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之心》第二十三话:开始(3)

经过了漫长的排队,博士他们终于来到了庆典现场。

“好了,大家可不要走散了,虽然你们只要在方舟里面不管走到哪我们都能找到你们,不过还是尽可能的组队游玩。”博士说着向前走去。

“各位玩的时候要小心,别伤到自己。”黑晶说着离开了队伍跟上了博士。

“黑晶,你对于守护,有什么看法吗?”博士说道。

“守护,指的就是去保护身边最重要的东西,比如家马。”黑晶说道。

“没错,这是守护的泛意,你觉得怎么样才能守护住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博士说着来到了一边的射击摊位。

“锻炼自己,拼劲全力去保护。”黑晶好奇的说道。

“不错。”博士说着给了摊位小马三金币然后拿起了软木塞枪,“事实上守护并不只是保护。”

“不只是保护?”黑晶疑惑地说着突然恍然大悟。

“你在敌马先伤害你想守护的存在之前先打败他,也是守护。”博士说着一枪把架子上的毛绒兔兔打倒了,“但是只是打败依然不行,”他从摊位小马那里接过了毛绒兔兔给了黑晶,“将敌马拥有的一切,掠夺走,归为己用,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能真正的去守护自己爱的她们。”

“掠……夺……”黑晶怔怔的说道。

“是的,特别是一些本来就是你的,一匹小马的成长速度是有限的,即使是奎灵也不例外,而偷学其他小马的知识,掠夺其他小马的成长才能让你成长的更快,能够守护更多的东西。”博士说着回身向前走去,“但是要注意适度,不然就会弄巧成拙,学会平衡是首要的。”他回头看着黑晶,“当然,夺回本来就是自己的东西永远不会错。”

“博士,你说那是我自己的,是什么意思?”黑晶认真的说道。

“字面意思,心魔,是没有力量的,它们只是你错误的一个想法而已,它们所驱使的力量原本,不,压根就是你应该有的力量,但是每个被心魔影响过得生命潜意识里都会认为心魔做的一切都是错的,从而忽视了心魔为你挖掘出来的力量。”博士说着继续向前走黑晶跟了上去,“心魔就和陋习一样,是一面镜子,陋习折射出了你的不足,心魔折射出了你的潜力,力量没有对错好坏,同一把刀,在医生蹄里可以将快死的小马硬生生的从我边上的死神蹄里拽出来。”博士说着抬蹄一指不远处的一匹粉发小白马。

“诶?”黑晶扭头一看,“啊,死神?”

“我来的可真是时候。”死神一脸鄙视的看着一边走向冰淇淋摊的博士。

“最近过的还好吧?”黑晶微笑着对着死神说道。

死神眼睛向边上一瞟,“过的还行,可惜这是客套话,自从混沌被放出来后死去的小马变多了一些,但是虽然看起来放出混沌让一切变差了,但是要是继续囚禁让混沌爆发了天知道去世的得有多少。”

“是吗。”黑晶看着死神犹豫了一会。

“干嘛,有什么废话赶紧说。”死神不满的说道。

“你觉得奎灵怎么样?”黑晶好奇的说道。

“哈?你在征求我的意见?一个花花公子还能觉得怎么样?”死神说着扭头向前走了两步,“他是对的,也是错的,对于世界来说他是对的,对于生命来说他是错的。”

黑晶目送着死神离开,“那么有谁又知道世界究竟怎么看待奎灵呢?”黑晶愣了一下扭头发现博士拿着两个甜筒走了过来,“世界是个哑巴,只有当它受伤了崩坏了我们才能判断是对是错。”

“我不明白,博士你也认为奎灵是错的。”黑晶接过博士递来的甜筒好奇的说着。

“谁会在意?”博士冷冷的说着舔着甜筒向前走去。

“谁会在意?”黑晶跟上博士疑惑的说道。

“谁会在意?”博士悠然的说道。

黑晶看着蹄里的甜筒思索了一小会后耸了下肩舔了起来。

“黑晶,假如你再次夺回王位,你打算做什么?”博士说道。

黑晶愣了一下,“我不想要那种东西,我只想平平淡淡的活着,保护我身边的小马。”

