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爱之青春岁月(8章-9章)

第八章      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夜已深,四下一片安静,只微微听到室友的呼吸声,已经数到一千只羊的许清,烦躁的睁开眼睛,放弃了与失眠的最后的挣扎,她脑海里不断重复着白天顾晨与夏言相谈甚欢的样子,还有那条被夏言小心包装收藏的围巾。她也想跟顾晨单独相处,也想收到他送的礼物,可事实上她什么都没有,除了一个干妹妹的头衔,她与他一点交集都没有,她不甘心,可又无可奈何,她没有勇气主动约见他······

在许清的上铺同样有一个人没有睡,不同于许清的纠结烦躁,夏言看着手机屏幕上跳动的文字更多的是兴奋。

“本来今天就是我约你的,作为东道主,我是想请你吃饭的,可惜你的时间太赶了!”夏言快速的打着字。

“呵呵呵,就是请吃饭也是我请,哪有让女生请客的道理。”顾晨很快的回复。

夏言看着屏幕上的回复,不由的嘴角上扬。

“往而不来非礼也,这客我一定要请,不过我就穷学生一个,贵的请不起,不过请你去学校的后街吃顿烧烤喝点啤酒还是可以的。”

“你还会喝酒,不错嘛。”

“呵呵呵,我的酒量还不错呢,你还不一定喝得过我呢!”

“是吗?有时间我一定要见识见识。"顾晨的脑海里不由浮现出婷婷第一次喝醉时,抱着路边的大树就睡的可爱模样。

“不如我们明晚就去喝酒吧,我知道学校后街有一家烧烤特别好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夏言开心的回复道。

顾晨出神的看着夏言的QQ头像,她的眉眼真的好像婷婷,他好像已经两年没有婷婷的消息了,她过的还好吗?

“怎么样,明天你有时间吗?”夏言见那边迟迟没有回复,试探的问道。

再次闪亮的屏幕把顾晨从出神中唤醒,见不到婷婷,见见夏言也好,他似乎也好久没喝酒了。

“好啊,不过明天我出来的估计很晚,我只能等晚上十点班长查完岗后才能偷偷溜出来,你要是等不了那么晚,那就下次有合适的机会再约吧。"

"等的了,十二点都没问题,我在学校的门口等你,不见不散啊。"夏言开心的笑出了声,她赶紧用手捂住嘴。

“好,不见不散,好晚了,早点睡吧,晚安。”

“嗯,晚安,明天见哦!”夏言轻轻的放下手机,满足的闭上眼睛睡去。

一早起来,许清顶着一双熊猫眼呆坐在床沿上,一副还在睡梦中的样子。夏言早已经梳洗打扮得当,整个人容光焕发,她走到许清的床前,用手在她惺忪的眼前晃了晃。

“许清,快点清醒,上课快迟到了。”

许清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觉醒来昨晚那点小心思早就不知去了哪里,本来她就不生夏言的气,只是有点小嫉妒而已,这也怪不了别人,只能怪自己胆太小,相约却不敢约,看着夏言美丽柔和的脸,她笑着伸出手臂任由夏言拉着走。

“今天微微的男朋友来我们学校看她,作为同宿舍的好姐妹,她说晚上他男朋友要请我们通宵K歌,你去不去啊?”吃午饭的时候,许清咬着筷子问对面的夏言道。

“晚上我有事,可能去不了。你和他们几个去吧。”

“晚上有什么事啊?你又没男朋友要陪,不对,难道你瞒着我偷偷找了男人?”许清一脸坏笑的打趣道。

夏言的脸微微一红,她可不想许清知道她晚上要约的人是顾晨,跟教官私下见面,还是大晚上的,她可不想被许清笑话。

“什么呀?这都哪跟哪啊,晚上我们舞蹈协会要为迎新晚会排舞,会长特意嘱咐我们每个人必须到,抓紧时间排练,表现良好的,还可以加学分呢。”夏言煞有介事的撒着谎。

“哦,这样啊,好吧,那你练舞的时候要小心哦,要是练舞结束了,你就来找我们玩啊。”许清关心的说道。

“嗯,你们晚上玩的开心点。”夏言讪讪说道。

晚上等宿舍的其他几个人都走后,夏言拿出自己的化妆包,仔细的把自己装扮了一番,还特意把顾晨送她的围巾戴上,望着镜子中明艳照人的自己,夏言不由的噗呲一笑,这算是约会吗?

