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荆棘 Ⅳ』

唐的视线与邱丽斯相交。眼神淡然冷漠,好像两人从未认识过。事实上,和邱丽斯的交谈也仅限于三个小时前的草草对话。邱丽斯企图从唐那双棕色的眸子中读取些什么信息,然而那双眼睛看似望向自己,却让人感觉他灵魂早已游历远方。

唐站的笔直,

邱丽斯有些失望。

迪欧发觉到了表妹的不对劲,她虽不知道眼前的这位男子是谁,但看他的一身宫廷的装束和身后带着的随从——下午在格斗中战胜哈夫斯的那个唐·柯里奥。迪欧便猜想出男子和思朗侯爵有着不同一般的关系。她悄悄的推了推表妹。

邱丽斯这才缓过劲了。看着伸手这么长时间的男子,她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加上男子身后唐冷淡的神情,几乎毫不犹豫,她将手递向了男子。

男子轻轻的拉近邱丽斯,轻柔的好像用双手去捧着初冬的第一朵雪花。

音乐声再次响起,是福罗门编曲的《白色晚夜》。旋律舒缓,深情,曲调婉转,缠绵。

二人双双划入舞池,跟随着音乐的指引跳起舞来。

“看不出,他除了长相俊美外,还如此的善舞。身段真的不赖。”迪欧在表妹被邀请之后并未离开,她想求证一件事情,就是男子的身份。认出唐以后,迪欧就知道突破口在这个形同雕塑的随从那里。

形同雕塑,这个词想必并不夸张。唐站在舞池旁边,双手相握置于身前,他一动不动,面色冷峻的看向舞池,视线没有离开男子半分,仿佛陪着邱丽斯跳舞的本应是他的舞伴。

听着迪欧在身旁自言自语,唐依旧站在那里,好像脚下已经生根一样。

“嗨。柯里奥先生,和我表妹共舞的是你的朋友吗?”迪欧询问着,刻意避重就轻,以问询朋友的方式切入主题。

唐在一旁倘若未闻。

迪欧看似无意的向唐的身边挪动了几分:“柯里奥先生?唐?您在听我说话吗?”

唐动了,他转过身点头行礼:“亲爱的小姐,不用在我的称谓前加‘您’,我只是一个随从,知道的事情和您一样多,如果您想了解真相,我建议您可以直接去询问我的主人,也就是现在和您的女伴正在跳舞的那位。而我,不值得您去浪费时间。”说完后,唐恢复了之前的姿势,雕塑一般的站着。

邱丽斯这支舞跳的很不自在,她的舞伴倒是沉醉其中,迫不及待的想要进行攀谈,最后脱口而出的只能是语无伦次。

“亲爱的邱丽斯小姐,想必您对我还不是很了解,我的名字叫安东尼·思朗,父亲是···”

“您的父亲是思朗侯爵,是吗?”

“正是,正是,您认识我的父亲?”

“不,但思朗侯爵的威名可是众人皆知的。”

“是的,我的父亲是现在王室···”

“思朗侯爵的事迹我早有耳闻。”

“那就好,那就好,我父亲····”

“您能不能谈谈自己,我是说,您想让我了解的是您父亲,还是您。”

“当然是,当然是在下本人。”

“不敢当,千万别用‘在下’来称呼自己,和您跳舞是我的荣幸。”

“那是,那是。邱丽斯小姐···”

“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邱丽斯做了一个旋转的动作,眼神偷偷的看向扎根于橡木地板上的唐。

“当然,当然。”安东尼长长的出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在和邱丽斯交谈的时候,自己所有的优势仿佛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主动的谈话反而让自己陷入了困境,现在邱丽斯开口询问,这让自己稍稍有喘息的机会。

邱丽斯身子向后撤了一点,看着安东尼。

安东尼被身边这么美丽的姑娘直直的看着,心下有些不太自然。他侧过脸,问道:“您想知道什么?请尽管问吧。”

“那个唐···”

“柯里奥,唐·柯里奥。”安东尼抢着回答,生怕漏掉了什么。

邱丽斯微微一笑:“是的,是那位柯里奥先生,您对他了解吗?”

“了解!当然了。”安东尼打开了话匣子:“我和唐从小一起长大,就像兄弟一样,虽然外人看起来我们是主仆关系,可天知道我们是多么的亲密···呃,是多么的熟悉。”

“您知道柯里奥先生的身世吗?”邱丽斯跟随着音乐提起裙子顿了一下,继续问着。

安东尼轻轻的皱了一下眉头:“唐的身世是一个秘密,没人知道他的父亲是谁,也没人知道他的母亲是谁。唐大我一岁,在我出生前一年被父亲从海上救回来的,听说是一个葡萄牙人的遗孤。”

“哦,是这样呀,也就是说柯里奥先生并没有亲人,在这个世界上。”

“从现在来看,侯爵府里的人们是他唯一的亲们人。”

邱丽斯慢慢的垂下了眼帘,突然对这个可怜的人儿感到一阵惋惜和心疼。上帝为什么如此的钟爱悲剧的发生,而在悲剧发生后并未做出打算修改剧本的举动。

“邱丽斯小姐?”安东尼立在那里唤着邱丽斯的名字。

“嗯?”

“音乐停止了,这支舞结束了。”

邱丽斯看安东尼要离开,她不由的拉住了他:“请再和我跳一支舞行吗?”

安东尼睁大眼睛,似乎就在刚才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随即便喜上眉梢:“当然,当然可以!”

音乐再次响起,是老罗伯特的《经典之夜》。

迪欧看着表妹似乎没有停下的意思,心想这个小丫头是不是看上了那个男子。反正他们身边有唐在守着,料想也不会出现什么状况。不用担心表妹后,她想到了自己的正事,寻找哈夫斯。

“失陪了。”迪欧拎起裙子,俯身对着唐行礼。然后匆匆的离开了。

唐站在那里,眼睛散发一种平和而持久的光,他紧紧的注视着舞池,像置身于格斗场上一样。舞池里扭动在一起的男男女女此刻都成了格斗场上可有可无的背景。只有安东尼及他的舞伴才是他眼里最重要的目标。他双手垂在身前,掌心却紧紧的握着。他脊背挺拔,却能看出其间蕴含的爆炸般的力量。他盯着安东尼的每一个动作,瞳孔却并未因自己的主人而收缩。他眼中有一只蝴蝶,在格斗场上飞舞着,闪烁着紫罗兰的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舞会在后半夜才结束。 宾客慢慢散去,大厅褪去喧闹。一夜的激情过后,余热还在烛台吊灯上盘旋。现在只剩下收拾东西和打扫...
    d97ff08d6b12阅读 695评论 1 3
  • 唐的眼睛一直盯着邱丽斯,视线也没有半点游离的意思。 被一直注视着的邱丽斯,有些害羞,她慢慢的摘下面具,微微一笑:“...
    d97ff08d6b12阅读 329评论 0 3
  • 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安东尼正坐在床上抽烟,身上披着一件棕色的外套,他还没来得及洗漱,与外套一样颜色的头发凌乱的披...
    d97ff08d6b12阅读 455评论 0 2
  • 宴会第二天,宾客们起的都比较迟,估计是因为昨晚的舞会大家太过尽兴。直到中午,右副楼才陆续传来下楼走动,洗漱用餐的声...
    d97ff08d6b12阅读 495评论 0 2
  • 为什么永澄老师把这次共读定义为典型的高概率正确事件? 永澄老师认为有以下好处: 1. 增加认知深度。这本书能够驱动...
    爱笑的布袋子阅读 4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