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你果然嫁给了一个“不可能”的人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怎样的人?

三毛:看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也有例外。

荷西:要是嫁给我呢?

三毛叹:要是你,只要有够吃饭的钱。

荷西:那你吃得多吗?

三毛: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三毛在遇荷西之前,没想过会找一个小自己八岁的毛头小子吧。然而,他们相爱了,爱得感天泣地。

在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稻草人手记》《梦里花落知多少》等多部文学作品里,都直白地隐藏着他们的感人故事。三毛说,因为是荷西,那些条条框框才会通通失效;因为是荷西,才会有例外。

把三毛的“择偶套路”放到现在,其实也莫不如此啊。

时常听到姑娘们这样“想象”自己未来的另一半:

“我要嫁的人,必须貌若潘安,才比宋玉啊”

“就算不是家财万贯,也要有房有车有存款吧”

“他要有胡歌的身高,霍建华的帅酷,王凯的嗓音啊”

“他得像梁朝伟一样深沉有气质,最好还能像薛之谦那样逗逼有内涵”……

往往最终呢?姑娘们都集体嫁给了“超想象”的人。

要么不帅,要么不富;要么无才,要么无趣…可千万别以为她们是心不甘情不愿“下嫁”,她们都是开开心心的嫁了,并且幸福得让你嫉妒恨。

只是她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高富帅和傻白甜只存在于剧本里。现实中,缘分永远超乎想象,只要对的人出现了,那些虚有其表的择偶条件都可以“go away”了。

以下。讲述三个身旁的小故事。只想告诉你: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好的爱人,若女子未必倾国倾城,若情郎未必风流倜傥,但一定很温暖,很称心。



01.

Z老师是我认识了十几年的闺蜜。她的每一次恋爱,每一次成长,每一次蜕变,都在我眼里见证着。

今年七月,她婚了。在她29岁生日这天。她笑着说:姑娘我终于在步入30岁前一天把自己嫁出去了!

是的呀。在此之前,Z老师是一名恨嫁的人民教师。真不知道她是用了怎样的洪荒之力,才遇到婚礼上那个对她唱双语情歌的如意郎君。

在他之前,她相亲多次,也曾与或老同学、或高富帅、或小白脸啥的试着相处交往过。但都被高知、高标、高颜的她给OUT掉了。她也会纳闷:我这是怎么了,明明别人也没哪里不好,但就是觉得哪儿不对劲,怎么就这么难碰到称心之人啊?

她觉得累了,倦了。不知是自己太作,还是别人太远。

我告诉她:哪里是你作,明明就是没感觉。人不对,就算再高再帅都没法在他脸上画“√”啊;人对了,就算再矮再搓都可以分分钟在他手上画“=”呢。

于是,后来,她果然遇见了令她毫不犹豫画“=”的男人。刚开始认识他,她也没想过要跟他,个子不高,头发不浓密,长得也很一般,毕竟第一印象都是停留在“面子”上,这跟她想象中的伴侣差距太大了点。奇怪的是,Z老师并没有拒绝他的往来,在与他交流的过程里,她看到了男人温暖、成熟、才气的一面。

他们以普通朋友的身份,一起做了许多不普通的事。一起去山林里溯溪探险,一起去啤酒音乐节现场嗨翻周末,一起去音乐厅听钢琴演奏会,一起去公园里十公里健跑……每一次玩在一块,老师脸上都笑出了酒窝,那是非常自然和满足的笑。这个时候,她才感受到了真正的合拍,真正的快乐,真正的有意思。

就这样,他们由在一起玩,慢慢的变成在一起了。他经常唱歌给她听,教她讲西班牙语,带她去浪漫的巴厘岛过新年,在北京出差的时候连续几天绕着奥林匹克公园跑出一个“love you,merry me”的轨迹图微给她,回来后就顺利把她领进了婚姻的殿堂。

果然,Z老师在婚礼上哭花了妆。她终于和自己小崇拜的男人结婚了。眼前的男人,她一点也不在意的外表,他身上散发的气质和光芒完全可以把他所有的缺陷吸噬掉。他也在婚礼上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好饭不怕晚。眼前的女人,虽然不太懂生活,但是温婉,聪慧,有才情,让他忍不住要去呵护。

好的爱情,大抵如此吧。我们势均力敌,我们相看不厌,我们共同进步。我愿意走入你的世界,你也愿意进入我的人生,哪怕你我曾经是对方法则里“不可能”的人。仅仅因为是你,我才奋不顾身奔赴这种“不可能”。


02.

好友SaSa要搬进新房了。她终于可以和老公孩子一起告别漫长的租房生涯。

“漫长”是我说的。她并没觉得这几年的日子有多么难熬。因为,跟喜欢的人住一起,还有一个可爱的宝贝,管它是哪里,她都觉得那是简单的幸福。

讲真,SaSa的老公邓先生是她的初恋。虽然这个初恋来得迟了点,当年她已经23。还是赤裸裸的异地。

那会儿邓先生还是湘西某偏远山村的选调生。SaSa是长沙某事业单位的会计。经人牵线,他们开启了暧昧的网聊模式。几个月后,邓先生邀请SaSa去湘西玩。她思考再三后,答应。冒着风雨坐火车来到湘西。

看到邓先生的第一眼,她有点懵了。那个QQ里风度翩翩、妙语连珠的男孩,竟是这般又矮又圆,怎么完全跟想象的不一样啊。她倒是藏在心里,没言出口。

但是邓先生很有自信。他把SaSa的衣食住行安排的妥妥的,用自己的智慧和气场感染着SaSa。就在那个雨夜,他好不害臊地牵起她的手,并做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成功宣告了自己的主权地位。

