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荆棘 Ⅶ 』

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安东尼正坐在床上抽烟,身上披着一件棕色的外套,他还没来得及洗漱,与外套一样颜色的头发凌乱的披散在肩头。他看到唐进来,微笑着算是打了招呼,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格子布的口袋丢给了唐:“尝尝,听赫博尔说是一种来自东方的烟草。”

唐伸手接过,捏了捏布的材质,是棉麻的。烟草捏起来“咔嚓、咔嚓”响,看来是晒干的,他一屁股坐在床上,从自己外套口袋里掏出卷烟纸,慢慢的卷了起来。

“父亲醒了吗?”安东尼询问道。

唐用双手开始揉搓卷好的香烟:“是的,老爷早就醒了,已经在批阅文件了。”

“是嘛。”安东尼继续吸了一口,语气里有些犹豫,一份不愿承认,并且不敢相信的犹豫:“最近父亲睡得越来越少,我担心他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唐将香烟放在嘴上,用打火石点燃:“老爷身体好着呢,别瞎想。我感觉你都不一定有老爷硬朗。”

安东尼弹去烟灰说道:“你不明白,父亲今天又抽烟了吗?”

“抽了,问这个干嘛,老爷每天不都会抽烟吗?”唐狐疑的看了安东尼一样。

安东尼熄灭了烟:“哦,这样啊。没事,也许是我多虑了,不久前我在书房,看到了一张带有血迹的手帕,上面用金色的丝线绣着思朗两个单词,我敢肯定那不是我的,只有可能是父亲故意藏起来的。又或许是我多想了。”

唐耸了耸肩,经安东尼这么一提,他清晰的回想起了半个月前,思朗侯爵在书房里会见了一位神秘的夫人,之所以说是神秘,是因为从那位夫人抵达侯爵府邸到她离开,唐都没有看见她的相貌,她被藏在了一层黑纱里。会客的时间不长,大概只有十五分钟左右,一般这样的事情是不值得被记起的,可就是那短短的十五分钟内,书房里传来了不止一次的争吵声,期间伴随着玻璃制品摔碎的声音,那张带血的手帕可能是侯爵用来擦拭伤口的,唐留意过无论那位夫人还是侯爵本人都没有发现身上带有有伤口的痕迹。更为奇怪的是,那位夫人临走时,给了唐一枚类似于徽章一样的铜币,上面雕刻着一条龙的图腾,不同的是那条龙没有翅膀。夫人让他拿着做个纪念。事后,唐将铜币放在了自己的储物箱里,并未再查看过。

“或许是老爷用来擦了什么东西吧。”唐把握不准,不能给出一个详细的答复,侯爵也对那次争吵事件绝口不提,所以还是不要让安东尼知道的好。

安东尼伸了个懒腰说道:“或许吧。最好是我瞎操心一场。对了,父亲有没有给你交代什么事情,关于今天行程的。”

唐抽了一口烟,有意将一些事情彻底的埋藏起来,他若无其事的说:“老爷说今天下午你要和他一起去参加一个赛马比赛。”

安东尼一下来了精神:“赛马?这个好,终于有点像样的东西了,那你呢?”

“老爷并没有交代,只说让我自己去挑选一匹马。”这句话,唐倒是如实的交代。

“挑马?那有什么好玩的,要不要跟着我一起去逛逛,说不定好马会在比赛中发现呢?”安东尼怂恿唐跟着一起去,主要是担心做错了什么事情,父亲一旦责怪下来,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受点。

唐笑了笑:“还是算了吧,亲爱的少爷,还记得上次你邀请我和你一起去葡萄庄园吗?你不小心推翻了一桶波士顿的红酒,结果我们俩一起在葡萄庄园照看了将近两个月的葡萄。这次你要是再玩坏一匹马,估计我们要留在这里当马夫了。”

安东尼翻身下床,提起靴子指着唐说道:“不懂得未雨绸缪的短浅家伙,留在这里当马夫多好,天天能够与邱丽斯小姐漫步在马场之上,别说做马夫,就算是当牛做马我也愿意。”

唐抽了最后一口,将烟草装进自己口袋里,起身帮安东尼整理着领结说:“算了吧,我的性子太烈,做不了耕地的牛或是载人的马。这样的福分由你一个人消受就行了。”

最后,安东尼在万般不舍的情况下不得不与唐道别,他跟在侯爵身后一脸苦相的朝着唐挥了挥手,做了一个永别的手势后,消失在马场周围一排排的梧桐树里。

唐双手抄着口袋,站在草坪上望向马场。此刻马场的观众席上已经支起了大大小小的遮阳伞,赛马与选手们也正在跑道上进行着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一些身份高贵的爵爷正在赛道旁指指点点的评论着。这是一场男人的游戏,所以女眷们并未到场。很快,唐看到点评的人群瞬间分开,像被一阵劲风吹开的云层一般,思朗侯爵支着手杖,缓步走到人群当中,所有人都脱帽行礼。侯爵点头回应,却并未加入点评中,转身在最靠近赛道的遮阳伞处坐了下来。

