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爱之青春岁月(6章-7章)

第六章     你可以做我哥哥吗?

在要到顾晨的电话号码后,许清也迫不急待的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顾晨告诫她不要给他打电话,部队是不准用手机的,他会在合适的时间给她打电话的。从得到顾晨这句“承诺”后,许清就每天将手机带在身边,不时的拿出来看一下有没有未接来电,就是连上厕所她都拿到手上,一向有晚上必关机的习惯,可为了不错过顾晨的电话,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晚上关机过,即使有时手机在半夜没电自动关机了,她也会从被窝里爬起来,四处找插口充电,让手机随时保持开机状态。

可一连等了几天,她都没有等到顾晨的电话,顾晨的QQ头像也一直是灰色的,他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许清烦躁的坐立不安,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可自己又不知道到底少了什么,就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好像一阵风吹过都能刮起几片落叶似的。她还是每天坚持去顾晨的空间看看,猜测他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依然会在每晚固定的时间上线看看他在不在线,有时也会看着他的电话号码发呆,有时也会在半夜突然醒来登上扣扣,妄想着顾晨也许在线。

夏言看着盯着窗外银杏树发呆,沉默级别不断升高的许凊,开玩笑的说:“怎么了,许大小姐,茶不思饭不想的,话也不多说,是不是得了相思病啊?”

许清愕然的回头看着夏言的嬉皮笑脸,耳朵里不断回想着夏言那句“是不是得了相思病啊?”

她心里的某个地方好像忽然就坍塌了:怎么会是相思病呢,她只是担心顾晨是不是在部队出了什么事,她只是把顾晨当做了哥哥来看待,只是欣赏他而已,喜欢也只是像妹妹喜欢哥哥那样的喜欢······

许清努力的安慰着自己,心里却有种淡淡的酸涩感。其实许清不知道的是这种安慰有另一种解释叫做自欺欺人,她不知道,便也矛盾纠结的相信了自己的安慰。

终于顾晨在失踪了2个星期后的某一个晚上,许清在像往常一样惯例性的上线看看顾晨所在的分组,奇迹般的发现顾晨灰暗了将近2个星期的QQ头像居然亮着,她心里一阵激动,鼻子不由的发酸,浑身的血液却在沸腾,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他终于出现了!终于出现了!”

许清赶紧安抚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给顾晨发了一条信息“你终于出现了啊,我还以为你去火星了呢。”

不一会顾晨回复“呵呵,最近部队去野外驻训去了,无法跟外界联系,今天刚回来。”

正当许清准备把写好的信息发出去,手机突然在手中欢快的叫嚣起来,她一看居然是顾晨打来的,她脑中一下子空白了,就像过马路时突然一辆失控的卡车迎面冲来。该跟他说些什么呢!

呆愣了几秒,许清赶紧把电话接通,可她紧张连基本的问好都忘了,那边听见这边没有声音,试探性的问:“喂,我是顾晨,你在听吗?”

许清听到顾晨的声音才真正的反应过来,真的是他,这个声音她记得,是顾晨的声音!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她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我在呢,你最近还好吧?”

”挺好的,只是最近在野外驻训,有点累。”电话那头顾晨懒懒的说,听声音他好像是伸了一个懒腰。

两人东拉西扯的聊了半天,许清发现除了刚开始自己有点紧张之外,两个才第一次通话的人居然毫无生疏感,就像多年的老友一样谈笑自若。这样的相处模式让许清感到分外亲切舒服。不知为何许清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脑子还未想清楚要不要说,嘴却不听使唤的先脑子一步行动:“呵呵呵,你给我的感觉蛮亲切的,就像我哥一样,我有个想法,不知道你觉得怎么样?”

“说来听听。”顾晨轻松的回答。

“我想认你做干哥哥,跟你攀攀亲戚,怎么样?”许清故作轻松却无比紧张的握紧手机。

那头传来了一声爽朗的笑声:“什么干哥哥湿哥哥的,都是朋友嘛。”

许清楞了一下,顺着他的话说:“那我就当你答应了,我喊我表哥叫辉哥哥,那就喊你晨哥哥吧,你就像我爸一样喊我“丫头”吧,这样亲切,免得我天天教官教官的喊,怎么样?”

