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到听上师的话需要福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供茶是L师父负责,有时候他会留下来喝个藏粑茶的时间跟我们说下围绕上师的一些故事。去年供斋是L师父负责,今年由YL师父负责,老师每年安排不同的师父负责。

L师父说道一位居士得重病做手术,问上师,上师跟他说不要做手术。然后那位居士就说了一堆的话,说医生建议做,家人也说做了好,自己也觉得做了好等等云云,然后上师说,那你做吧。

结果是那居士死在手术台上。

后面上师侍者知道后,跟上师说,上师您下次要强调,强调,再三强调。


下午的供斋是Yz负责,她在上师身边做了八九年的饭,通常她来安排后就回去给上师做饭了,就由DL师父接手炒菜。有一天师父来得比较晚,来了就跟我们说,昨天晚上去救急了,一位师父出甘孜回来路上快到隧道关口翻车了。

下午经常来跟我们一起干活的Ys师父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就跟我们说,出甘孜的师父要去甘孜前问了上师(呆在亚青的僧众无论去哪里,都要问上师,就像孩子出门要跟父母商量一样。),上师让他不要去,然后师父说还有什么什么事,上师只好松口说那你去吧。

那师父走后,上师就说了一句恐怕要翻车了。

回来路上,上师打了好几个电话给那位师父,担心着,但是一直打不通(有些路段没有信号,尤其下雪期间),然后快到亚青,隧道的进口果然翻车了,上师在传法房还跟身边的亲近弟子说:"晚上那么冷,LM会不会冻死~"

在上师加持下,人没受伤,车轮开掉了,一路进亚青的山路,弯弯绕绕的,人没受伤真的是上师的大悲加持,后面亚青的师父半夜开车去救急。


这让我想起,来斋堂前陪邻居师父去甘孜看脚伤一事,邻居师父脚崴到了,一位之前在中医院的师父按摩了一星期,由于不是专业的,越按越肿,情况欲糟糕,于是托其他师父问上师,上师说去甘孜看看。

于是第二天就去甘孜,下午四点多到甘孜,吃了个饭回宾馆路上就遇到一位摆摊的藏民,告诉我们有位老阿婆会按摩,可以按好,就是民间土方法那种按摩。

然后我们就打车去,按了三天,每天按两个多小时,好了。

跟我们一起去前院师父说,去祈请上师的当下,上师就已经知道我们来甘孜所要发生的一切,遇到的人和事。


斋堂在要打口井的时候,上师跟老师说了打不出水,L师父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老师没听见还是没听清楚,就安排师父们开始打井。很奇怪的是,斋堂就在路边,路另外一边就是一条河,而且沿着河边隔着不远处就有厕所。然后师父们打了好几天,打了十几米深都没有水。而附近离河边远的小饭店,小超市,包子铺仅打了五米就有水了。后面请示了上师,回来跟我们说起这事情,是上师不开许打井,因为沿着河边,又有多厕所,水不干净。所以用的水都是从很远的山透过来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传送过来的水,很多年前水质不太好,亚青僧众多,上师就依靠神通在山上找水源,这水来到亚青,哪怕零下二三十度,水龙头都不会结冰,依然有水潺潺流出,井边却是结了滑溜溜的冰了。


斋堂发心一位师兄因为切菜经常切到手,她觉得自己业障深重,决定发愿守持3个月的止语,过了一段时间,择菜的时候她说话了,我们都很好奇地问她,怎么今天说话了,不是止语吗?

她说我给自己放两天假。

然后两三天后,刚好龙钦龙萨传承罐顶,上师开示就说到:(百日闭关是有要求止语的)有些人阿,说要发愿止语的,居然还有双休日,止语七天休息两天……(原谅我不能重复上师的原话,大概意思。)

然后那位师兄惊住了,罐顶法会结束后赶紧去见上师,向上师坦白忏悔,在上师面前重新发愿守持止语。


具德上师遍知一切,悲悯一切众生,由于我们自己业障深重,福报浅薄,很难做到依教奉行,哪怕上师说过的话,我们因为自己的业力原因听不懂,或者业障障住了,听不进去,任由自己随贪嗔痴五毒烦恼所转,造下轮回的业。

祈愿上师加持如此恶劣的我:

能不间断地意念您

能把您放在心上

身语意三门能被您所夺

最后,加持愿我能成具器弟子,被上师您放在意中!

喇嘛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佛堂有东西要寄过来给我,所以噶玛上师特地发了微信视频,问我要不要茶叶,要不要吃的。要的话一起寄过来给我。 我知...
    小若时光阅读 1,234评论 2 5
  • 文\圆若 一,因为有上师,我们此身是宝,此生也是宝 有句歌词唱道: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对于走在解脱轮回的菩提道路上的...
    小若时光阅读 1,900评论 4 2
  • 在斋堂发心期间,休息的时候和道友聊起了在亚青发生一些趣事,因为无知,懵懂,无明闹了特别多的笑话和无意中造下的罪业,...
    小若时光阅读 2,692评论 3 2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