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冠军

这里,我们都有过开始


1.

输了。

看着胜利方径直走向奖杯,简浩宇和队友并没立刻离开比赛舞台,都安静的坐在座椅上,稍微等失落的情绪平静点之后,他们五个人一起走到了竞技舞台中央,面对支持他们的数万观众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挥着双手挪动转身离去的脚。

舞台一旁是胜利方抱着奖杯的喜悦,而另一旁是五个失落的背影。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观众只会觉得遗憾,而不会刻意去同情失败方,喜悦也是留给胜利者的。

所以在转过身的时候,简浩宇眼泪唰一下流了下来,但是很快被他缩进衣袖的手擦去了,这眼泪可能是失去冠军的痛心泪水;也可能是被观众感动到,不想让他们失望的悔恨泪水。

他知道这些泪水留在心里就好,如果溢出眼眶就会给别人他想得到同情的错觉。

2.

简浩宇并不像其他英雄联盟职业玩家那样很早接触到英雄联盟,当时已经s6赛季,他是大学为了追一个打游戏还不错的女生,才开始玩这个游戏。

对游戏从不接触的简浩宇而言,点天赋换符文页都是一脸懵逼,但是当在有目的的去做事时,终点前的所有问题都不是故障。

当时并不知道电一艾欧尼亚是高手云集的地方,他选择的是网一比尔吉沃特,原因很简单,因为那女孩在网一。

不知道为什么就给自己在游戏里取了一个"killer"的名字,可能是一种气势吧。

简浩宇一上来接触的是寒冰射手,从那一刻他就喜欢上ad这个位置,就跟英雄联盟里的角色定位一样,可能真是个杀手。

但是很怕杀手不会挥刀,有次匹配里,是他玩游戏的第三把,和朋友一起走下路,在对拼的时候,朋友玩的辅助死了,对面一个人还有1/5血量,简浩宇没蓝,还有1/2血量,然后疯狂往塔下跑,朋友在耳机里生气的喊道:“你跑啥,a他啊。”

“我没蓝了呀。”简浩宇还振振有词。

“你一个ad你靠平a的,你总想技能干什么,没技能就不打了?”

这句话让简浩宇知道了很多,从此召唤师峡谷峡谷里多了一个激进的玩家。

3.

他一直觉得他对游戏没啥感觉,甚至能做到说不玩就不玩,可这个英雄联盟能让他大冬天的早上爬起来,买个早饭,边走边吃的去网吧,学校有条路,是一条学校西院通往东院的必经之路,是一个60度左右的台阶,早上七点半到八点基本上都是东院的学生来西院上课,东院的人来西院都是走上坡路,西院的人去东院都是走下坡路。

所以每天早上别人走上坡路的时候,简浩宇在走下坡路,走下坡路可以只看脚下台阶,但是走上坡路的时候,都有抬头看路的习惯,又加上方向不同,简浩宇显得很显眼。

网吧还透着通宵人留下的烟味,简浩宇找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乱的地方,开始单排打英雄联盟,两个月他打到了大师,离王者可能就是一个刷新的机会,周围很多人都很惊讶,有玩了几年的老玩家更是备受打击,可能这就是天赋吧。

4.

人在知道自己天赋的时候都会有野心。

简浩宇想打职业。

可能是职业选手的光芒,也有可能职业选手很挣钱,还有可能就是想为本土赛区争光。

同学说,你现在都快20了,年龄大了,没战队要你。

简浩宇看到一些俱乐部的招募信息写的是账号段位必须是国服一区王者或者韩服钻一以上。

而这时候他已经是王者了,只不过不是那个电信一区的一区,不是那个被认为最强的国服区艾欧尼亚。

简浩宇转战到那些人所认为的一区,依然以"killer"的名字出现。

他也开始打一些网吧赛,他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打比赛和自己平时rank有区别的,打比赛会很紧张,而且更讲究配合和沟通,这些都比平时自己打游戏难受多了,简浩宇心态也开始变化,很容易起伏,虽然发脾气不好,但是足以说明对赢的渴望。


第一次的网吧赛


网吧赛的一场场胜利,让他也有机会接触到城市英雄联盟赛,相比网吧赛的业余,城市赛显得正规一点,而且也有一些观众和解说,这些都变了,但是简浩宇的心态还是那样,和往常比赛里很那样,很容易凶辅助,但是现在他的变化就是,不管每把赢不赢,摘下耳机,离开座位的那一刻,都会走到辅助身边说一句:对不起,游戏里的话你别介意,你打的挺好的,我就是很想赢。

5.

