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阳台还有位置吗?养棵“万众瞩目”,四季有花赏,赏花又闻香

把阳台打造成花园,相信是花友都有的想法,生机勃勃的花草绿植,要比昂贵的装修装饰更亲切。五月,还是不冷不热的,北方一些地方刚刚步入春天,现在还是适合养花的季节,今天来带大家认识一种优秀的观花植物,能把你的院子、阳台打扮得又美又香的,希望你喜欢。

万众瞩目

这种花名叫“万众瞩目”(Eyes for You),也叫“你的眼睛”,是一款小型灌木状月季花,2008年育成推出,如今世界各地广泛栽种,拿过不少园艺界的奖项,堪称单瓣月季花的巅峰之作,适用于庭院、园林、花坛种植点缀,也是优秀的盆栽品种,花朵还可以做鲜切花,可以说是集多种优点于一身。

植株低矮紧凑

万众瞩目属于小型木本花卉,植株长得不高,哪怕是地栽放任其生长,也只有80公分左右,但是分枝性非常不错,不用修剪就能自然成形,总是枝繁叶茂的形态,冠幅也有四五十公分,树姿紧凑圆润,叶色碧绿,在大部分地区表现而常绿,冬季也不落叶,且身上刺很少,比较适合家养。

花朵挺漂亮

万众瞩目被归为单瓣月季,但其实是半重瓣的,花朵也不小,平均直径也有7cm,花型有点像芍药,花色也很独特,外面一层是红色或者是粉色、甚至白色的花瓣,中间花心部分是丁香紫色的,花蕊则是黄色的,中间部分像是亮斑,十分显眼,观赏价值不低,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单瓣月季花。

花香浓郁

万众瞩目还是一款著名的香花月季,不少花友为其独特的花香所吸引,开花时会挥发一种强烈的老玫瑰花香味,香气浓而捕捉,反而有一种甜甜的清香味,几米外都能闻得到,在院子里种植的,微风掠过吹进屋子都是带着香的,如果是室内封闭阳台养的,花开一朵,就能使满室飘香,既能观赏,还能起到清新空气的作用,赏花又闻香。

完全四季开花

在开花性方面,万众瞩目就是最优秀的一类月季花,比果汁阳台、铃之妖精之类的微月还要勤花,只要你养得还不错,它能够一年四季不停地开花,且复花性极好,一波接一波的开,老花未谢,新花又开,平均28天一个花期,无论是酷暑盛夏,还是寒冷冬天,全年无休。

花量丰沛

不仅开花勤奋,花量也十分丰沛,多头集群开花形式,一个花枝上就有近十朵花,摘下直接就是一束花了!新枝老枝都有花苞,很容易开满一树,其中春天和秋天能够持续爆花几个月,夏花开不满一树,也能集中开满一两根枝条,冬天花量不多,但是单花花期最长,一朵花能持续开半个月以上。

养护很简单

当然,要想把你家的“万众瞩目”养出这种四季爆花的状态,还是需要一定的养护技巧的。首先是光照时间不能缺,能露养就露养,全日晒是最好的,月季花是喜阳喜光植物,哪怕是在室内阳台养的,也要经常给予散光照射。

第二,养分不能少。“穷”养虽然也会正常开花,但是很难开出爆花的状态,有条件的花友,十天这样施一次磷酸二氢钾之类的促花肥料,兑水冲淡,2克肥料兑1000克水。其他肥料诸如复合肥、磷肥之类的也行,薄肥多施。

第三,修剪也很重要。主要是修剪残花,每次花朵开完,及时摘掉,不要让它留在枝头上继续消耗养分,每波花开完,小小地修剪一遍,能够促使植物更快复花。

阳台养一棵,赏花又闻香

万众瞩目是一款十分强健、皮实、好养活的月季花,对环境适应性极强, 夏天不怕高温不怕晒,两广地区也可入手,冬天能抵御零下15度左右的低温,冬天地区也能露天地栽。抗病能力一流,很少生病,红蜘蛛之类的虫子也不爱惹它,只有小蜜蜂、小蝴蝶很喜欢它(花太香了)。

多年生木本植物,门前院后地栽,或者室内阳台盆栽,表现都不错,家里还有养花空间的朋友,“单瓣月季花之冠”万众瞩目,你值得拥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