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减肥的那八年(第五篇 反弹 )

据说人的细胞有记忆功能。会记住你之前的体型是什么样,在你瘦下来之后,细胞会发动自己的记忆功能,企图使你恢复到原有的体型。

减肥失败的原因,多是因为懒和馋。这俩又是人类的本能属性。而想要改变这一固有属性,就需要不停的和细胞的记忆作斗争。

在20岁的夏天,我好不容易瘦了下来,在学校的时候我还能保持正常的体重。但后面随之而来的一个寒假就让我又增重了十几斤。因为寒假面对那些好吃的,没有忍住,而且冬天又实在太冷,不想运动。等到又经过了一个寒假回到学校之后,我又胖到快没法看了。这次的体重比上次还多了两斤,但是我的体型,却没有之前看起来那么虚胖了。

回到学校之后,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减肥行动。要知道我上次大概用了半年的时间才瘦下去几斤的重量。这次如果按照上次的方法来,可能会需要更长的时间。

可是这一次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瘦下来。因为当时我有一个暗恋的学长,他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想让他在毕业之前,看到我瘦下来美美的样子。并不想把一个胖子的形象留在他最后的脑海里。

所以这次我加大了运动的强度。饮食还保持着上一次阶段的方法。每餐尽量记录自己摄入的卡路里,尽量保证摄入的卡路里小于消耗掉的卡路里。

这次我选择的运动方法是跳绳。从运动强度上来算,跳绳的强度是远远大于跑步的运动强度的。这就意味着同样运动40分钟,跳绳会比跑步消耗掉更多的能量。

每天晚上7点,我会拎着跳绳准时的出现在宿舍的楼顶。在宿舍的楼顶,伴着星星、夜空、晚风,以及对面宿舍楼里格子铺一样密密麻麻的灯光,进行我伟大的变美计划。

跳绳消耗掉的能量多,也就意味着比跑步会累的多,每次坚持了十分钟左右,我就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跳绳比跑步更枯燥,更无聊。因为跑步的时候操场里还有很多其他人,活动的范围也会比较宽阔宽敞,但是在楼顶就只有那么狭小的一小片空间,只有自己一个人无聊到在那里跳跳跳,除了星星陪着你,剩下的就只有自己的影子了。

刚开始我都是变着花样的数数,来消除掉跳绳的无聊感,比如说可能从1数到100,告诉自己跳了一次一百下,然后下一次再从1数到100,这样数过十次,差不多跳了1000下,然后再会倒过来从100数到1。或者是变换跳绳的花样,正着跳,反着跳,单腿跳,往左摇摆着跳,往右摇摆着跳。尽可能的分解掉目标。

假如一开始就让自己从1数到3000,这个目标太宏大,会让人非常想要放弃。为什么跑步时是计时,看自己跑没跑到四十分钟,而跳绳是数数?那是因为跑步的时候还有手可以拿着手机,跳绳的时候两只手都拿着跳绳,没有办法计时。

以我当时的速度,1500下,是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再加上前面的热身和后面的拉伸各15分钟,这样一个小时也就过去了。运动的时间也差不多了,这之后我就会回到宿舍准备洗漱睡觉。

减肥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大的焦虑感,还有罪恶感,焦虑感就来源于自己怎么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目标,非常气馁,非常沮丧,会想到放弃。

罪恶感,就是每次自己多吃了一点东西或者多坐了一会儿,就会觉得自己又让脂肪在身上堆积了。

有时候我会焦虑的睡不着觉。后来终于想到了一个方法来解决这样的焦虑,就是每次只要这种焦虑的心情一涌上心头,我就立刻开始原地开合跳100下。无论多晚,无论是什么时间,哪怕是半夜在床上也会爬起来,跑到楼梯间里跳一百下,然后再回去睡觉。否则被这种心情折磨到,会成夜成夜的无法入睡。

在减肥过程中,有一天我看了一部韩国电影,叫做《丑女大作战》。讲述的是一个本来非常有唱歌天分,却因为过胖,形象太差,而不得不在幕后做假唱的女孩子,在变美之后,摇身一变,成了前台歌星,并且收获了一段美满爱情的故事。

电影里有一个镜头,非常打动我。当时这个女孩子在跑步机上跑个不停,她的背影逐渐的由胖变瘦,再变瘦,到最后变成了一个非常苗条的女子。

后来每次在楼顶跳绳的时候,我眼前都会浮现出这一幕。我会看着自己投影在栏板上的影子,幻想着自己的影子也逐渐由胖变瘦的情景。后来等着自己的影子变瘦,是我坚持跳下去的最大动力!

就这样坚持了一两个月的跳绳,我又很快的变瘦了,在夏天六月份的时候,我差不多瘦到了55公斤。

六月一直是一个别离的季节,我要去送别我的学长了。到最后我暗恋他的这件事,我也没有告诉他。

因为胖这件事让我变得非常自卑。因为自卑,所以特别害怕跟人接触。每次遇到学长的时候,基本都是因为有其他的同学拉着我一起去参加活动或者聚餐,而我表现的都非常的不合群。即使现在瘦下来了,之前给学长留下的不好印象,却是难以磨灭了。而且由于敏感,特别害怕受伤,所以总是先把刀子刺向别人,学长和我为数不多的交流的过程中,还不小心被我伤到了好多回。

如果不意识到我太胖了,需要减肥,我可能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而当我意识到我需要减肥的那一瞬间,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从此跌落深渊。

原来我是一个胖子呀,原来我丑呀,原来我没有资格哭啊笑啊耍小公举脾气的任性啊,原来我不被这个世界爱着呀。

虽然现在人瘦下来了,然而肥胖导致的自卑感,却是一支缠绕在我心头的一条恶龙。这八年,更多的,其实也是在跟这一条恶龙在搏斗

6月份送别了学长,突然又觉得自己没有了减肥的动力。跳绳变得那么枯燥和辛苦。我开始尝试了一些新的有趣的运动方式。我开始了跳健身操。比如郑多燕的小红帽,还有pump it up 2004。还开始练习瑜伽,我是对着玉珠炫的减肥瑜伽在练习。差不多是健身操和瑜伽,交替进行,偶尔心情好还会去操场跑跑步。就这样,体重保持在55公斤,维持了一年多的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