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梦凝心(二)


阅读其他篇章请点击——

《落梦凝心》目录


No.6


此后数周内,莫若与羿珝几乎吃遍了沿途营业较早的餐饮店。

羿珝交作业也渐渐为任课教师们习惯,偶尔还被当作典型劝勉其他逍遥者。

然而莫若与羿珝早晨乘同辆车到校亦被察觉,不久即成为八卦消息传开。

纵知为抄作业,羿珝身边围绕的女生仍然颇含不满,以致其中某位直接问羿珝为何不选择其他抄袭对象:“该找梁瑄小姐呀。”

羿珝仅仅笑而置之:“以瑄儿的准确率,还不如自己做。”

此对话迅速传入梁瑄耳内,然而梁瑄居然不言不闹,令本等候看戏的旁观者们大失所望。

那日课间,羿珝去找梁瑄,却见其伏案做题,颇感意外:“瑄儿何以如此用功?”

梁瑄慢慢抬眸,作不经意道:“因为听闻某少爷讲以我的准确率不如自己做,所以想提高准确率。”

含笑亦嗔,姣容可爱,令羿珝不由安慰:“哪里,是不想你早起。”

“why?”相视目光透出期待。

“I love‘ Sleeping Beauty’.” 语音沉静间微含戏谑。

梁瑄眼睫轻垂,笑靥如花。

鉴于又出全新重磅八卦,莫若继续回归风平浪静。

梁瑄从此不再涉足晨读,据闻只因要做“Sleeping Beauty”.

连同其他或明恋或暗恋羿珝的女生们,也悄然效仿,以致晨读女生数目骤减。

Sleeping  Beauty效应令众文科教师深感不满,某日晨读结束之际,素以尖刻犀利著称的英文教师嘲讽道:“Recently  many girls try to become  ‘Sleeping Beauty’,right?But remember there is only one  prince,and no more love kisses. If  you can’t get that,would  you like to keep  sleeping until  becoming an old lady?  No?Just mind your study now!”

话音方落,羿珝走进教室。

全班顷刻漾起笑声,女教师耸了耸肩:“Oh,the prince is coming.”旋即提包离开教室。

羿珝不明缘由:“what did her talk about?”

莫若回答:“u, and  your  Sleeping Beauties.”

“May all the  beauties  keep  sleeping.”羿珝轻勾唇角,“Then I  can be  free.”

莫若望着那半戏谑半认真的神情,刹那间无法辨出究竟是玩笑还是真心话。


No.7


秋意渐入初冬,街道满是落叶飞舞,风起萧瑟,平添凉意。

不知不觉莫若游戏中已经习惯了双开,璃落与水墨依然情意融洽相待如昔,倾依也颇得照拂,基本无需劳心。

现实中,莫若与羿珝也渐渐熟稔,不仅可以言谈无碍,亦颇觉默契。

莫若感到羿珝游戏与现实中几乎全然相同,无论性格情致亦或行为处事,基本毫无差异。而自己游戏中任性肆意,现实中却行为谨慎处事理智,从不轻易流露情感。纵然如此,莫若仍然常常留心,以刻意分出璃落与倾依,故而羿珝也未察觉任何。

某周五课间,羿珝外出,莫若正整理书籍资料,忽见梁瑄坐到旁侧,边信手翻找边问:“羿珝将充电器放哪儿了?”

莫若瞬间难解其意,由是无法对话。

梁瑄转目,仿佛想起什么般笑道:“抱歉,从前羿珝跟萧筠同桌,萧筠知道他任何物件放置之处,所以问习惯了,忘了你可能不知道。”

莫若见其如此解释,只道“无妨”,继续手头整理工作。

“对了,听闻羿珝带你玩游戏。”梁瑄闲谈之兴未止,“从前他也带我玩,只是我觉得无趣就不玩了。”

莫若纵无心搭话,出于礼貌也只得寥寥敷衍:“是吗?”

“当然。”梁瑄自顾自言,笑意自若,“羿珝只爱倾城绝色花容月貌。原本玩游戏是为了陪他,担忧他被游戏里那些真假照片蒙蔽,然而不久后就明白是自己顾虑得太不自信了。”

莫若不知梁瑄究竟是含沙射影亦或仅为告诫提醒,却想起从前游戏内问及水墨何为心中理想女友,水墨回答“倾国倾城,任性可爱”。如今看梁瑄似乎很是符合。

思绪飘摇间,见羿珝回到教室走近座位:“瑄儿要找什么?”

“充电器。”梁瑄作不悦状,“找了很久也未找到。”

“也忘掉被谁借走了。”羿珝伸手轻触梁瑄面颊以示抚慰,“你再去借借看。”

“罢了,我也不用了。”梁瑄似嗔似叹,“你总是那样,从不拒绝,明明对谁也无心却总爱帮忙。”

羿珝笑而无话,梁瑄又转言他事:“今晚萧筠生日party,放学后一起去。”

“烦请代为转告萧筠抱歉不能到场,”羿珝神色间透出倦意,“本周已参加三场生日聚会,今晚就不陪你去了。”

梁瑄闻言微微摇头,不依不饶道:“你就是看萧筠当初替你管理物件也应去呢,何况萧筠还找到我,即便只看我薄面你也要去。”

羿珝被缠得无法,只得同意。送走梁瑄,却想到之前同莫若约了带倾依打剧情:“抱歉,今晚大概不能带你了。你先问问其他朋友,或者明晚帮你可以吗?”

