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梦凝心(一)

烈日炎炎,讲堂内,莫若与其他听众同样感到慵然欲寐。前方教授的声音或隐或现,倏尔某句清晰入耳——

“Now  try to think of one  thing  that  make  you  feel  regret.”

如闻魔咒般,刹那间,记忆疾速流转,重回往事,陷入漫漫思绪。


No.1


仲夏夜,星空幽静,万籁俱寂。

屏幕间,游戏页面里,莫若正为家园中新家具的摆放忙碌不停。

朋友列表内,消息提示闪烁已久,待摆放完成,点开,是水墨:

“可以回家了吗?”

看了看倍觉满意的家园布置,回复:“可以了。”

片刻,熟悉的身影出现于面前:“darling你终于布置完了,刚刚等的差点睡着了。”外加委屈的表情。

莫若如受提醒般看了眼钟表图标,已是将近零点,遂点了安抚的表情:“慢慢欣赏。先去睡了,明早还要早起。晚安~”

“晚安~”如常的kiss表情。

退出游戏,躺到床内,想到明日便开学了,不由微感抑郁。也正因此,方才游戏内才重新布置了整晚的家园,以纾解心情。

莫若的网游生涯源于中考结束后的暑假,之后高中繁冗难熬的日子里,游戏不仅是休闲伴侣,更成为强大的精神支柱,对反反复复被重压摧残的心灵起到奇效平复作用,故而愈渐依赖,不仅等级飙升广交众友,还遍尝各类玩法,当然也包括体验婚姻系统。

然而令莫若结婚的理由也与众不同,既非为了装备亦非为了宝宝,只是出于对布置家园异乎寻常的热爱。自从结婚后,莫若的家园就稳居家园榜榜首的位置。当然,此项功绩很大程度要归功于莫若游戏内的夫君水墨——服战常胜队长,财富榜综合实力榜双榜首,游戏历程可以写成传奇剧本的神话。

初闻水墨盛名是莫若进入游戏半年后,为了结交水墨,莫若不惜花费重金进入全服综合榜,又借用密友乔淑绝代容颜的照片放到游戏空间,最终成功吸引水墨注意,彼此又颇为投缘,于是迅速举办了震动全服的婚礼。

婚后莫若的游戏历程随之进入如鱼得水状态。从此,无论什么活动,只要感兴趣即可尽兴;无论何等装备宠物,只要钟意即可随心所欲地买为己用;再不易的剧情任务,只要水墨收到消息,即可轻松完成。由于水墨性情慷慨,交友无数,纵而莫若不擅交际,游戏中的朋友数目亦成倍增加。

水墨不仅实力无与伦比,亦不乏游戏情趣。对于各类战役高兴即参与,不想玩则不去,从不像其他高手那般视征战为头等大事。莫若打剧情爱将条条线索梗概细细看完,水墨全程陪伴从不催促。莫若热衷布置家园,水墨则源源不断地购置家具摆件,闲暇彼此或同坐室内品茗,或到庭院内荡秋千玩跷跷板照料花木。每逢节日,水墨会陪莫若玩转任何活动,到了夜晚则购买大量烟花,或回家中庭院或到风光秀丽的场景燃放,漫空绚烂间彼此互道“love u~” 

莫若游戏中名为“殇逝·璃落”,水墨常称自己为“落落”或“darling”,莫若生日之夜,提起水墨还未正式告白,漫空烟火间水墨到全服频道连寄飞鸢传书——

挚爱落落

最爱落落

唯爱落落

继朋友们大片谐谑打趣后,迅速引起规模性效法。殇逝·璃落之名从此为众悉知。



No.2


自幼睡晚了即会起床晚,于是高三首日,莫若成为了全年级最后到校的学生,所幸因成绩优异,也未被计较,与莫若同刻抵达的是以家世显赫魅力非凡著称的逍遥者羿珝。由于座位已经排完,于是莫若与羿珝被安排成为同桌。

重点中学里总不乏家境优渥而懒于学业的学生,其大部分是因家中金钱或权势获得学籍,不问成绩只等毕业的逍遥者。校方与逍遥者之间互取所需,各不相扰。逍遥者们行动相对自由,与其他师生们相处的也颇为融洽。

羿珝可谓众所周知,不仅因为相貌出众家境不凡,更是因为身边各式花边新闻层出不穷。尤其是与同级校花女友梁瑄,两年间分分合合举手投足无不是八卦头条。

莫若素不爱交际,与逍遥者们更无接触,仅仅礼节性地与羿珝打了招呼。随后打开习题册,进入学习。

羿珝取出手机登录游戏,开始刷游戏日常。

莫若刷题的间隙,不经意瞥见羿珝的手机屏幕,因与自己所玩是同款,不由脱口而出游戏名称。

“嗯。”羿珝随口应道,“你也玩?”

