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制作渐变透明图片填充教程

      前几日在家陪媳妇看电视,是孙红雷主演的《好先生》,内容大概是记不太详细了,但对片尾的一个镜头(下图)记忆深刻,今天跟大家分享下这个效果的制作方法。

片尾截图

        其实我本人也一直是孙红雷的粉丝,忍不住先模仿了一张效果图,先晒一下

效果展示


        接下来具体分析一下分析和制作的思路,具体如下:

分析思路

        看完分析的思路,针对这几点,我们再里看一下制作的思路:

制作思路分析

        要达到上面的制作效果,具体需要用到三款软件,分别是PPT(建议使用2010及以上版本),AI,还有一款神奇的PPT插件---OneKey(OK插件),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在用了。

用到的软件

        不多说,进入制作过程,主要分为三步:

        1.抠图

       2.制作背景轮廓

       3.制作渐变透明背景。

          第一步,抠图。你可以选择用PS,这里主要使用的PPT自带的抠图功能,叫做删除背景。双击图片,在格式选项卡,选择左上角删除背景即可。

抠图

       第二步,矢量背景制作。这里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个AI使用的小技巧,不光可以用到今天的教程,以后所有的图片格式的图标,都可以随意转换成矢量素材了。比如下图百度搜索到的图标,就可以任意转换为矢量格式。为什么转换?当然是为了随意修改喽,比如尺寸,比如颜色等。


图片来源网络

        1.打开AI,新建空白界面,将要制作的图片截图(QQ截图即可),并在AI中进行黏贴(Ctrl+v)

第一步,截图黏贴到AI中

        2.单击图片,再单击顶部图像描摹,继续单击扩展;若图片清晰度不够,第一步选择低保真照片,再继续单击扩展。


第二步图像描摹

3.得到下图后,选择图标,进行复制Ctrl+C

第三步,复制到PPT

4.在PPT中右键选择图片黏贴(切勿直接黏贴),右键单击图片2次取消组合,即可得到可编辑的矢量图形;第一次单击出出现下图提示,单击“是”。

       从刚才的AI制作过程我们可以发现,轮廓对比越明显,制作效果会越好,所以我们可以先对图片进行明显的对比处理,具体参数如下:


图片轮廓设置

       将上一步得到的人物轮廓与图片进行布尔相交运算,或对轮廓进行图片填充,都可得到底图!


轮廓制作

        第三步,制作透明背景。透明背景分为两种,一种是无渐变的背景,一种是带渐变的背景,对于第一种渐变背景的制作过程如下:

       对于一张图片而言,我们是无法直接进行透明度的设置,但是形状是可以的,所以这里我们借助下OK插件。

要调整的原图

1.在OK插件图片组选项卡,选择图片混合功能,再选择图填充到形状。

图片混合

���

图填充到形状

2.设置图片格式,现在可以设置透明度了,按需设置即可

调整透明度


制作完成

       从最前面的效果来看,人物是从上到下透明渐变的,这里需要用到OK插件的另一个功能,正片叠底和光圈虚化,具体原理就不分析了,过程如下:

  1、将前文得到的矢量图,填充颜色变成白色,选择OK插件-颜色组-渐纯互转-光圈虚化,得到下图。

光圈虚化之后图

2.将上图与人物原图完全重合,选中2张图片,选择OK插件-图片组-图片混合-正片叠底功能,得到下图(关键步骤)


左图为叠底之前,右图为叠底之后

3将正片叠底后得到的图片与第二步制作的背景重合,即可得到最终的效果。

最终效果

最后总结一下,本文用到的小技巧如下:

技巧总结

        最后再分享一张利用这个技巧制作的效果,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设计拓展

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