“可以。”莫若亦未介意。

课间从梁瑄那番言语中不难看出其用意,唯独隐隐顾虑其是否知道了游戏中用乔淑照片之事。然而细思之,暂不论梁瑄早已不涉足游戏,从其最后那句话也大致可以推断出未知璃落,否则以乔淑姿容,足以令梁瑄心生警惕。

纵然分析后略觉宁神,却不免笼罩进既往心事中。

璃落与水墨,可以如此持续到何年呢?大约自己当初决定用乔淑照片那刻起,就注定不能示以真实面目了。可如今为何常常为此懊恼,毕竟之前只觉是游戏,从未想彼此竟能相见。

倾国倾城,任性可爱。那么璃落之于水墨,是否也只是因为照片中那惊艳绝伦之貌?

如此, 岂非尽付虚化……

课堂内,任课教师开始反复强调重点。莫若收回思绪,执笔翻开课本,心底却暗暗生出叹息。


No.8


皑雪纷飞之季,又近年终岁末。

元旦前夜,空际被烟火点染,满是绮丽璀璨。

莫若如常登陆游戏,等候跨年。

家园里,水墨举办了宴会。庭院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常。

璃落到处走动,陪同水墨应酬宾客,倾依则专注于佳肴以及礼物,收获颇丰,任意玩乐。

筵席临近收尾,倾依向水墨道“晚安”后登出帐号。璃落游戏页面调为全屏模式。

晚宴结束已近零点,水墨组队,带璃落去各场景燃放烟花。

月宫清冷,莲路散放隐隐幽芒。七彩花火粼粼熠熠,寂暗中愈显夺目。

长安城内车水马龙,处处洋溢欢声笑语。

新年钟声敲响,皇宫门前,心语烟花升起,漫空灿烂后,无数缤纷色彩又渐渐回聚,最终凝为清晰字幕——

happynewyear

相伴到永远

璃落静静欣赏,向身畔水墨道:“Happy new  year,陪你到永远”。

浮生若梦,几度清欢。

心之所爱,只想与你为伴。

无论喧嚣亦或空寂,岁月从此静谧温暖。

如是,此生足矣。


No.9


冬日寒意愈渐深重,期末大考结束,散学进入假期。

莫若自幼畏冷,故而常待于室内,终日与琴书及游戏为伴。

某日午后光线温煦明媚,莫若决定外出走走,路经商场附近花店,见花开盎然,由是步入其中。

选了几支芙蓉海棠,正要去结算,却见到不远处熟悉身影,遂抱花止步。

“很久不见。”羿珝走近,“最近忙什么?”

“赋闲无事。”莫若浅笑,“你呢?”

“同样如此。”羿珝目光落向莫若手中花束,“芙蓉海棠?”

“嗯。”莫若答后道声“稍等”走向收银处。

店员问及是否需要花瓶又推荐了几款,莫若正思索,羿珝已拿起一只月白色青瓷瓶:“试试看。”

莫若将花束任意放入其中,见粉白花朵经青瓷衬托愈显娇艳欲滴,不由微笑:“很合适。”

店员仔细包装起瓶与花,羿珝挡于莫若之前刷卡付款:“送你。”

走出花店,见商场门口摆着音乐会宣传幅,莫若向羿珝道:“很久未去concert了,进去看看罢。”

“我也是。”羿珝应声同去。

商场入口旁边,设音乐会简介及售票处,日期正是今晚,莫若问羿珝是否感兴趣,得到肯定回答后,趁羿珝正替自己抱着瓶与花,直接购入两张入场券:“请你听。”

羿珝见状只得笑纳,问起音乐会地点。

“艺苑西楼演艺大厅。”莫若看了入场券,“从前去艺苑学琴,离此处不远。”

“既然不远,”羿珝略略思索,“一起晚餐再同去如何?”

莫若同意:“先将花送回家,5点去晚餐可以吗?”

“可以。”羿珝颔首,“想吃什么?一会儿去订位置。”

“西餐任意即可。”莫若对餐饮之事素不用心,仅仅为之后音乐会考虑。

“OK.”羿珝心中明了。

离开商场,穿越步行街,到达所住社区,莫若请羿珝不必再送,接了花瓶转身继续向内走,羿珝则目送直到莫若背影离开视线。


No.10


光线温馨柔婉,音乐轻盈舒缓。

夜幕渐渐笼罩,坐于窗畔,整座城市灯火辉煌尽收眼底。

盘中食物烹调繁复精致,莫若与羿珝边用餐边闲聊。

“你从前学什么乐器?”羿珝想起午后对话,由是问道。

“钢琴,小提琴。”莫若简洁作答,“你呢?”

“钢琴。”羿珝思绪回到既往,“记得初学懵懂,却意兴盎然。”

莫若深觉同感:“初学纵然知微识浅,却总觉新奇趣意,待到学成,反而找不到类似感觉了。”

窗外,不远处升起五彩烟花。

莫若颇觉几分触景生情:“幼年爱看烟火,如今却因其易逝而常感伤怀。”

羿珝轻轻转动酒杯,亦望向窗外:“逝者如斯,既无能改变也唯可专于眼前了。”

莫若微微颔首:“的确。”

晚餐结束,羿珝简讯联系司机,随后与莫若离开餐厅乘车同往艺苑。


(未完待续)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

阅读其他篇章请点击——

《落梦凝心》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