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王博士:“生活就是这般,想要的不一定要拥有,如果是强要进入只会一败涂地,可生活还在继续?”

小妹:“嗯,是啊,生命转眼即逝可生活还在继续。我……还是过好眼下的生活吧,也许哪里真的不是我应该拥有的(看着窗外,想到了哪里的世界)”

小妹:“妈,妈,你干什么呢……家里来客人了?他们是谁啊?怎么了妈,你怎么不理我啊,妈你对他们这么亲干嘛啊?我才是你的女儿啊。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啊,你理理我好吗?喂,你们是谁啊,怎么都不理我?我看你们理我不,哎呦歪,我的脚崴着了,怎么还是不理我啊,不可能啊?这到底怎么回事,我怎么也触摸不到任何东西了那呢,对了爸呢,这怎么也不像我的家呢?可是这就是我家的位置啊”。

大哥:“妈,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些年你抚养我们兄妹四人不容易啊!爸走了以后,家就是你一人在支撑着,现在我们长大了……以后我们来支撑这个家,你就享享福吧”。

小妹:“(疑惑)爸走了,爸去哪了?不对啊怎么兄妹四人,我们家就我们姐妹两个啊?妈,你回答我啊这到底怎么回事”。

妈:“孩子,是妈对不起你们,没有让你们过上好日子,也没有享受过父爱,是妈没用,如果我有学问,有工作,你爸也就不会因为生活从工地上摔下来”。

小妹:“神马,不可能,我肯定在做梦,是,我肯定在做梦,电视上都是在梦里受过强烈撞击就会醒的,嗯,没错,撞墙,就是撞墙。怎么没用,还是这个地方,去撞车,这个肯定管用。?怎么还是不管用?难道这不是梦,以前的才是梦?”。

大哥:“妈,这不怪你,你很厉害给了我们这么优越的生活,不过,我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可……可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妈:“孩子,有什么事对妈还不能说的。说吧。”

大哥:“其实爸,爸当年没有死,他是承受不了那么多压力就走了,而且……而且在外面有了两个孩子,女孩,现在爸想回家了,所以……”。

妈:“什么(这么多年的哭累,委屈都化作了委屈落了下来)他没死,还有了孩子,那他还来做什么,我们家的一切都和他没了任何联系,走,让他走,一辈子都别想再回来,我就算死也不会让他再进这个家门”。

(破门而入)爸:“对不起,都怪我没有承担起家的责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害了你和孩子,让你受了这么多年的委屈,我知道我该死,我不该再来找你的(从外面来了两个女孩),可是我没多长时间了,这两个孩子没有罪,她妈走了,现在我不知道把他们托付给谁,所以……求求你收留她们两个”。

妈:“所以你想把他们托付给我,你从来没有给这个家付出过,还想叫我给你养你和别人的孩子,你到底怎么想的,好吧,时间这么长了,我也不给你计较你的过错,带着她们走吧,再也不要我看到你们,走吧”。

爸:“一华~”。

大哥:“妈~爸你还是……”。

小妹:“妈,爸不可能是这样的啊,咦,这个小女孩和我长得好像啊,大点的和姐长得也好想啊,怎么会这样?难道我们不是妈的女儿,不  不可能,他们都是谁啊,我肯定是妈的女儿,我是妈的女儿,我是妈的女儿,啊~”。

二哥:“小妹,小妹,你醒醒啊!”。

小妹:“嗯~这是哪啊,我怎么在这里,帅哥你是谁啊”。

二哥:“爸妈,哥,三弟,四妹,五妹小妹醒了。小妹你怎么了?这是你的家啊,我是二哥,你到底怎么了,怎么落入水里了,你知道吗?你已经昏睡了一年了,可担心死我们了”。

小妹:“我落水了,昏睡了一年,我怎么不记得了,不对,哥哥们没有出生就夭折了,怎么可能在这里,这里这么豪华,怎么可能是我的家,”。

妈:“千晨,你小妹怎么了这是”。

二哥:“妈,小妹好像什么事情都忘了,也忘记我们是谁了”。

妈:“你快去医院把南宫医生请来,这小妹好不容易醒了可不能再睡下了”。

二哥:“妈,你别担心,我这就去”。

小妹:“咦,妈你怎么在这啊,这是哪啊?刚才有个男人说是我哥,他说的一本正经,他是不是哪家亲戚的儿子啊,我们家还有这么有钱的亲戚啊,你看房子像宫殿一样,还有花园,这一间房子比我们家院子还大,如果哥哥们还是多好啊,是不是啊妈,说不准我们家也~”。

妈:“傻孩子,你睡糊涂了,这就是我们家啊,那是你二哥千晨”。

小妹:“妈,你别开玩笑了,我们家那有这么多钱,还该这栋别墅那,妈你也学我做白日梦那,而且比我做的还厉害那,哈哈……”。

大哥:“妈,妈,我听说小妹醒了(老远就听到大哥的焦急期待的声音),(跑到跟前)嗯?小妹这是怎么了?”。

二姐:“小妹,今早一醒来就这样了,只认的爸妈,其他的都不认识了,家也记不得了”。

大哥:“这~请南宫医生了没”。

二姐:“二哥已经去请了”。

小妹:“哈哈~妈,你别做白日梦,说吧,这是谁的家,跟我们家亲不亲,不亲的话,他有没有女朋友,要不,你给我说说,我看他们都挺帅的,这样他们不就成你儿子了”。

妈:“你这傻孩子(无奈的摇头)怎么了这是脑子进水了啊!他真的是你二哥”。

二哥:“妈,大哥,南宫医生来了”。

妈:“南宫大哥来了,千晨把事情都告诉你了吧,快给这孩子瞧瞧,怎么醒来就变了一个人”。

南宫:“一华,千晨已经把小妹的事情告诉我了,我先替她看看,你别太担心”。

妈:“嗯,麻烦你南宫大哥了”。

大哥:“妈,你别太担心,小妹肯定没事的,这不都醒了,记忆的事以后慢慢来”。

大姐:“记忆不记得的好,不知道得罪了多少男人,这还不知道是不是哪个前男友为了报复故意推入河中的不,要是~”

