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也追求时尚

大家都爱吃,舌尖上的中国,不如说是舌尖上的世界。全世界都在吃着各色各样的食物,发发围脖,晒晒朋友圈也是必备品。还说美食可以鉴定有文化的土豪和暴发户,有文化的,吃的是7品味,艺术,暴发户吃的好,睡得好。

但我们回想起来,从古代到现代,人们也越来越注重食物的色香味俱全,其中的色,也就是外表,也开始越来越时尚起来,“做一个时尚的吃货”这种潮流也一发不可收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咱们先从30万年前的远古时代说起。原始社会的特色,首当其冲的就是烤肉,最常见的,也就是烤鱼。烤鱼当然也不是我们现在的,一看就有食欲的五香烤鱼。外层鱼鳞被烤裂,边缘被烧焦,问起来还带点腥味,不知该怎么下口,可在原始人眼里,那就是秀色可观的佳肴。可以说,30万年前的鱼,也就是原始人对美食的审美标准,可能大家多多少少有些不理解,有内心台词:(我嘞个去,这个你连鳞带鱼吃下去,我不撒孜然………宝宝做不到啊!)也或许有某些个处女座的原始人带着兰花指把鳞片一片一片挑出来,也不是不可能……(不是故意黑处女座)

当然,之所以原始人把这个看做美食,也是因为大多数时候打猎不顺,运气好,也指望归途中的几颗野果子,这个,可能就好理解多了!(拍拍原始老铁的肩膀,老铁,扎心了呀!)

但说句老实话,看起来不怎么养,吃起来还是一样一样哒!(鸡肉味,嘎嘣脆!)看得出,因为某些原因,原始社会对美食外观还是从宽处置的= ̄ω ̄=

时尚指数:1分

     且不说夏商时期,在战国和秦汉,古人吃的东西你一定想不到,蔬菜是少之又少。葵被称为是“百菜之主”,是不是听完也不知道是什么喵,其实现在有的地方称为冬寒葵,可是口感却不怎么样。藿也是先秦时期主要的蔬菜种类之一,是大豆苗的嫩叶。还有就是韭、葱、蒜这些被我们现在拿来当调味的蔬菜,在那个时候也是属于菜的一种,不得不说光用大蒜炒成一盘也是蛮重口味的。还有的就是萝卜和蔓青这样的根菜类,虽然看着普通,在先秦时期确实佳肴。

还有很多现在已经归为野菜,无从考证了。肉类多数是肉糜,就是碎的猪肉,还有鱼类,而贵族就可以食用牛肉,因为在先秦时期,牛作为耕作的主要劳动力是十分受人重视的。普通百姓不得私宰牛,这在当时是违法的行为。而肉类一般是烫熟吃,因为在先秦时期还没有铁,因此不存在炒菜的现象,很多食物都是靠煮。

时尚指数:1.5分

图片冬寒菜


     到了魏晋和唐时期,就出现了我们现在常见的茄子、黄瓜、菠菜。茄子和黄瓜都是原产于印度,茄子在当时也被叫为胡瓜。而肉类有家禽,因为驯养技术已经十分发达,对于家禽的烹调也是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当然,对于一些奇珍异兽,身份高贵的人还是很向往能够吃到,这时也出现了很多有记载的菜,这也是在唐和唐之后才出现的。这些菜谱有通花软牛肠,光明虾炙,羊皮花丝,小天酥这些都是当时比较有名的肉菜。

用牛羊肉或者是虾做成的,表明那时候牛羊肉还是一种高贵的肉类,只有身份显赫的人才可以食用,普通百姓是不能够的。这些都是当时比较有名的肉菜,自然,光滑细嫩的外表,那可是标配。就如给现代一般美食小菜带来不可忽视影响的通花软牛肠,把牛肠卷成牡丹花的样子,旁边放上装饰的小花,是不是又常见,又漂亮?这也是卷起这一潮流的万恶之首!

大家在饭店里,肯定也常常看见装饰植物和花花的美食,有木有啊有木有~╭(╯ε╰)╮

时尚指数:8.5分

时尚指数:6分

请大家严肃对待,现代美食马不停蹄地赶来中……………

啊呀,这种类太多,我说要不从国家火热美食说起吧!

其一,法国马卡龙,不但满足了女孩纸的少女心,拥有五彩缤纷的外表,味道也是入口细腻,不闷,好像果酱一般在口中化开,说不下去了,口水收不住……= ̄ω ̄=

时尚指数:9.5分

其二,日本火爆小吃章鱼烧!外观牛奶色,还圆润可爱,点缀上鱼子酱和香菜,不诱人才怪T^T吃进口滑嫩,软糯,调和鱼子酱,味道堪称日本三绝之首!海的味道,我知道~\(≧≦)/~

时尚指数:9分

其三,中国担担面,中国美食太多,普及一下家长四川的美食~\(≧≦)/~,外观色泽亮丽,用一个辣字诠释四川,入口微辣,但又立马转为鲜爽,汤底美味无比,小心,吃了会上瘾哦(⊙o⊙)哦

时尚指数:8.5分

其四,日本寿司!也是三绝之一,干净萌萌哒的它中间会有海鲜或者蔬菜和各种鱼子酱,清纯可爱*^o^*,入口先是海苔的干爽加米的细嫩,随后感受到佐料后,好似一阵风习习吹来= ̄ω ̄=

时尚指数:8.5分

小喵困得不行,只总结了四种,日本美食在全国中也是时尚美食最多的国家,鼓掌(啪啪啪啪啪)

点赞,评论和喜欢是对二喵的动力= ̄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