“随你吧,我无所谓。“顾晨笑着回道。

许清尝试的小心翼翼的轻声叫道:“晨哥哥”。

那边半天没人回答,许清又叫了一声,那边才嘿嘿的传来两声笑:“挺不习惯别人这样叫我,听着怪别扭的。”

“没事,听多了就习惯了。”许清压抑着笑声说。

很长一段时间后,许清才知道当时中队有好多女孩都要求顾晨做他们的干哥哥,没有一个排也有一个连吧,当时许清还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呢,最后才发现自己只是其中之一。这就好比你去参加晚会穿了一件漂亮的新衣服,自认为今天你该是晚会的亮点,去了之后才发现有一个人跟你穿的一样,而且身材还比你好,相比之下,心情可想而知,还不如就穿件普通点的、大家都没穿过的。就跟《华胥引》里君拂讲的一个故事一样:一个屠夫想哄自己的胖老婆开心,就夸奖自己老婆说:“老婆,我发现你和万花楼的头牌莺歌姑娘一样美.”结果屠夫的老婆没像屠夫预计的那样高兴,反而很生气,让屠夫狠狠的跪了一夜的搓衣板。女人有时要的不是男人眼中雷同的美丽,而是独一无二的对待。如果故事中的屠夫说:“虽然莺歌姑娘很漂亮,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美的。”估计屠夫的老婆会满脸娇羞的笑骂一声“死鬼”。而不是搓衣板伺候吧。这都是后话,但当时许清为认了顾晨做干哥哥,着实高兴了几晚上没睡好觉。

第七章     意外的相遇

在许清还未从她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干哥哥的的快乐中平静下来时,她又乐不可支的顺手收编了个干弟弟。说起这个干弟弟,许清突然觉得人生真是充满了巧合。

话说某天宿舍姐妹无意间聊起军训,林夕就在大家面前夸赞她中队的教官如何如何,许清在一阵强烈的好奇心下,就加了这位被林夕夸的出神入化的兵哥哥,一聊起来,许清才发现他不应该被称为兵哥哥,应该叫兵弟弟,当初军训时管着一百多号人的秀气男孩居然比许清还小一岁,不但如此而且他还有一个相当秀气的名字“张影”。

不得不说,张影是许清见过的最可爱的“兵哥哥”,有一双让人看了就心起怜意的大眼睛,笑起来阳光灿烂,还附带的露出两颗超级可爱的虎牙,性格活泼开朗,为人单纯幽默,像极了许清的弟弟。而且年纪这么小,就入兵营来历练,而自己的弟弟却在家里享尽父母的宠爱,相比之下,许清更是对这个男孩有了一种怜惜保护之情。因此许清跟他聊天不由自主的就像对待自己弟弟一样,嘘寒问暖,激励安抚,极尽一个姐姐该做的关心和呵护。

某一天,两人又在一起闲聊,张影聊着聊着,忽然说:“你好像我姐姐啊!”

许清开玩笑的回复说:“你不会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吧?”

张影幽默的回答:“搞不好真是的啊。”

随即就发来一句:“姐姐,这么多年没见,你还好吧?”

许清迎合道:“我很好,我终于找到弟弟了,感谢老天的垂爱啊!”

从那天以后,张影就一直姐姐、姐姐的喊许清,许清也乐意多了这么一个可爱懂事的弟弟。而且她还无意间得知她这个干弟弟居然和她那个干哥哥是一个宿舍的,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在一个星期六的晚上,许清正在QQ上与张影增进姐弟感情,张影说:“姐,明天星期天,我有4个小时时间可以外出买日常用品,我想去看看你,好不好?”

许清早就想见见这个阳光灿烂的“弟弟”了,便高兴的回复:“好啊,在哪里见面啊?”

张影想了想,回复道:“我们部队车会统一把我们送到XX购物广场门口,要不我们就在那碰面吧。”

许清开心的一口答应,第二天,许清早早的来到应约的地方,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看到张影,正当他等的有点心浮气躁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许清一看,张影打来的,刚接通电话,就听见张影高兴的大声说道:“姐,我到了,你在哪啊?”