二姐:“大姐,你怎么可以这样,就算小妹再多不是,这是我们的妹妹啊!你怎么可以咒她呢!”

大姐:“事实如此,我又没有说错,他得罪了这么多男人,说不准是那个报复她,要是她在如此,真不知道下一次会怎么死”。

二姐:“姐,你是不是还为姐夫的事怪罪她,姐夫他就不是好人,小妹救了你,你还怪罪她,真不识好人心”

大姐:“我用不着她救,我知道我的路该往那走。”

二姐:“姐,你无可救药了~”

大哥:“你们两个闭嘴,小妹的对错不要再讨论了,你们两个姐姐要有点姐姐的样,现在没了记忆也好,以后她的往事不要再提了,听到了没有,(生气的吼道)啊,听到了没有啊”。

大,二姐:“嗯,听到了”。

南宫:“小妹,没有大碍了,不过脑中的神经组织收到水的损害,恐怕会永久失忆”。

大姐:“不就是脑子进水了嘛,真是恶有恶报,哼”。

妈::“(一巴掌打了过去)千亭,你怎么这么狠毒,我怎么有你这个女儿,你……”

大姐:“妈你打我,是她先做错的,她先剥夺我的幸福的,你们都只疼她,心里只有她,好我走,我永远的离开这里,不再让你们烦心(内心的落魄只有自己知道,好不易得到的幸福,就这样被毁的失意,丈夫娶自己的本意,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不愿意去相信吧了。看到湖水,自己似乎没有了生存的本意,只想着也许他们会在另一个世界过着美满的生活,二姐的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继续着)”

一年后

三哥:“小妹,这一段时间还好吧”。

小妹:“嗯,适应你们的存在后,一切都好,三哥,可不可以给我讲讲我以前的故事,我那天偷听到王妈说,说~我是一个特别放浪的一个人,可我不敢相信的,我不可能是这么一个人,我没那么大胆子的。哥,你就给我讲讲吧”

三哥:“这~好吧,你的过去你应该知道。你小的时候挺老实,挺乖的,是大家心目中的开心果,可是这几年你好像变了一个人,性情大变,变得不爱笑,时常走神,感情专一的你,一直不断的换男朋友,时常把自己弄的满身伤痕。”

小妹:“那我与大姐夫的事,也是真的?”

三哥:“是大姐夫有错在先,是他喜欢你,所以娶了大姐,以便和你更近的接触,你是帮大姐所以将计就计,可大姐真的爱他,不愿相信这一切是假的”。

小妹:“那这一切都是真的?”

三哥:“没事了小妹,这一切不都过去了吗?”

小妹:“(自嘲的笑道)可大姐终归没有原谅我,不是吗?”

三哥:“这~毕竟都是亲姐妹,只是时间没到,别想带多了”

小妹:“对了,三哥,你知道我怎么会落水了吗?”

三哥:“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你落水后大姐夫也不见了”

小妹:“你是说我落水和大姐夫有关”

二姐夫:“小妹,三哥都在呢,这两年一直在研究所,没空出来,刚听说小妹醒了,真是对不起小妹啊?”

小妹:“三哥这是”

三哥:“这是你二姐夫”

小妹:“二姐夫好,”

二姐夫:“这记忆还没恢复好,还是养着好些,别太劳累”

小妹:“这二姐夫关心,我先回房休息,你们聊”

小妹:“(在房里忽然找到了一个笔记本)二姐结婚了,可二姐夫娶得人终归不是我,三年的陪伴,三年的等待,终归还是输给了时间-六月二十”

小妹:“他结婚后,我知道我不该破坏他们的婚姻,我努力的压制自己我开始找不同的男伴,可谁也无法取代他,我拼命的寻找,可终归没有遇到-七月三十”

小妹:“今天,大姐夫找我表白,说他可以给我二姐夫不能给我的生活,呵,多么的可笑,一个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易利用别人的人还想给别人幸福,他还是败给了二姐夫-八月三十”

……

小妹:“今天就是我要走了,等我,等我痊愈的那天”

想着自己过去,觉着对不起大家,尤其是大姐,二姐,觉着不应该成为大家感情路上的绊脚石,想着想着,看到外面有个人和自己很像,心理翻起了一段波澜,看着她的眼神,更觉着自己不是真正的张家小妹。

小妹:“小哥,小哥”

三哥:“怎么了这是?”

小妹:“没怎么,和你聊聊天,对了,当初你们怎么发现我的啊,问什么觉着我就是你小妹的”

三哥:“你今天怎么了,这么反常?这样的面貌也只有你有,说怎么找到你的这还不好说,当初发现你走丢后,便报警了。”

小妹:“可天下这么大,一般模样的人也不少啊”

三哥:“那是,你因失血过多,父母为你献过血,DNA也做过了”

小妹:“嗯嗯(心中还是有疑虑,如果我是真的,她又是谁?)”