情况并无大碍,唐攥了攥拳头,准备离开。

“嗨!”迪欧突然从唐的身后蹦了出来。

唐后退一步跟她保持了一点距离,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然后转身,继续朝着马厩走去。

“喂!”身后的迪欧不依不饶。

唐停了下来,迪欧气呼呼的从左边绕了过来,说道:“唐!你怎么是一个如此无礼的男士。一点也不像绅士。”

“呦呵,按您这么说,英国的男人必须都要是绅士吗?”唐双手重新插入裤兜,他知道,能够甩开迪欧的最好办法就是耍无赖。

迪欧小声嘟囔着:“邱丽斯怎么会看上你这家伙。”

“您说什么?如果您没事的话,请让我继续去做要做的事情。谢谢!”唐微微低头,算是行礼。

迪欧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何况这次自己还有任务在身,她双臂一张拦住了唐的去路:“不行,我也有要做的事情。”

唐笑了笑:“既然如此,您看,我们各自安好,各行其事,各司其职,怎样?”

迪欧突然收起了脾气,眼睛古怪的看了唐一眼说道:“好呀,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我们彼此的任务,那就请您陪我走一趟吧。”

“去哪?”

“马厩。”

“走。”

“怎么这么痛快答应了。你是不是知道什么,还是你们瞒着我什么?”迪欧被唐的爽快一下子搞糊涂了。平时这个可是石头一样的男人,今天怎么懂得善解人意了。

唐伸手做了一个“请您带路”的姿势说道:“希望您不要误会,我的事情也是需要在马厩做的,正巧我不知道马厩的准确位置,那就麻烦您带路。谢谢。”

迪欧当下也管不了这么多,毕竟妹妹是谎称自己身体不舒服才争取来的半天时间,不然肯定被舅舅拉去看什么无聊的赛马。她当下勾了勾手指,让唐跟上。

一路上,迪欧好奇的问东问西,包括他的身份,包括安东尼的身份,包括他们俩的关系。唐都是用一句“我不太清楚”给糊弄过去了。两人顺着主楼,沿着草场的边缘一路向东,绕过梧桐树林,绕过马场,绕过一排马夫的住所,在一堆堆干草和饲料前停了下来。马厩就在眼前,如果不熟悉地形的人很难找到这里,因为这里离马场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马厩和马夫的住所也是分开的,虽然都是一排排整齐的木屋,但马厩更加宽敞,干燥。

迪欧用手帕轻轻的沾了沾额头,当下微提裙摆俯首说道:“亲爱的柯里奥先生,我已经完成了我要做的事情,那么请您慢慢做您要做的事情。”随即,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唐一脸的莫名其妙,反正地方是带到了,其他的就不重要了。他一边挽着袖子,一边朝这马厩里面走去。

“柯里奥先生,请您到这边来一下。”

声音很微弱,听起来还有些抖动,是个女人,但绝不是迪欧。

唐回过头来,看到干草堆的后面隐约躲着一个人,他跨步探了过去,看到一位身姿卓越,带着一张黑色面具的姑娘。

“柯里奥先生,是我。”邱丽斯正站在那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赛马后的拍卖会很快就结束了,因为猜中一号马能够胜出的人并不多,再加上思朗侯爵的身份,所以一号赛马以一个相对合理的价...
    d97ff08d6b12阅读 305评论 1 3
  • 唐拉着扣腕马在安东尼的陪同下向庄园的大门走去,一路上安东尼一直问个不停,问询唐父亲的事情,询问唐返回皇都的事情,询...
    d97ff08d6b12阅读 369评论 1 3
  • 唐的眼睛一直盯着邱丽斯,视线也没有半点游离的意思。 被一直注视着的邱丽斯,有些害羞,她慢慢的摘下面具,微微一笑:“...
    d97ff08d6b12阅读 329评论 0 3
  • 宴会第二天,宾客们起的都比较迟,估计是因为昨晚的舞会大家太过尽兴。直到中午,右副楼才陆续传来下楼走动,洗漱用餐的声...
    d97ff08d6b12阅读 495评论 0 2
  • “眼镜女神”是玲儿的绰号,似乎这绰号不用宣传,省了介绍,只要你见过她,哪怕是第一次邂逅,都一定会不由地在心里说,哦...
    美丽天空一阅读 1,308评论 5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