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打动人的,是上师的大悲心》

由于佛堂有东西要寄过来给我,所以噶玛上师特地发了微信视频,问我要不要茶叶,要不要吃的。要的话一起寄过来给我。

我知道佛堂有很多吃的,以前经常在佛堂呆着的时候,会供,还有师兄们对上师的供养,上师就把吃的都给了我,在师兄们的印象中,我是特别能吃和好吃的吃货。

后面小芳师兄就跟我说,噶玛上师在视频的时候,她看到了上师眼中的泪光,她说,那一刻上师就如慈父。

我一愣,没有看到过上师这样的神情,后面想,我坐在床上,裹着厚厚的毛毯,我晚上都是裹着毛毯在床上打坐,听课,修法的。只是我说冬天亚青还真不是一般的冷,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确实冷,零下的温度,早上水都是结冰的,供在佛堂的水,一个多小时,上面就飘了一层的冰,冬天不敢洗羽绒服了,洗了半个月都干不了。

我想是不是我喊冷,上师就犹如子女在外地受苦受寒一样地怜悯,所以眼中有泪光。但我知道,每一位具德上师都犹如慈父般慈悲。

我现在在阿松仁波切的座下求法,也感受着阿松上师的慈悲悲悯。


顶礼至尊阿松上师

前两个月去经堂求法的时候,觉姆们在考试,上师就在经堂传法,我和求法的师父在一旁跪等上师,上师接见其他信众,其中有一位上老年龄的藏族女居士,应该有什么疾病病患之类的事祈请上师吧,见完上师后就往门口走去。

然后上师在拿加持品给信众的期间,停了下来,拿起一包类似藏药的包装袋子仔细地看着,看完就望向门口,看到那位藏族老居士,就拿着那包东西走了过来,我们的身体和目光都跟随上师转了个方向,那位藏族居士看到上师走到她面前赶紧合掌跪下,抬头看着上师,上师弯着腰(因为觉姆在考试,话筒声音很大,所以说话过程上师都是弯腰低头的),拿着那袋东西跟她耐心说着。

我看到那位老居士眼框里慢慢涌出泪花,自己也忍不住流泪,一位引领上万僧众的伟大的上师,这么谦悲地对待众生,特别地感动。


我作为女性,也会有难免的生理疼痛期,尤其在这高原寒冷的冬天里。

在斋堂发心一天结束后,就不禁说道:身为女的就是麻烦啊,下辈子不要做个女的了,不过我要是这辈子成就了,下辈子做男的女的都没关系了。

然后彭阿姨就跟我们说了一件事情。

上师有次给觉姆讲课的时候,要下课了,然后有觉姆起来发现生理期来了,坐到地毯上难免会弄脏地毯的。由于藏族的生活水平相对汉地而言比较没那么高,知识文化不像汉地那么普及,而且从小出家的觉姆就更不知道怎么回事了。

觉姆们都特别地不好意思都跑开了,然后上师什么也没说将地毯清扫收拾干净。

后面觉姆们知道都哭了。

我当时听了都觉得尴尬,同时也觉得上师真的像爹妈一样,我们作为弟子也犹如上师的孩子,上师不仅给予我们法身慧命,在生活上也细心关怀。

阿松上师叮嘱觉姆们不要经常回家,回家就要干活干活,干活就没有时间修法,既然出家了就好好呆在亚青,好好修法,这辈子要证悟,解脱轮回。发了念经钱,又叮嘱她们不要乱花钱,少吃添加剂诸多的素肉,少吃零食,用不完的念经钱存着,以备生病看病时备用。

噶玛上师也经常叮嘱我不要乱花钱,所以每次我要花钱的时候,都要再三思量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去购买,但他又同时说要吃好喝好……

行堂的师父回来分享说观察上师的威仪,真的是令人佩服。跟我们分享着上师怎么吃饭的,怎么喝水的。因为考试,上师面前有一个台式话筒,有时候上师要向觉姆提问题,上师每次喝水前把麦关掉,喝完水再按下开麦,连续两个多月的考试,上师每次喝水前都会这么做。

连喝一口水都会考虑到避免发出声音,干扰到别人。

我手机里收藏了一个视频,阿松上师教弟子揉藏粑吃的视频,揉好了一团,然后递给面前的弟子。

听管家师父说,藏人有就地而席的习惯,在大经堂门口水泥地上听课都不带垫子,就地而座;在坝子上参加法会也是席地而座。上师仁波切每次讲课就教诫他们要带垫子,久了容易生病,风湿什么的。总之,就是每次上课都教诫他们,直到他们养成好的习惯。


在斋堂发心,听师父们和师兄们讲到大恩上师的诸多事迹,上师的遍知,上师的神通,上师的功德……但是最打动我的是上师的慈悲。

晚上跟L师兄说起上师的这些事情,也忍不住流泪。

我说,最打动我的不是上师的神通,上师的遍知,而是上师的慈悲,对众生的这种悲心。这辈子修法,修修修,修到最后可以没有神通,哪怕不能证悟,也一定要生像上师这样的悲心,对众生的悲心。

虽然自己很恶劣,有时候觉得自己恶劣的估计都没救了,但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唯一祈祷大悲上师加持,加持我能够随学上师,加持我能够生起如上师对众生的悲心,如上师般做众生的依祜。

喇嘛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