这些都是经历,如果说做到了这些就能靠近职业,那好像一切都显得那么容易了,也不至于给一些俱乐部投的简历没有得到回音。

但凡一条聚集着众多人眼光的路,都不会很好走上去,最多也是站在路边,像路人一样鼓掌。

然后就听朋友,通过直播,希望能被一些英雄联盟教练看到挖走。

但是直播了半年发现并没有,又是一个现实的落空。

反而发现直播间很多喷子,尽管不多,但是在众多弹幕中看到几条,就会感觉像苍蝇一样让人恶心。

不过简浩宇不在意这些东西,因为世上不缺少梦想和喷子。

这时候他大一快结束了,在叹息职业路艰难的时候,他收到同直播平台一个大主播的私信:听你在直播间说你想打职业,苦于无计,想通过直播得到别人的挖掘,如果真是这样,你来我这里,每个月给你开工资,可以打一些小型联赛,打的好是有机会进咱本土最牛逼赛区的。

年轻的时候不害怕欺骗,也没想过这些话的真实度,就和家人商量一番去上海了。这个决定很儿戏,如果打职业不成,或者没能通过电子竞技混的好一点,那么也没回头路了,因为退学,再回去大学也上不成了,留给家人的只有操心和担忧孩子的前程。

庆幸的是那些设想的后果并没发生,那个主播是真的,他是一位退役职业选手,曾经在全球总决赛上拿过亚军,虽然不是冠军,但是也挺厉害了。

那段时间也是开直播打一些比赛,但是简浩宇的实力依然很强。

忽如一夜春风来,缺的那个机会终于来了,这个主播把简浩宇介绍到了他以前的队伍,因为这个队伍的ad身体出了点问题,得休息几周,所以简浩宇被介绍过来,经过了试训,拿到了这个替补ad的职位,这一刻简浩宇开心到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6.

简浩宇的名字和照片也被战队官博发到了网上,这个名字也被灌输着这个战队赢的希望和强队的风采。

他说想沿用游戏的ID“killer”来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教练反对了。

教练担忧简浩宇联赛里打的不好,然后被观众粉丝会用这个ID来嘲讽他,而且中国自古以来喜欢保守谦逊,而杀手这个名字看起来太狂傲。

简浩宇说:“我相信我能对得起自己的id。”

教练点点头了。

距离联赛的下一场比赛日还有三天,和这些队员打的训练赛效果也不好,对内气氛很好,队员都很活跃,但是简浩宇一点开心不起来,突然就到了这个环境来,压力很大,也怕让战队失望,怕让举荐人颜面扫地。

坐在开往比赛场馆的车里,眼镜不停盯着窗外,因为他觉得烦恼不开心的时候,看看景物的图片会让自己平静下来,看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听着耳机里的音乐,希望这个路途很远很远,能让他淡去内心的紧张,但是一个刹车,到了,这个想法也顿时消失了。

现场不出所料,座无虚席,观众很热情。

带着紧张开始了BO3的第一把,进游戏,简浩宇虽然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紧张感很小了,但是那把他不是“killer”,也不是adc,而是一个数据平平的ad,团战有的伤害压根没打足。

第一把以失败结束,走在去休息室的路上,队友和教练都在安慰简浩宇。

越是安慰,越容易让一些人给自己的垃圾找到安逸感。

但是简浩宇没有,他对得起接下来的两把比赛,更是亮出了ID的真谛,和队友齐心协力收下了后两把比赛,一时间简浩宇没能逃脱的陷入了成功的喜悦里,还有外界媒体的褒奖里。

赢下比赛坐在回基地的车上,他终于露出了笑容,也把眼睛凑向了队友的手机屏幕前。

联赛的接下来几场比赛也都赢了,但是这时候队里的主力ad回来了,简浩宇替补直至春季赛结束。

虽然队内气氛良好,而且还是赛区强队,但是简浩宇还是提出交易的要求,因为他不想替补,因为英雄联盟替补不像NBA替补那样,这个替补很可能就是一直坐冷板凳,他想打比赛,证明自己的杀手本色。

7.

