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去看今年最最最最最少女心的电影

今年过半,我宣布,终于看到了一部超级超级超级少女心的电影:《闪光少女》!我知道很多人一听片名就是拒绝的。最开始我也是啊!首先它的海报,什么鬼,浓浓的山寨cosplay感,设计师是不是梁静茹给了勇气啊,把一堆巴啦啦小魔仙搞上去!其次它的男主,不能说丑吧,也实在平凡得可以。最后是它的宣发,和电影主题一样,太。弱。小。了。而且都集中在民乐啊,二次元啊,高中生啊,普通人一听就没兴趣好吗?!所以,我这样的自来水,不得不肩负起安利的重任,用花出去的电影票钱告诉大家:真的很好看啊啊啊!

作为一部国产青春片,《闪光少女》最大的特点就是:奇葩!完全颠覆规则,不按套路出牌啊。别人在搞狗血三角恋,它在搞学习。别人在误会、纠缠、伤害,它去漫展、组乐队、B站玩得666。别人在匆匆那年里致青春,它有一堆十七岁的少男少女正青春。

最重要的是,它的价值观中二、热血、特别炫酷。完全属于90后的style。我不管学民乐有没有前途,喜欢就为它付出十几年的时间。我不管别人看我是不是怪胎,愿意就过着看漫画买手办的日子一直到老。在你的世界里我是平凡的路人甲,可在另一群人的世界里我是B站大神。我想组乐队就全校发传单,哪怕没有排练室也在大会堂开了演奏会。我对领导有意见,就在全校同学面前站起来直接反抗。你们喜欢校草,只敢偷偷讨论,我不!我可以站在宿舍楼前,摆上心形蜡烛光明正大表白。纵然被拒绝又怎样,用女主角陈惊的话说,你再回想起你的十七岁,一定会比我后悔!

这部电影,是拍给所有生活里的异类的。而所谓异类,只是很多人不愿意去了解。就像千指大人对陈惊说,你知道我们为了一首古风歌曲去学中国历史,背诵唐诗宋词吗?有人混饭圈追星,已经学了做视频、修图、拍照……十八般武艺于一身。有人有小众爱好,可以成千上万为它砸钱。有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去陌生的城市做父母不理解的职业。所有不愿意和别人一样的人,都可以借着这部电影大声说:不一样,又怎样?我有另一个世界的信仰,我就是那个世界的神。人生在世只有一次,不要勉强自己不喜欢的路。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为了自己所珍惜所在乎的,拼尽一切又如何!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护自己的梦想。

捂脸说,看《闪光少女》的过程,就是我被编剧的脑洞征服的过程。神经质少女陈惊和男闺蜜油渣用饮水机涮火锅,害我在电影院就想尝试啊摔!502宿舍的妹子各个二次元,穿衣打扮、说话方式都像是从漫画里出来的。千指大人在B站吸粉无数,生活里也是帅到哭泣,直女看了根本把持不住好吗!那个总是把自己包裹在玩偶服里,用手机和别人交流的姑娘也超级萌。还有陈惊向校草表白,结果得到的回复是,我跟你无冤无仇的,你可别搞我!

这就是《闪光少女》,不矫情不造作,每一个角色都好像你身边的人,没有一丝一毫中年人怀念青春的酸腐气。

除了那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民乐大战西洋乐演奏会,我还超爱陈惊和油渣的感情戏。看过我文章的人都知道,青梅竹马简直是我的死穴!这次……又不例外了……陈惊人缘欠佳,只有油渣陪着她鞍前马后。

陈惊表白被拒,油渣就当出气筒陪她解闷;陈惊要组乐队向校草证明自己,油渣忙前忙后出主意,直到她在B站名声大噪;陈惊被校草羞辱,油渣直接冲上去,平时话说不利索的他慷慨激昂发表了一大段民乐演讲。不管陈惊多么不靠谱,多么天马行空,油渣永远默默跟在身后。能有人将你的奇葩视为独一无二,是多幸运的事。

在2.5次元乐队漫展演出无人问津时,油渣挺身而出,哦不,脱掉外套,用美色来吸引小姑娘驻足的瞬间,帅炸了好吗?(油渣每次脱衣当小鲜肉的梗绝对是我对这部电影印象最深的梗)

说白了,将闺蜜情升华为爱情,鲍鲸鲸也不是第一次玩了。但就是有超级戳少女心的小心思小桥段!比如公交车上,为了不让睡着的陈惊头撞玻璃,油渣一直用手拖着她脑袋。比如她兴高采烈吃火锅时,他是不是拿纸巾帮她擦嘴。

表白那一场戏更是高甜啊!少女漫也没那么甜!油渣叫陈惊翻朋友圈,陈惊说都是自拍啊因为我就长这样,油渣刷刷刷发了一堆他拍的陈惊,说在我眼里你长这样。又一撩妹套路,学到了!

最后一幕两个人肩并肩看萤火虫,我又哭又笑捧脸花痴。再弱小也能发光,真好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