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弟书

亲爱的老弟:

生日快乐!一年一度的常规生日祝福又来了!️️我是你那个比较神经质的“妹妹”呀,哈哈……

虽然都是些相似的祝福与希冀,但还是想认真地来与你闹闹嗑,希望我的一些话对你目前的状态和想法有所启示吧!

按虚岁,算23岁了吧,真的不小了,不要一直认为自己是小孩子了,要做一个大人了。你老姐我18岁那年就立志要长大成人了,哈哈。当然啦,老姐希望你的内心一直像一个孩子一样单纯憨萌,这属于骨子里的东西,很重要。

那首先,你得给自己要求,要有一定的目标,目标大小是其次,比如有钱和变瘦,要“有”才行。有时我们可能都不爱听这样的话,但这两样在社会上真的很重要。瘦了,你会一身轻松,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心情,毕竟你还是有帅气的底子的,不要浪费。也不是要多瘦,不胖就好,另外干净利落的体型会给你带来自信与社交。

有钱,作为男孩子,经济能力是要有的,这将是你不可或缺的底气。钱真的很重要,不管爱不爱钱,但就是需要,现实虽如此,但认识要清晰。嗯,关于女朋友,肯定是要谈的,也肯定是会有的,但光想是没用的,好好去做前面两件事,看见你的人会很勇敢的,你也会有足够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姐姐呢,总是要去到别人家的,爸妈总会老的,他们最需要的还是你的陪伴与赡养。其实父母们都是有一定的虚荣心的,就是有比较,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是最优秀的,不差的。不是说他们这样不好,而是我们作为子女,要学会以父母喜欢的方式,让他们开心,就是通俗的事业有成和家庭美满,这是我们能够做到和应该做到的对父母的孝――过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让他们一直为你操心到老。

最后,是关于你自己和时间。你有没有觉得,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一年又一年,走过的时光,就真的是过去了,我们的年龄只会越来越长。哈哈,也可能是你老姐比较多愁善感易感叹人生吧。但还是想粗俗地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一句珍惜时间,岁月不饶人。我现在真的经常怀念过去,可惜以前浪费了大把大把的时间,而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去做。

那就说到行动力和自控力了,我相信你比你老姐强,你说要瘦就还是有决心的,不是说说而已最好。而有钱说不清楚,能养活自己,能报答父母,能善待亲友,我觉得这样是基本。我知道你是没有什么事业心的人,是顾家型的人,也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要一样,有的人一生都在为好的生活努力,而也可能当他老了,回过头看只有努力。所以人生还是开心最重要,就是希望你像个大人一样在社会上立足,像个孩子一样在家庭中满足。

总之,社会是残酷的,我们虽然不是那类人,一味地追逐成功与名利,但生而为人,你不能逃避这些,你是有许多责任的,有许多爱要肩负的。

还有一些题外话,关于玩游戏,我明白当今社会,男孩子十之八九玩游戏,所以不去批判些什么,但真的去想想,玩游戏能得到些什么,无非是忘记尘世喧嚣的短暂的快感 。工作之余玩玩是可以的,但不要时间太长,容易消颓人的意志,还有玩游戏连带的就是熬夜,精神萎靡,身体疲乏,如何认真工作努力赚钱呢?你静下心来想一想:玩游戏的成就感是什么?它的真实感有多少?所以,老姐还是苦口婆心地希望你能好好平衡生活、工作与游戏,始终清楚地明白:游戏只是一个虚拟世界,而我们活在赤裸裸的现实里。

也许有些话不入耳不好听,我也并不是想以长辈的身份来教导你什么,只是真心希望你明白:当你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之后,你也就会遇到一个更好的人,而后你定是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一个更让你自己喜欢和更让父母家人引以为荣的人。

另外,奶奶和爸妈是我们的长辈,是最爱我们的人,也是我们最爱的人,有时他们的教导,虽会显得有点啰嗦频繁,但要听。他们是这个世界上真心为我们好的人,这一点毋庸置疑,他们的着急和担忧只是用了一种直接和笨拙的方式表现出来,我们要表达自己,也要理解他们。对家人,始终要有耐心,毕竟爱不是口号,喊喊就行。

还有一些表白的话语我就不多说了,老弟你在我心中一直是可爱而善良的,心气儿是不错的。在同龄人之中,你还在正轨上,比他们更为开朗和阔气,相信你如果有一股努力的韧劲,会很棒的。一直,我都希望你可以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以前你不想读书那会儿,老爸让我劝劝你,我说“就让她自己决定吧,他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不想你成为我这样的,很多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真正的我是什么样,别人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是为父母之安心而读书。

亲爱的弟弟,我是相信你的,但到了一定的年纪,在社会上也混了这么多年,希望你能学会坚持和自控,还有耐心和努力。不要觉得这些很空,因为你要变瘦和有钱啊,这些是将你的底气,加油!你老姐我还在奋斗的小路上,一步一步地,步子虽小,心不死,梦犹存。一起!加油!我们是最胖的,最棒的!


                                      你可爱无敌的老姐

                                                    2018.5.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弟: 见信快乐! 我知道你会很奇怪,在这个网络时代,老姐怎么会out到给你写信?因为我觉得,文字本身是没有热度...
    郑儿阅读 1,108评论 4 6
  • 弟弟: 首先我要恭喜你,恭喜你已经成人,恭喜你即将开始你的大学生活。在你即将开始自己相对独立的生活之前,我想好好的...
    行树儿阅读 268评论 0 0
  • 迷迷糊糊的萧斩醒了过来,检查了一下身体并无大碍,可是周围全是人一个个或躺或爬的在地上,萧斩着实吓了一跳,不会都是死...
    一只酷酷的源氏阅读 81评论 0 0
  • 苏安知道,他在等她解释。 他的气息萦绕在鼻间,那样舒心。闭了闭眼,“我需要时间整理,我会告诉你,你不要逼我。” 他...
    南无忧忧阅读 288评论 0 8
  • 1. 输了。 看着胜利方径直走向奖杯,简浩宇和队友并没立刻离开比赛舞台,都安静的坐在座椅上,稍微等失落的情绪平静点...
    写故事的人想唱歌阅读 4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