“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夏言拿出手机快速的给顾晨发了条信息。

“我这边也准备好了,就差班长查岗结束就可以出来了。”顾晨穿戴整齐的躲在被子里回复着。

“好,那我等你哦。”夏言回复完信息又对着镜子理了理鬓发。

一束电筒光从窗外毫无防备的射进宿舍,顾晨警觉的赶紧放下手机,假装已经熟睡,约莫过了五分钟,他偷偷的睁开眼睛,看来班长已经查完岗了,他小心的把枕头放进被子里,轻拍了一下上铺的兄弟。

“我走了,你帮我盯着点,别让班长发现了啊。”顾晨白天就已经跟宿舍的其他几个哥们打了招呼,在这个不算大的武警营地里,管理并没有那么严谨,在晚上偷偷溜出去几个小时,只要在早操之前回来,并不被查勤的班长发现,一般都能蒙混过去。

虽然以前就知道有战友晚上偷偷溜出去过,可自己一向都是遵守纪律的,今天这是进部队来第一次违纪,心里难免有些紧张。顾晨猫着腰借着月光沿着墙壁慢慢的前进着,他早已经从其他战友那里打听到在后门的不远处有一堵相对隐蔽的墙可以翻出去,只要自己能顺利到那里,那就离外面的世界不远了。

走走停停,谨慎的四处张望,在这个四处都有警戒的营地里要想成功“出逃”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顾晨不由的在心里佩服那些半夜溜出来的战友,一边要承担被处分的危险,一边还要警惕着不时冒出来的巡察兵,这心脏承受能力可真够强大的,这外面的世界太诱惑人啊!

终于摸到那堵矮墙下,顾晨就地一跃,双手牢牢的抓住了墙沿,看来这平时的拉练认真还是有用的,刚要抬脚跃过去,忽然一道电筒光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吓得顾晨赶紧松手,一下子摔了个大马趴,痛的顾晨只冒凉气,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趴了好久,顾晨在确定四周已经没人了,才揉着被摔疼的屁股从地上爬起来,还好这边绿化比较密,不然就得去小黑屋关禁闭了。

出逃成功后,顾晨赶紧一路狂奔,估计已经远离营地了,顾晨才敢停下来喘口气,顺手在路边叫了辆出租车,直奔夏言的学校。

“嘿”顾晨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窈窕的背影站在学校大门路灯旁,他试探性的在那姑娘的身后叫了一声。

夏言闻言一回头,看见顾晨满头大汗的站在自己的身后,她微微一笑,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张湿巾递到顾晨的手里。

眼前的姑娘笑起来的样子是那么的熟悉,昏黄的灯光笼罩在她的身上,恍惚间顾晨以为站在自己的面前就是许久未见的婷婷,他伸手握住夏言递湿巾的手,一时都忘记松开。

夏言脸微微发烫,羞涩的将手从顾晨的手掌中抽了出来,颔首轻声道:“你满头都是汗,快擦擦吧。”

顾晨尴尬的接过湿巾,认真的擦着脸,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

夏言见顾晨脸擦起来没完,不由的笑出声来。

“走吧,你想一晚上就在这擦脸吗?”

顾晨赶紧将手里的湿巾扔进垃圾桶,安静的跟着夏言朝后街走去。

酒过三巡,两人刚才的那点尴尬也渐渐散去,顾晨给夏言讲了许多部队里的趣事,酒桌上笑声不断,转眼间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顾晨仰头喝完酒杯里的最后一口酒。

“想不到你的酒量还真不赖,今天就喝到这吧,现在已经很晚了,你明天还要上课,我也要回队里了,回去太晚会被发现的。”顾晨笑着说道。

“是啊,好晚了,这个点宿舍也关门了,看来我得去朋友的出租房里借宿一晚了。”

“远不远啊,要不我送你过去吧,女孩子晚上一个不安全。”

“好啊。”夏言微醺的轻声道。

两人并肩走在已经渐渐安静的街道上,月光朦胧的笼罩着这个城市,似乎是清晨薄雾,淡淡的轻轻的。走到一条小巷里,年久失修的路灯只剩几盏苟延残喘着,相隔老远无奈的把微弱的光线投在不远处的石阶上。

“上了这条石阶就到我朋友家了,就送到这里吧,我自己上去。”夏言看着身旁的顾晨微笑着。

“我送你到门口吧,做事得有始有终。”顾晨跟着夏言走上来石阶。

夏言脚下一时没注意,忽的踩空,眼看就要磕在石阶上了,身后的顾晨赶紧伸手一捞将夏言拉住。

夏言闻着顾晨身上淡淡的酒味,心中一悸,顺势将自己的嘴凑到顾晨的耳边。

“顾晨,做我的男朋友好不好?”夏言轻声的在顾晨耳边说道。

夏言感觉到顾晨的肩膀一震,迟迟没有回答。

“我喜欢你,我想做你的女朋友。”夏言带着淡淡酒香的气息又一次在顾晨耳边飘荡。

“阿晨,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楚!”记忆里那个女孩坏笑的冲着已经满脸通红的自己问道。

“陈婷,做我女朋友好不好?”顾晨这次大声的喊道。

对面笑容灿烂的女孩忽然收住了笑容快递的跑到自己面前用手护住自己的嘴。

“你别喊那么大声好不好,路上这么多人呢。”

顾晨笑着握紧女孩的手:“不让我喊也行,那你告诉我你愿不愿意?”