三姐:“你在好奇我是谁?”

小妹:“你是谁,为什么和我一样”

三姐:“是,没错我是他们眼中的小妹,之所以和你一样,因为我们是一对双胞胎,你刚出生后便被大姐夫的母亲抱走,做了养女”

小妹:“你为什么都知道,这些年你又去了那?”

三姐:“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笑话”

小妹:“为什么你要消失,大姐夫呢?你消失后,他就不见了”

三姐:“呵,那个负心汉,喜欢你,可又无法说服母亲,与你在一起,所以利用大姐找到了与你相似的我,欺骗我家人的感情只有死路一条”

小妹:“你把他杀了,他可是你大姐夫,就算不念旧情,毕竟他是一条人命那,你怎么可以说的这么轻巧”

三姐:“他对你来说是条人命,对我来说他只是一个畜生”

小妹:“你真是不可理喻,葬心病狂”

小妹:“你去自首吧,你不能这样一直下去的。”

三姐:“自首,怎么可能,你知道你来的目的就是替我去死的”

小妹:“你喜欢二姐夫是吧,如果二姐夫知道你是杀人犯,你觉着他会怎么样?”

三姐:“你真卑鄙,不过那又怎么样,现在你就是我,我才是你,无论你怎么做,我都可以化险为夷不是吗?”

小妹:“是,现在我就是你,反正无论怎样都是一死,那我们就试试看喽,看看谁死的更快,我不怕和你较量较量一下”

二姐:“你刚才在和谁说话?”

小妹:“没,没谁,你有事吗?”

二姐:“我没事,就是来看看你,你后面拿的什么啊?”

小妹:“没什么啊,就一个本子而已,没什么的。”

二姐:“嗯,好吧,那我先出去了。”

二姐见小妹这么慌张,觉着小妹肯定有事瞒着她,所以决定潜入小妹的房间,一查究竟。夜慢慢黑了,二姐趁小妹进入了深睡,拿到了笔记本,可正如古人所说,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二姐看到了真相,心理不知道怎了,突如其来的难受

第二天的二姐,如昨天一般反常。

小妹:“怎么了,二姐,你今天怪怪的”。

二姐:“没怎么,昨天没睡好”

小妹:“二姐,这个理由已经烂了,说吧你到底怎么吗?”

二姐:“不是告诉你没事了吗?(二姐很是生气)”

小妹:“我不是就关心你一下吗。用得着这么生气吗?”

二姐:“关心我?呵,你的关心我还真承受不起。”

小妹:“你今天吃枪药了?我又没招你。”

二姐:“你真的要我说出来吗?你喜欢你二姐夫的事真的要我说出来吗?”(二姐承受不住的爬在了地上)

小妹:“你看日记了?”

二姐:“没错,我是看了,我不看就不会知道家里有你这个白眼狼,大姐因为姐夫的事冤枉你,我还为你惋惜,没想到你真的是这样的”

小妹:“二姐,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向你发誓我现在不喜欢二哥,正如你看的那样,我以前喜欢二姐夫不过二姐夫是爱你的啊,你何必这样呢不是吗?”

二姐:“可这一切都不是这样的,他从来都只是出于责任才会这样对我,也许刚开始是爱情,但是遇见你以后对我的只有责任。”

小妹:“二姐,真的是你想的太多了,这一切只是你想的。可现实不是这样的啊!你要振作,相信姐夫对你做的一切。”

二姐:“如果生活这么简单就好了。”

说完,二姐大跑的出去了。大哥看情况不对便去追赶二姐,可越急生活就越容易出乱子,砰的一声也许就是天人相隔,命运从来不会顾及任何人,大哥最终成为了我们永远的回忆。

二姐:“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鲁莽,不应该耍脾气,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要替代大哥。”

无尽的忏悔却换不来大哥的生命

二姐夫:“最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如果我能把一切都说清楚,就不会出现你们姐妹的隔阂,就不会换来大哥的离去,对不起。”

妈:“这一切都是命,上天从来没有眷顾着我,让我这白发人送黑发人。你们都不要自责了命运如此,所有的事都顺应自然吧,这是你们大哥所希望的。”

第二天,二姐和二姐夫默默的离开了生活了三十的家,只留下了一封信

二姐:“多少个对不起,都换不来我对大哥的愧疚,换不来我对大家所造成的伤害,我没有勇气生活在这个充满大哥生活过的地方,请大家原谅我们的不好告而别。对不起勿念”

二姐离开后,我们便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只知道他们走后的第二天一艘船在太平洋沉入海底,无人生还。

无论生活怎样变迁,生活还在继续。三年后,厄运似乎还是没有远离这个家,三哥被查处,患有渐冻人症。原本富裕的家庭变的拮据起来,母亲头上瞬间被白发爬满。

三哥:“妈,你们不用瞒我了,我都知道了,妈再我还行动方便的时候,我想愿我的一个梦,和你一起环游世界”

妈:“孩子,说什么傻话呢,你肯定能过下去的,他们只是说你可能患有这不你能行动自如,说不准是他们检查错了。”

三哥:“嗯嗯,但是我的愿望我想早一点实现”

妈:“好,好妈陪你去,明天我们就走”

妈:“千晨,明天我要和你三弟一起去环球旅行,你一定要照顾好妹妹和这个家,如果,允许的话把这个院子买了吧。毕竟家里没有这么多人了,看着他心里挺难受的。”

二哥:“妈,真的要这样吗,二妹,三妹,他没回来见不着怎么办”

妈:“现在管不了这么多了,你三弟的病要紧,这次我想去世界各地看看,看看你三弟的病是不是还有方法救治”

二哥:“妈,要不,我被三弟去吧。”

妈:“还是我去吧,放心还有你弟妹呢?”