“你不觉得这样很屈才?”博士好奇的说道。

“我要皇位有何用。”黑晶愤愤的说道,“如果可以,谁会愿意去当什么王。”

博士的嘴角翘了一下继续向前走去。

另一边。

幽灵坐在路边的长凳上摆荡着双腿。

“给。”芳虹把一根苹果糖递给了幽灵。

“谢谢。”幽灵接过了苹果糖咬了一小口,“好甜。”

芳虹坐到了幽灵的边上举起苹果糖啃了一大口,幽灵好奇的看着芳虹,“芳虹?”

“怎么了?”芳虹好奇的说道。

“这是项链吗?”幽灵指着芳虹胸口挂着的两片小铁片。

“这个?这是狗牌。”芳虹说着小幻抬起了头。

“狗牌?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幽灵疑惑地说道。

“因为这是用来标识我们的姓名,所属部队,血型等等的的东西,就像是狗狗身上带着的防止走失的牌子一样,这也是在战争中唯一可以证明我们曾经活过的东西,所以每匹军马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带着它。”芳虹抓住了胸口的狗牌说道。

“唔……感觉……不是很舒服……”幽灵担忧的说道。

“呵……”芳虹抬起蹄子搭在幽灵的脑袋上,“战争就是这种东西,没有小马需要它但是它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军马存在就是为了平息它将它推离无辜的生命,你的平安就是我战斗的理由。”她说着搓了搓幽灵的脑袋。

“唔……很疼诶……”幽灵不满的说道。

“嘛。”芳虹单蹄一把把幽灵搂进进怀里亲了一下她的头顶,“不过战争不会频繁发生,最多就是小打小闹没有小马会愿意闹大。”

“嗯……”幽灵红着脸蹭了蹭芳虹的怀继续小口小口的啃着苹果糖。

芳虹环顾着四周两口把苹果糖啃剩一小块,“幽灵有什么想玩的嘛?”

“嗯……”幽灵环顾着四周,“我们去玩钓金鱼?”

“好啊。”芳虹松开了幽灵带着她来到钓金鱼摊边上,“老板,四次。”芳虹说着给了老板八块金币。

“好嘞。”老板给了芳虹四根鱼钩。

“给。”芳虹说着给了幽灵三个鱼钩。

“诶?不是一马两次吗?”幽灵好奇的说道。

“我只要一次就够了。”芳虹悠然的说着。

“什么嘛。”幽灵不满的的做到鱼池边上看着池里的金鱼,“太小看我了。”幽灵把鱼钩沉到了池里等待着金鱼咬勾,一条条金鱼从鱼钩边上掠过但是没有一条注意到鱼钩,幽灵聚精会神的看着鱼钩终于有一条金鱼咬住了钩子,幽灵谨慎的轻轻一抬鱼线就断了金鱼身体一扭溜走了。

“鱼线是纸做的虽然涂了一些蜡但是不能泡太久哦。”芳虹说道。

“唔,知道啦。”幽灵不满的说着看着蹄中的鱼钩,“话说这是什么鱼钩呢?有四个钩子。”

“四角钩,用来钓大鱼的。”芳虹说道。

“可是这是金鱼呢。”幽灵看着池中的金鱼说道。

“在这里就适合钓金鱼了,四角钩已经是非常良心的鱼钩了因为平衡移动的时候晃动小,黑心的摊位只会给你普通的鱼钩一动勾就朝后摆根本钓不了金鱼。”芳虹说道。

“唔……”幽灵不满的看着芳虹,“你一定知道怎么钓才是正确的钓法,就是不肯告诉我。”

“谁知道呢。”芳虹眼前飘向一边悠然的说道。

“芳虹你使坏心。”幽灵不满的说道。

“嘛嘛嘛,先钓着玩,有我殿后呢。”芳虹说道。

幽灵扭过头盯着池里的鱼,“小姑娘。”她愣了一下后抬起头看着老板,“想要钓金鱼,你要做的是看准金鱼张嘴吸水的时机,让鱼钩顺着它吸入的水流滑进去。”

