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荆棘 Ⅷ 』

唐的眼睛一直盯着邱丽斯,视线也没有半点游离的意思。

被一直注视着的邱丽斯,有些害羞,她慢慢的摘下面具,微微一笑:“喏。是我。”

唐还是那样定定的看着,眼中没有惊讶,没有欣喜,没有犹豫,没有欲望,那抹淡然的神情令双眸好似深秋的一弯池水,冷静却异常的清澈。最终,他还是败给了生来就被教唆过无数次的意识。唐微微俯身行礼,问道:“您好,我尊贵的赫博尔小姐,不知您为何唤我如此,或者,我有什么能够帮到您的。”回话很谨慎,语气谦虚,诚恳。殊不知这种尊重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力量。

原本含羞微笑的邱丽斯,像被涂了层石膏的话剧演员,笑容僵持着久久不愿放下,已经熄灭的情绪却让柔情的延展折断在脸上。她好不容易才鼓足的勇气在唐的不动声色间土崩瓦解。一时间,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是用双手紧紧的攥着面具。

唐没有抬头,不过从邱丽斯的呼吸声和双手的表现,他能感受到来自邱丽斯的窘迫。他闭上眼睛,眉头紧皱。一句该死脱口而出。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这样,为了明知不可违而违之的尊卑有别?为了明知不能恋却不愿放下的矛盾?为了以拒绝来拯救自己良知的愚蠢行径?还是为了清晨老爷口中的那一声“唐”?

突然,唐伸手抓住了邱丽斯的手臂,他明显的感觉到她的身体一瞬的僵硬,但并未挣脱。转过身,拉着邱丽斯奔向马厩。

此刻的邱丽斯无数的情绪在那个大大的手掌中烟消云散。心中更多的是莫名。她当然,也始终无法了解唐内心的矛盾和努力做过的战斗,然而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有时候,情感可以隐忍的淡若无形,有时候,情感可以汹涌的惊骇世俗。什么教条,什么信奉,在她微笑的刹那,唐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唐的速度很快,手里的力气很大,他环顾四周,眼睛敏锐的寻找着,就在快到抵达马厩尽头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空着,被草料堆满的马房,稍稍停顿,两人便跻身进入,唐才松开了手。

邱丽斯双手捂着胸口不停的喘气,跑过的这段路子距离虽不是太晚,可唐跑的太快了。

马房不大,只能容纳一匹成年的马儿,二个人面对面的站着空间略微有些拥挤。唐低着头,在邱丽斯耳边呼吸,热辣强劲的呼吸声,使得邱丽斯连连后仰,身体紧紧的靠在木板上。

“邱丽斯!”

“唐!”

两人异口同声,原本想要打破尴尬的局面,这下更加的尴尬。

唐已经换过神来,他柔声道:“你先说。”

邱丽斯正要推辞,又恐机会转瞬即逝,她咬着嘴唇,良久才开口:“柯里奥先生,请问您有女伴或是情人吗?”

唐一下子被邱丽斯逗笑了,在邱丽斯眼里,这个笑来的毫无章法,来的突如其来。这不能怪罪唐,只能说邱丽斯的问法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捧腹。

“先生,请您严肃一点。”唐越是发笑,邱丽斯越是难堪,她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温度正在已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攀升。她感到胸口憋闷,她感到自己病入膏肓。

唐收住了笑声,低下头已经贴着邱丽斯的左耳:“抱歉,我的小姐,我没有。”

邱丽斯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可不知该如何继续下去,她想说什么,唐却抢过了话头。

“邱丽斯,我是喜欢你的。从我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他顿了顿,因为此时的自己比邱丽斯好不到哪去,他深知,自己能够面对斗兽场内的猛兽而不惧,能够面对数倍的敌人而不恐。可面对眼前这么柔弱的一个姑娘,他却无计可施,束手无措。不过,他还是开了口“请原谅,我在舞会那晚的冷淡。我并非视你不见,而是相见不如不见,我身份低微,而你要和我的小主人共舞,我实在是没有一点办法,只能当做不认识你。你那晚很美,我依稀的记得,蓝色的裙摆像夜空的一角,星辰都因你而变得暗淡。你的舞姿,我的小姐,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画面,你如同一只初遇世事的蝴蝶,柔美纯净。可是,可是你是知道的,我出身卑贱,无父无母,你的令尊是伯爵,我的父亲是死在异乡的水手。这些都致使我对你有的爱慕永远像是哑巴的秘密,我对你的追求永远像是坟墓里的玫瑰。”

他从未说过如此多的话,也从未说过如此的话。他怔在那里,双臂垂在两侧,好像等待考试成绩的小学生,这让唐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老爷每次提问圣经典故时的情境,他和安东尼,两个小家伙安静的站在老爷面前,对的有奶酪,错的有藤条。

邱丽斯惊喜的说不出话来,她怎么也想象不到自己中意的唐竟然有这和自己一样的心思。她也开始明白唐所谓的难言之隐。她没有正面回复唐说的话,只是轻轻的将自己的脸靠在唐的肩膀上。两个人安静的站着,沉默在此时显得那样乖巧,那样的恰到好处。

马场上,比赛的选手已经全部到齐,观众们也陆续落座。一个负责征收马牌的随从穿插在每一把遮阳伞下。征收马牌是赛马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更像是赌博的一种形式,每个观众手中都会有一个或多个代表参赛马匹的序号牌,将自己认为会赢的那匹马的序号牌将给随从,无需支付赌金。等到比赛结束,胜出的马儿会通过拍卖的形式拍给出价做高,且赌马赌赢的人。

