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小记

时光飞逝,转眼间,假期结束已经一周。关于新奥尔良的种种记忆很近,遥远而又清晰。九天,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了解这个城市。

虽然很遗憾没能坐上游轮。但是因此在新奥尔良待了九天。这九天,有许多很新鲜愉快的回忆。来美国两年,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只是匆匆一览罢了。新奥尔良之行,让我体验到了我一直想要的旅行。

我想要的旅行是,行走在路上,看不同的风景,结识不一样的朋友,体会不一样的生活。

1. 关于音乐

新奥尔良以爵士乐出门。行走在法国区的街上,不时可以看见街头音乐家们的精彩表演。许多酒吧和餐厅都有非常好的现场音乐。我从不知道单个乐器能演奏出如此欢快美妙的音乐。虽然我不太懂音乐,但是行走于音乐中,能感觉到幸福和喜悦。法国区的preservation Hall是最负盛名的传统音乐表演场所。这是一个非常破旧的房子,一个简陋的舞台,几张破旧的长凳,墙柱斑驳,没有音响,没有空调,没有美酒佳肴。但是这里,汇集了老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所以大家甘愿排队一两个小时,再花费15美元,在漆黑破旧的房间里站立一个半小时,只为欣赏最经典的音乐。

Little Gem 位于Magazine Street的一家高级餐厅,每晚,这里都有精彩的音乐表演。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音乐。你也可以静静站一旁,欣赏音乐。

除此外,我最喜欢的Frenchman Street,这里酒吧聚集,有许多非常精彩的音乐表演,但是不同于波旁街酒吧喧闹吵杂,你可以随意选一家酒吧,点一杯饮料或者美酒,静静地听音乐。

2. 关于坟墓

新奥尔良另一个有名的地方,就是新奥尔良的坟墓。因为地理问题,人们将坟墓建立在地面上,形状和中国的坟墓差不多,只不过他们将死者的灵柩葬在地面上,有许多坟墓是以家庭为单位,建立一个很大的坟墓,然后将家人的灵柩安葬一起。最吸引我的是巫毒女王玛丽的墓地,据说在她的墓地上画三个叉,许愿,她可以帮你实现。在回去的最后一天,我们去第一公墓寻访她的墓。这里,不只有一个墓墓碑上布满了叉,可是一番寻找,我们找到了。同屋非常虔诚地许下心愿,还是中英双语的。希望她的愿望成真。

3. 关于美食

新奥尔良的食物以海鲜,米饭为主。非常和我的心意。Jambalaya, 克里欧,gumbo等,都是以米饭为主的美食。来前,我特地从网上下载了关于新奥尔良美食介绍,打算一一寻访,没有完全找到,但是却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美食。我想生活就是这样,有所准备,但是顺其自然,享受惊喜。

4. 关于住宿

真是几番周折。我们在法国区住了四晚,以很好的优惠。但是只能是四晚,因为圣诞节新年,因为我们得在新奥尔良待更多天,我们需要寻找一个便宜的住所。几番寻找,我们选择了NOLA JAZZ HOUSE,这是一家青年旅馆,网上的评价很高。虽然没能订到床位,但是我们很幸运,订到了房间,而且价格相较旅馆便宜很多。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馆,而NOLA JAZZ 给了我非常美好的体验。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畅聊,一起去找好听的音乐。时光飞逝但是愉快美好!

5. 关于交通

很喜欢新奥尔良的交通。古老的电车穿梭于城市之中。许多景点你都可以乘坐电车前往。而且车票超级便宜,day pass 才3美元。除此之外,还有公车和出租车。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电车,沿着蜿蜒曲折的轨道,叮叮当当地穿梭于城市间,速度不快不慢,正好可以欣赏城市的美景。来新奥尔良,你绝对得尝试一下。

6.关于巫毒 voodoo

在新奥尔良,随处可以看到voodoo的商店,里面的摆设和玩偶非常诡异。这是一种从非洲传来的巫术。伴随着许多离奇诡异的传说渐渐流传开来。许多人慕名而来参观。对此,我的兴趣并不大,但是很高兴有所了解。看似诡异的巫毒娃娃,原来是许愿娃娃,不同的造型和颜色表示不同的心愿。而不是后宫剧中宫廷斗争里用来害人的工具。虽然长得都一样恐怖。这里,最有名的一个叫玛丽的女子,被大家称为巫毒女王。她曾经住过房子现在被用来做巫毒纪念品店,而她的墓地,也因为许愿传说而著名。最有意思的是,巫毒盛行到连中国的皇后都慕名来请教。真想知道是哪位皇后,不求佛祖,不求道家,这么远来求一个非洲的巫术。

7.关于邂逅

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邂逅惊喜。旅行那么多次,很少有机会结交朋友。但是,在新奥尔良,我们却认识了一些朋友。因为问路。在寻访花园区时,因为问路,我们认识了画家D,通过交谈,我们了解他就住在花园区,在新奥尔良待了好长时间,比较了解当地。他非常热心地给我们指了路,并且交换了电话号码,说有时间可以带我们附近走走。当晚,他便带我们去了Frenchman street, 在那里我们听到了非常棒的现场音乐。巧的是,第二天,我们又在街头遇见了他。只顾埋头走路的我们,并没有看到他,他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寒暄之后他改变自己的计划决定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

最后一天,寻访巫毒女王墓地的时候,在电车上,因为没有地图,厚着脸皮和前面正在用手机Google 导航的小帅哥搭讪问路。聊天中,发现他和我们住在同一个青年旅馆,刚到新奥尔良。在我们力邀这下,小帅哥和我们一同前往墓地。而后分道扬镳。可是,在回去的电车上,我们又遇见了他。这次,我们和他去做了轮船,看了黄昏中的新奥尔良,计划之外,但是非常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 Dan Morgenstern是《Down Beat》和《Motronome》两份杂志的主编,现为Rut...
    威玲旺卡阅读 2,846评论 1 17
  • 风城芝加哥在去年11底就正式进入了冬眠,虽然这个冬天不是很冷,甚至暖和的我们应该怀抱感激才是。但是这里的冬天实在太...
    项小正阅读 636评论 1 0
  • 黑手党3(MAFIA3)的剧情城市是新波尔多市,当然,事实上这个新波尔多就是新奥尔良市,整个城市以新奥尔良为蓝本打...
    作者墨轩阅读 1,811评论 5 3
  • 会在呼吸一口雨后清新的空气后,怀念儿时三三两两的在水井边挖野菜,光着脚丫,拎着满是泥巴的鞋子,吵着分享劳动的成果然...
    皮皮凉与菜菜阅读 188评论 0 0
  •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管是阅读一篇文章还是和他人交流,我们都必须找出他们的推理所在,知道它们想要表达什么观点,我们为...
    司鑫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