许清朝四周张望,什么都没瞧见:“我没看到你,我就在门口旁边的石凳上坐着呢。”

许清刚说完,肩头就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转头一看,张影正用他那黑晶晶的大眼睛,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许清吃痛的揉揉肩膀,瞪着张影说:“你就不能下手轻点啊,我是一个女孩子啊,你当是你那些天天练擒拿的战友啊。”

张影望着许清,嘿嘿的说:“姐,你是女孩子吗?你不是女汉子吗?”

许清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张影说:“是啊,你怎么知道啊?”说罢,趁张影不注意狠狠的朝他肩膀擂了一拳。

张影小心的与许清拉开点距离,讨好的笑道:“美女姐姐,我错了,你不要生气,走,兄弟我请你吃肯德基。“

说罢,拉着许清便朝购物广场里面走去。刚进大门,许清就看见前面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背影,是顾晨!许清被这个意外的收获,惊得半天都没回过神来,刚想走过去打个招呼,却看见夏言笑吟吟的从正面朝顾晨走去,许清看见顾晨高兴的迎了上去,两人谈笑的朝二楼走去,许清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也跟着他们走。

张影看见许清没跟着自己走,忙回头上前拉住往二楼去得许清,郁闷的问:“姐,肯德基在一楼,你上二楼干嘛?”

许清两眼盯着电梯上的两人,头也不回得说:“我突然不想吃了,想去二楼看看。”

张影只好跟着突然变的有点奇怪的许清上了二楼,许清不远不近的跟在他们身后,小心的隐蔽着自己的行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愿被他们看见,许清看见两人好像起了什么争执,悄悄的走进了一些,随手在衣架上拿了一件衣服做掩饰,隐隐约约听见顾晨说:“不就是一条围巾嘛,又不贵,就让我来付吧,就算我送你的礼物吧。”

夏言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让你破费多不好意思啊。”

“呵呵,这么说你就见外了,跟我你还客气什么。”顾晨跟夏言熟稔的好像是认识了许久。

夏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顾晨,眼底是一种许清不懂的神采。

“好吧,下次我也送你一个小礼物。”夏言甜笑的从顾晨手中接过包装袋。

许清心里有点难过:我还是你干妹妹呢,你怎么不送我啊?正当许清想的入神,站在旁边莫名其妙的张影,指着许清手里的衣服,有点尴尬的对她说:“姐,你不用对我这么好,内裤我自己买就好,就不劳你费心啦。”

许清回过神来,看着自己手中性感的男士内裤,不由脸烧的像炭火,气急败坏的朝张影翻着白眼说:“谁要买内裤送你啊,你想的美。”

张影有点难过又有点奇怪的说:“难道你买给你自己穿的啊?”

许清没好气的说:“我就买给我自己穿,怎么啦,你有意见?”

张影张着可以塞进一个鸭蛋的嘴,像看外星人一样盯着许清,缓了一口气,说:“姐,我真没想到你还有这爱好!”

许清正准备开口说话,却听见张影喊道:“嘿,顾晨,你也在二楼啊?”

顾晨闻声朝许清这边看来,许清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呆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此时她真想狠狠的踹张影一脚,这小子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走到眼前的顾晨和夏言,都不约而同的将眼光投向许清还来不及放下的男士内裤上,然后又不约而同的向张影投去满含深意的眼神。

许清赶紧扔掉手上的内裤,讪讪的笑道:“我想给我爸爸买条内裤,刚好碰见张影,就让他来给我参考参考。”张影满脸疑惑的看着许清,正想开口解释什么,许清赶紧眼疾手快的在他手臂上用尖尖的指甲掐他,痛的张影半天说不出来话,只好满脸委屈的看着他这个善解人意的姐姐,这个过去一直都很关心,爱护他的“姐姐”。

顾晨和夏言看他俩这样的“打情骂俏”,都以一种我懂得语气喔了一声,听在许清的耳里,分明是不怀好意。

夏言看见许清视线落在自己刚买的围巾包装袋上,下意识的把包装袋往身后挪了挪,挡住了许清的视线。

“我在超市刚好碰到教官,就一起闲聊了会。”夏言躲闪的说道。

许清失落的“哦”了一声,便不再言语。

四人结伴逛着,可许清却一点都不开心。转眼间归队时间就到了,两个女生站在路边目送两个男孩走远,但却各自怀着自己的心事,谁都没有说什么,气氛怪的让许清有种很陌生的感觉。

��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