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1】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吧,真正的8090后,既属于90后,又属于80后。身份证大一,在不需要看身份证情形时我总说自己90,显得小一辈。传说中的怪物之一,未曾恋爱过,据朋友说,一个30多岁还没谈恋爱的,男方听着会有点瘆,不太好给做媒,哈哈哈。的确,我若是普通男子我也这样想,这30年里,准确说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无脑喜欢过谁,那种喜欢是带着羡慕欣赏对方身上的某种特质来的喜欢,比如阳光、率真等个性,我二姐说吸引我的不是他,是真我。

         今年四月,参加了王海峰老师的脏腑推拿课,第一天,王老师讲完老八针手法后,开启了组友对练;过了一会儿,老师下来看大家的实践情况,路过我们组,当时我作为模特,王老师指导组友在我身上点穴示范,刚下手,王老师说了一句:这么堵啊。于是给我按压了中皖、天枢。那一按,人生第一回感受到脑袋原来可以这么轻盈这么的轻松自在。

        课程期间我遇到了一个超级好室友,因长的酷似张曼玉,所以称呼为曼玉姐。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聊心聊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给她讲自己上周日刚解开了人生中一个超级大的结点;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和她从头到尾讲我的人生经历,或许结点是要配合和经历才能理解的吧。当我讲完,曼玉姐就直指我没有真正走出来,我诧异,她说:这全程的描述当中,我没有听到你讲自己、没有听到这个最青春活力年级的你所应该做的事、没有听到你对新生活的愿景。她听我讲完,还和我聊许多许多许多,这年代找到一个真正能聊天,还能直指出问题的智慧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好像她有这么一句话:这么多年来你接收了这么多阴霾,你笑起来照旧这么好看,就说明你内在是很阳光的。全程聊天竟然没有一点否定,还给予了肯定,肯定了确实一直努力的我。通过一晚的聊天我对自己家人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当下想要的有了一定的概念。当天日记写下:“现在最重要的是找一个把我当掌上明珠宠着的人。”对了,还得是热爱生活的人儿。

        上课第二天,继续作为互练模特,我再次躺在床上,这次是助教老师C过来。不知咋的,好像就看了看手、按了按肚子,问了几个问题,让我想清楚到底想要什么,巴拉巴拉之类的,然后我就崩了,泪珠子毫不费力的滚了出来。不是人生结点都开了嘛?怎么还像个透明人一样被看穿了?C让我好好痛快的哭出来,觉得尴尬的话去门口或者回房间,我不,我说周日我刚哭过了,她说没哭透。过了几分钟,她又过来了,她一说话,我不争气的泪珠子继续下来,这一回,我像个犯错的小孩,听从老师的建议,笨手笨脚的含着泪珠子走回房间。在窗前看着窗外,这次的哭是一阵一阵的,哭一会没啥了,再想一想她说的,又哭了一会,没啥了,再想一想又可以哭一会,就这样周而复始,最后含着泪写下了也坚定了自己想要的(略略丑的字,见下图)。同时主动切断了与最近常联系的家人二姐链接,我在日记里说这真是神奇的一周,结点解开从二姐开始,从二姐结束。我害怕任何阴霾,害怕接触任何困扰心性的人和事,望着窗前的阳光,发现自己好冷,手一直冒寒气,身体也是,无比渴望阳光的我走出房门,去接受太阳光温暖的沐浴。同时惦记着王老师讲新的手法,躲回会议室层的阳台,过一会儿,像个插班生被助教老师Y拎进教室,因为组友身体不适,给安排一位新的00后店里小兄弟给当模特,当天手真的是超凉的往外冒寒气,小兄弟真是受罪了,大概两个月后,去店里调理的我,和小兄弟说我的手暖起来了,言外之意是如果再给我当模特,就不用这么折磨了,哈哈哈~


我丑丑的字

        第二天的晚上,曼玉姐继续给我叮嘱,比如衣服颜色系大换,释放信号;没有人可以陪你过一辈子,每个人都是陪你走一段,包括你的孩子,人生而孤独,你人生的主角永远还是你,陪着你一辈子的永远是自己。找男朋友行动起来,学会撒娇巴拉巴拉。清晨散步时,教我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色系(在各种花、广告牌前看到颜色,来张自拍,哪个好看说明就适合自己。于是,那天手机里多了好多与各色花草、广告牌的自拍,哈哈哈~)。课程第三天中午,和曼玉姐以及北京的姐姐拥抱,那是我这辈子感受到最温暖最紧实的拥抱。

        助教老师C和Y都嘱咐我要多晒太阳,散步,我第一次对气血虚有了一点小概念,好像不是太好的事情。我这个人只要听到对我身体好的事,我都会乐此不疲的去行动,毕竟毕竟我不爱自己谁来爱呢。于是回到家的第二天清晨,起床站完桩,下楼晒着太阳散步一小时去,也就在这散步途中,我人生的愿景雏形冒出来了,成年人的梦想很现实,就是什么让自己真正受益了就也想让更多人一起受益,我的愿景就是中医六艺与心理学的结合,并在我常用的安排日初软件里写下(如下图)。


我的梦想雏形

        其实我从2018年就正式开启了我的自我救赎之旅,有根筋没搭好,不愿意直接找心理咨询师,我就开始报各种课,比如性格色彩、时间管理、演讲,各种各种,不停的试,但真正的发生质的改变是从艾灸后,2020年12月也是和王海峰老师学的无为灸,2021年1月正式开始自灸,到今年4月改变前夕灸量达101小时,这其中,大部分是双灸任脉(我贪图快,且双灸时,身体感受比单灸确实更好),总体来说,不太懂穴位,我就按老师说的哪里灸感好就停在哪里,我真的是听到什么对我身体好,我就认真做,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就窝在家里,从早到晚的给自己灸,一到周末趁着室友不在,也安排自己多灸。最初灸感不好,就是嗜热,满肚子通红,后来灸感越来越好,开始大量的排寒和排便,记得4月14日在群里分享过:“2月突然有一天,从膻中往背后开来排寒气,像水波的涟漪一样一圈圈散去,有时用海浪形容更贴切,潮起潮落的。近几天这情况越来越频繁、经常一安静下来或思绪一紧张后背就在那排,如同扫描二维码那样从上扫到下~(2月施灸期间肉颤比较频繁的夸张,近期也有,但没再那么夸张)。”当然当然,站起桩来那感觉也是如出一辙。

        我觉得是艾灸、站桩给身体带来了能量,带来了可以有勇气改变的土壤。总体通过调整生活作息早睡早起、站桩、艾灸、推拿调理以及姜枣茶,散步晒太阳,6月份我的手暖了起来,7月份脚偶尔也能感觉到暖。去年冬天的我,晚上睡前若是没泡脚,夜里两三点还会被冰凉刺骨的双小腿双脚冻醒,所以当我感受到手脚都有暖起来了时候,心里也跟着暖起来,很欣喜。

         不总结了,就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