“老板,这样你可是赚不到钱的哦。”芳虹无奈的说道。

“哈哈哈,”老板笑着摸了摸胡子,“老夫是靠渔获挣钱的,摆钓金鱼摊只是兴趣而已。”

“是吗。”芳虹低下头看着一边拿着断了的线嘟着嘴的幽灵,“最后一次了哦。”

“唔!”幽灵不满的拿出最后一个鱼钩,“才不会输给你呢。”她认真的看着鱼池里的金鱼晃荡蹄中的鱼钩。

“小姑娘,钓金鱼和钓鱼一样,需要沉得住气。”老板笑呵呵的说着幽灵红着脸慢慢的放松了下来,“注意看池中的金鱼,只有游动金鱼才可以被钓到,金鱼呼吸虽然靠嘴巴张合就可以但是依然有限,待在原地的金鱼都是已经汲取了足够氧气所以在休息的,这时它们张嘴呼吸的频率很低很难被钓起来,而那些游动速度快的是有些缺氧的金鱼,它们会不停的张合嘴巴这时钓它们就很容易了。”

幽灵环顾着鱼池注意到有一条金鱼在快速游动,她马上把鱼钩放到了金鱼的不远处金鱼立马就撞到勾上把钩子吸了进去,正当幽灵兴奋的要提起来时鱼线突然断了金鱼吐出了鱼钩猛地一抖鳍撞到了另一个钩子被拉出了水面。

幽灵抬头楞楞的看着钓起金鱼的芳虹,“你做的很完美,但是可惜这条金鱼的力气相当大,在咬钩后拉的时候要朝它冲的方向引才能吊起来。”

随着啪啪啪声幽灵回头看着在一边鼓掌老板,“很好很好,你成功的抓住了诀窍,以后可以在小盆友们前表演了。”老板说完用小抄网接过了芳虹钓上来的金鱼。

“可是,最后还是芳虹钓的。”幽灵嘟着嘴说道。

“未必,如果没有你的先例这位姑娘也未必能钓得起这条金鱼。”老板说着用把鱼装进盛满水的透明小球里递给幽灵,“回家记得放进鱼缸里哦。”

“嗯,谢谢你。”幽灵接过了小球跟着芳虹离开了钓金鱼摊。

芳虹扫了一眼四周,“幽灵你在这等我一下。”

“嗯。”幽灵看着芳虹向着炒面摊走去买了一盒炒面会来。

“一起吃吧。”芳虹说着用叉子撩起一撮炒面,“啊呜。”

“啊……”幽灵张开了嘴含住了芳虹递过来的炒面嗦了一下,“好吃。”

“嗯。”芳虹撩了一撮嗦进了嘴里。

幽灵和芳虹分完了炒面后沿着大陆安静的走着,幽灵环顾了下四周后看着前面带着她的芳虹,小幻嗅了嗅空气后突然呲起了牙。

“小幻?”幽灵好奇回头看着小幻皱着鼻梁和眉毛瞳孔发出了红光,“怎么了?”

芳虹回头看去后警示着周围,“这附近有危险的存在。”

“诶?”幽灵好奇的说道。

马群的吵闹声的分贝降了下来,不知所措的幽灵和一脸严肃的芳虹仔细的环顾着四周观察着马群,许久之后小幻的脸放松了下来甩了甩毛。

“危险的小马走远了吗?”幽灵担心的说到。

“看来是的,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不是小马。”芳虹担忧的说道。

“怎么办……要不要去和博士说一下?”幽灵担心的说道。

“嗯……我觉得博士已经察觉到了,他没有出蹄肯定在盘算着什么,这个东西肯定不是我们能战胜的。”芳虹担心的说道。

“唔……接下来还有奎灵她们的婚礼呢,博士在干什么嘛……”幽灵不解的说道。

芳虹愣了一小会猛地恍然大悟,“该不会……?!”

“嗯?”幽灵惊讶的看着芳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