终于他被交易到了一个水平中游的战队里,打主力ad位置。

新的赛季初,接连的失败,让简浩宇有了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了。

但随着不断的磨合,和队员的好胜心,在赛季结束虽然没能站到联赛最后的冠军争夺战里,但还是有希望争取全球赛的最后一个席位。

简浩宇看到了希望,虽然希望不大,但是如果不能做好自己,那么早早进入休赛期看别的队有什么意义呢。

训练赛期间,简浩宇脾气越来越大,但是也利用自己大学生的优势,游戏里发脾气,游戏外讲鸡汤。

不怕一个队伍底子差,就怕这个队伍里有五个上进心很强的年轻人,他们渴望成功,如果不是为了赢,做什么也就不再有那么多追求,所有事也会很单纯。

终于赢得了本土赛的最后一个进全球赛的名额,"killer"让很多观众知道了。

8.

10月12日,全球赛开始。

小组赛的艰难,没人会知道,但是只要观众能在大屏幕里看到一幕幕精彩的操作,换来他们一阵阵的欢呼声就会有动力,忘记比赛场外的艰难。

谁也没想到简浩宇带着队伍,踏破了其他赛区的强敌,在半决赛击败了本土联赛的冠军队伍,赢得了总决赛名额。

这一切很不可思议,如果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剧本,但是还不知道怎么写下结尾。

总决赛在现场几万人的沸腾声中拉开帷幕。这种气势都会让你觉得无憾了。

总决赛是BO5。

第一把,简浩宇和队友顺势拿下。

第二把,败在大龙。

第三把,为了破对方肉盾体系,简浩宇拿出了没在比赛里用过的薇恩,因为有一个职业选手薇恩成了他的门面,你打的再好,别人也不会觉得会比那个人好,但不管这些,简浩宇他们只为赢,再说薇恩和版本也不匹配,但第三把简浩宇的薇恩没让大家失望。

第四把,对方加里奥,全图跑,大招支援,tp守线,在运营中被对面带走比赛。

第五把,商讨后的结果是不ban加里奥,都拿出自己的想打的英雄,打一场不留遗憾。

五个人都在抱怨着自己的原因的时候,看着水晶爆破的那一瞬间,他们都安静了。

看着胜利队伍的奔腾,简浩宇和队友向所有观众鞠躬,带着我一定要赢回来的决心离去。

深夜大巴车离开场馆的时候,护栏外的粉丝在高呼“加油”,“我们s8再见”的时候,再坚硬的内心也抵不住人性里的暖。

9.

世界赛结束后的一个月,简浩宇开启了直播,他说职业生涯里什么时候拿到冠军什么时候开直播,这次主要和支持他们的观众聊聊天,他不认为自己是什么明星,也不认为观众是他的粉丝,他只会向朋友一样对待那些支持他们战队的人。

有弹幕刷让简浩宇玩几把吃鸡,因为很火,有冲击英雄联盟的势头。

简浩宇说我作为一个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我在打职业期间不会玩其他游戏的,因为我自己的游戏都没玩明白,去玩其他的不是在给别人说,活该你得不到冠军的借口嘛。

在快要关播的时候,简浩宇说我会在微博给你们一个从此不直播的自己想法。

10.

终于等到了简浩宇这个微博:

首先谢谢你们的支持,没能给你们带来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也很难受。

打职业压力挺大的,有时候直播会有喷子,很扰乱心情,不想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

一个歌手你不可能总让他去演戏。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通过这种方式鞭挞自己,如果打不好就不能和你们在直播里互动,想想就难受,所以我要全心在游戏里,等一个冠军还给你们。

最后,s8我们一起加油!还你们的会是一个更好的killer。




最后还是没忍住写了一篇文章,作为对lol的告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