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幸福在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曾经一起北漂合租的小柳说她怀孕了,远在保定的亲妈也来了北京照顾她,边说边催促我早点赶上她。一瞬间觉得特别的感动,脑海中浮现出我刚到北京时候认识的她和另一个合租女孩大倩。

小柳是我刚到北京实习公司的同事,那年她刚从保定毕业一人来到北京找工作,我俩和刚到公司不久的大倩分到了一个筒子楼宿舍,当时我们合住的地方叫北沙滩,宿舍周边都是小商小贩,早晨我们走到公车的路上,飘香着各种鸡蛋饼,油条豆腐脑,煎饼的味道,小柳比较能吃,经常买一大个饼都吃完了,倩和我一起买一份就吃得饱了。晚上下班后吃旁边一家我们都觉得特别便宜且加个蛋的安徽板面,回到家,一楼阴面没有阳光,手洗的衣服晒几天才能干,那时候,我们常常在上下铺的房间里隔着木板子说说笑笑,侃侃大山。

这就是我们刚到北京一起合住的日子,那时候没什么钱,公司提供免费的宿舍,虽然条件不好,但是能节省很大一笔开支,能让我们在周末去五道口逛街买买廉价的衣服,一起吃一顿好点的大餐,和去超市买一些打折的生活用品。那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的问题就是未来怎么办,什么时候能找到合适的结婚的他,生孩子都感觉离我们太遥远了,能不能留在北京有一个自己的房子都是未知,每次讨论到这些问题,大家都唉声叹气,翻翻通讯录找其他同学朋友聊聊天才能打破这沉重的话题。

后来,小柳先找到了生命中的那个他,结婚,在北京燕郊买了房,买了车,如今怀孕了。我和大倩都相继离开了北京,我回到沈阳,她回到威海,我们各自珍重祝福。随即,我和大倩也都在15年末结婚了,婚期相差了4天,如今,大倩的宝宝即将在今年出世,听说名字都取好了,男孩就叫做孟凡熙,女孩就叫孟倾夏。我们三个人,从合租在偌大城市的一角,到分散在城市的三个方向,曾经想过的,没想过的,都有了,稳定了,开始了我们自己人生新的生活了。

有时候偶尔看到原来留在北京的朋友发一些图片,亦或离开北京的感言,还是会想起曾经在那里奋斗了2年的自己。前些天吃饭中一个90年的女孩说自己一个人挺好的,不会在意太多,也不会交代太多,一切随自己心意即可。我在想曾经的我自己何尝不是这样,觉得害怕被催婚,不想找对象,害怕受伤,害怕婚姻就是坟墓,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就像星姐说的,其实我们又多么渴望一个可以放心去爱的人,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出现,还能不能出现。我们有勇气为自己的生活努力,但却没有把握对未知的未来和感情加油,因为虚无,因为缥缈,因为世界太大,我们不敢爱的太深,却渴望被爱的深沉。

前一段时间的热播剧《欢乐颂》,在每个人茶余饭后讨论自己最喜欢或是最贴近谁的时候,我却迷恋上了里面的片尾曲《总有幸福在等你》,是由那五个主演唱的,每一句歌词不仅能反映出每个人的特点,更能呈现出在事事面前的态度,非鸡血,非鸡汤,而是经历过的反思与坚信:"总有幸福在等你/傻瓜才不去争取/咬紧牙关挺过去/梦想和爱都属于你/总有幸福在等你/不要轻易就放弃/爱的前提是独立/闪闪发光做你自己“。这样的一部剧,带给我们更多的讨论点,也让我更笃定的相信,做好你自己,才会拥有更幸福的爱情。

结婚之后,薛先生在我影响下,经常周末陪我宅在家里做自己的事情,可这些在我还没有遇到他之前是没有设想的,更多的都是不安和恐惧,害怕走进这个偌大的“坟墓”。好多人问我婚后的感受,我回答说没太多变化,我们各自有各自的追求,兴趣爱好,偶尔还能互相调侃,虽然一地鸡毛的时候也很多,但这些都无法阻挡我们互相包容的心。

单身的时候,总喜欢冒险去漂泊,总以为生活都在别处,一个人在北京漂最困难的时候租个10平米的房子,在每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蒙着被子睡不着觉,害怕到天明,那时候,墙上贴了刘同,陈默,还有五月天的海报,放佛一直告诉自己,青春就是这样要经历无数个苦逼的夜晚,才会有牛逼闪闪的人生。后来,我渐渐明白,漂泊并不是为了想要过另一种生活,也根本就没有什么另一种生活,生活在哪里都一样,只不过是换个方式而已,我还是这么地直白,还是这么的笃定,我还是会攒钱去听五月天的音乐会,还是会想明白了某件事就去做,没有任何差别,我之所以漂泊,是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经历的多一点,内心变得强大一点,可以某一天不再漂泊,能够用我自己的力量去保护我身边的人,我的家人。

无论我们走过什么样的青春,经历过多少奋不顾身的事情,终究都会长大,但什么才是青春里最宝贵的东西?

是爱情,是友情,还是工作,还是追求个人价值?看了太多的青春档小说,电影,仿佛无数个青春都有相类似的情节,只有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才能认真的思考留在心里最最深刻的是什么。每天生活在高速发展的时代,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也常常遇到不公平和躲闪的目光,但是我内心还是充满了奋斗和感激,每当在我面对自己内心的时候,会无比赤诚的感谢曾经坚持不懈的自己,和遇到的无数温暖我内心的人,他们或曾经陪我走过了一段路又分开了,或者一直都在,这些都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我,那些年走过的无悔的时光。

诚然,人的一生可以分为很多个阶段,无论哪个阶段,都活的恣意盎然,生生不息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一个热衷于追剧的人,尤其是国产剧,但是《欢乐颂》姐认认真真的追了三天。 为什么呢? 第一:每天听到或看到这三...
    小确幸咩阅读 295评论 0 1
  • 总有幸福在等你 文/南小杉 接起唐唐电话时,她一阵沉默,喊她几声,依然没有应答,不久,便听到电话那头一阵抽泣,再接...
    南小杉阅读 227评论 0 0
  • 《欢乐颂》是继《琅琊榜》之后,侯鸿亮和孔笙导演对于现代都市题材、女性角色、以及群像人物的掌控能力、表现能力的又一次...
    用他的歌阅读 1,243评论 2 27
  •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08年我还是个小女...
    wsj敢小姐阅读 276评论 0 0
  • 这几年,总有种越来越沉重的感觉,是身体,更多的是心灵。 小丫头在超市门口对着民工笑,让我看到了我那颗污秽不堪的分别...
    游走游走fr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