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爱之青春岁月(12章-13章)

第十二章     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

张影见许清一直盯着顾晨,就把手往许清眼前晃了晃,有点难过的说:“姐,你也看我一眼啊,我比顾晨帅多了,看着更养眼。”

许清有点尴尬的咳嗽了一声,转头问身边的张影:“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啊?”

张影顿时满脸的委屈,弱弱的说:“虽然顾晨是你教官,我不是,但好歹我喊了你那么久姐,我也快走了,你怎么光来看顾晨,不来看我啊,要不是顾晨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要来,你怎么那么偏心啊?”

许清看着张影一脸的愤愤不平,心里也有点愧疚,马上放柔语调:“对不起啦,我考虑不周,但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本来是准备让顾晨带给你的,现在正好当面给你,别生气啦,开心点。”

许清从自己的挎包里取出一个小小的红色纸袋,递到张影的面前,轻轻的说:“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送你,我就从我奶奶在庙里给我求的平安符里抽出了一条红线,串在了我挑的一枚戒指上,做了一个吊坠送你,希望你平平安安,早点获得幸福。”

张影拿着礼物,有点感动:“你把奶奶给你求的平安都分给我啦!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平安的,谢谢你,姐。”

“呵呵呵,平安很重要,回家后要好好保重。”张影重重的点了点头。

许清又轻轻的从挎包里取出了一个绿色的礼物袋,像捧着圣物一样虔诚的递到顾晨面前。

“这是送你的。”

顾晨赶忙嘿嘿的笑着接过许清手里的礼物。

“谢谢你啊,我会好好收藏的。”

许清看着顾晨手里的礼物袋,心里不知为什么居然有一种归属感,就像高考完走出考场那样释然,她仰头望着顾晨有点消瘦的脸,说:“离开部队后,要好好照顾自己,记得按时吃饭,不要熬夜,生病了要及时吃药,天冷了要记得多加衣服,不开心是要及时发泄出来,不要埋在心里,那样对身体不好······”

顾晨好笑的看着许清一脸认真的唠叨着,等许清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顾晨打趣道:“你口渴不,你这都不像我妹妹了,到跟我妈有的一比。”

许清不好意思的低头摆弄着衣服上的扣子,嘀咕着:“我这不是情之深爱之切嘛,别人我理都懒得理。”

顾晨没听清许清说什么,便弯腰凑近了一点,许清像触电似的赶紧退后一步,盯着自己的脚尖在心里画圈圈。在一旁仔细把玩吊坠的张影听完许清对顾晨的一堆叮嘱后,伸手扯了扯许凊的袖子。

“姐,你是不是也该叮嘱我几句啊?”

许清立马收起了在顾晨面前的温柔,换上家长式的严肃,语重心长的对张影说:“回家以后,你要乖乖的听你爸妈的话,不能让他们担心了,你已经不是孩子了,在部队也呆了这么长时间了,我相信你也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回家了就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孝顺他们,争取有一天让他们以你为荣。”

张影头点的像波浪鼓,一个劲说“嗯,我知道了。”

许清还想对顾晨说点什么,但他跟旁边一位捡废品的老大爷聊得起劲,她都不好意思去插话,只好又对张影唠叨了一番。

正当张影听的有点无奈的时,顾晨抬手看了看腕上的手表说:“我们得回去了,出来太久他们会怀疑的。“

许清猛地转头看向顾晨,在顾晨脸上停留了几分钟,像是濒临死亡的人最后对世间的留恋,最终还是不情愿的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好吧,你,你们回去吧。”

顾晨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就像军训时那样鼓励她。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张影则认真看着许清:“姐,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有机会就到我家去玩,我一定好好招待你。”

许清看着这个可爱单纯的大男孩,狠狠的点了点头。随即她低头抚摸着刚才被顾晨拍过的肩膀,心里有一种酸楚,他终究还是走了。

老天似乎怜惜许清一片用心良苦,她看到已经转身走了几步的顾晨,忽然转身又朝她走来了,许清赶紧上前迎了两步,只见顾晨挠着头说:“过几天我就要走了,我也准备了礼物送给你,刚才光顾着说话,忘记给你了。”

说罢,从外套的内侧掏出了一条橄榄绿的围巾递给许清。

“这是部队留给我们退伍兵作纪念的,现在我把它转送给你, 希望你的人生能像这橄榄绿一样永远充满活力。”

许清庄重的双手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在惊讶的同时还有一份深深的感动,她以为顾晨只把她当做普通朋友,哪还记得送什么礼物给她,现在居然出乎意料的送了这么一份金钱都难买的礼物,她小心翼翼的捧着围巾,好像手中的拿着的不是一条围巾而是一枚军功章。

她望着手中这份出乎意料的珍贵礼物,感动的对顾晨说:“谢谢你的礼物,太珍贵了,我会好好保存的。”

顾晨微笑道:“喜欢就好。”

在一旁的张影,看着顾晨送给许清的礼物,红着脸不好意思的对许清说:“姐,不好意思啊,我出来的匆忙,没准备啥送给你······”

许清为了消除张影的尴尬,开玩笑的说:“那下次有机会见面,你一定要双倍补给我。”

张影笑着说:“一定,不止双倍,还会把欠的利息也给补上。”

他们刚转身,就听见许清在背后喊:“等等。”

许清快速跑到他们面前,“你们是一个军人,我想以“我是特种兵”里的军人方式同你告别,你们把手握成拳头伸出来。”

