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雅记.诞

B超第一次知道二胎的性别时,安雅这个名字就已经选好了,和姐姐乐雅遵循一样的原则,中法同形,而且放在一起,也蕴含安居乐业之意。

乐雅一直都非常期待着妹妹的到来。我发现让孩子经历妈妈的孕期是个很有意思的过程,她真的是有数不清的问题,她问我妹妹在哪,我说在妈妈肚里子,她问为什么是在肚子里,我说妈妈肚子里有个给宝宝的房子,她问妹妹是怎么长大的,我说小宝宝是从爸爸放到妈妈肚子里的一颗种子开始的,她问我是怎么把种子放进去的,我…迷之静寂一分钟,说有条路通到妈妈肚子里的房子,她…迷之思索一分钟,问那妹妹长大了怎么出来,我得意的说从哪进去从哪出来,她再问…我已经跑远了。

预产期是2017年一月初,中法算法不一样。乐雅是在40周第一天出生的,我们想着应该二胎差不离吧,而且整个孕期还算挺顺利。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回很多准备工作都没有那么细致了,衣服都是乐雅穿剩下的,婴儿用品大多也是现成的,当然待产箱和待产包还是一如既往的备好待命,清单就不拉了,里外就那些东西,少了医院里也都会提供,无所谓。进了十二月,婵还时一如既往的蹦跶得欢,出差,运动什么的,该做的还是一样没拉。公司里的人和我打赌,他们觉得小家伙会在元旦前出来,我觉得应该还是会在2017年。

就这样,意外之喜来了。

2016年12月27日,一家人跑到附近的Cardaillac中世纪小城逛了一圈,晚上悠闲的看了会电视,外面寒风凛冽,时速达30km,但是家里温暖如春,假期真是惬意啊,婵心满意足的准备睡觉,我心满意足的准备继续看电视,M6台一个帮助卖房子的装修节目,嗯,装修好后是个什么样呢?真是让人期待得很哪!

“孩子他爸,你来一下”,婵说。我说啥事?

“我为什么在滴水?”。一看真是,无色无味,也无宫缩。六人行的情节告诉我,这意味着破水,即算无宫缩,也必需要及时去医院,生产随时可能开始。婵困意重重,我…歪着脑蛋看了一眼还没装修完的电视节目。上帝皱着眉头看着我们这两个不上道的,换了个控制模式。流出的羊水突然变多了。

我立马奔了起来,把备产箱包扛上车,在后座垫了一层防水床单,婵也很快穿戴整齐,上车出发。时间23:55,上车前一瞬间抬头,漫天星光,灿烂得无与伦比。

一路限速内疾驰,山路蜿蜒但平整,没有卡车,没有老爷车,也没有羊群,时至12月28日。想起是老爸的生日,有这么巧?

00:35,抵达医院,进急诊,很有意思的封闭停车间,直通急诊室,自动感应门。一个病人也没有,待命医生从容的扶婵上了推椅,直接送到了产科,还是一个病人也没有。值守的是少见的男助产士,叫Benjamin。笑眯眯的上监控,做了初步检查。开了两指。因为已经破水,所以直接收入院,观察24小时,如果没有自然发动,再上催产针。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抽血检查,开始做硬膜麻醉的准备。和上次以上,什么手续都不需要。另一个值守护士Dominique,早早的见我们入院就已经安排好了住院间,方便我们放待产箱包。所以初步检查结束以后,我们就移到了住院间,给了我一张折叠床,让婵卧床休息,观察宫缩的情况。我们都很困。

01:40-02:08分之间,人工记录到了9次宫缩,每次间隔2-3分钟,持续30秒,我们觉得无需观察了,自然生产已经发动,于是通知了助产师。无需多言,进产房。待产包里派得上用场的还是羊毛袜子和水喷雾。

02:26,检查已达4-5指。唤麻醉师。宫缩已经变多变强,痛感达8级左右。婵开始运用她备产歌唱训练的经验,低声呻吟,确实有些作用。

02:48,硬膜麻醉完成。痛感开始减低。半小时后基本降到了4-5级左右,可以承受的样子。

03:30,助产师在三次宫缩期间打了三次扩张剂,加速产程。Dominique也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大家都很轻松的样子,还帮我搬了把躺椅在婵身边,让我斜倚着休息。Domi提前交代给婵生产时的用力准则,宫缩期间,闭气用力,每次宫缩两次用力周期。

03:53,Ben把脚支架撑了起来,准备姿势做好,Domi在婵左侧,我在婵右侧,Ben说,婵你准备好了,下次宫缩就开始用力吧。

第一次用力。Domi对我说,你帮忙,顶着婵右脚,我来顶着左脚,婵,这样你好用力。Ben说,用力很不错,我看见头了!

第二次用力。Ben说,好好好,头出来了!

第三次用力。头,身子,脐带,血。和上次一模一样,哗啦啦一堆。然后。

2016年12月28日04时07分,熊安雅,出生。

和当年姐姐一样,第一时间被放在了妈妈的胸口。眉眼和乐雅还是有很大不同,神情却神奇的相似。世界真奇妙!话说那个节目里的房子到底装修成咋样了?

Ben说,来来来,大兄弟,剪彩带,哦不不不,剪脐带,够胆儿不?

这有啥的,吼啊。手起刀落,眼角闪过脐带断口流出的一点血。这才算安雅真正离开了母体的佑护,成为了独立的个体…虽然半年后还移不了半米,一年后走不了几步,几年后也不会谈笑风生,甚至十数年后之前都还会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但是那又如何呢?她会和她姐姐一样,虽然会很长时间依靠着我们,但是却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完整的生活,更完整的生命,更多彩的快乐,更刻骨铭心的回忆,更多更多在我们某日需要回首往昔时,不会留下遗憾的理由,也算是为了我们的生命续上了无数秒吧,这,符合历史的进程,真令我想吟句诗,苟…

还有你这算准了和爷爷同一天的生日,Excited!

大家都很高兴,又一次教科书般的生产,助产师和辅助护士忙着清理后续,我们一直看着刚出生的小猴子般的安雅,分析着她和姐姐的异同,她就刚出来时哇哇了几声,现在就是静静地躺着。

称体重,2.88公斤,身长,47.5厘米。几如预期。婵增重8公斤。一切顺利,感谢上苍。

清理好之后,04:37开始,还是和上次一样,开始尝试第一次母乳,安雅顺利的喝到了初乳,并且一直断断续续的喝到了6点。睡了。

她娘困了,她爹困了,于是辅助护士推着婵,我推着安雅的小床车,班师回…住院间。婵要了点早点,面包酸奶茶什么的,大家一起补充了点体力。

然后,三人在清晨徐徐而来的霞光中,沉沉的睡去,以资庆贺。

姐姐乐雅,在不远的家里,依旧睡得香沉,等着姥姥姥爷告诉她这个期待已久的消息,终成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