小妹:“妈,你保重,我们等你回来哦。三哥,放心我们等你回来,你一定会没事的。”

三哥:“嗯嗯,你在家要乖哦,你年纪也不小了,找个合适的人就嫁了吧。”

小妹:“好啊,你要回来参加我的婚礼哦。”

妈:“好了,你们在家吧,我们走了”

时间真的很快,五年了,我结婚了,妈,哥却没有回来,消息也只是一句话,我们很好勿念。

三姐:“都八年了,你还可以在这个家里生存,真是不简单啊。”

小妹:“你什么意思啊,我为什么不可以这样生存?”

三姐:“家里的人都死了,你不知道吗?”

小妹:“什么意思,什么家里人都死了,你给我把话都说清楚。”

三姐:“我也没想瞒着你,因为你的到来,因为你和大姐夫的争执,你们双双落水大姐夫死了,大姐恨你,带着跟你的怨恨,带着和大姐夫的遗憾,跳入了大姐夫落水的湖里,和他做了苦命鸳鸯。然后大哥死了,二姐忍受不了心里的折磨去往甲国的时候,船沉入了湖底,穿上的人无人生还。三哥患上了渐冻人症,母亲陪他却最终不能躲过病痛的折磨,三哥与母亲一同共度了黄泉。”

小妹:“可是,信,母亲一直会寄信的。”

三姐:“呵,那是三嫂给寄的。”

扑通,听见一声巨响,只见一个人影滑落

小妹:“二哥,二哥,你醒醒啊,家里人都走了,我只有你了,你醒醒啊”

第二天

二哥:“小妹,昨天的那是谁,为什么都知道”

小妹:“二哥,我 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二哥:“你说吧好不好,我求求你了”

小妹:“我,她是你们家的小妹”

二哥:“她是我们家的小妹,那你又是谁”

小妹:“是,她是你们家小妹,其实我失忆后,我也不知道是谁,我说我是她的双胞胎妹妹,刚出生,就被一个一个医生给买了,正好被大姐夫家收养,大姐夫喜欢我,可他父母不同意,毕竟我们是名义上的兄妹,但是大姐夫还是不能放下对我的感情,所以我们约谈不成,争执之下落入湖中,大姐夫为了救我,不幸遇难。”

二哥:“为什么他不回家”

小妹:“不知道。”

二哥:“一切真的是天注定,母亲说的没错,上天没有眷顾过她,只是他没有想到上天也没有眷顾过这个家。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小妹:“我想和你一起撑起这个家,可以吗?毕竟我在这里生活过八年。”

二哥:“嗯,这个家以后交给你了。”

小妹:“二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二哥:“家人一个个都走了,我想带着他们四处看看”

小妹:“二哥~”

二哥:“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嗯别太担心了”

二哥也走了,三姐也没有来过,家我自己守护着,只不过最终它还是从我手中就走,就这样一辈我活在等待中。

小妹:“王博士”

王博士:“你醒了,想要的生活不一定要拥有,如果是强要进入只会一败涂地,你觉着那?”

小妹:“嗯,我……还是过好现在的生活吧,也许哪里真的不是我应该拥有的(看着窗外,想到了哪里的世界)”

姐:“你最近干什么去了,不叫我和妈说,我也联系不上你”

小妹:“没事,就是去散了散心,放心吧我这不是回来了”

看着马路上来来回回的车辆,有谁知道我已经经历过了一遍生死,又有谁知道人生还有多少磨难没有经历,但我们还必须得死扛,就算前方是悬崖,还要一步步向前,因为我们没有退路,只能拼一把。

妈:“你回来了,怎么不给我们打个电话,想我们了没。”

小妹:“嗯嗯,想你们了。妈,我不想去我报的那个学校了。哪里太差了。”

妈:“那你去那里,去一中。想好了没”

小妹:“我~”

爸爸:“你不去实验了?那明天叫xx给你问问。”

第二天

问了,现在还没转档案,可以转过去,请他们吃顿饭,再给两个

妈:“你怎么想的啊,你去的话就是拿钱买的,也学不好上,还白话这么多钱,你想去不。”

小妹:“啊,那我就不去了”

妈:“你想去就去”

小妹:“我不去了”

内心纵有万般不舍,却抵挡不住母亲的言语,也因为自己的懦弱,我选择了放弃。最终换来了我的后悔。

班主任:“你的档案没在这里,在一中呢。你和你家人商量一下让他们找人,帮你保留一下学籍。”

小妹:“妈,我的学籍在一中嘞。”

妈:“怎么在一中嘞。”

小妹:“我也不知道,可能上回别人直接给把学籍转过去了吧。”

妈:“嗯,”

第二天,母亲就来到了学校,四处询问怎么办,低三下四的去求别人,说家里没人,你给想想办法。

妈:“张老师,你看家里是农村的,也不认识什么人,你能看看给保留一下学籍不。”

班主任:“这主要是靠自己,你找找人,毕竟以后有很多事,熟悉人好办事。”

妈:“张老师,你给找找吧。”

妈:“看看你老师给找人不,不给找的话就多花点钱去一中上去不能,那这里的钱就算白话了?”

