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不起的妈妈


今天选在下午茶时间跟大家聊天

这个时间点

我们大概也慢慢忙完手头上的工作

今天心情没有特别好

不过却被一条有趣的公众号刷屏了

不知道,你看到的热点是不是和我一样?


来自樱桃画报《如何假装成为一个好妈妈》

全天下的妈妈都扎心了

所以说,别怪人家不喜欢你

是因为你的东西找不到共鸣啊~




以上图片来自《樱桃画报》

轻轻松松就让妈妈们都笑出了眼泪。

今天,还想分享一个关于妈妈的故事。

来自电影《won't back down》,永不退缩。



单亲妈妈杰米和她有轻微语言障碍的女儿,

大概因为学费原因或者原来学校不肯接纳她女儿,所以被转学到特殊教育学校。

然而,她的女儿玛雅在学校受到了更多的欺凌,而老师,也加入了嘲笑她女儿的行列当中。

妈妈找校长理论,要求开除老师换班级换班级,校长以各种理由推脱,她说了一句让我特别振奋的话:

“你听说过一个母亲为了救她的孩子,可以把一部一吨重的车抬起来的妈妈吗?然而,他们并不能跟我比”

另外一名母亲诺娜,本身就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早就被教育体制磨去了所有热情,然而,她的孩子,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诺娜无能为力,但他坚持不肯让孩子到特殊教育学校读书,然而,孩子在学校里,备受欺凌,同时,她的婚姻也破裂了。

两位母亲在一次好学校的甄选当中遇上了,然而,他们的孩子都不够幸运,全部落选,这让他们非常挫败。

是啊,教育体制有问题、社会环境有为题、贫穷有问题,但是,我不能等到这些问题解决了,才轮到解决我们家孩子的问题,孩子不能等。

于是,他们一拍即合,打算集合家长和老师的力量,打造一所真正适合孩子的学校,过程,充满艰辛。




玛雅因为妈妈发起的活动在学校又更加被欺负了。

在课上,她想上厕所,老师不让她去,于是,尿裤子了。

妈妈赶到学校,发现她躲在角落抽泣,没有人管孩子死活。玛雅推开了妈妈,我不想这辈子像你一样,“又穷又蠢”


他们尝试着一家一家去敲开家长的门,但是,并没有人愿意支持他们,与教师协会对抗的异想天开,我们的孩子甚至连字都看不懂,你说教孩子几何学,让孩子看会莎士比亚,天方夜谭。

最后,一位警察母亲为他们开了们,跟他们说,“我是警察,你们跟我说这些没用。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我们这个社群环境,毒品、犯罪...”

诺娜说,改变学校,才能改变环境。



他们在发表演讲的时候,几乎忘掉了台词。

但是,母亲的声音却越发的响亮。

杰米说:

我很糟糕,学校很糟糕,我没钱供我女儿上更好的学校,我没钱搬家,我搞砸了一起。嘿,但是时间有限,现在这些孩子还有希望,之后,就来不及了...”

诺娜说:

“你知道吗,有人在设计监狱的时候,研究我们学校,有多少学生辍学?过去19年,我们学校的孩子,10个当中有7个不识字,我很想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孩子最后进了宾州监狱,而不是匹兹堡大学?而我,只想对那些设计监狱的人说,别碰我的孩子,Hands off my kids”


投票的时候,玛雅握住了妈妈的手,妈妈,这是代表希望,对吗?

一贯的美国平民英雄风格的片子,是一部老片了。

《岛上书店》里有一句话,“我们在二十岁能产生共鸣的东西,四十岁不一定还能如此,反之亦然”

年轻的时候看的是伸张正义,现在看的是妈妈的力量。妈妈为了孩子能做到多少事情,没有答案,因为没有上限。

饺子的群里,过好今天的群里,很多很多的妈妈,有为了孩子学做饭,有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考虑孩子的全部需求,有为了孩子的阅读,移掉最爱的电视机,有生病的妈妈为了孩子咬牙坚持...

妈妈没有上限,哪怕我们“假装成为好妈妈” ,那个重点,一定不是假装,而是,好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