得到肯定回答后,羿珝又问及莫若位于的服务器。莫若告知后,羿珝抬起头,将手机屏幕递向旁边:“那么巧,我们同区。”

莫若看到ID旁边显示的名字,顷刻怔住——

殇逝·水墨。

望着位于朋友列表首位熟悉到无法更加熟悉的名字,莫若瞬息明白了无争的事实——

羿珝就是水墨。

纵然是情理之中,却如此猝不及防。

“你玩什么门派?”羿珝还未觉出身畔者异常。

莫若回神,讲了与所玩不同的门派,为掩饰心中惊异本能地继续讲话:“初玩不久,刚刚见到满级号。”

“really?”羿珝漫不经心道,“玩到几级了?”

“30几而已。”莫若寥寥搪塞。

“拜师了吗?”羿珝问,“我可以收你的。”

“正想拜师呢。”莫若道,“谢谢你了。”

“客套。”羿珝笑了笑,“今晚可以吗?”

“应该不行,”莫若略带歉意,  “我通常周末登陆。”

“嗯。”羿珝亦不介意,“那就本周末如何?”

“OK.”莫若应声。脑海中试图回忆最初升级套路,却大半忘记。


No.3


开学首周风平浪静,莫若偶尔背书闲暇也会与羿珝闲聊。

言谈间羿珝给莫若的感觉与游戏里近乎毫无差异,故而平添几分熟稔,纵然之前现实中从无交集却丝毫不显生分。

周五散学后,莫若未如往常那般去书店或琴行,而是买了点卡后直接回家,建立新号开始练级。

待到30开外,添加了羿珝的ID,组队去国子监完成拜师,随后羿珝带莫若刷师徒任务。恰巧碰到同样带徒弟的朋友,于是约了同去抓鬼。

莫若新帐号名为倾依,偏偏羿珝朋友的徒弟名叫倾睐,羿珝朋友问起是否是情侣帐号,莫若否认,倾睐表示不介意成为结婚对象,莫若当即表明暂无打算,亦借此离线,对话框私聊羿珝:“谢谢你带了那么久,先走了,晚安~”待羿珝回复“晚安”后退出游戏到主页面,又登陆了之前帐号。

回到家中庭院,水墨正照料植物,见了莫若近前相拥道:“桃树要开花了。”

莫若最爱看桃花盛开,于是同水墨坐到秋千架静等。

“落落。”

“嗯。”

“今日收了新徒,带她去刷了会任务,然后就回家等你了。”

“嗯。”

“打算去换新衣饰,你想看我穿哪套?”

“雪衣配蓝田玉罢。我换那套桃源装。”

话语间回眸望树,桃花灼灼满枝桠。

点滴琐碎温情凝成的静谧岁月间,瞬息的恍惚中只想如此相伴余生。


No.4


午后的光线轻透纱幔,拂散最后的睡意。

莫若起床更衣洗漱,打开手机,阅读母亲告知周末外出的简讯以及零用钱到账的提示。

自父母离异后,母亲与莫若间就变得形同陌路,纵然居于同屋檐内,却几乎不讲话也难得照面。幼年的记忆中,母亲付曌常常令莫若协助追踪父亲莫斌外出的大小事宜,找到答案就热心打探结果,若找不到便是冷冷清清不大耐烦。

年纪稍长,莫若渐渐厌倦了盘桓于父母间的探秘,而付曌与莫斌间的裂痕也日趋扩张,直到不可收拾。分道扬镳前付曌积极搜集相关材料,冷静分析,沉稳应对,最终协议解决,实行了极其公道的财产交割。而对于莫若,则是因莫斌即将再婚又含另外两子女不大符合判归条件,付曌深知即便公诉也无益,由是直接选择了继续抚育。

离异后付曌不仅财资优厚,事业也持续升迁,纵然对莫若近乎不闻不问,然而给零用钱的数目还是相当可观,足够应付日常玩乐开销。莫若早已习惯了此般自由自乐自给自足,生活亦属宁适。