小妹:“嗯嗯,差不多吧。”

这一次以失败告终,我以为我会去一中上课,上课想,下了想,日日想,夜夜想。可上天总是与我作对,我并没有……

某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妈去接我,并去慰问了班主任。

妈:“张主任,你看那个事办的怎么样了,能办不,你们都是当老师的,认识的人多”

班主任:“中,那我给我一个学生打个电话。”

就这样我的上半个人生算是落了个安定。可那样的集体环境我得了抑郁症。每天和小伙伴吵架,三年的友情成了泡影,看到家人就潸然泪下,最终的那句话我还是说出了口

小妹:“妈,我不愿意在这上了,(说完泪流落下了,虽然压制着,却不能缓解内心的疼痛)”

妈:“(做母亲的最终还是心痛),嗯,不在这上了。”

母亲四处奔波,给我找学校,我以为马上就要结束了。

妈:“你去XX上去行不,给哪里的老师打电话了,正月十六就可以去了”

听到母亲的话,我好像有了活力。

同学甲:“听说你不在上了,去哪啊”

小妹:“XX”

同学甲:“怎远啊,不过教的挺好的,好好学啊。”

……

每个同学的羡慕,以及对这个学校的解放我兴奋,我开始想着好好学习。

妈:“听你爸爸说,在哪里上的那个同学不去了,就你自己了,你还去不?”

我懵了,想去,但我知道他们不想叫我去,虽然它们问我,是给我个机会,可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爸爸:“要不看看周围还有没有在那上的。”

老师:“有一个在这上的,李进士的,你们可以一块来”

妈:“李进士离我们挺远的。”

二舅:“瑞瑞上学的事咋样了”

妈:“这么远,没人陪她,我不想叫她去了。”

二舅:“是挺远的,一个小女孩是挺不安全的”

小妹:“吗,我不去了”那个孩子不或多或少的因为母亲沧桑的言语放弃或大或小的将来。

虽然不去了,可在我身上的是尴尬,我开始顺应学校的风气,每天下课,上课不是睡觉就是看电视,仿佛整个世界都是这样的。

一眨眼,有事三年,我高考结束了,“成功的”考了286。我满脸的羞耻,我想复读,可有时一遍一遍的打击。

同学乙:“下年全国卷,很难的”

同学丙:“没有把握下年考的更好,上一年等于浪费时间,不如专升本。”

老师:“我不建议你复读,文科生分很慢,下年多考五十分还是一个层次,不去不去复读。”

小妹:“我想复读,我想变的更好,我要自己做决定,可我下年真的考不好怎么办,肯定都是嘲笑,我怎么面对他们。”

这次我勇敢的做了决定,我不想让我自己后悔,我想成为父母的骄傲。

小妹:“我要复读,我告诉你们我一定要成功,就算我现在什么也不会,就算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我都要试试。”

老师:“你高考考了多少分?”

小妹:“286”

老师:“你个分必须要比别的人多付出十二分的代价,否则你今年就是浪费。”

一天一天的努力,一分一分的努力,一秒一秒的努力,我不敢休息,不敢放松,我怕会迎来别人的嘲笑与低讽,我要努力的活出我的模样。我很感恩我的行动,我的思想,我的努力,我去了xx大学。

同学甲:“哇,你真的很厉害,我没有你这么大的勇气,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复读的机会,如果我复读,也许我也不会考好,其实更多的也还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小妹:“不用想这么多了,这就是命运不同罢了,我为了命运选择赌了一把,而你选择的是平淡的选择。其实在这条道路上,我们都承受了很多。你承受的是放弃了一次也许给你带来更宽阔大路的机会。而我承受的是一次将会失败的痛苦,以及周围人的热潮冷讽。不同的压力也锻造这不同的我们不是吗?前方还有很多机会我相信总有一天属于你的不是吗?但我想说,这个机会在你的面前了,你就要去抓住,不要有任何负担,因为我们都是你的后盾,是你失败后的避风港。”

同学甲:"嗯嗯,放心啦朋友,以后我会勇敢做自己,毕竟我们就这一次生命,不去好好的挥霍怎么对得起我们的命运呢?”

小妹:“嗯嗯,我以后都靠大神庇护咯。”

第一次,终于要走进大学的大门了,可我还是害怕,我怕这是梦,终有醒来的一天。可他不是梦,我成功的来到了这里。在这里我经历很多事情,我开始去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为了钱去奋斗,我也遇到了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也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个他。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学长顾长河,也是这一届学生会主席,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选取学生会干部,参选的人选需要准备手稿,我们通过选票,得票数最多的入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

雅晴:“小妹,你选哪个社团啊,我什么都不会,真的不知道选择哪个啦!”