两人满头雾水的照做着,把拳头伸到了许清面前,只见许清同样伸出自己的拳头在顾晨的拳头上一击,轻声说“晨哥哥,再见。”

然后又在张影的拳头上一击,轻声说:小影子,再见。”

他俩灿烂的一笑,回道:“再见。”

天忽然阴沉了下来,太阳不情愿的被云朵挡住了去路,微风也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忽然就闯了出来,许清看着路旁随风摆动的树叶,她又再一次看着顾晨的背影,她苦笑,好像每次顾晨留给她的都是背影,这次估计是最后一次吧。

第十三章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在顾晨准备离队的那一天,他出乎意料的迎来了另一个让他更出乎意料的人,就在他还差5个小时就要登车的时候,夏言打电话给他说她在他部队门口。顾晨放下电话心事重重的向门口走去,那天晚上过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了,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夏言,他心里有太多的东西放不下······

他远远就看见夏言笑颜如花的静静的望着他,顾晨有点不知所措,他该怎么跟她解释,也许应该跟她道个歉吧。夏言和他面对面站着,两人相互看了彼此一眼,夏言开口道:“你今天要走了,我来送送你,另外我这几天加班加点的给你赶织了一条围巾,送给你做个纪念吧。”

顾晨有点局促的接过围巾,低声说道:“谢谢。”

随即又陷入了沉默,许久顾晨微微呼了一口气抬头望着林梦道:“上次对不起啊,你是个好姑娘。“

林梦的眼睛闪了闪,望着顾晨眼里自己的影子,笑着轻声说道:“上次什么事啊,我早就忘了,我们还是朋友不是吗?要是有时间也常给我打打电话。”

“嗯,我们还是朋友,等我安定下来了,会联系你的。”顾晨看着坦荡的夏言点了点头。

矛盾解开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也打破了,不知不觉两人就聊了将近2个小时。

“我要回去收拾东西了,下午一点就要离营了。”顾晨看着门口挂着的欢送老兵的横幅说道。

“好。那你以后多保重。”

“出来的匆忙,也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这个就算是我的回礼吧。”

顾晨从脖子上摘下他自己手工制作的子弹吊坠,放在夏言的手里。

“这个子弹吊坠是我第一次打靶后用子弹壳自己做的,我一直戴在身边,现在送给你做个纪念,好了,我回去了,你好好保重。”

说罢,朝夏言笑了笑,转身朝门内走去。她看着顾晨离去的背影,将手里的子弹吊坠紧了紧,嘴角弯起了一抹微笑。

“我会让你爱上我的,我夏言不是随便就能被拒绝的人,顾晨,你终有一天会成为我的裙下之臣,我从来都是赢家。”

顾晨终究是走了,踏上与X城相反的火车,许清默默的戴上了顾晨送给她的那条围巾,她的顾晨走了,这个城市和他有关的,只剩下这条围巾了,许清闻着围巾上顾晨残留的气息,眼睛蓦然升起了水雾,他走了,或许这一切就到此结束了,他也许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着他。许清抚摸着胸前的围巾,望着窗外的黑夜和点点星光,思绪跟着顾晨离去的火车不断的远去着······

在顾晨离开的一段时间里,许清还是依然每天都上线去看看顾晨所在的分组,还是时刻关注着顾晨空间的动态,她想知道顾晨现在过得好不好,可又不敢过度的打扰他,只能通过这种隐晦的方式,安静的关注着,喜欢着他。

不知在哪个晚上,许清习惯性的上线,习惯性的去看顾晨的分组,许久未亮的头像此刻正发着微弱的亮光,许清像生怕一眨眼这亮光就熄灭了似的,以电闪雷鸣之势给顾晨发了一条消息。

“你最近好吗?回家一切还习惯吗?”

那边回复道:“挺好的,刚从部队回来,习惯回归社会生活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我现在在我朋友这边工作,天天都挺忙的。”

许凊心疼的回复:“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把自己给累病了。”

“我哪有那么娇气,好歹也在部队历练了那么长时间。”顾晨好笑的回复。

“呵呵呵,现在累你先扛着点,等过年回去让你妈多做点好吃的,好好给你补一补。”许清开玩笑的回复。

顾晨:“唉,别提过年了,老板昨天还跟我说,让我过年留在这边看厂子,回不去了,这退伍后的第一个春节就要一个人在外过了,倒霉啊!”

许清安慰道:“虽然不能回家,但加班费也是很可观的,往好处想想,没事的,反正我过年在家也没什么事,我有空就陪你聊聊天,怎么样?”

顾晨笑着回复道:“这个可以有。”

······

许清发现只要和顾晨聊上一会天,自己这阵子的郁闷和伤感,突然间就烟消云散,心里莫名的就轻松了许多,顾晨就像包治百病的灵药,不论许清怎样不开心,看看顾晨的笑,听听顾晨的声音,她的心就像打了强心针一样,瞬间充满活力。

许清大多数的忧愁和悲伤都是由顾晨引起的,虽然都是些庸人自扰,但这也是小女孩爱情的正常心态,不然又怎么会是青春呢。

结束聊天的许清,心里忽然又有那么一瞬间的伤感,有一种淡淡的思念。她拿出自己的日记本,望着窗外波澜不惊的黑夜,提笔写道: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方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像我灵魂,一只梦的蝴蝶

你如同忧郁这个词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远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触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明亮如灯,简单如指环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遥远且哀伤,仿佛你从未真实存在过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