安东尼兴致勃勃,他的视线不停的在八匹赛马身上游走。二号的体型最为强壮,而五号的后腿健硕有力,从品性上看三号的也不错。安东尼有些犹豫不决,征收马牌的随从一脸抱歉的站在一旁耐心的等候。

“稳重一点,果断一点。”思朗侯爵双手压着手杖低声训斥。

“哦。”安东尼恹恹的停止了抖动的双腿。他沉下心来,继续着自己的举棋不定。

思朗侯爵将一号牌给了随从,并随手给了一银币的小费。

“父亲,为什么您选择感觉平平的一号。”安东尼不解的询问着。

思朗侯爵侧过脸说道:“因为唐也会选择一号。”

“唐?您是说?”安东尼更是一头雾水。

“好了,我的孩子,赶快看完这场比赛吧,我们的唐不在了,你的马儿也不见了。我要送给唐的马就是一号,他也挑不出什么。而你的需要马儿,你要自己挑选才行。”思朗侯爵看向赫博尔伯爵,两人相视一笑。侯爵看到赫博尔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赛马场上,身后是刚刚赶来的外甥女,迪欧。

马房里拥挤在一起的两人肆意的享受着顷刻的温存和浪漫。没人愿意打破这场宁静的邂逅。而置身其中的唐知道,所有问题都需要一个答案,无论答案是好,是坏,只要有了答案,那么就能不惜拼上性命的为这个答案讨一个结果,哪怕是战死也在所不惜。这一切一切义无反顾的前提是需要有一个人给出这个答案,这就如同一场艰难的战斗,强大的敌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定性的,自己的内心。

唐抬起头,越过邱丽斯的秀发,捧起她那张小巧俊美的脸,深情的凝视着:“或许。”,他说:“或许,我们的爱情终究是一场不被看好的闹剧。”

邱丽斯小脸彤红的说道:“闹剧也好,悲剧也罢,我们的爱情终究是我们的爱情和他人无关,我们本色出演何须观众多言。”

唐的眼神从深情慢慢冷却,冷却下的倔强加固了那份不予撼动的坚定:“邱丽斯,你真的不在意我的出身。不畏惧家族的除名?”

邱丽斯点了点头。她从未发现原来点头可以用尽全身的力气。

唐在这件事情上显得异常犹豫,仿佛待下决定的时候有人换走了他的灵魂,他一反常态,踟蹰不定。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果断和坚决。

“邱丽斯,你······”他刚要开口,邱丽斯便踮着脚尖用柔软的花瓣印在了唐的嘴唇上。

唐的那句疑问被咽了回去,口中一时间盛开的芳香让他无暇去思考那遥不可及的未来。两人亲吻着,从轻柔变得强烈,从试探变成抚摸。狭小的空间内,空气稀薄的似乎无法供人呼吸,温度炙热的让人想要摆脱所有的枷锁和束缚。

沉静的马厩里,草料散发着干爽的味道,松软的锯末为交融铺好了厚厚的床。马儿欢快的打着响鼻,竖起的耳朵窃听着初试雨露的耳语。两个年轻的灵魂在干燥洁净之处缠绕着升腾。

赛道上赛马如同疾风般朝着终点飞驰。舞动的鞭子像是催促时间的指针,马儿们四蹄生风,踏起的草皮被狠狠的掀翻甩出赛道。观众为赛场上的紧张气氛屏气凝神。

二号和五号,从比赛一开始便冲到了最前面。跟在它们身后的是品相端正的三号。

看着赛场上的局面,安东尼不免有些后悔,后悔听信父亲的话,把马牌压给了一号。他看向前排的父亲,一副气定神闲,稳操胜券的样子。他很难想象是什么让父亲如此的自信。

当马儿们跑到第三圈的时候,二号和五号明显的有些力不从心了,其余的马儿跑的很稳,虽然并未超越二、五号,但几匹马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小,三号继续尾随着前两名,马嘴里渗出白色的沫子。

第四圈,第五圈,二、五号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三号也不知了去向。剩下的赛马都以一号为领头,步伐稳健,气息平缓。

第六圈,胜负已分,一号赛马稳中取胜,紧随其后的是8号和四号。

思朗侯爵一拍手杖,起身对着安东尼说道:“走,把咱们的一号取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赛马后的拍卖会很快就结束了,因为猜中一号马能够胜出的人并不多,再加上思朗侯爵的身份,所以一号赛马以一个相对合理的价...
    d97ff08d6b12阅读 306评论 1 3
  • 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安东尼正坐在床上抽烟,身上披着一件棕色的外套,他还没来得及洗漱,与外套一样颜色的头发凌乱的披...
    d97ff08d6b12阅读 457评论 0 2
  • 宴会第二天,宾客们起的都比较迟,估计是因为昨晚的舞会大家太过尽兴。直到中午,右副楼才陆续传来下楼走动,洗漱用餐的声...
    d97ff08d6b12阅读 495评论 0 2
  • 唐的视线与邱丽斯相交。眼神淡然冷漠,好像两人从未认识过。事实上,和邱丽斯的交谈也仅限于三个小时前的草草对话。邱丽斯...
    d97ff08d6b12阅读 539评论 0 3
  • 记得还是VPS小白的时候,只懂得怎么按照教程一步步建立ss。后来发现用VPS进行torrent下载很快,不用一直占...
    老乔理查德阅读 5,0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