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总有幸福在等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不是一个热衷于追剧的人,尤其是国产剧,但是《欢乐颂》姐认认真真的追了三天。

为什么呢?

第一:每天听到或看到这三个词的频率实在是太高。

第二:冲着《欢乐颂》这剧名,至少不是悲剧吧!

第三:刘涛是我偶像啊!

谈到成功我们总能联想到票子、房子、车子...所以大部分人更愿意像安迪和曲筱绡一样,有钱有闲有帅哥。

网络上还有一种说法:能做曲筱绡谁还做刘涛。

为什么呢?因为这世上还有一种成功,叫做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而曲筱绡除了有钱,还活的最恣意汪洋最敢爱敢恨最酣畅淋漓,比起安迪,我们更羡慕她的自由自在唯我独尊快乐至上,是的!两个大写的“本真”。

五个角色五种人生,各自精彩,那些关于爱情的、友情的、亲情的、事业的经历和故事,拼凑出了五种不同的人生脚本。

一:请相信,对的爱情终究会来。

在这个闪婚闪离、相亲模式随处可见的年代里,真爱总能和各种外在条件或物质方面挂上钩,比如樊胜美相亲路上的经典总结:燕子生蛋前还知道给自己垒个窝,何况你呢;都快四十了还潜力股啊,这隐藏得也太深了,照这速度下去,估计五六十还潜着呢;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腰以下全是腿,我喜欢。有什么用啊,是能当菜吃还是能当饭吃,还是能出去挣钱呀......

最后的最后,兜兜转转,她还是回到了租着宝马开着小公司的王柏川身边。

都说校园里的爱情最简单最纯真,不置可否,那个时候就觉得只要有一个人能全心全意的宠你,对你足够的好足够的体贴足够的细心,又有足够的有耐心就足矣,什么票子房子都是浮云,所以几年前我也是在出租屋里嫁人的。

就像小曲对安迪说的,她跟包奕凡在一起比跟魏兄更开心!而我们也看到了结尾处包奕凡出现时,安迪笑靥如花。

比起物质我更愿意去追求精神上的门当户对,租来的房子和车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跟一个有钱没爱的人过一辈子,所以你会喜欢剧中的曲连杰吗?

我想要的爱情必须能真实的渗透在生活里,零散却不繁琐,细碎却不烦人,因为我遇到了,所以我相信:对的爱情终究会来,如果你没遇到,或许是你模糊了爱情本来的样子,带着太多的枷锁或条条框框。

二:善待友情,好朋友像喷泉。

一直觉得2202的合租生活,以及他们跟邻居小曲和安迪的日常片段,都充满着各种小美好,原汁原味生活的味道,比如小蚯蚓失恋,关关和樊姐砸了白渣男的出租屋;比如小曲被分手她们一起去狂欢;比如安迪被黑了她们齐心协力共同帮她解决问题......

樊姐情绪低谷期,小蚯蚓给她熬鸡汤,关关给她冲感冒药,她说:好朋友如喷泉,全身僵硬地躺进去,每一根神经都会慢慢的在幸福中融化。

也让我想起了高中和大学时代的宿舍生活,一起八卦聊天、各种天方夜谭、遇到问题一起协商解决,关于恋爱、关于考试、关于未来等等。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最终我们都将学会,与他人交往,最重要的不是甜言蜜语,不是容貌金钱,而是你和他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对人生的态度是否一致。在成人的世界里,只有相同价值观的人相处起来才会更为舒服和长久。

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旧的东西总在被更新替换,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里,愿友谊的小船永远扬帆。

三:有时候,亲情不是最至高无上的。

都说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当我们同情安迪是孤儿的时候,后来却发现樊胜美更让人同情。

帮她哥买房、还债、养儿子,被一家血脉相连的亲人榨干之后,依然在第一时间去火车站边哭边找他们,而被找到的母亲却要她搬回单位宿舍去住,要她像小曲借钱,甚至在她爸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还不愿意抵押房子凑够手术费,就因为担心儿子没房会离婚......

而现实生活中,如此重男轻女的父母也不算罕见,比如总觉得儿子才能传宗接代,女儿就是外人就是泼出去的水;养儿可以防老,女儿没用;砸锅卖铁也要供儿子上大学,女儿打工赚钱补贴家用天经地义......

一个人的原生态家庭决定着他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童年,什么样的童年又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甚至是整个人生。

咪蒙说:正因为父母不够爱你,你才更要爱自己,你不能选择你的家庭,但你可以选择你的人生,可以尽孝但不能愚孝。

四:去做事、去赚钱、去独立。

我们都羡慕安迪和小曲,羡慕他们不缺钱,随意支配自己的生活和时间,却忽视了他们背后的付出和努力。

像曲筱绡,能为了项目通宵达旦的翻译资料写计划书,被分手之后,依然头脑清醒不忘自己的人生信条:花痴诚可贵,金钱价更高;猪肉卷才是永恒的。

小蚯蚓等着生意从天而降,小曲告诉她:有些人就是眼高手低,只看到有钱人人前享受,却看不到我们背后的努力;你周末在家孵蛋呢!时间就是金钱,与其在这里废话,还不如拿着咖啡挨家挨户上门推销去......

所有的负能量都是因为闲得慌,你得去行动才能赚到钱,你只有赚到钱了才配谈独立。

难道都像樊胜美那样,等着金龟婿送上门,还不如买彩票吧!

五:唯读书和运动不可辜负。

虽然很不喜欢魏兄,但他有一个大大的优点,那就是爱看书,安迪那么优秀同样爱学习爱读书,魏兄说她混论坛的时候,第一天什么都不懂的问题,第二天总能变成专家,看吧!大家都喜欢聪明还勤奋的人。

赵医生,书香门第的高材生,活脱脱的青年才俊却又不同于寻常书呆子的迂腐,他爱音乐爱读书,而小曲却差点因为自己的不学无术与这位心仪的Mr.Right错失姻缘。

事实证明,多读书百益无害,甚至连找男朋友都会跟读书扯上关系呦!

特别崇拜安迪能坚持跑步这个好习惯,特别喜欢关关和安迪跑步的镜头,阳光活力青春,魅力无限,读书和跑步也是我的两个嗜好,一定要坚持下去!

六:好姑娘保持美丽向暖而生。

就算做不了曲妖精,也应该像樊胜美一样保持美丽,坚持敷面膜,坚持睡前卸妆,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坚持做到这一点。

当然啦!真正的美分为外在和内在,向暖而生的前提是善良,比如像曲筱绡一样,女汉子的另一面是,能为了照顾小区里的流浪猫,可以囤一车猫粮放在家里;能给赵医生捐助的车祸小孩提供钱财衣物,也能因小孩子的坚强和可怜哭的稀里哗啦。

我喜欢曲筱绡,不是因为她古灵精怪聪明还勤奋,而是阳光下她搂着小流浪猫,笑容甜蜜,嗯!侠女柔情背后的母性澎湃,真的很美好。

喜欢这部剧,虽然情节没有多精彩,但剧情也不落俗套,不傻白甜不玛丽苏,足矣!

愿我们像安迪一样,有高跟鞋也有跑鞋,愿我们像曲筱绡一样,喝茶也喝酒,愿所有人都能找到各自的小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