小妹:“你以前没有想过吗?我可是从高中就决定去骑行社团啦”

雅晴:“我以前就想着当学生会的啦,应为我觉着学生会主席很帅,当他女朋友很拉风啦,不过真的来了我却没有勇气了,我也知道什么都不可能属于我的。我现在只想着做我想做的事。”

小妹:“呀,不去争取怎么知道呢?说不准主席就在等你这个真命天女呢,好了,听说我们学校的主席不仅是个高富帅还是单身狗呢!你不去我就去喽。”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想见主席呢,就去参加我们学校的选拔吧。加油学妹们。”

学长甲:“主席,你为什么叫他们参加,是不是对她们有意思,还是......”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有些话不要说得太明了。”

雅晴:“小妹,他们是学生会的人,刚才我们的话他们没听见吧,听见了告诉主席咋么办呐。”

小妹:“凉拌呗,别担心好不好。你刚才不是听见了吗学生会在招人,你去试试吧。”

雅晴:“小妹,我害怕。要不你陪我去吧。这样我还好点。”

小妹:“好吧,不过我也害怕,不能给你太多办法。”

(竞选中)

......

雅晴:“大家好,我是雅晴,我不想大家这么多才多艺,甚至对这个岗位没有太多的理解。但我想我是适合他的,我有学习的能力,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好,以前没有机会但现在机会来了,我没有理由放弃。......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对我最大的突破,以后呢也会有更大的突破,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谢谢大家。”

小妹:“大家好,我是张海瑞,我今天来是陪雅晴来的,所以我想请大家给他一个机会,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它或大或小,进学生会就是雅晴的梦想,她真的在努力的争取。我希望大家给他一个机会,给他一个对未来坚持的理由。谢谢大家,更替雅晴谢谢大家。”

雅晴:“小妹,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

小妹:“傻丫头,没什么的,反正我也不怎么想去的,多一个人宣传多一份机会嘛!好了,别哭了。”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你是张海瑞?”

小妹:“你是?”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看了你的演讲,我很有感触,你对朋友尚能这样,我相信你加入学生会更可以对大家负责。”

小妹:“你到底是谁啊?”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想知道我是谁就去参加学生会的下轮比赛,你进去后就知道我是谁啦?”

小妹:“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还没有这个能力吧。”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进去喽就知道我是谁了,也就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能力,你的一切我已经安排好了,我相信你的你的好奇会让你参加的。我会在学生会等你。”

雅晴:“小妹,学长对你这么好,是不是喜欢你啊?”

小妹:“雅晴,你别胡说啦,我根本不认识他,也不想认识他。”

雅晴:“你不会不想去参加吧,小妹,我自己多无聊啊,没人陪我,我很可怜的,你陪我去好不好,求求你了,陪我啦,陪我啦。嗯?”

小妹:“雅晴,不是我不陪你的,我们也就大学这几年空闲时间,我想去做我想做的事,四处走走,看看。所以呢我不能陪你去啊。”

雅晴:“好吧,那是不是我们很少见面的啊?”

小妹::“不会啊,我们一个宿舍,有一个专业,有很多见面的机会的。”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那个雅晴,和你一起的那个女生为什么没有参加?不是告诉她了吗?”

雅晴:“你是主席?”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嗯,他人呢?”

雅晴:“小妹说,她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她就没来参加。对了,他叫我和你说声谢谢,谢谢你,为他留有职位。”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小妹?”

雅晴:“嗯,就是瑞瑞,他说这个名字上辈子好像用过,很亲切,所以他就让我们叫他小妹。”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嗯,我知道了,你去忙吧,不懂的就问我们。”

雅晴:“喂,小妹你干嘛呢?现在在哪啊?”

小妹:“啊,我在工作啊,在路途酒吧。”

雅晴:“好,我去找你哈。”

雅晴:“你知道,那个学长就是主席,长得好帅是不是,听说是那个什么公司公子。大学之前一直在国外生活。又有颜,又有钱,完美男神啊。”

小妹:“怎么你来这不会就是告诉我这吧,他是你的,一定是,我去给你工作啦。”

雅晴:“哎呀,不是啦,你快坐下。他今天又来问你了。”

小妹:“问我干嘛,对了,我还得工作呢?你那想喝酒呢,就去点,要不就去追你的主席欧巴。我不陪你了好吗?宝贝”

雅晴:“张小妹,你给我站住,主席欧巴呢,我就让给你了,一定把他给我追回来,好吧。相信我,你们天生一对。好了,我走了,你结账。”

小妹:“好好好,你走吧。我去工作了。”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小妹,真的是你,你怎么在这工作?”

小妹:“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工作,对了,你怎么知道我这个名字的?也对,雅晴是你的手下。”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你为什么不去?”

小妹:“不去,我有我的理由,没有必要告诉你。好了我去工作了。你随便.。”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哎。”

学长甲:“主席,你别再喝了,你今天怎么了,为了一个学妹不值得,别喝了好不好。”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没事,喝 ,今天我请客。不醉不归。”

学长乙:“学长,怎么办啊?今天查寝,没法带主席回去啊。”

学长甲:“交给学妹,反正他也回不去,肯定有办法的。学妹,学长可是为你喝的这么醉的,今天我们把他带不回,你给照顾一下吧,你看我们都是男人,粗手粗脚的不容易照顾的。”

小妹:“学长,我们又不认识,我怎么知道他是为我喝醉的,更何况我是女生喂,怎么照顾他。好了,我走了,你们看着办吧。”

学长乙:“学长怎么办,要不。”

学长甲:“要不什么啊要不,当然叫他看着啦。我数三声把主席扔下我们就跑。一,二,三跑。学妹啊,我们也没办法,只能麻烦你啦。明天见。”

小妹:“喂,做人不能这样啊。我也不看,自己呆着吧,额,遇到坏人了怎么办,可是我也没地方住啊。啊?又要花钱啦,我的毛爷爷啊,拜拜.。但是今天查寝啊,对了,雅琴,喂,雅琴啊,我今天回不去了,你懂得怎么办哦。”

雅琴:“回不来,你不会和那个男人鬼混去了吧,放心,我知道怎么办了,不过你要记住你是主席的哦。”

小妹:“喂,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喂喂,怎么挂了呢。都是因为你,为别人误会,还做了夜不归宿这么疯狂的事,我带你去哪呢?总不能让你睡在马路上啊。”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酒吧前面的那条街有个宾馆。”

小妹:“你还清醒着呢?那好我走了,你自己找地方吧。”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喂,你没看到,我怎么走路的吗?我被怼死了怎么办?”