只是,如今的事情却仿佛石子投入静水,打破既往,不得不考虑进退取舍。

游戏中用的照片本是无碍,因为乔淑家早已搬迁离开本市,同羿珝碰面的几率微乎其微。然而如今现实中与羿珝离得太近,游戏中彼此又非常熟悉,相处久了很难保证不会漏出破绽。如今若想避免暴露,尽早弃掉原帐号才是明智之举。

只是,那样未免太无情。毕竟游戏已经相伴两年,朝夕间决断诚非易事。

微微叹息,起身出门去散心。

云朗空阔,凉风习习。

莫若到附近甜品店,点了Soufflé与panna  cotta,看窗外车水马龙的街市,午后的光阴渐觉惬意舒适。

“坐窗边吧。”悦耳的声音入耳,转眸望去,看到了梁瑄以及陪同的羿珝。

相见的刹那,莫若礼节性微笑。梁瑄不认识莫若,于是羿珝走近作了介绍:“不介意的话,一起坐如何?”

莫若表示无妨,梁瑄也未反对。

侍者呈递甜品饮料,羿珝将Soufflé端到莫若面前,莫若道谢。

梁瑄则叉起小块Tarte Tatin送到羿珝唇边:“open  your  mouth.”

莫若见此即知梁瑄如非太任性无忌就是心存芥蒂,只当作视而不见。反倒是羿珝因梁瑄不合适的举动而微感歉意,由是取了梁瑄手中叉子道:“I can do it by myself darling.”

莫若看出羿珝为难,寥寥几口后就将勺子放到旁边:“先走了,你们慢用。”

羿珝颔首欠身:“谢谢,再见。”

走入旁边商场,莫若漫然闲逛。

餐饮区,又找了家店准备用餐,不经意间,却见到不远处桌位付曌正与陌生男子对坐闲聊。

莫若于是离开,到旁边Subway买了份简餐就回家了。


No.5


新学期伊始总不免带着假期的松散,学校为做整顿,决定打击逃课以及不交作业现象。不仅严查到课率,作业也不再由学生收交转送,而是晨读后任课教师亲自收集带走。弄得学生们无法,只得早早到校晨读,互相抄借。

莫若因体质虚浮睡眠需足,每每从不熬夜,故而作业也常常偷工减料,尤其抄写类,能不做就不做。身兼课代表外加成绩优异,原是无妨,然而如今任课教师亲收,很难再蒙混,碍于情面无奈只得赶赴晨读潮流。早餐无能再如往常般去学校途中购买,于是到校园便利店买面包应付,很不习惯,以致于胃痛。课堂强撑功课,课间无精打采。

某日胃痛颇觉厉害,莫若趴于课桌不敢动弹。羿珝课间到医务室取了些药,莫若服用后症状缓解,很是感谢。

“不用谢。”羿珝将药瓶摆放整齐,“还想请你帮忙。”

“什么事,”莫若微微坐直,“请讲。”

“早晨作业借我抄。”羿珝无奈状,“最近查得太严了,想避避风头。”

“嗯。”莫若答应,“那你要早点到校了。”

“不是到学校。”羿珝看着莫若。

莫若未解其意:“哦?那是哪里?”

“能顺带吃早餐的地方。”羿珝似是征询,“如果不介意,明早去接你可以吗?”

莫若思索片刻,微微颔首。

翌日清晨,莫若走出所住楼区不远,就见到羿珝正站于车边等候。

“抱歉要你久等了。”莫若近前道。

“无妨。”羿珝打开车门,“请进。”

车厢内很是宽敞,莫若与羿珝分坐后排,司机与另外那名侍从坐前排,车开到商业街区某kfc门口。羿珝问莫若想要的餐点,得到回答后,那名侍从前去购买,司机则将后排座位间的桌位调出。莫若于是明白,微微叹道:“果然是能吃早餐的地方。”

羿珝浅笑:“我也是近日才想到。”

侍从带回早餐,然后与司机被遣去kfc店内。

羿珝将食物与餐具取出:“当心粥烫,慢点吃。”

“嗯。”莫若点点头。

早餐后,羿珝开始抄作业,莫若则继续写未完成的部分。

待莫若写完,羿珝联系司机与侍从回到车内。

到达校门口,莫若离开车内,羿珝则继续绕路到学校附近再停车走去学校。

(未完待续)


阅读其他篇章请点击——

《落梦凝心》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