直到现在,SaSa都对自己当初的“主动送上门”感到小小的“羞愧”。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被邓先生骗到手了呢,实在想不通。我用“因为邓先生是一块真材实料”给了她一个合理的解释。况且他们在网聊里已经走心了啊。在精神上早已相爱的人,回到柴米油盐里一般很难“合作愉快”,但他们是个例外。

刚在一起的时候,横在他们面前的问题,确实很多。异地无依,经济基础不行,要啥没啥。很多朋友也会替她担心:一不能陪在你身边,二不能给你富足生活,三没有英俊外表,你得思考清楚啊。

他们不知道,恋爱中的女人都是不会思考的。SaSa虽然之前也说受不了异地、受不了没钱、受不了太胖,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三不达标的人,在她心里开辟了一块柔软的地方,让她歇憩与任性。她已知足。

事实证明,邓先生确实是块好料。他先后从山村跳到当地县城,再到当地市里,三年前终于跳回长沙某县。凭的都是他想回来、想迎娶心爱女人的毅力。

回来后,他们就在乡下老家结婚了。没房没车,没有很大的排场,SaSa也乐滋滋的嫁了。她觉得,能在同一个城市,就是最大的恩赐了。

共同奋斗的这几年。他们的房子买好了,他们的孩子诞生了,更重要是他们天天生活在一起了。是的,邓先生又跳了,终于跻身长沙公务员队伍,如今他已经成为市机关的一名优秀青年干部了。

邓先生又胖了,SaSa也产后胖了好几圈。岁月终于把他们打磨成了很“登对”的另一半。

昨天,听SaSa谈起她的另一半,幸福感爆棚:别看我家那位没看相,其实很能干呢,一边上班码材料,一边抽空忙装修,回家还要帮忙带娃,真是万能啊!

理想的另一半究竟什么样子呢?根本没有既定的模样,也没有固定的标本。假如你在我心里已经生根,发芽,我就不会去在乎根系发不发达,芽苗鲜不鲜美。只要你我共同培植养护,当初生的根、发的芽,就会长成一颗大树,那茂密的枝叶,才是你最好的样子。

同事小卉又瘦了。身高170的她体重总是难达三位数。这让体重超过200斤的“胖子”(她家老公的昵称)深感不公又心疼。

她说,胖子他爹的病情又加重了,她心里很急,恨不得马上生一个小小胖子出来,让老人开心开心。

我很理解她的焦急和困惑。她深爱胖子,也深爱胖子的家人。但是,生孩子这事,就像找对象,都是缘分的安排。或许就在不经意的时候,来了。

胖子不也是在不经意间闯进了她的世界吗。

高中是校友的他们,又意外地在同一所大学相遇了。胖子比小卉还小一点,晚一年入学。他总是屁颠屁颠地跟在她身后,就算只能博她一笑也开心得不得了。

小卉说:你那么胖,我这么瘦,你相当于两个我了,咱不合适,别浪费表情了。胖子“死皮赖脸”地说:正因为你瘦,才需要我这么厚实的人来保护啊!

大概是这句话真的逗乐了她,大概是胖子无微不至的关怀真的感动了她,大概是圆滚滚的胖子真的给了她安全感。大四那年,他俩在一起了。

刚工作的几年。胖子在城郊乡下当村官。每周末小卉坐大巴去胖子所在的村里看他,他总是准备了一大桌子野味和农家菜来犒劳女友的奔波之苦。是的,小卉不会做饭,是典型的家务白痴。胖子作为家里最受疼爱的小儿子,为小卉学会了洗衣做饭以及各种家务。

然而,小卉却不敢把他领回家。她知道,严苛的父亲不会同意她跟这么个胖村官建立家庭。她父亲的说法是:要人才没人才,要工作没工作,你一个这么大好的姑娘不是跟着遭罪受吗?

只赖胖子考了无数次公务员都未果。他并没灰心过。他信自己能够变得优秀,然后赢得未来岳父家的入场券。

你一定不能想象,一个200多斤的胖子,后来考上了交警大队,体检前做手术摘掉了高度近视,还通过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最终顺利当上一名人民交警。一个人的爆发力和意志力,在面临最重要的考验的时候,一定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小卉不由得越来越爱他。并不是因为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交警,而是因为他的坚持不懈和人格魅力。每次说起他,她就小少女附体,脸上泛着幸福的光彩。

她的父亲也看到了胖子的进步和对女儿的真心,慢慢的接纳了这个原本“不可能”的女婿。

婚后,胖子对她更宠爱。每次他们一起下楼买菜,他让她在菜市场外面候着,等他把菜买好再一起回家。他也不让她进厨房,晚上还煲好汤给她第二天带到单位喝。他说:因为你瘦啊,我得把你养胖点呢!

虽然小卉一直没见长胖,但他们的感情,显然越来越胖、愈来愈重了。希望这无比厚重的感情,能尽早孕育出属于他俩的小生命。祝福。

你在别人眼里可以是胖子,可以是傻子,可以是丑八怪,但在我这,你就是山,是依靠,是全世界。一辈子的幸福不在于是否有一个完美的爱人,而是我们两颗心在无意间组合成的圆里,能否用自己的爱与温柔,宽容地将对方的棱角环住,永不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