小妹:“那好吧,但你知不知道很贵的啊,我半个月的工资ne ?”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又没让你掏钱。”

小妹:“好,可以我送你。你好,我订两间房间,拿钱?”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给你。”

小妹:“喂,这就一间房间钱的。”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没错就是一间房的,我也没说两间房的啊。”

小妹:“好算你狠,回去肯定关寝室门了,毛爷爷真的拜拜了。你好姐姐,我开两间房,给你钱。”

前台:“对不起,女士由于你没有及时下单,还有一间总统套房,请问你还要入住吗?”

小妹:“嗯,住,这样对我,我让你好受。喂,你真的很重喂,”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谁家的男人不重啊。”

小妹:“好了,不和你,我走了,你洗洗睡吧。”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去啊?”

小妹:“学校回不去了,只能找个宾馆住下喽。”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那个,你就在这住下吧?”

小妹:“纳尼,你是叫我住在这里?我没听错吧?”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那个,你别多想,我是看在你帮我的份上,所以才勉强叫你住下的,勉强啊。好了,你住在沙发上,我进去了。”

小妹:“好吧,住下就住下。”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怎么了,怎么对她这么好,难道就因为她们之间的相似。不想了,睡觉,睡觉。”

小妹:“你醒了啊,那好了我走了啊,对了,房费我们一人一半,不过我没这么多现金,晚一点给你。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哎,其实不用你付的。”看着你离去的身影,才知道我们之间离得好远好远。

学长甲:“主席,昨天和那个学妹怎么样,事有没有说清楚。”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你们还好意思说,更何况我们之间没有要说的。”

学长甲:“主席,别不好意思啊,放心同志们不会说的。”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滚啦,真的什么都没有。好了,都去忙吧。”

小妹:“雅晴,帮我个忙呗。”

雅晴:“什么忙啊?”

小妹:“那个,昨天我欠了主席两毛钱,你帮我还给他呗。”

雅晴:“不,不,不你还给他,要不他又该问我你的消息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你去吧。求求你了”

小妹:“我求求你好不好,我发誓他不会再问你了,真的,相信我Baby。”

雅晴:“真的?你怎么知道?”

小妹:“那个,我昨天告诉他了,没错,我告诉他了。好了,我先走了。有人等我呢?”

雅晴:“等等,你昨天告诉他的,难道你没有回来适合他在一起?”

小妹:“好了,我回来告诉你,好不好,我走了,拜拜。”

雅晴:“这么慌张干嘛啊!学长,学长等等我。”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怎么了?”

雅晴:“那个小妹叫我还给你钱,昨天小妹和你在一块?”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额,那个。”

雅晴:“学长,不用解释,我懂,你和小妹真的很配,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雅晴:一脸的尴尬,说的声音太大了,过往的路人都看向了这边,有的开始议论主席和小妹。

雅晴:“那个(抓抓头发)学长对不起啊,我先走了啊。(说完大窜)。”

同学1:“看,他就是那个小妹,主席喜欢的那个女生。”

同学2:“是啊,你看她也不怎么样,要颜值没颜值,要家世没家世,身高也不高。主席怎么会喜欢他啊?”

同学1:“那有什么法,人家好命呗。好了好了,走吧,我们得靠自己啊。”

小妹:什么吗这是?不理他们,不理他们。

小妹:“雅晴,我回来了。”

雅晴:“你回来了。”

小妹:“嗯,你怎么啦,怪怪的。”

雅晴:“没事啊,没事。”

同学3:“小妹,我们可是听到了。”

小妹:“你们听到什么啦,和我有关系吗?”

同学3:“你真不知道啊?就你和主席的?”

小妹:“我还主席钱的事啊?”

雅晴:“对不起,我帮你还钱的时候,说你和主席天造地设。被别人听见了。对不起啊。”

小妹:“什么,王雅晴,我恨死你了,我说今天都在议论什么事呢?原来是你,我的清白啊。”

雅晴:“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小妹:“没事了,帐以后给你算。”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喂,你都知道了吧?”

小妹:“嗯,有事吗?”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没事,就是关心关心你一下。”

小妹:“我没事,没事的话我挂了。”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别挂,那个,做我女朋友吧。这样你就不用受别人的猜忌了,你可以好好工作。”

小妹:“你说什么开玩笑吧。你为什么帮我?”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不是看在你帮我的忙了吗?这样对大家都好同意吧。”

小妹:“好吧,权当你报恩了,过一段时间就说分手。”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嗯嗯”

公开后,整个世界好像都平静了,我上班下班,去这个城市,去哪个城市,证明自己的存在。是时候也会想起他的声音,只是不知道他一直在我的隔壁。有一天,他突然走到了我的面前。

小妹:“你怎么来了?”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们还没有分手,男朋友接女朋友天经地义。”

小妹:“拜托大哥,我们是假的,没必要的”心中的暗喜只有自己体会得到。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不想做假的了,我每天看着你独自上班下班,独自的游荡在每个城市的角落,虽然你活得很精彩,但我不想所有的事你自己扛,所有的路你自己走。所以做我女朋友吧。让我来陪你接下来的旅程。可以吗?”

