚饭飘香。

你们到底是吃啥子好饭?飘香香。

我答:

肉包子一笼笼的端,

烧烤串一把把的上。

啤酒一扎扎的开,

毛豆一盘盘的送。

凉菜,热菜上桌尽展风采。

夏日炎炎,

出汗连连。

耳畔是歌声悠扬,

桌上是亲人对酒开怀畅饮。

云妹你看,

此情此景到底香不香?”

云妹说:“姐姐们吃的好饭,肉包子酒诗!好饭!好饭!”

而可恶的玉儿姐尽然听错了,说:“小妹咋?为啥?肉包子“啾屎”。”

玉儿姐的这一恶作剧的表达,引得我们全家捧腹大笑。

乔家婷婷玉立的小云妹儿

哈哈,可恶,搞笑的玉儿姐,每次都能给你出个“幺蛾子”让你笑死不偿命。哈哈。

这不下联她就用我开刷的打油诗:

          小妹

小妹在家排第五,

哥姐册封是老虎。

长大成家为人母,

入世方知生活苦。”

3.哈哈!随后我那平常,善良好心而又令人可敬的姐夫就开始“损掐”玉儿姐,哈哈!

文字翩然而至的从姐夫手机那里飘来:

“双桥中学把书念,

四书五经都学遍。

诗源倒流三江水,

笔阵独扫千人君。

夫人请全盘接收。”

哈哈!姐夫随机应变的表达让我们捂着肚子笑的差点无法呼吸。

玉儿姐看着笑意正浓的老爹用手机在读姐夫的文字,就抬手擦了一下爆笑后眼角挤出的泪珠,然后眼睛的目光随着抬起的头的方向轻轻一扫,咳咳,用手拍了一下由于笑的太猛而干燥嗓音的喉咙,一开口信手就捏来几句,用手机语音回复他们:

“婿作诗文老丈吟,

淡对平生草色青。

世态炎凉不畏惧,

桃花满面笑春风。”

看着玉儿姐幽默而敏捷的讲话小妹我一着急就来了个自嘲自夸顺口溜打油诗,

《夸乔家》

乔家祖辈人人夸,

诗词歌赋样样佳。

晚辈后生顶呱呱,

晚辈女女兰花花。

哈哈!喜欢自嘲又爱臭美的我,夸起自己来一点都不含糊。

友友们玩文字游戏是不是特开心哦。

流光溢彩的岁月如梭一样,款款带我已飞入中年。可内心没有长大的我,和内心纯真,甚至更幼小的,我家那个“活宝”二姐。如果你和她聊天,她常常给你出其不意的幽默逗笑,会让你笑到撑破肚皮。

别看玉儿姐平常很是搞笑,可优雅起来的姐姐从不惧怕岁月的催老,她已将习惯性的开心与优雅深深的注入自己内心。

友友们如果你们也能,每天给自己找到不一样的逗乐开心事。你就能找到精彩乐观一辈子的年轻秘密。

最近乔发现一个更好的秘密,就是把自己幸福开心的沸点,降到最低最低,你就会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无穷无尽的开心事!只要坚持下去,无论岁月是多么的枯燥无味,生活是多么的给你拐弯,上苍是多么的给你戏弄。但只要你心存温暖,带着你的激情与感恩用心生活。那相信爱美之心的你从脸蛋到内心总能洋溢出自信阳光的美丽。那我们身上散发光热的力量甚至会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博士:“生活就是这般,想要的不一定要拥有,如果是强要进入只会一败涂地,可生活还在继续?” 小妹:“嗯,是啊,生命...
    嗯哼ing阅读 582评论 0 4
  • 这是一个偏远的小乡村,在中国,这样的小乡村有很多,背靠着大山,面相着广阔的平原或者小山丘,世世代代依仗着大自然给予...
    妮妮安阅读 1,154评论 0 0
  • 记录翻到了去年九月份 要是记得多爱你一些就好了
    zlzlzlzlzlzlzl阅读 152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忙着期末复习,几乎都泡在了图书馆。早出晚归,神出鬼没。 我这个人性格沉闷,第一次见到我的人大概都是这个...
    LauOzzz阅读 295评论 0 0
  • 今天看了李老师的一篇文章,讲文章的结构。结构有很多种,我选取其中一个进行学习,WWW结构。 W:What,是什么?...
    勇于有梦的春儿阅读 878评论 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