女孩巧笑倩兮的凑到顾晨的耳边,踮着脚尖小声的说道:“阿晨,我想做你的女朋友!”

他紧紧将女孩拥进自己怀里,仿佛自己得到了全世界·······

“夜深了,赶快上去吧,今晚谢谢你的酒,我走了,你也早点休息吧。”顾晨往后退了一步,慢慢的转身离去。

夏言怔怔的望着那已经看不见了的背影,这算什么,深夜受邀陪自己喝酒,然后什么都没回答就走了。自己向来都是被追的人,难得主动一次,居然还被这样直接忽略了,夏言感觉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践踏,此刻的心情难堪甚于伤心。

第九章    你要是我亲哥哥该多好!

自从那天在超市见过以后,顾晨就是在线也很少再找许清聊天了,许清也没有主动找他,不是不想找顾晨,而是希望顾晨能够主动找她,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固执的每晚依然傻傻等着顾晨,可即使等到深夜,顾晨亮着的头像依然没有闪动一下,她仍不死心的等着,等实在困的坚持不住了,她才握着手机睡去。

第二天一睁开眼,她就赶紧拿起手机看有没有顾晨发来的消息,可什么都没有,许清心里失望极了,就像计划了好久的春游在刚出门就下起大雨一样让人难过。几次都把信息写好了,准备主动找顾晨聊天,可临到按下发送键时,她又把信息给删了,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只是感到担心,他怕顾晨嫌她烦,怕影响了顾晨的生活,她怕自己变成一个令人讨厌的朋友。
这样每天在期待与失望的交替折磨下,许清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她感觉自己的心里就像压了一个铅球一样憋闷,把她的氧气都快耗尽了。

某晚她终于坚持不住了,鼓起勇气拨通了顾晨的电话。

“喂······”

电话那头传来了许清盼望已久的的声音,许清压抑着此时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心情,颤抖着嗓子说:“是我,许清,最近看你好久没找我聊天了,我就想问问你最近怎么样。”

“最近挺好的。”

“好就行。”

许清心里有好多话要对顾晨说,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只能说出这一句有点浪费口水的废话。沉默了2分钟,她还是决定问出那个疑问,免得一直放在心里堵的慌。

“你最近怎么在线也不找我聊天啊,以前不是聊的蛮开心吗,难道是我说错话,让你生气了?”许凊小心翼翼的问着。

那边传来了一声笑,“你没说错话,我也没生气,我最近没怎么聊天,QQ挂着只是为了升级。”顾晨最近心里微微有些乱,实在没什么心思去跟这些小女孩闲聊。

许清听到这样的解释,心里没有一丝轻松,反而更堵得慌,还有点生气,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生气,一时冲动的对顾晨说:“那你以后要是不找我聊天,就把QQ设置成隐身,或者以后都不要再找我聊天了!免得我看得心烦,你这样做挺伤人自尊你知道吗?”

说罢,就急急的把电话挂了。许清心烦的把手机扔到床上,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望着台灯发呆,等自己从难过的情绪中平静下来,不由的想: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莫名其妙的对顾晨发脾气,而且这脾气发的好像有点无理取闹,顾晨上线没跟她聊天,这在朋友间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她跟她闺蜜可晴有时也是各自在线也没聊天啊,她怎么一点都不生气,可为什么顾晨这样做,她就很生气呢?她开始后悔刚才对顾晨说的那一番话,她伤心的想顾晨恐怕再也不会理她了吧,这样的朋友,就是她自己遇到了也会讨厌的。

她懒懒的趴在桌子上,心里一片灰暗,她感觉自己脸上有了潮湿的感觉,她伸手一抹,才发现自己竟然哭了!她望着手里的水渍,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日记本,心里酸涩的提笔写道:

      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你是我的亲哥哥,我想那一刻我会很幸福,这一辈子我把你看做哥哥,可我却不想你只是我的哥哥,我喜欢看你的笑,笑的我心里都是暖的,我想听你的声音,可你却不爱说话,这让我有点害怕:是不是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这让我开始怀疑,这样会不会是个错,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只是很欣赏你,我们只是很聊得来,可现在我明白了,我对你的感觉不只是这样的,我现在心里很矛盾,很痛苦,很害怕!

      我不知道当我迈出这一步时,你会不会明白我的感情,我也由此害怕会因为我的明白而失去你这个朋友,我不想过多的干涉你的生活,成为你生活的负累,可渐渐发现,刻意的不干涉是一种折磨,我想见到你,我控制不了心跳,我抓住了想念的尾巴,会不会随时摔下来,我不知道······

     如果有下辈子,你愿意做我的亲哥哥吗?让我毫不顾忌的享受幸福!

那一夜许清想了很多,心里乱的就像一堆纠缠在一起的丝线,怎么理都理不顺,夜深了听着舍友们安稳的呼吸声,她感觉自己被压抑的快要窒息了,就像一条被丢在岸上的鱼,无望的挣扎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