小妹:“我,”被他吻住心在扑通扑通的乱跳着,接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是该推开,还是该享受,更不知道是答应,还是放弃。毕竟我感觉我对他和对别人不一样。现在我只能听到一句我愿意。所以......

小妹:“我愿意”说完后不知道是后悔还是欣喜若狂。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真的?谢谢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以后我会用我的生命去爱你。”

小妹:“我不需要你用生命去爱我。其实,我不知道我怎会同意,我害怕分离,我不需要你用生命去爱,用你的未来还就行了。”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好,我同意。”

接下来的日子我很幸福,他接我上班,下班,陪我上课,陪我去我想去的城市,这次我很心安,因为我知道他就在我的隔壁,只要我一个小小的动作,他就会到我的身旁。大二下半学期我见了他的父母。他们很友好,我以为我已经得到了父母的同意。

顾母:“小妹啊,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小妹:“他们务农的。”

顾母:“是吗?”

小妹:他变了脸色我知道他对我不满意。还好顾父帮我解了围。

顾父:“好了,不聊了,饭菜好了去吃饭吧。”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怎么了这是气氛怪怪的啊。”

小妹:“没事,去吃饭吧。”

顾母:“长河,你给我过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说。”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什么事啊,在这说呗,小妹又不是外人。”

顾母:“叫你过来就过来吗,这么多事。”

小妹:“你过去吧,我没事的”

顾母:“你对她现在是什么感情,能短则短,不是妈妈看重家庭,非得门当户对。你们在一起不会幸福的。”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妈,你说什么呢?我既然把它带来看你,就说明我喜欢她。我愿意和他过一辈子。”

顾母:“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妈妈。难道你放弃雅涵了吗?他可是你还了六年的。你付出的所有难道都忘了吗?”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妈,你别再说了。别再劝我了。我希望这件事别让小妹知道,我走了。”

顾母:“我知道,你还喜欢雅涵的,她只是雅涵长得相似是不是。”

他停下了,我听到了,虽心如刀割,但还是强忍镇定,我知道我不能哭。

小妹:“叔叔,对不起我不舒服想先走一步,麻烦帮我向阿姨和长河说一下。抱歉”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小妹,你等等我,对不起。”

小妹:“有什么对不起的,这是你的事,没必要向我解释这么清楚的。”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和她是同学,初三的时候在一起的,我们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我是主席,他是团干部,一直是别人心目中最登对的。一切都像预言的一样,过得非常顺利。高三毕业双方父母都见了面,也定下来了结婚日期,可他们在回去的路上吃了车祸都过世了,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再爱了。直到遇见你,我相信这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所以相信我好吗?”

小妹:“那当初是不是就是和我在一起就是我们之间长的相似。”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不知道当初对你是什么情感。”

小妹:“现在那,是爱吗?”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我想是的,我现在离不开你。”

小妹:“我知道了,让我想想,明天给你答复”我想了很多,但我知道我爱他,我不能让他受到伤害,就算自己伤痕累累,也不能让他再失去一次,戴着和她相似的面貌,去和他一起看每天的朝阳。

小妹:“我们”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对不起,我们分手吧,她回来了,当初医生说她的脸可能不会恢复了,就叫医生说他死了,现在她又回来了,所以。昨天晚上我也想了许多,我发现也许我们之间真的不是爱,对不起。”

小妹:“没事,真的没事,今天我也是说分手的,我不可能做别人的替代品的。”

曾用心头血爱护的人:“真的啊,好我们结婚的时候可不可来参加?如果为难的话就......”

小妹:“没事,我参加。”

他结婚了,我走了,接下来的两年,我过得平淡,每天教室,食堂,图书馆,终于申请了公费留学。去了我们曾一起走过的地方后,我就走了,没有任何留恋的走在国外的小路上,只念一句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试衣间的门缓缓打开,安阳穿着粉色的抹胸礼裙一步一步走出来,一边摆弄腰间的蝴蝶结,一边笑着问面前的人,“怎样?”...
    薛英葰阅读 578评论 2 5
  • 送儿子去读书,依依不舍的吃完中午饭,我和儿子他舅舅就开车往回奔。 三个半小时的一路疾驰,让我们都有些疲惫。还有五六...
    暖曦阅读 883评论 33 66
  • 你曾听说过通过搜索商标办公室可以确定苹果新品名字的办法吗?据说这个方法在当时可是很有名也很有用的喔!可是最近几年通...
    mamamama003阅读 175评论 0 0
  • 简书平台通过减低写作门槛引导大家形成写作习惯,完成日常的积累。最早了解简书是纯银经常通过简书发布长微博。区别与知乎...
    数据会说话阅读 106评论 0 0
  • 1.别总熬夜刷手机 多看书 多运动, 好好保养 想改过自新永远不晚 2.路再难都是自己选的, 让你再伤心的人也是你...
    南方白烛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