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党3|新奥尔良有名的地上墓园

黑手党3(MAFIA3)的剧情城市是新波尔多市,当然,事实上这个新波尔多就是新奥尔良市,整个城市以新奥尔良为蓝本打造。

新奥尔良(New Orleans),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一座海港城市。除了法属区之外,地上墓地是新奥尔良最具特色的地方。

黑手党3截图

黑手党3(MAFIA3)里的墓园鲜明地体现出了新奥尔良墓地的这一特点。游戏中我们能在墓园里看到异常高大的墓碑,尸体都不埋在地下,而是存放在地上墓穴里。

新奥尔良这一特殊的丧葬风俗和当地的地理和历史因素密切相关。


水中之城
密西西比河入海处

新奥尔良位于密西西比河下游入海处,整个城市位于海平面以下十英尺左右,北面是庞恰特雷恩湖,南面密西西比河横穿过市,城中运河渠道众多,地形就如同一只碗,四围以高高的河堤保护起来。

由于新奥尔良地表下面就是沼泽,因此如果将墓室埋在地下则会发生倒灌,于是人们想出了在地上置棺的办法。一般同族的死者葬在一处,一层层垂直地往上摞。这些叠起来的棺椁外面,还要造个坟屋遮护。

而垒叠在最上面的那口棺材是用来晾死尸的,密封好了以后放上一年,棺材里又干又热,一年后死尸就会只剩下骨头,这时会开棺把先人遗骨收起来,压缩一下装进下面的小棺盒里。如果遇上瘟疫等灾祸(新奥尔良历史上曾发生过数次大瘟疫),家里一下死了数人,一口晾尸棺显然不够,这时就得借公共的晾尸棺材用一下(一般在墓园的角落),一年之后再接回家族的坟屋墓地。


美剧《美国恐怖故事》第三季的故事发生地就在新奥尔良。其中一集有一幕是一个年轻女巫带另外一个女巫去墓园里,然后这个年轻女巫把另外一个女巫敲晕塞进了棺材里。那个棺材,就是最上面的晾尸棺。


墓地背后复杂的种族历史
卡珊德拉的控诉

六十年代的黑人民权运动推动了民权法案的通过,尽管在法律上改变了美国南方的黑白种族分离制度,但在经济发展落后的新奥尔良地区,实际上的种族分离从未消失。有些黑人为主的街区把白人出现当作挑衅与麻烦;而很多白人社区也绝不欢迎黑人的迁入。

这是黑手党3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而新奥尔良的种族状况其实非常复杂。

在十九世纪中期,新奥尔良优良的海港与运输便利使其成为南方最具吸引力的大城市。除了法国人,西班牙人和拉美贵族,以及美国的北佬大量南迁,欧洲爱尔兰与德国移民也大量涌入,意大利人,希腊人,克罗地亚人,菲律宾移民都很常见。一直到二十世纪初,外国移民进入新奥尔良的人口比美国人自己还要多,于是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文化融炉。

在黑手党3(MAFIA3)中,如果细心观察不难发现墓园中的墓地材质各异,而且装饰得五花八门。有的墓地斑驳零落,有的墓地装饰的像个小宫殿,这与上个世纪60年代新奥尔良的贫富和种族状况相对应。

虽然有了民权法案,但是占据多数人口的新奥尔良黑人的经济状况和社会地位并没有改观。犯罪,青少年暴力,吸毒,酗酒依然是黑人社区里的主要问题,而这些问题一直都在阻碍着新奥尔良的发展。然而新奥尔良严重的社会管理问题是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时,才真正呈现在美国人面前。


飓风过后的新奥尔良




2005年8月29日飓风卡特里娜袭击了新奥尔良,大部分地区被洪水所吞噬,而救援却无法及时抵达。

结果,新奥尔良在2005年9月1日出现了无政府状态的混乱局面,部分地区的抢劫之风越刮越猛。劫匪们公然当着警卫队和警察的面,大肆烧杀抢掠和强奸,又和警方枪战。

9月4日新奥尔良由发生了武装团伙与警察之间的枪战,有4人死亡,局势仍相当混乱。新奥尔良市警察面临沉重压力,有两名警察自杀身亡,200人交出了自己的警徽提出辞职。

飓风之后损失惨重的新奥尔良开始了重建工程。

然而据调查显示,飓风之后,社区人口恢复、重建进程的差距巨大。在工业运河以西等经济基础较好、居民收入较高的社区,人口恢复较快,个别社区人口还出现了增长;而运河以东的多数社区由于少数族裔聚集,经济基础差,居民收入低,政府投入力度不够,重建进程缓慢,人口恢复比例普遍在75%以下,非洲裔聚集的下九区人口只有10年前的34%。

黑手党3(MAFIA3)还原了1968的新奥尔良——种族冲突严重,贫富差距极大。然而在经历过飓风的新奥尔良似乎将曾经的状况又带回了人们眼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